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和你远行之北疆自驾

Cheery (浦东新区) LV.4
2016-10-09 15:42 629/7
  • 出发时间/2016-09-28

总章

2016年国庆,8个人,自驾北疆,人均9000,几乎三分之二花费是车费。由于人多,所以吃饭住宿,平摊下来就还好,一路上大片大片的无人区,路上景色也只能说还行吧,相比3年前骑行川藏线的景色还是有差距的,不过景区的景色还是毋庸置疑的。
        新疆的天气着实特别干燥,爱美的妹子们一定要记得多带点补水的。穿衣指数嘛,在乌鲁木齐还是会有点冷的,穿T恤的话外边得穿个薄外套,其余地区,我们只穿了T恤加冲锋衣,感觉不冷,同行的妹子们都是穿羽绒服的,所以怕冷的还是要多穿一点,冲锋裤里边还得穿上秋裤,不然会冷。
        北疆路况相当好,都是柏油路,只有布尔津到贾登裕段的100多公里是盘山公路,还是得老司机比较安全。
        基本都不能刷卡网络支付,取钱的地方也很少,只有布尔津市区、克拉玛依市区有银行,所以最好多带点现金。
        住宿方面,只有喀纳斯景区的住宿可能需要预订,其他的都不需要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可能是早出发了2天,到那里发现,其实很多小家庭住宿都没有挂在网上的,所有直接过去也能有住宿的,而且都比网上的价格便宜,基本100一个床位,带卫生间的,人多的话还可以跟老板讲讲价。
        我们这次行程安排得很满,除了喀纳斯的3天宽裕一点,别的时候都感觉在路上,所以8天的时间还是不要去赛里木湖比较好,但是赛里木湖四面环雪山,还是很美的。
        我喜欢最真实的照片,所以下面所有的照片都是实景。
        写这篇游记想给即将前往北疆的你们一些参考。

9.29 早餐:阜康 粥+小菜+鸡蛋饼,人均7块
        中餐:前往可可托海路上的小饭馆,梁子认识的大叔,新疆拌面,人均25
        晚餐:可可托海镇 抓饭+羊肉串 人均20
9.30 早餐:包子+奶茶 人均8块
        晚餐:禾木神山图瓦部落,抓饭+炒菜 人均33
10.1 中餐:禾木村,羊肉火锅+葱油饼,人均70
        晚餐:喀纳斯住宿处,炒菜大盘鸡&&6个蔬菜,人均45
10.2 早餐:月亮湾的泡面+鸡蛋,泡面9块1碗(老板开始要15元,跟他磨一磨就9元了),鸡蛋5元2个
        中餐:换乘中心乐高汉堡店,牛肉饭汉堡之类,人均34
        晚餐:乌鲁木齐米拉吉餐厅,人均150
合计:742

9.28 阜康小宾馆,98一个标间
9.29 可可托海镇小院,3室1厨一卫520,8个人,人均65
9.30 禾木标间3人间,560一间,是同行妹子提前订好的2人间和3人间,他们就4个人,我们就住了一个2人间,直接过去应该能住到100块一个的床位。
10.1 喀纳斯5人间&&4人间,人均100
10.2 白哈巴标间&&5人间,人均100
10.3 乌尔禾标间,大标间298,小标间218,人均90
10.4 克拉玛依小小苹果宾馆标间150,人均75
10.5 赛里木湖蒙古包500一个,人均60
10.6 乌鲁木齐王家梁布丁酒店,158一间,人均79
合计:900

9.28 上海虹桥至乌鲁木齐 中转郑州1310,9:55-12:05,6:50-11:00
10.7 乌鲁木齐上海虹桥1700,19:10-23:35,本来买的中转西安8号中午到上海1810,5号发现海航直达上海1700,就换了,没人多出了543块退票费
包车  8天,一辆越野车一辆凯美瑞,一个司机,一天1687,包车费油费过路费。前2天6个人,后6天8个人
        人均1828
合计:5607

景区门票

9.30 可可托海门票90+车票36=126
        禾木门票60+车票100+古城维护费20=180
10.1 喀纳斯门票185+车票90=275
        观鱼台100,坐的当地人的小汽车上后山(实际是120)
10.2 白哈巴门票50+车票124+古城维护费20=194
10.6 赛里木湖门票70,
合计:945

详细行程

9.28 上海飞乌鲁木齐

上午9点55,上海虹桥飞乌鲁木齐,中转郑州
10点到新郑机场,尝试一番郑州城际列车:新郑机场到郑州东,地铁到二七广场,转一圈后步行到郑州火车站,坐城际列车回新郑机场;
7点起飞,11点到地窝堡机场,12点司机接到我们,往前开50公里到阜康,入住小宾馆
我们一共4人,两男30号西安出发,我和男朋友28号上海出发,本打算先自己玩2天,等他们来了10.1一起出发的,但是出发前在豆瓣上面找到4个妹子28号一早乌市出发,租了两辆车,但是被人放鸽子了,正好我们也还没租到车,跟我们又是同龄人,比较聊得来,于是我们就改变行程,我和男朋友和妹子们一起出发,10月1号司机梁子在布尔津接我们的小伙伴,我们在贾登峪等他们一起上喀纳斯

提前半小时在12306上就能买到车票哦

郑州二七路附件一个商场内吃的深泉瓦罐,很不错

9.29 阜康到可可托海镇

同行妹子们化化妆,晚了1个多小时才出发,吃个早饭,10点多出发,下午2点多在路上吃了个拌面,都说是一路上最便宜最好吃的版面啦,面超有劲道。
历时8小时,6点到可可托海,不够时间玩就没进可可托海景区,于是梁子带我们逃票去看3号坑,我们犹犹豫豫后被人逮到,结果就真的是坑了。。。
然后带我们去旁边的湖边转了一圈回到镇上吃饭入住了

