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英伦竟然这么美——2016英国爱尔兰14日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22
  • 人均费用/22000RMB

写在前面

在我的印象中,英国是一个很古老又很美的、有着丰富旅游资源的国家,那些具有悠久历史的古迹、神秘深沉的古堡、安静优雅的乡村小镇、大气庄严的高等学府、广袤无边的绿色草地都无不深深地吸引着我。于是,我的首次欧洲之旅就选择了英国,这个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多彩元素的国家。

由于是第一次赴欧洲旅游,事先又没有足够的时间做功课,因此这次就选择了14天的英国爱尔兰跟团游,把签证、行程、线路、景点、交通、住宿、部分用餐等一些烦人的事情交给了旅行社,也算是一次英国深度休闲之旅吧。

行程:
第1天:上海伦敦
第2天:伦敦
第3天:伦敦—丘吉尔庄园—伦敦
第4天:伦敦温莎牛津
第5天:牛津布里斯托
第6天:布里斯托巴斯曼彻斯特
第7天:曼彻斯特温德米尔湖区—爱丁堡
第8天:爱丁堡格拉斯哥附近小镇
第9天:格拉斯哥附近小镇—巨人堤—贝尔法斯特
第10天:贝尔法斯特—宝尔势格庄园—都柏林
第11天:都柏林—莫赫悬崖—利默里克
第12天:利默里克基拉尼科克
第13、14天:科克伦敦上海

第1天(6月22日):上海伦敦
上海浦东机场搭乘英国维珍航空的航班于中午11:40起飞,直飞英国伦敦的希斯罗国际机场。当天下午17:20抵达伦敦,航行时间约12小时,而伦敦中国的时差是7小时。

正文

到达酒店安顿好后,看看时间还早,就到附近随便转转。酒店周围主要是一大片居住社区,联排的小别墅色彩明快,门前装饰着鲜艳的花草,童话般美丽。透过低低的云层可以看到湛蓝的天空,空气很通透凉爽。路上行人稀少,显得很安静。

第2天(6月23日):伦敦
今天游览伦敦市区,第一站是白金汉宫。白金汉宫是英国女王办公和居住的地方。王宫门前站着身着礼服的皇家卫队守卫,由于到的时间不巧,我们没有看到卫兵换岗仪式。这里是一处重要的旅游景点,游人很多。

随后去看了威斯敏斯特教堂(西敏寺)、大笨钟、议会大厦、唐宁街10号首相府等一些伦敦著名的景点。早上出门时还是蓝天白云、阳光普照,转眼就阴云密布下起了雨来。

大笨钟,原称大本钟(Big Ben),坐落在伦敦泰晤士河畔,是伦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英国议会大厦,又称威斯敏斯特宫,是英国议会(上议院和下议院)的所在地,建筑风格为哥特式建筑的代表作之一,198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在重要的政府机构门口站岗的卫兵们,有的是礼仪性的,有的则荷枪实弹、如临大敌。

中午,在伦敦唐人街的一家中餐馆吃的午饭。这家餐馆是中国人开的,广东口味,那些菜味道跟国内的一样,还是很可口的。

下午坐游船游览泰晤士河。我们是从摩天轮(伦敦眼)坐到伦敦塔桥的,单程约30多分钟。游船上配备了一名讲解员,向游客们介绍泰晤士河两岸的主要景点。虽然是一口标准的英国腔,讲的也不快,可惜听得还是很吃力。

天上时不时下着雨,江面上风很大。就这样,一边冒着风雨,一边欣赏着两岸的风光。

游船驶过了一座座有名的桥梁和建筑,快到终点的时候,终于见到了著名的“伦敦塔桥”。抬头望去,果然非常高大。

下了游船后去大英博物馆参观。大英博物馆成立于1753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可惜中国馆正在布展而没有开放,我们首先去了埃及馆,随后又陆续走了希腊馆等7、8个场馆。藏品实在太多,只能走马观花随便看看,以后有机会再安排多点时间慢慢欣赏。

