视频|济州岛旅行攻略 国人出国第一站并不像传说中的那么无聊

夕夕试试看 LV.4
2016-10-09 15:28 387/14

因为这里对视频格式有限制,如果想看@夕夕试试看的旅行视频日记,可以在各大视频网站或者社交媒体上搜索夕夕试试看的频道。

写在最前面

先说说为什么一直都没有去过济州岛,只能说口碑不大好。。。
至少我身边去了济州回来的人都说没啥意思。
特别是跟团去的,那基本就是被拉去了免税店购物。
但是去还是要去一趟滴~毕竟是人人都要签到的目的地嘛~

但去了以后发现,要比我预期好玩很多,前期预期低,导致后面有惊喜!
所以写个攻略给大家,
体验一下不一样的济州。

先说下我的旅行偏好,我是典型的慢吞吞性格,旅行也是悠哉悠哉,闲散晃悠型的。
一共六天七晚,去了景点不超过5个。
暴走型的请选择性阅读~

概 况

❶时间:2016年九月,6天7晚
❷出行方式:自由行
❸签证:白本免签
❹人均花销:约5000RMB(不包括购物)
❺机票: 春秋航空官网。杭州直飞济州往返1500
❻住宿:去哪儿网。Best Western,500每晚
❼通讯:某宝租赁移动Wi-Fi,杭州机场领取退还,12元*8天,押金500
❽常用APP

❾语言:酒店工作人员会说英语,免税店导购基本都会中文,其他韩国人基本都不会英语或中文。大众点评的问路卡特别好用,直接给司机看就行,基本没用到翻译APP。各种餐厅、景点、商场的点评数量都非常多,在地址下面一栏就是问路卡,直接给司机看,然后“no" "no", "yes" "yes", "ok" "ok" 就搞定了。
❿行李:洗漱用品、换洗衣物、常用药、相机、伞、高倍数面部防晒+身体防晒(紫外线杀伤力非常大,才几天脚都能晒出凉鞋印)。

行! 在路上~ 偶尔走点弯路,看沿途风景

买的春秋航空,时间不大好,春秋好几个国内飞济州的航班落地起飞的时间都是差不多的,同时check-in排队非常慢,同时落地行李等的慢,半夜出租车也难打(两人同行建议一个等行李一个人去排队出租车)。
总的来说春秋还是不错的廉价航空,只是这条路线体验不大好,不建议选择。

好不容易取了行李出来,还有排一个超级长的出租车队伍,炒鸡崩溃。

公车是可以找零的,还挺人性化的。
司机师傅很友好。
济州当地人还是非常淳朴的,比大都市的韩国人和国外的韩裔friendly多了。

济州的出租车价格也非常合理,济州市内打车都在5000-6000W左右,大概人民币三、四十,旅行还是建议多打车省体力。

住! 酒店攻略 ——吃好、玩好、先睡好~

住在新济州的好处就是离免税店近,购物方便。周边设施也齐全。
免税店区域附近特别多中等价位的酒店,大概在400-800不等,都能步行去免税店。这次选择的是Best Western。

最佳西方 Best Western

记得上一次住Best Western是在北海道札幌火车站附近,那房间简直小的箱子都打不开,服务也非常不好,最雷的是说12点退房时要多算半天房费,说他们是11点退房。。。最后当然是没付,但是体验就极差了。这是题外话了。意思是酒店品牌的不同门店差距是非常大的,不能看名字分别酒店。
酒店装修非常新,不超过2年吧,非常现代的风格,连插座都是可以直接用国内的插头,灰常international哇。
现在住酒店就是喜欢这种美欧简约现代风格的,新、干净,细节做的很符合现代人生活习惯。欧陆土豪风就算是五星酒店怎么还是感觉土土旧旧的捏。。。
而且酒店大厅就有星爸爸,正合我意~