9.30 可可托海到禾木

早上8点起来去可可托海景区,景区区间车来回景区就花了2小时,只能在景区游玩2个小时;中午一点开始赶往禾木,晚上9点赶到售票处,终于赶上最后一班到禾木的班车,11点到客栈吃饭休息

10.1 禾木到喀纳斯

本来想早上7点起来看晨雾,可是闹钟定错了,睁开眼就8点半了,于是赶紧洗漱出门,赶到观景台时9点15左右。还好还是有晨雾的,整个禾木村被晨雾笼罩,最后都出现了雾霾的既视感,哈哈。
观景台绕一圈后,中午吃完饭,2点乘车去景区入口,和我们的2个小伙伴集合,然后自驾到贾登裕,坐喀纳斯景区区间车去换乘中心,准备去观鱼台。由于我们9个人,于是一起坐了当地人的小汽车从后山去观鱼台半山腰,爬上观鱼台大概20分钟,一人100(买票的话是120)。
鱼台俯瞰喀纳斯湖结束,坐景区区间车去新村,吃饭休息

禾木晨雾后雾霾的既视感,666

10.2 喀纳斯到白哈巴

早上8点出门,本想坐车直接到神仙湾看晨雾,谁知:新村去三湾的班车只有早上7点一班车(我们以为是7点第一班车呢。。。),仅此一班,小伙伴们不要再错咯,于是只能坐车去换乘中心再坐车去三湾,9点多才到神仙湾,晨雾也没有,吃了个泡面就坐车去月亮湾,我感觉月亮湾是三湾最美的了,月亮湾沿着步行道走到卧龙湾2.2km,12点坐车去换乘中心,然后去喀纳斯湖转了一圈就回换乘中心,吃饭回新村取行李返回换乘中心,乘车去白哈巴
5点左右就到了白哈巴,放下行李后,听客栈老板说去看日落的地方,过去得1,2小时,骑马的说骑马上山1个小时左右,100块,心想弥补一下骑马的心愿,结果十来分钟就到山顶了,这个马儿骑得太亏了,其实那个山走上去最多半小时,反正我们走下来就十来分钟。

捡了一个马骷髅头,总是喜欢捡这些东西,川藏线时就捡了一个牛头。

10.3 白哈巴到乌尔禾

梁子昨晚送一个妹子回乌鲁木齐,今天又赶回贾登裕,下午6点才到贾登裕,于是我们在白哈巴玩了一天,早起看晨雾、去5号界碑和白桦林,结果木有晨雾,5号界碑方向不能过去,白桦林也在5号界碑处,路边还有小汽车问要不要去5号界碑,就在眼前他们竟然要50一个人。。。不过听说早上9点前可以过去,因为那会他们还没上班,据说还有另外一处白桦林,不过都说很一般。于是我们在新村的马路上各种凹造型各种拍照。
6点回到贾登裕,开车前往乌尔禾,离开喀纳斯时还下雪了,感觉每一次离开都会下雪,去年12月份去北京参加婚礼,准备离开时也下雪了,去长白山天池也是,老天知道我喜欢雪吗。。。路过布尔津吃了个晚餐,为了明天的赶路时间短点,就辛苦赶车到乌尔禾,到达时已经晚上3点了,找个宾馆就躺下啦

10.4 艾里克湖野炊

睡到12点起床买菜,前往艾里克湖野炊看日落,艾里克湖天很蓝,但是水是黑色的,而且风超大。日落后悲剧开始发生了,找车钥匙找了半小时,去往奎屯的路上车子高温皮带烧断了,等第一波救援1个小时,第二波救援1小时,最后还是背车了(400块),幸运的是刚过克拉玛依市20来公里,于是折回到克拉玛依,5点才开始睡觉。。。

10.5 克拉玛依到赛里木湖

起床就12点了,吃个饭,车也修好了。下午4点开始前往赛里木湖,11点才到山上蒙古包,吃饭拍星星睡觉

10.6 赛里木湖到乌鲁木齐

早上7点起床,开车上山看日出环湖,坑爹的是那个地方日出正好被山挡住了,赛里木湖四面环雪山,水清澈见底,前2天下过雪,地面上还都有积雪呢,只可惜时间不够,只能飞快环湖了。
下午7点到达市区,入住王家梁布丁酒店,大家洗洗漱漱后,一同去米拉吉餐厅吃散伙饭了,餐厅东西都很贵,一串羊肉串18呢,不过气氛都超棒的,吃的就是逼格嘛。晚上大家还一起去K歌喝酒玩到3点了。

10.7 逛逛市区,各自回家

我两是最后一波走的,晚上7点的机票。12点起床洗洗漱漱,去洪山公园观摩了一番乌市,买了一块切糕,老板说10元100克,可惜错估了切糕的密度,一刀切下去就120了,真是一脸懵逼。
打车去机场大概半小时,30多块,机场安检是我见过的最严格的了,不过速度还是挺快的,我们5点到机场,结果5点40就在候机了。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10 11:5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10 13:27

引用 我爱柏芝罗志祥 发表于 2016-10-10 11:58:36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我爱柏芝罗志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10-10 16:48

引用 yls_yan 发表于 2016-10-10 13:27:43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yls_yan:看过西藏后,很多地方都成了将就。。

2016-10-10 16:49

好长啊,星星的照片放上去撒,下次去沙漠徒步~

2016-10-10 16:58

引用 天天 发表于 2016-10-10 16:58:52 的回复:

回复天天:我没有星星的照片啊,不是有目录么。。。

2016-10-10 17:01

引用 Cheery 发表于 2016-10-10 17:01:52 的回复:

我没有星星的照片啊,不是有目录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