第3天(6月24日):伦敦—丘吉尔庄园—伦敦
今天上午的行程是游览丘吉尔庄园。丘吉尔庄园是英国最大的私人宅院,这座充满田园气息的大庄园,号称比英国皇宫还美。

庄园的大门前是一条长长的甬道,宽阔整洁。甬道两旁是一大片开阔碧绿的草坪,显得很有气派。

走进大门,庄园右侧的一大片湖泊吸引了我们,沿着湖岸柔软起伏的草坡慢慢地走着,湖水映着蓝天,令人感到非常的宁静与舒适。

丘吉尔庄园里的主体建筑是布伦海姆宫,高大的建筑显示出皇家般的气宇轩昂。这座在英国人心目中很了不起的建筑已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宫殿的建筑上竖立着很多雕塑,这些雕塑形体优美,表情丰富,让人印象深刻。

布伦海姆宫内几乎每个房间的墙面上都挂满了一幅幅的油画,主要是丘吉尔家族的人物画像。导游请了丘吉尔庄园内一位会中文的讲解员给我们讲解了那些画、那些久远的故事。

在大厅的天花板上,还画了一幅画,来纪念1704年英法之间的那场战争和英国所取得的胜利。

出了宫殿,我们来到了庄园的后花园。这儿有大片的草坪、湖泊、古树、玫瑰园、瀑布等,一派自然风光,充满了乡村田园景色,引人入胜。

丘吉尔庄园真是远离喧嚣,回归宁静的好地方,有时间的话,可以在里面慢慢玩一天。出了庄园大门,天上又是阴云密布,开始下起了雨。

中午去了丘吉尔庄园附近的小镇吃午饭。英国小镇是很美的,那干净整洁的街道,古朴的建筑,充满独特情调的各色小店,无不令人沉醉其中。

雨中漫步在宁静的街道上,感受着独特的异国风情。

下午回伦敦,到伦敦后又直奔牛津街。牛津街是到伦敦一条著名的购物街,在这条不到两公里的街道上,云集了300多家大型商场。牛津街不仅吸引了英国其它地方的游客,也吸引了大量的海外游客。

号称英国最大的皇家公园的海德公园离牛津街很近,步行约15分钟。由于女士们醉心于逛商场购物,我们只游了海德公园一角,没有深入进去。

我们在伦敦共住了3晚,实际游玩时间约1天半。要玩遍并全面了解这座欧洲最大的城市,这点时间是远远不够的。只能是浮光掠影,初步领略伦敦这座城市的繁华和风情。

漫步伦敦街头,寻找历史的痕迹,感受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风格。同时,也体验了伦敦那多变的天气。

第4天(6月25日):伦敦温莎牛津
早上从伦敦出发,乘坐旅行社的大巴去温莎小镇。温莎小镇是英国最著名的王室小镇,位于伦敦近郊,小镇以始建于1070年的温莎城堡而闻名。

温莎城堡距伦敦近郊约40公里,是英国王室温莎王朝的家族城堡,也是现今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从城堡的外部看上去,整个城堡高大挺拔,非常壮观。

当初英国国王爱德华八世的那个“不爱江山爱美人”的风流逸事,使古堡声名远播。如今的温莎城堡是英国王室的重要活动场所之一,也是国王为皇族、贵族等颁发爵位和封号的重要场所之一。在一些重要的节日,女王会选择在温莎城堡设宴,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

进入城堡,沿着城堡中的参观路线细细观赏。

城堡的室内有玛丽女王的玩偶之家、画廊、盔甲、徽章、权杖等皇室用品的展览,但是都禁止拍照。

城堡中的圣乔治礼拜堂是哥特式建筑中的精品,每年的6月初在这儿举行嘉德勋章爵士的仪式,这里也是亨利八世、乔治五世、六世等十位英国君王的墓地。

圣乔治礼拜堂内景。

中午11点的时候,在城堡内照例举行了卫兵换岗仪式。只见一拨拨的卫兵们迈着正步走来走去,一旁的军乐团奏着乐,场面很是热闹。期间下了一场大雨,那些卫兵们在雨中阵型不乱。不过,穿戴着这样的服装、帽子,被大雨淋湿后应该很难受吧。我们在一旁也看得云里雾里,根本不明白那些繁琐的步骤到底是什么意思,只是看个热闹罢了。

参观完温莎城堡,在温莎小镇午饭后,下午去比斯特购物村。比斯特购物村位于英国牛津市附近的比斯特镇,是英国人气最火的Outlet,每年吸引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来此观光购物。我们这个时候正是英国的折扣季,巧的是这两天又碰上脱欧公投英镑大跌。于是,大家的购物热情瞬间被点燃。

