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via】首尔,我想要的样子你都有

_Flovia (成都) LV.20
2016-10-09 15:28 576/19
  • 出发时间/2016-10-02

出发前准备

*时间:2016.10.2---2016.10.6
*出发地:成都
*目的地:仁川国际机场
*航班:
去程  CA401 8:15出发(当地时间)
回程  CA5024  20:00出发(当地时间)
【费用】
机票:4960/人(国庆期间较平常翻倍)
住宿:2900左右/两人
其他开销:3000/两人(不算买买买)
【签证】
找本地旅行社代办
【wifi】
淘宝租,建议在本地机场取,仁川机场比较大,容易找不到地方
【换钱】
成都银行金卡,境外取钱不要手续费,完全可以到了仁川机场找个ATM再取。
网上有很多换钱的攻略,大部分人都选择在明洞换。
为了方便,我们前后总共有200000韩币的现金。绝大部分地方可以用银联,有些地方不能用的我们就用visa。有些时候路上买小东西,充公交卡什么的,喜欢用现金,速度快一点。
【APP】
免税店的app和行程规划,地图,优惠券,记账等app,在购物一栏会详细讲解app们到底有多好用!
“挖财”是单独拿来算帮别人采购东西的账目的,因为自己平时用“随手记”(两样我都用过很长时间,随手记更好用),所以单独下一个其他的来专用。

到达&交通

【入境】
快到时,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飞机上没有也没关系,过边检之前也有桌子和模板让大家照着填。
左边长的那张申报单是取完行李之后有桌子和模板以及申报单给大家填的,填好了出口有人收。

跟着大部队走,会坐个小地铁

【从机场到市内】
可以坐机场大巴,普通地铁,KTX,机场快线。
到机场可以先买交通卡 T-money,到达之后便利商店7-11就有卖。4000韩币一张。
卡里没余额,需要自行到机器上充值。都有中文,不必担心,市内的地铁和公交都需要。
近一点的地铁,用交通卡一般是1250一趟,远一点的1350这样,

【机场快线】
如果觉得地铁比较不方便可以坐机场快线
有自动购票机也有柜台,还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7500韩币一张,直达市内的首尔站。
会给一张像地铁卡一样的卡和一张收据,收据上有座位号,需要按座位坐噢。
入口就在地铁口对面,KTX旁边,很好找。

住宿

别看十二点过就落地了,从入境,到坐到市区到酒店安顿下来已经四点过了。
这次的酒店定在忠武路一站,地铁走出来两步就能看见,走路也能走到明洞的乐天免税店,位置和价格都还不错。
在booking订的 Stay B hotel
去之前对照地图订的酒店,考虑到主要是游玩景点,所以要订在江北
江南区有很多很不错的酒店,但是去哪儿都得坐地铁来来回回蛮不方便的。

梨花壁画村

所有景点用【韩巢地图】都可以搜到路线
梨花壁画村都是山路,所以还比较累,由于游客太多,居民就把一些画都抹掉了。这里还有韩国学生也来拍照。不仅有韩服,还有韩国几十年前的校服,所以他们也爱来。

旁边路过的大爷边走边跟他家人说他也想坐着拍,哈哈。

遇见穿旧校服的韩国学生还问他们能不能跟我们一起合影,爽快地答应

正对这堵墙,往做下去,走两站就是东大门了。

弘大

夜晚的弘大相当热闹,有夜市,有街头表演
不过没有停留太久,只是在弘大吃了饭,也没有多拍

三清洞&景福宫&北村韩屋村

这三个地方几乎挨在一起的,到这三个地方就到处能看到穿韩服在路上晃悠的游客,一点也不觉得奇怪。韩国韩国的很多,有些只是拍照,有些是租8小时一整天能外出走的。
【三三五五】是比较出名的一家,就在安国站出来不远,有两家,还有一家在景福宫旁边。早上九点开门,周二不开。穿韩服进各种宫殿景点不收门票噢~
早一点去,衣服也可以自由选。三三五五评价一直不错,韩服质量好,可以坐头发。韩服30000-50000不等,头发5000。

因为在矫正牙齿,所以对于近景拍脸很没自信,拉远景才是真爱

走到北村韩屋村有好多中国游客还以为我是外国人

【景福宫】
不知道赶上什么日子,很多韩国学生也穿着韩服来文化学习。
全是游客,人很多

新沙洞

韩国年轻人也爱去的地方,有line,有cafe de paris,有乌云冰淇淋,不过人都超级多要排队。

建大集装箱

这是看起来像集装箱的一个mall,多路网红剧集于此

免税店怎么更好的买买买

韩国两大免税店:乐天和新罗,都有自己的app
从注册开始,每天都有不同的积分可以领取,记得一定要领。另外可以在淘宝买积分,这些都可以抵扣现金。但最多只能抵扣30%,也就是说100美金的东西,不是说你有100美金的券,就可以一分不花买东西,得给70美金。剩下70美金的券留着下一笔。