边上便利店也很方便,里面有一款椰子凤梨芒果汁特别特别好喝!!!每天都喝,至今念念不忘~~~

酒店大厅的风格特别适合拍照,这次穿搭视频里面很多就是酒店大厅拍的。

买!买!买!是一门技术活

免税店

免税店攻略网上挺多的,就不详细展开了,不然完全够写一整篇。
主要逛新济州的这家乐天为主。一楼奢侈品,二楼欧美化妆品,三楼本土化妆品。

楼层图拿去,不谢~

欧美大牌化妆品基本齐全。导购都会中文。

战利品~慢慢出试用心得~要继续关注@夕夕试试看哦~
护肤篇

彩妆篇

特别提一下gentle monster专柜是在新罗,乐天是没有的。

买了照片里这个比较简单风格的,人民币大概1200-1300吧。
这次还在乐天入了一个Miss Dior,粉紫色,颜色特别特别喜欢,不在这个帖子Po图了,毕竟是旅行攻略帖嘛,以后在微博或者视频里再分享吧~

七星路

在东大门市场附近,是一个步行街,品牌选择并不太多。
免税店以外的商店window shopping逛逛就好,一是济州岛本身就是旅游区,物价不便宜。二来,买了东西就要单独在机场退税,不大方便。因为现在机场都改成机器扫码,很容易扫不出来(虽然扫不出来可以人工盖章,但也麻烦),过了安检又要提免税店的商品(如果买了新罗和乐天,就是排两次队)然后还要退税,就是烦上加烦。

中央地下商场

连接了东大门菜市场和西大门菜市场中间的地下通道购物街。

除了一些本土化妆品店,还有一些卖衣服鞋子的档口,应该都是首尔东大门进货过来卖的吧。
要看老板娘,有些品味不错的,进的货还是挺好看的。价格肯定比首尔贵点,可以还价。
还价这事必须得气场足,一个马甲问了要8万,问她要5万,非说要6万,摆出要走人的样子,然后就说给你吧给你吧,看来这招是全宇宙通用嗒~5万拿下,人民币300,还是很划算。
然后还买了照片里的衣服和包包。衣服100多,包包200多。
记得要还价!

超市卖场

新济州和老济州分别都有易买得,所以打车的话千万要说清楚!
不然就会像我一样,被拉去另一个E-Mart。
新济州的易买得大概步行300米就有一个乐天玛特。两个超市都挺大的。时间多可以都逛一下。挺好买的。

满满一柜子的海苔,但也等于没得选,因为一点都看不懂写的什么,随便选了一种,都超!好!吃!

各种海鲜干货

菜市场
中央地下商场的东面一端连接的就是东大门菜市场,话说伦家不做菜,对菜市场也没啥情节,海鲜挺新鲜,还有泡菜,名副其实的泡!菜!国!

看!让眼睛去旅行

这次济州行唯一遗憾就是没去成牛岛,但也给下次去多一点期待吧。

龙头岩
龙头岩位于老济州市。济州市内也就那么一个算得上的景点吧,其实就是一块像龙头形状的火山岩。
因为是坐公车(17路,下车后往海边方向步行300米)去的,和旅行团不是同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远处有好多游客,但没走过去。
沿着海,往反方向走,海边风景还是不错滴,还有一些小清新餐厅。

中文旅游区

网上很多攻略有写错的,去中文旅游区的600路巴士即不是在汉拿医院门口坐,也不是在乐天酒店门口,而是在乐天对面斜的一条马路往前走有个Grace Hotel的对面。

中文旅游区是个高端酒店密集区域,韩国游客来度假的也非常多。门口就是泰迪熊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都不是我的菜,所以没进去。

中文旅游区最偏僻的一个景点是柱状节理带,还是比较不错的一个景点,韩国游客为主。是不是韩国人都特别喜欢威严耸立的岩石峭壁,类似像张家界那种(感觉张家界到处都是韩国大叔大婶)。

涉地可支

打车去济州市外巴士总站坐车,然后坐700路到牛岛码头。发现渡轮因为风浪大没开之后,打车到涉地可支(大概6万)。

挺多韩剧都在这里取景的。特别是远处那个一小白点的灯塔比较有名。

比较懒,大概就走到这个小房子,就没走上去了,看上去那个灯塔真的好遥远。

山君不离
此行No.1的风景点吧,景色颜值直逼北海道啊。

原来以为是山君不离火山口。不是就能看到一个火山喷发的口子嘛?我的想象中应该是一个洞洞吧。。。啊?不是嘛?