当天晚上,我们住在了一家高尔夫乡村度假村。度假村被大片的绿树草地围绕,景色非常优美。

晚饭后,在略有起伏的草地上信步游走,贪婪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周围的美景。此时,感觉心情就像风一样自由。

第5天(6月26日):牛津布里斯托
说起牛津,就会想起牛津大学。牛津这座城市就是一个大学城,其中集中了30多个高等学院,而牛津大学只是一个总称。

行走在牛津城的街头,映入眼帘的无一不是那些古朴而又美丽建筑,恍若穿越到了中世纪的英国

牛津著名的叹息桥,外形与意大利威尼斯的叹息桥相似,建于1914年,它跨越了两所学院的新旧两个部分。

牛津大学城的各个学院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斑斓的文化、古朴而又风格各异的建筑,置身其中,会引起人们强烈的思古情怀。

宏伟庄重的基督教会学院还是电影《哈利·波特》和《爱丽丝漫游仙境》的部分拍摄地。

牛津的每个学院的四周往往围绕着美丽的庭园和大草坪,环境幽静而又养眼。

现在正是各个学院放假的时候,整个校园里静悄悄的,几乎都见不到人。

牛津城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城市,这是一个古老与现代完美结合的城市,这是一个既浪漫又充满自己独特魅力的城市。

牛津午餐后,便前往英国著名的史前文化遗址——巨石阵。
巨石阵属于世界文化遗产,是英国10大必游景点之一。巨石阵约建于公元前2300年,距今已约有4300年了。巨石阵的主体由几十块巨大的石柱组成,这些石柱排成几个完整的同心圆,最不可思议的是这些巨石的重量有几十吨重。真不知道几千年前的人们是用什么方法把这些巨石运到这荒无人烟的地方的。

绕着巨石阵慢慢地走了一大圈,巨石阵远远近近、大大小小、全方位地展露在眼前。

巨石阵周围是一大片空旷的大草原,阴云密布,大风阵阵,令这座史前遗迹更显神秘。

今晚入住布里斯托的酒店,安顿好后便出来四处走走。
布里斯托西临爱尔兰海,是英国西南部最大的城市。自中世纪起,布里斯托已是一个重要的港口城市,是一座拥有最多的英国传统建筑,最古老的港口的城市。现今的布里斯托英国重要的航天、高科技及金融贸易中心。
布里斯托历史古迹众多,由于行程中没有安排游览布里斯托,因此只能粗略地局部浏览一下这座古老的港口城市。

第6天(6月27日):布里斯托巴斯曼彻斯特
酒店早餐后前往温泉小城—巴斯。小城巴斯,是英国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被誉为英国最漂亮典雅的城市之一。

巴斯以其独有的温泉浴室享誉全球。公元1世纪,入侵英国罗马人看中了这里美丽宜人的温泉,在全城各处修建了许多奢华的浴池。现存完好的古罗马温泉浴池被视作城市的象征,巴斯也成为举世闻名的温泉度假胜地。
罗马浴场的门面看上去不大,但里面非常宽敞。浴池的四周是一根根罗马柱支撑的围廊,温热的泉水在流淌着,看上去浴池现在还能使用。

罗马浴场的旁边就是巴斯教堂,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具有400多年的历史,曾经是英格兰第一位国王的加冕地。

教堂前的小广场人来人往,很是热闹,游客们在此驻足休息,小贩在兜售着小商品,街头艺人在卖力地演出着。

巴斯的圆形广场建造于十八世纪,长条形的建筑围绕着广场呈圆形分布,象征着太阳。这种建筑形式对以后英国的城市规划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堪称建筑史上的经典。

同样建造于十八世纪的皇家新月楼是巴斯最为气势恢弘的古建筑群,建筑群由连为一体的30幢楼组成,排列成新月的弧形,象征着月亮。远远望去,给人以一种震撼的感觉。

在巴斯市中心的街上还有英国女作家、《傲慢与偏见》的作者简·奥斯汀的故居,现在已成了简·奥斯汀纪念馆,以纪念这位当地的文化名人。

在巴斯的街头随意游走着,慢慢地浏览着这座玲珑小城的独特风情。

巴斯的周围围绕着连绵起伏的小山丘,有着乡村田园般的景致,自然风光十分优美。坐落在雅芳河上的普尔特尼桥,是巴斯旅游的必到之地。站在桥头,眺望雅芳河两岸幽雅的风光,让人不觉陶醉其中。

