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说好的带爸妈体验邮轮假期之【蓝宝石公主号】

da baobao (上海) LV.11
2016-10-09 15:44 1017/3
  • 出发时间/2016-09-24

开头先要表扬一下自己,这次没有犯拖延症,游记在回来后一个月内就搞定啦。
当然也是多亏了马蜂窝上线的手机写游记的功能,真是方便多啦。

前面曾写过篇简单的游记提到去年6月,我和小伙伴乘坐蓝宝石公主号邮轮去了日本长崎游玩,然后就开始对邮轮游产生好感,这当然得感谢蓝宝石公主号在服务,美食及邮轮设施各方面带给我的感受。所以心心念念想着带爸妈也来体验体验,来次海上之旅。
今年乘着年假和钱包都还有余粮,就赶紧在网上订了一个邮轮团,很巧,因为各种原因只能订9月底的团,看了好几个,最合适的也就蓝宝石了,缘分吧,我想这样也不错,至少我熟悉呀,带着爸妈能玩的更轻松不是么 那么,说走就走吧。
…………
怎么感觉我又要给〈蓝宝石公主号〉打免费广告了呢

先来点照片吧

14楼的顶层甲板,是每天吹吹海风,发呆远眺,游泳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清晨,推门走到阳台,呈现在眼前美丽的天空

傍晚远眺

凹造型凹得还挺自然,我很满意

由于这次我们房间靠近船尾,所以这里是我最常来的地方

龙头岩

石头老人

釜山韩国第二大城市,不过我们只是来购物的

釜山街头

福冈了,好纯净的天空

最后一天遭遇了大风大浪

站在阳台上摇阿摇,干脆蹲着吧

乘着风平浪静,马上和妈妈出去找东西吃了

气球派对🎉

美女歌手,人美歌也美

行程(济州-釜山-福冈 6天5晚)

第一天:中午出发,吴淞码头上船。
第二天:上午,海上航行;下午1点,济州岛上岸;晚上9点前上船。
第三天:上午,釜山上岸;晚上6点左右上船。
第四天:上午,福冈上岸;晚上6点左右上船。
第五天:全天海上航行。
第六天:上午,下船回家。

Tips

一.在排队安检入境后,登船通道前有一个免税商店,比较过里面的香烟价格确实优惠,每人限购两条,需要的话上船前可以买掉,回来貌似就不能买了。
二.wifi
邮轮上租网络费用比较昂贵大家都知道,所以出行前最好在网上先订好日韩wifi,在邮轮码头直接领取,在日韩上岸后就能使用,还是很方便的。wifi在公海上就不能用了,不正是可以丢开手机,好好享受邮轮生活的时候,如果实在需要,船上也有网吧或者网络可以租,只是费用较贵而已。
三.饮料酒水
蓝宝石公主号的美食是比较出名的(上一篇已经介绍过了),但是邮轮上所有含酒精酒水是要另收费的,价格也不便宜,但团队游会有个贴士告诉你每个成人可带一瓶上船,那么把红酒带上,在船上吃西餐的时候会很多,再配上美酒岂不美哉
饮料的话,上船后,船员会推荐一个饮料畅饮套餐,每天7美金的价格,假如你也是一个家庭为单位的,那绝对推荐办一个就可以,饮料选择很多,如果是一个人的,那性价比就略差了。当然不办的话,自助餐厅也会提供饮料的,不过可选的就只有水,咖啡,牛奶这几样了。

1.吴淞邮轮码头登船(晴)

我们中午提前吃了点午饭就出门了,为了方便滴滴打车直接到了吴淞邮轮码头3号大棚外,登船流程其实还是很方便的:
1.大棚门口租借wifi;
2.找到领队领取房卡和护照等证件;
3.将行李条绑在行李上寄存行李;
4.排队安检;
5.排队入关;
6.免税店购物;
7.排队上船
去的时间也不用很早,那边12点半开始安检的,可以参考一下。

这次一家三口,订的是迷你阳台三人房,也很宽敞。
坐邮轮我更倾向于带阳台的房间,推门就能看风景的感觉超棒,还有就是阳台是个拍照装逼的好地方

贴心的洗护用品,欧舒丹的哦

进门有个衣帽间,上船后行李已经妥妥的摆放在房门口啦,那就把衣物什么的整理好,后面几天就不用再翻箱子找东西,这点很好。

每天都会送来的巧克力

公主日报,每天的节目和各种表演日程表,客房服务员每天都会放在你的门口。

我们上船后时间还早,但14楼的自助餐厅已经开放了,客房服务员还敲门提醒我们上楼吃东西,可是我们不饿阿,不过还是去14层甲板看看吧,看看黄浦江吧,真的是黄

老妈已经开吃了,笑得眼睛都找不到啦

注意,下午4点半,有个安全演习,其实就是大家集中在一起开个会,说一些安全知识。要带上房间里的救生衣。

开完会,正好夕阳西下,好美!

