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五日】原来,我并不是一个等待提领的箱子。而是一个,可以装载许多故事的包包。

AngelaLLing LV.9
2016-10-09 15:33 376/6
  • 出发时间/2016-10-03

“如果我看过你看过的世界,走过你走过的路,是不是就更靠近你一点。 ”
——我可能不会爱你

国庆假期选择了出游新加坡。一则是省时省力,不用大费周章做攻略;二则是,看了无数遍“我可能不会爱你”,对鱼尾狮对在坡国寻觅台啤有着别样的情结。

新加坡呆了整整五天。事实证明,太充裕了...行程都是硬生生拖着走。分享个四天压缩版的哈。

Day1: 住处附近(油鸡饭、阿秋甜品) - 鱼尾狮公园 - 摩天轮 - 金沙购物中心 - 滨海湾花园 - 松发肉骨茶
Day2: 哈芝巷 - 苏丹回教堂 - 赞美回教堂- 牛车水 - 乌节路 - 小印度 - 克拉码头(珍宝海鲜坊+新加坡司令)
Day3: 怡丰城 (亚坤国民早餐) - 圣淘沙环球影城 - 龙海鲜螃蟹王 (本地人超级推荐!)
Day4: Bugis (添好运) - 新加坡植物园 - PS Cafe - 夜间动物园 - 老巴刹(Satay+Stingray+Teh Tarik)

后面附一份美食清单,方便checklist哈。

发张大仁哥镇楼!

Day 1

之前在携程定了出行套餐,包括机票+住宿。我们住的酒店叫Hotel Royal Singapore京华酒店,处于Newton地铁站和Novena地铁站中间。酒店蛮大蛮舒适,但所处位置一般,比较荒凉。在新加坡过马路不是很容易。常常找不到斑马线,只能绕一圈走到对面。

从机场下来就搭乘地铁前往酒店。新加坡地铁按距离收费,从机场到Newton单次2.5新币。如果买的不是储蓄卡,而是下图的地铁卡: 第一次乘坐收0.1新币deposit,第三次乘坐返还deposit,第六次乘坐0.1新币discount。六次乘坐完毕,地铁卡失效。

在附近随便找了家街边小店吃油鸡饭。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听闻当地人都不吃天天海南鸡饭,游客排队却至少一小时起,果断放弃了。街边小店才是家常味道呀。

大众点评上的年度精选。在Bugis也有分店,当地人很喜欢。我们去到的是Novena地铁站附近的一家。中午12:00才开门,我点了一份杨枝甘露。说实话,就是满记...相对较甜,还不错但也不惊艳。不太懂是不是由于坡国粤记甜品严重缺失,才火了这家店。不过听说榴莲制品很好吃,可以来尝尝哈。

饭前无聊去逛了附近的商场。走进一家大众书局。坡国的音乐真是...勾起回忆哈哈。“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 ——久违了,阿杜。

鱼尾狮公园。

星巴克新推出一款iced matcha & espresso fusion。色系很美。偏甜。

滨海湾花园。登顶需要8新币。认为还是值得票价的哈。夜间会有灯光秀。

大名鼎鼎的松发肉骨茶。我们去的是克拉码头店。5点15分左右到的竟然都没有排队。松发的肉骨茶是潮式的,药味比较轻,配上油条和小芥兰真的很好吃。价格也很实惠。

Day 2

新加坡红色的牌照要比黑色的拍照便宜1万新币,但只能在夜间行驶。否则单次收取20新币。导游先生说看到红色拍照就会“鸿”运当头lol。

寻找网红的好去处

苏丹回教堂

牛车水的叻沙和炒裸条。

印度

印度里有好多鲜明的背景墙。适合拍照哈哈。

珍宝海鲜舫。JUMBO。慕名而来。没有提前预定,赶在5:30之前到达,排到了A23R桌。但是由于接受拼桌,很快就排到了。点了个辣螃蟹(斯里兰卡肉蟹),带子西兰花和海鲜炒饭。总共191新币,差不多900人民币。个人觉得一般哈,不太值。辣螃蟹一点都不辣,甜辣酱的味道。尤其在吃了后面会提到的龙海鲜螃蟹王后!