巴斯所具有的这种独特的魅力和优美的景色让我感到惊艳,我已被这个英国小城深深地打动了。

巴斯逛了大半天后乘大巴离开,前往曼彻斯特
曼彻斯特伦敦之后的英国第二繁华城市,是英国重要的交通枢纽与商业、金融、工业、文化中心。两百多年前,曼彻斯特成为了世界上第一座工业化城市。虽然现在已经今非昔比,但在这所城市中多少还能看到一些“工业化”的痕迹。

我们游览了曼彻斯特市中心的艾伯特广场。这座广场是以维多利亚女王的丈夫艾伯特命名的。广场一侧是曼彻斯特的市政厅,典型的哥特式风格。

我们在曼彻斯特呆的时间不长,对这座著名的城市只能说是匆匆一瞥,稍微留点印象。

第7天(6月28日):曼彻斯特温德米尔湖区—爱丁堡
对于喜欢足球,喜欢英超的球迷来说,曼联就是曼彻斯特的一张响当当的名片。来到这儿,曼联的主场总要去看看的。
特拉福德球场最多可容纳7万多观众,享有“梦剧场”的美誉,曼联自1910年便开始以这座球场作为球队的主场。

看完老特拉福德球场后,便驱车前往温德米尔湖区。
温德米尔湖是英格兰大湖,面积约16平方公里。我们到达湖边的时候,天正下着雨。我们游船的时间定在中午12点多,这样有不少时间可以逛逛温德米尔小镇或在湖边转转。
英国的小镇总是让人百看不厌的。温德米尔小镇沿湖而建,镇上的建筑大多采用木石结构,门前装饰着花花草草,使小镇显得古朴雅致而又温馨安宁。

来到湖边,湖边有很多天鹅和野鸭子在悠闲地散着步,一点都不怕人,时不时来到岸上争抢着人们喂给它们的好吃的东西。

中午吃了号称英国的国餐——炸鱼薯条。其实就是我们平常吃的面拖鱼,炸得很酥脆,喷香香的非常诱人。习大大访英期间还专门品尝了这道英国的传统美食,可见炸鱼薯条在英国是多么的受欢迎。

午饭后登上游船开始游湖,游程约1小时。置身雨中,薄雾在湖面、山间飘荡,细雨滋润着湖光山色,山间小屋掩映在绿树丛中,感觉非常美妙。

下了游船后,又乘坐森林小火车穿越湖区的茫茫林间。这是很古老的蒸汽小火车,显得有些破旧,很有历史的沧桑感。

结束温德米尔湖区的游览后,乘大巴前往爱丁堡。晚上入住爱丁堡附近的一个高尔夫度假村。度假村的主体建筑是一幢古朴典雅的城堡,城堡看上去有些年代了,但酒店设施一应俱全,房间也是很宽敞舒适的。

城堡被大片的草坪所围绕,景色很美。坐在城堡前喝茶聊天看景,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第8天(6月29日):爱丁堡格拉斯哥附近小镇
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英国著名的文化古城,是英国仅次于伦敦的第二大旅游城市。爱丁堡有着悠久的历史,古迹众多,许多历史建筑都完好地保存了下来。

爱丁堡的城市建筑风格给人的感觉与别的城市明显不同,建筑大多呈现出火山灰的那种黑灰色,显得古老又略带神秘,这大概是爱丁堡的独特魅力吧。

爱丁堡旅游的重头戏是游览爱丁堡城堡。爱丁堡城堡耸立在爱丁堡市的最高点——高135米的城堡山的死火山花岗岩顶上,高高在上的古老的爱丁堡城堡经历了几乎苏格兰的所有重大历史事件,成为名副其实的苏格兰精神的象征。