饮料套餐我们办了一个,会在你的房卡上贴个这样的标签,需要饮料时出示一下即可。

以上是可供选择的饮料单

再回到房间,阳台的景色美的让我们忍不住又开始拍拍拍了

吃饭我比较喜欢5楼和6楼的餐厅,同样是免费的,菜品更精致些。14楼是自助,东西虽然更丰富,但人会比较多。
不过我们每次都是饭点之前在14楼吃一点,到了饭点就去5,6楼餐厅吃饭。然后当中还会去不间断的吃些甜品饮料,所以这些天我最最担心的问题就是~体重~
当然还有几家收费的餐厅,我在前一篇介绍过的,这里就不说啦。

2.济州岛(晴转多云)

和爸妈住一间的缺点就是没有懒觉可睡,绝对比闹钟还准时。
一早,到阳台上看到了深邃的大海和美丽的天空(尽管这次我又没有看到日出)

还会变换颜色,可以云层太厚遮住了太阳公公。

其实,早上在阳台上享用早餐也很不错。
房间是有送餐服务的,需要的话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填好餐单放在门口,早上客房管家就会准时送到房间。

早餐我们也是选择在6楼餐厅吃,因为船尾电梯到6楼出来就是,方便,菜单同样也很丰富。

天气不错,阳光好的时候,邮轮其实是个很适合拍照凹造型的地方。
于是在甲板上又是一通乱拍

好久没打乒乓球了,都生疏了

抵达济州岛

貌似有点不想下船的样子,因为知道上岸就是买买买,会累成狗的

所谓景点,就这一个龙头岩,其实也就是到此一游而已。

趁着乐天购物的间歇,在附近找了家炸鸡店,味道还不错哦。

一直到晚上八九点,才回船上,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

3.釜山(阴天)

釜山,一大早就继续下船购物。
如果你不想下船,想留在邮轮上吃吃玩玩,其实也是可以的,前一天晚上找领队报备一下就行。

继续~乐天免税店

韩国街头的咖啡甜品店,真的很多。

时间紧,就随便找了家快餐店,点份拌饭和大酱汤解决午饭。

路边看到2只可爱的小狗

傍晚才回到船上,其实我早就想回来了,回来能泡泳池,吃美食多舒服。

我爸每天要来这里高歌一曲

累了一天,躺床上看看公主日报,看看明天有什么好玩的节目。
:妈,别偷拍我,ok?

4.福冈(晴)

抵达日本福冈
这天是这些天中天气最棒的一天。早上到船头是能看日出的,不过我懒,于是又错过了。

我们的大船

蓝的很纯净的天空

导游带去的购物店很傻,你懂的,所以我们前门进后门出,跑去了马路对面的大型购物超市,就是上图这个,日本的零食很好吃,可是时间不够,品种又太多,看得眼花缭乱,我们只好匆匆的拿了好多零食就回来了

最后是在这里自由活动,这里有免税药妆店,于是又是一番采购

甲板上有许多个大大小小的泳池,因为方便,我去的最多的是船尾的,每次去人都不是很多,真的很棒!
所以一定要带泳衣哦,不会游泳没关系,旁边有准备救生衣,穿着在泳池里泡着也超舒服。

5.海上航行日(台风#暴雨)

最后天是海上航行日,可是,🌀🌀🌀来了!
半夜开始就狂风暴雨的,原本稳得没有感觉的大船也开始摇摇晃晃,还好,我们3个都不晕船,不过也是不怎么好受阿

厉害了,我的妈!这么摇还在阳台上凹造型

很明显我被风浪打败了

严重的时候出门走路都会不稳,也没有进食的欲望了乖乖呆在房间吧。
无聊的时候拿些东西出来拍拍也好,部分的战利品,看看心情会好一点

穿黄衣服的船员叫Ted,真的是蓝宝石的熟人了,许多节目的主持人都是他,中文很棒,大家都很喜欢他。

怎么有种灾难大片的即视感

到了下午,雨停了,也终于风平浪静了。
我和老妈就赶紧出去逛逛,顺便吃点点心,喝杯热饮平复一下心情

晚上节目很丰富,欢送酒会、甲板狂欢之夜、还有气球派对,真的好不热闹。

下面介绍:厨房总监

艺术总监

当当当~船长

晚上的法式大餐,味道真的很好

甲板狂欢之夜,还有丰富多彩的夜市。

原来老爸唱歌跳舞都挺在行阿,看这老腰扭的

疯够了回房休息啦,明天就要离船回家啦,真有点不舍阿

6.抵达吴淞码头(雨)

一早(应该是前一天半夜),邮轮就停靠在了吴淞码头,又见到熟悉的黄黄的黄浦江水。
再见啦,蓝宝石公主号~~~
还会再见吗~~~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09 19:27

引用 超级无敌美文文 发表于 2016-10-09 19:27:31 的回复:

回复超级无敌美文文:人会多点吧,但应该不影响出游

2016-10-10 09: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