所以手上有多少积分,每一笔买多少钱的东西都有讲究,这个就大家自己体会吧。银联和支付宝都有活动,可以叠加使用,乐天积分比新罗划算很多。在网上买,一个是每晚中国时间6点到11点,有限时的大牌折扣,每天一个品牌,雅诗兰黛能到7折,实体免税店一般也就是银联再九折。而且积分比实体店划算很多,可以帮朋友代购,每一个只抬20-30甚至原价给,自己都能赚很多。我自己光是积分抵扣,就给自己买了很多东西,包括SK2,macr jacobs,dw,雪花秀等,还是无数面膜。

如果只支付宝钻石或者铂金会员,或者有某些银行的白金信用卡,可以办实体免税店的金卡,好多牌子可以85折包括mcm。这个卡实名制,对应护照和信用卡。所以没办法借陌生人的卡,除非是同行的人,他帮你把钱付了,你再给他这种情况可行。

免税店买的怎么取货

所有物品都是离境取货
网上app订购的东西,每一笔订单都生成了一个交换券,不用担心,回国的时候,先过安检,然后边检,再里面才是巨大的机场候机厅,找问询台询问取货位置,工作人员都会中文,拿出护照,排个号,因为人很多,叫到你了你就去。工作人员会扫你的护照,打出你所有的交换券,一样一样帮你对货。不同家取货的柜台都挨着的,取完这家取那家。

买很多的朋友,可以出国的时候带一个20寸的登机箱,空的拎进机场,然后把领的东西放进去,理论上是不让拆的,但是大家都拆包装,为了好带一些。

机场里还有各家超级大超级全的免税店还可以继续补货!

退税

韩国的退税真的是一万个赞,太方便了,有自助退税机这种东西,比欧洲不知道方便到哪里去了。当然也是因为小额的东西比较多,像欧洲都是拎着爱马仕去退的比较多。

机场很多自助退税机,扫描护照,扫描退税单上的条码,点击,就可以退支付宝。不会操作的就去D和J柜台附近,有工作人员,进安检以后也有。只有大额物品要去海关那里盖章。

我们在安检外发现支付宝退不了,工作人员说系统问题,进了安检以后就顺利退到了=。=并且马上到账

回程换机票

韩国要求自己先在self-checkin那里打印登机牌,再去柜台托运

总的来说韩国自由行没有障碍,游客聚集地连报站都有中文,地铁站也全部都有中文。
平时看综艺和韩剧出现的场景都真实地见到了也感觉好不真实。有些景点没去完就留给下次吧。

引用 _Flovia 的图片:

2016-10-09 16:06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09 17:38

引用 _Flovia 的图片:

。。。。。。。嗝

2016-10-09 21:21

照片拍的不错呀,加你了哦,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10 00:0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10 10:00

您好,那个新罗爱宝客免税店在哪取货啊?

2016-10-10 10:49

引用 朱丽julie 发表于 2016-10-10 10:49:56 的回复:

回复朱丽julie:在app里可以找到取货处介绍噢。一般跟新罗和乐天挨着的。仁川机场有东侧西侧之分

2016-10-10 15:34

回国取票不是拿着护照去哪家航空公司柜台取吗?

2016-10-10 16:44

引用 K有點開心 发表于 2016-10-10 16:44:16 的回复:

回复K有點開心:仁川机场的要走到那儿了要先去旁边的self-checkin自己打,扫描护照就行,然后拿着登机牌去航空公司相应的柜台托运。工作人员都会讲中文,会引导。

2016-10-10 16:59

引用 _Flovia 发表于 2016-10-10 16:59:38 的回复:

回复_Flovia:好的谢谢

2016-10-11 15:01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1 16:14

引用 你在叫我等时辰啊 发表于 2016-10-11 16:14:49 的回复:

回复你在叫我等时辰啊:我没有用过噢。不过淘宝都可以买

2016-10-11 17:23

lz你好美啊啊啊啊
想请问你的丝巾是哪里买的!!系在脖子上简直美得不行啊!!!有没有地址/(ㄒoㄒ)/~~

2016-10-17 13:21

引用 Sakya 发表于 2016-10-17 13:21:37 的回复:

lz你好美啊啊啊啊

回复Sakya:我就在淘宝买的,很多种印花。我买的是这家: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jJ6nEn&id=528771088166&_u=h250epb375a

2016-10-17 19:28

引用 _Flovia 发表于 2016-10-17 19:28:37 的回复:

回复_Flovia:感谢lz!!!!
无论近景远景都很好看啊,就是没怎么拍吃的哈哈哈

2016-10-19 15:21

想问楼主两个问题哈~1.回国后海关查的严不,我也要带东西,哈哈,应该不太少~2.我也用支付宝换了金卡,金卡打过折后银联支付还能打折么

2016-10-22 12:09

引用 Y-悠悠 发表于 2016-10-22 12:09:56 的回复:

回复Y-悠悠:1.看城市,貌似上海严一些,成都还好。两人同行的话记得把东西放在不起眼的箱子,然后男生提。比较花哨或者一看就买很多东西的超级大箱子就放带过去穿的旧衣服什么的。2.金卡+银联在实体店貌似是双重折扣的!

2016-10-22 23:43

引用 _Flovia 发表于 2016-10-22 23:43: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