城堡的三面是悬崖,一面是斜坡,就像一处天然的要塞。沿着城堡内的台阶缓步而上,在高处可以俯瞰爱丁堡的全景,还能看到远处的大海。

这座城堡由于经历了太多的战火的洗礼而显得沧桑厚重,而那些随处盛开的鲜花又使这座古老的城堡充满了生命力。

城堡内还有战争纪念馆、博物馆、监狱等供游人们参观,让人们了解到苏格兰人在长期的战争中所表现出来的强悍和不屈的精神。

出了城堡,回头再一次仰望那高高在上的爱丁堡城堡。

爱丁堡有二大特产,苏格兰的羊毛围巾和甜点(曲奇)。在城堡出入口的大街上,到处都是卖苏格兰羊毛围巾、披肩的店铺,价格也是高低不等,但是买商标上有 made in Scotland 总是不会错的,虽然价格要偏高一些。

爱丁堡的卡尔顿山是又一个可以俯瞰爱丁堡全景的好地方。虽然山不太高,但地势开阔、一览无遗,还能看到远处的大西洋,这儿也是爱丁堡人很喜欢来的地方。

卡尔顿山上有一些古迹和建筑,一般在介绍爱丁堡的文章、游记中都能看到,这些古迹和爱丁堡城堡一样,也成了爱丁堡的标志。

在爱丁堡,我们还游览了市政厅、皇家公园、苏格兰人纪念碑等景点,最后又逛了爱丁堡最繁华的王子大街,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爱丁堡这座古老的城市。

当晚住在了格拉斯哥附近的一个小镇上,酒店对面有一片很大的草坪,草坪一侧有一条大河,河水静静地流淌着。夕阳下,人们在小路上散步,一切都显得宁静安详。

第9天(6月30日):格拉斯哥附近小镇—巨人堤—贝尔法斯特
今天将离开英伦本岛,开始英国北爱尔兰爱尔兰共和国的行程。早上乘坐大巴前往码头,将坐渡船横渡爱尔兰海,前往北爱尔兰
来到码头后,趁着等待渡船的时间,在码头附近的海边转了转。海边的景色很美,空气也很凉爽,令人感觉神清气爽。

我们乘坐前往北爱尔兰拉恩港的渡船是一艘大型滚装船,底层停放车辆,旅客在上层的客舱。客舱非常宽敞舒适,超市、餐厅、酒吧、游戏机等应有尽有。喝着茶,欣赏着海景,2小时的航行时间很快就到了。

船靠岸后,我们重新上车直接前往巨人堤。属于世界自然遗产的巨人堤位于北爱尔兰西北面的大西洋海岸,是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

巨人堤由约4万根的六角形石柱组成,长度约8公里。一眼望去,整个海岸线密密麻麻分布着呈阶梯状的小石柱,连绵不绝,很是壮观。

巨人堤的那些小石柱是由火山喷发后,熔岩冷却收缩并结晶而形成的,一个个基本都呈六边形的形态。

气势恢宏的巨人堤是英国著名的旅游景点,人们都会被这种堪称奇迹的自然景观所震撼。

巨人堤海岸一侧是一大片的草场,牛羊星星点点洒落期间,一片静谧安详。

游览了巨人堤后,我们来到了贝尔法斯特贝尔法斯特北爱尔兰的首府,是一个重要的港口城市。这里的造船业很发达,当年的“泰坦尼克”号就是在这里建造的。
我们在雨中看了画满政治壁画的和平墙,又去了著名的女王大学。这座城市的街道上行人不多,显得有点空旷冷清。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是在1845年由维多利亚女王建校的,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英国的一所顶级名校,它的一些学院和专业在世界上也享有盛誉。

第10天(7月1日):贝尔法斯特—宝尔势格庄园—都柏林
早上,我们离开了贝尔法斯特,前往爱尔兰共和国。我们乘坐的大巴进入爱尔兰关检时,手续极为简单,整车只是随机检查了几个行李就放行了。然后绕过都柏林,直接到达宝尔势格庄园。
宝尔势格庄园建造于18世纪20年代,被称为世界十大豪宅之一。