结果是遥远的看远处山峦的边界,什么ABCD,完全没看懂。
好在风景还是挺美的~

吃!济州好吃的有哪些

星爸爸济州特有的蜂蜜橘子抹茶,yum yum~好想念

济州岛美食感觉是真心一!般!般!
吃了好几家点评五颗星的,踩了不少雷。
都没上海古北的韩料好吃。
总之,在济州吃饱就好,吃好的,还是要去首尔
乐天免税店附近评价最高的一家排骨锅,还不错,但还是挺腻的~

黑猪肉街的烤肉,真的都是肥!猪!肉!啊~~~~
我的审美真的接受不了那么肥腻的五花肉,拍个空烤盘看看吧。

美!发~韩国烫发攻略

个价格表其实不是我最后做头发那家店的,是之前拍的一家店,参考一下~
这家是位于Best Western酒店和汉拿医院中间路段的马路对面,其实并排有两家比较大的理发店,当然是选这家看上去比较洋气的,另外一家是门口趴一只巨型白狗的。

装修比较欧式的基本都会说点简单的英文,基本的沟通交流,加上比比划划,半闷半猜,沟通没问题。
但门口贴很多中文字的理发店,反而比较容易被宰客。

先上焗油护理,在上卷,做完发质还是棒棒嗒~

烫发包括护理盒剪发,价格是13万,换成人民币大概800左右。

过程在最后的视频日记里纪录的比较详细。

日本韩国的服务真的做的很好,真心希望以后国内的客户体验也会提升起来!理发小哥们都长点心,不要只想着推销呀!

型! 造型拗好

景美人美,心情才美

【旅行穿搭怎么配才美】
旅行不太喜欢带穿起来比较复杂,颜色风格很奇特的单品;带一些纯色系的衣服,设计感简单大气,配上舒服好穿的平底鞋,舒适又好看。
可以多带点配饰,T恤卫衣都能穿出不一样的风格呢~

欢迎再各大视频网站搜索@夕夕试试看的最新在济州岛拍的穿搭视频~

后记

旅行还是要先设定好自己的偏好,不能看着人气高的景点路线就去,这样很容易预期落空。
因为每个人的喜好不一样嘛,人家觉得好玩的路线,换个人说不定会觉得超级无聊,还超级累人。
虽说济州岛是个说走就走的免签目的地,但还是至少要把所有景点大致了解一遍,然后再选择适合自己的景点和线路。
前提做好功课,才能花最少钱,最少的体力玩到自己最适合,最喜欢的旅行体验。

最后附送高清无码莫名诡异的游客照一张

夕夕—美妆时尚旅行博主

哈喽喽喽,我是夕夕,美妆、时尚、旅行视频博主,每周更新两集【原创视频】,还有不定期更新的【护肤化妆】【时尚穿搭】【爱用品分享】【生活旅行】等内容~
%欢迎在各大视频网站和社交媒体搜索我的视频哦!%
微信公众号:夕夕试试看      朋友圈:mt365mt      新浪微博:@夕夕试试看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09 19:27

引用 凡事想通就行 发表于 2016-10-09 19:27:30 的回复:

回复凡事想通就行:你也可以哒~

2016-10-09 20:52

海关好过吗

2016-10-09 23:29

引用 夕夕试试看 的图片:

美丽俏佳人

2016-10-09 23:52

照片拍的不错呀,加你了哦,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10 00:0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10 00:07:33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

2016-10-10 09:55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0-09 23:52:25 的回复:

美丽俏佳人

回复D/C:谢谢~

2016-10-10 09:56

引用 好操心啊好操心 发表于 2016-10-09 23:29:57 的回复:

海关好过吗

回复好操心啊好操心:游客一般都不查的,查的是代购

2016-10-10 09:56

引用 夕夕试试看 的图片:

变成三个了

2016-10-10 14:04

大采购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0 16:01

好棒的攻略,不知道去这里包车会不会方便点,我们一家4口人,正好看到易途8在做活动,感觉还蛮划算的,不知道靠谱不?楼主有听过吗?

2016-10-16 16:52

引用 senbaby 发表于 2016-10-16 16:52:51 的回复:

回复senbaby:不好意思,我们没有租车,给不了意见

2016-10-18 12:37

引用 lonely 发表于 2016-10-10 16:01: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