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第二篇-广西篇-玉林陆川九龙瀑布消食

• 出发时间/2016-10-03

出发

国庆是个好日子啊,对于去旅游啊,结婚啊什么的都是扎堆出现的日子。毕业这么几年了,我们宿舍的孩子们也终于启动了结婚的脚步。2016这个国庆,在我离开广东1年半之后再次借由参加婚礼的契机,踏上了南国的土地-广西。交通工具如下--->

行程简介

先简单说一下到陆川的行程吧。中途比较折腾,没想到这么远。我是坐下午四点的飞机到南宁机场的,由于飞机降落的时候晕机,导致下了飞机后晕的不行。在机场歇了两个小时后就在机场买了南宁玉林的大巴票,啧啧。。。。好贵120大洋。6点半大巴从机场出发,期间一路急速狂奔。用手机小测了一下大部分时间车速在95以上,有一种坐冲锋舟的感觉。折腾了3个半小时到了玉林的东郊车站终于和大部队汇合。天已经很晚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然要先解决温饱问题。到南方了晚上当然是吃大排档咯。(这个点除了大排档也没啥别的好吃)

南方的大排档有一个特色就是粥。那是必点的基本上。首先就是来一锅粥,然后才是点其他的炒粉啊烧烤什么的。这边粥的种类比较多,味道也好、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

继续上路

吃完当然是继续上路,还好不用去找车了,搭上大部队的便车就一路直奔陆川而去了。由于是晚上,车子开得比较慢,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吧。听本地人说白天的话一般是在40分钟左右。

这次行程有点乱,由于不是自己规划的专门去游玩的,所以在这里不详细介绍行程安排和路程什么的了。仅仅简单介绍一下风景吧。

出发去九龙瀑布

九龙瀑布是在到陆川后的第二天,刚好大家都没事做,就一起开车去了附近的九龙瀑布。车道很窄,都是单行道,路两边就是农田。对于司机的技术还是有很大的考验的。在司机同学的一路调侃下,开了十多分钟就到了目的地了。然后发现这里还要收门票。晕了。不过有一切都有主人大点,我们就客随主便了。一行人14个人260块。这里收费不是很严格,貌似可以讲价。本地客家话的话可能会便宜一些吧。

风景欣赏

进了景区就只有一条路,所以要逛啊,爬山什么的就不介绍了,沿着路走就行了。以下纯属欣赏风景

这里就是半山腰上瀑布水流比较明显的地方了

看起来景色还是不错的

瀑布虽小,不过配上比较湍急的水流还真有那么点感觉

另外配上秋天落下的稀疏的落叶,整个画面的配色感觉明亮很多

这是到了山顶了。这一段路还是比较好走了

这么一个孤独的亭子在这里,又没弄个凳子桌子什么的。真是高出不胜寒啊

臭美的康康一只

门口的景色还不错

标致的小白杨(不知道是不是)

简易的停车场

这样看过去多了一种空旷的赶脚

阳西下,不如归去

补一张瀑布的图

整个游瀑布的时间约为2小时。瀑布是从山上一直往下的,所以登山是必备的-----结果就是累是必然的。

以上----完

2016-10-09 16:2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09 16:46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0 22:02

引用 phoenixwang 发表于 2016-10-10 22:02:51 的回复:

回复phoenixwang:不好意思,由于是临时起意的出行,没有太详细的了解。所以无法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