处在群山环抱中的宝尔势格庄园地势开阔,近处的花园草坪与远处的群山浑然一体,形成了一幅完美的画面。

庄园在建造的初期是作为军事要塞的,目前庄园内还保留着当初的遗迹。

经过历史上不断改建的宝尔势格庄园因其开阔的景色、精美的雕塑、水池喷泉、花园景观而显得越来越美丽。整个庄园的游览是令人十分轻松愉悦的。

下午来到了都柏林都柏林爱尔兰共和国的首都,也是一座古色古香、充满浪漫色彩的城市。在这儿,随处可见那些有着上百年历史的老房子,充满了一种典雅的气息。

我们先去参观圣三一学院图书馆。都柏林的圣三一学院是爱尔兰第一的著名大学,是1592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下令兴建的,也是欧洲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久负盛名的圣三一学院图书馆是爱尔兰最古老的图书馆,世界上最大的单室图书馆。图书馆内收藏了大量的珍贵图书资料,其中不少属于爱尔兰的国宝。

信步在圣三一学院美丽的校园里漫步,欣赏着那些典雅的建筑,感受着校园的气氛,好像又回到了学生时代,那种感觉真好。

参观了圣三一学院图书馆后,我们又去了凤凰公园、梅林广场、菲兹威廉姆广场的都柏林之门等景点,体验了这个花园般的城市。

来到都柏林,号称爱尔兰象征的健力士黑啤总是要品尝一下的。原来,健力士一词的另一种音译就是吉尼斯,而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起源就来自于吉尼斯黑啤酒。

第11天(7月2日):都柏林—莫赫悬崖—利默里克
英国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一直到爱尔兰,每天酒店提供的早餐品种几乎完全一样,天天是培根、煎蛋、香肠、豆子、蘑菇、土豆、烤西红柿等。开始几天还充满了新奇感,到后面几天实在是吃腻了,吃两块面包加点水果也就对付了。看来,传说中的黑暗料理的鼻祖果然名不虚传。

今天的重头戏是莫赫悬崖。面向大西洋的莫赫悬崖位于爱尔兰中西部的最边缘,是爱尔兰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莫赫悬崖是欧洲最高的悬崖,以奇险闻名,悬崖最高处距海平面有200多米。

游览莫赫悬崖的路线分左右两条,我们先走左面的路线,然后返回再走右面的线路。

悬崖后面的山坡上,蓝天白云下,牛在悠闲地吃着草,恍如隔世。

奥布瑞恩塔耸立在莫赫悬崖靠近最高点的岬角之上,这里是悬崖的最佳观景点,可惜现在不向游客开放。

沿着悬崖上面高低不平的小径,顶着大风提心吊胆地往前走着,一边观赏着美景,一边还要注意脚下的安全。有时,为了摄取美景还要离开小径靠近尽量悬崖。这时,庆幸自己没有恐高症。

站在崖顶极目远眺,可以隐约看到爱尔兰原住民居住的与世隔绝的阿伦群岛。

蓝天映衬着碧蓝的海水,悬崖边的小花开得鲜艳,给眼前的美景带来不少色彩。

沿着小径,一路走一路观景。景色随着角度变化而不断变化着,令人有心旷神怡,美不胜收之感。

眼前的美景令人流连忘返,以奇险著称莫赫悬崖真是雄伟壮观,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离开莫赫悬崖后,大巴车前往爱尔兰利默里克。无论在英国还是爱尔兰,只要一离开大城市,道路两旁便是起伏的山坡和广袤无边的草原。坐在车上,一路的景色也不会让人感到寂寞。

第12天(7月3日):利默里克基拉尼科克
今天的游程是爱尔兰基拉尼国家公园和布拉尼城堡。
早上,一出酒店,就见阳光灿烂。酒店前面的一片草坪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生机勃勃,令人欣喜。

上午先去基拉尼国家公园。基拉尼国家公园建于1932年,是爱尔兰第一个国家公园,也是爱尔兰拥有最大天然森林的国家公园。
进入公园,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一栋古老的别墅建筑。据说这是莫克罗斯别墅,建于1843年,当年的英国维多利亚女皇曾在这儿住过几天。

别墅被大片的花园草坪围绕着,环境优雅,背后是爱尔兰最高的山——卡郎图山。

穿过草坪,来到基拉尼湖边。但见湖面如镜,一片郁郁葱葱,一眼望去真是赏心悦目。

在基拉尼镇上坐上马车,开始向公园的深处走去。

公园绝好的生态环境为大量的野生动物提供了栖息之地,初看之下,以为来到了非洲的荒野。

湖光山色,林木葱郁,古堡掩映,风景非常优美。

乘坐的马车一直来到了罗斯城堡。位于湖边的罗斯城堡修建于15世纪末,这也是一个经历了几百年血雨腥风的漫长历史的著名古堡了。

城堡一侧的湖面较为宽阔,站在湖边,微风吹拂,波光粼粼,精神为之一爽。

位于爱尔兰布拉尼小镇的布拉尼城堡建于1446年,是爱尔兰历史最悠久的城堡之一,也是当地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无数游客。