夜间记得去克拉码头喝个新加坡司令。最有名的新加坡司令在Raffles酒店。
新加坡司令是一种鸡尾酒,是由华裔原籍海南岛的严崇文酒保于1910年至1915年间所发明,当时他是为新加坡的莱佛士酒店工作。他应顾客要求改良琴汤尼这种调酒,调出了一种口感酸甜的酒,后来一炮而红。不过原创的食谱已经消失,现今莱佛士酒店的新加坡司令食谱是老酒保依照记忆还原出来的。”

下图是克拉码头的刺激项目G-Max。图中是白天哈。隔着两百米都能听到尖叫声...嗯...倒贴我60新币也不去...

Day 3

去圣淘沙的行程需要在怡丰城换乘。于是大早上来亚坤吃国民早餐。咖耶吐司+水波蛋+咖啡。在亚坤买咖耶酱作为伴手礼也很不错! 有2小瓶装,6新币。很轻便。

环球影城! 一定要买express,几乎没有排过队。一路玩到爽。

晚餐。强推强推强推!新加坡人觉得唯一地道的海鲜餐厅。有些远,可以打个uber,从city hall附近过去差不多20新币左右。5:30之前到可以免排队噢。

必点。

10新币一只。竹蚌。

Day 4

新加坡植物园。地铁坐到Botanic Garden下就好。胡姬花园需要另行收费,有学生证的记得带上学生证,5新币可以低至1新币。超级美啊!

植物园附近大约行走1-2公里。Dempsey Hill上有家叫PS Cafe的咖啡厅。传说中孙燕姿的最爱。和朋友呆了一下午也不觉得无聊。很适合静坐或聊天。

以为是孙燕姿最爱。于是...
我:“孙燕姿来的时候最爱点什么?”
服务员小哥:”呃...我没见过孙燕姿...徐若瑄倒是来过"
蜜汁尴尬...

PS家的汉堡很有名。但由于是下午茶。点了招牌的咖啡Affogato和黑松露薯条。朋友不爱吃甜,点了普洱茶和胡萝卜蛋糕。

离开时天已黑。

打车去了夜间动物园。初中课本上反复出现的Night Safari终于亲眼见到。初次体验还是很有意思的。
动物园的夜间表演有Raccoon!! So cute!!

结束后本来是打算打道回府的。跟Uber司机聊着天临时决定去老巴刹。不同于纽顿熟食中心,老巴刹是本地人最爱去的夜宵street food地点。这一点后来也跟新加坡好友得到了核实。在陌生的国度,相信一个陌生人的建议,说走就走的感觉真是别样好。

下图依次是:Satay(沙爹鸡肉串)+新加坡独有的小芥兰+Stingray(烤鱼)。另外点了杯拉茶,Teh Tarik。

以下其实是分布在行程中的食物:

超市的海鲜。带子和三文鱼都特别新鲜。

老伴豆花。应该是豆浆做的?不是双皮奶。味道很轻。

葡萄味的养乐多哈哈哈。

美食清单

龙海鲜螃蟹王 (螃蟹米粉汤*必点,豆苗*和国内的不一样哦,竹蚌和大虾也不错)
松发肉骨茶(肉骨茶和油条*必点,有肉骨茶包卖噢)
PS Cafe (黑松露薯条*必点,Affogato,有胃口记得点招牌汉堡
老巴刹的Satay(牛/鸡/羊) & Stingray & 小芥兰 (门口的阿妈不是骗子啦)
亚坤国民早餐(点个toast set就好,可以买咖耶酱带回家)
林志源猪肉脯(来新加坡就不要吃美珍香了嘤...)
新加坡司令鸡尾酒(酒吧都有啦,如果是新加坡航空,也可以问空姐免费拿一杯)
Bengawan Solo斑斓蛋糕(Pandan Chiffon Cake)(看着色素很多..其实是斑斓叶的颜色...真的好吃!!)
珍宝海鲜舫(要是你钱多想尝试下?)
阿秋甜品(要是你没事想吃个翻版满记或者是榴莲控哈哈)
叻沙 (牛车水有)
炒裸条 (牛车水有)
添好运 (来自香港的米其林一星,有空可以去吃)
印度的咖喱 (没来得及去吃.求评价?)
养乐多(7-11有售,毕竟国内没有水果味...)

后记

在克拉码头吹着晚风和Tracy聊了好多好多。
关于人生关于职场关于爱情关于婚姻。
饮一杯酒。人生尽欢。

已经开始思考下一站去哪啦。求建议噢~
比心!!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09 19:27

游记写的不错呀,加你了哦,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10 00:06

很不错

2016-10-10 04:0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10 10:12

引用 AngelaLLing 的图片:

2016-10-10 14:0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10 00:06: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