布拉尼城堡最出名的是城堡上面有一块名为巧言石的石头,相传亲吻了石头后就会变得能言善道、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好运连连。所以英语词汇中“布拉尼(blarney)”一词的意思就是“花言巧语,哄骗的话”。游客们排着长队去吻这块石头,但是这块石头的位置很不好,要吻到很不容易,还有点危险。如果“吻石”成功,可获得一张证书。我没有去吻,只是默默地漂过。

站在城堡顶上朝四面眺望,茂密的森林和广阔的牧场,布拉尼小镇点缀在茫茫一片绿色之中。

城堡附近还有其他的一些景点,其中有一幢别墅位于开满鲜花的草坪上,充满了童话般的浪漫色彩,给人无限的遐想。

布拉尼小镇因为布拉尼城堡而闻名,小镇充满了静谧安详的感觉。小镇上的人们自在地生活着,好像丝毫没有收到络绎不绝的游客们的影响。

离开布拉尼后,便前往爱尔兰考福镇,在那儿的一家华人餐馆晚餐。考福镇过去称为皇后镇,是当年的泰坦尼克号离开欧洲的最后一站。1912年泰坦尼克号在皇后镇的港口取得补给后驶往美国,在航行途中不幸撞上冰山而沉没。我们站在餐馆的高处向大海眺望着,蓝天碧海,纯净的不带一丝杂质,景色如梦如幻。

第13、14天(7月4、5日):科克伦敦上海
科克是仅次于首都都柏林的全国第二大城市,面临大西洋,是天然的良港。“泰坦尼克号”就是从属于科克市的皇后镇出发走向了不归之途。科克市是上海的友好城市,不过两个城市人口相差实在是太悬殊了,科克市区人口才12万多。其实科克也是一个著名的旅游胜地,周边有不少旅游景点和美丽的小镇,可惜我们没时间玩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好好领略一下这个美丽的城市。

7月4日中午11:40,我们从科克机场出发,踏上了回家的路程,乘飞机经伦敦转机返回上海。飞机从伦敦起飞是当天下午15:15(当地时间),由于有7个小时的时差,经过约12个小时的漫长飞行后,到达上海是7月5日的上午9:25(北京时间),结束了这次英国爱尔兰的14日之旅。
这次行程,基本游览了英国爱尔兰的一些著名景点,走了不少地方,每个景点、城市、小镇都那么的风光迷人、特点鲜明,令人耳目一新,流连忘返。虽然之前也看了一些资料图片,但身临其境后还是有不少惊喜、惊艳的感觉。确实有点始料未及,原来英伦竟然这么美。

(End)

2016-10-09 22:58

2016-10-09 22:59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10-09 22:59:02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谢朋友支持!

2016-10-10 20:1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10 21:25

很精彩!

2016-10-11 10:06

引用 windy之舟 的图片:

美拍!送上第15顶!

2016-10-11 19:49

2016-10-11 20:03

美!

2016-10-11 20:03

引用 pppzy 发表于 2016-10-10 21:25:56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pppzy:是啊,算是给自己留个纪念

2016-10-11 20:27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10-10 21:51:07 的回复:

送上第3顶。

回复liangjian1970:多谢好友的顶赞和举牌!

2016-10-11 20:29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0-11 08:25:28 的回复:

回复土尘:多谢支持!

2016-10-11 20:3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11 10:06:56 的回复:

很精彩!

回复海风小舟:感谢好友支持!

2016-10-11 20:39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11 20:03:43 的回复:

美!

回复zhizhimiao:多谢好友大力支持!

2016-10-11 20:50

引用 windy之舟 的图片:

请问LZ跟的是哪个旅行社?

2016-10-14 12:12

2016-10-14 12:13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10-14 12:13:10 的回复:

请问LZ跟的是哪个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