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天杭州出发西安自驾游攻略

2016-10-09 15:50 1490/6
  • 出发时间/2016-10-01

1,杭州开车出发

此次西安行也是临时决定的,放假前几天还没想好去哪里,我是觉得十一人太多,但我家欧巴说,平时没有时间出去玩。目的地暂定西安,历史古都。但我们车票,酒店都没有定过。我是有点担心,欧巴淡定的说不急,到时看,不行我们就自己开车。出发前一直买不到票,就决定开车前往,由于从来没有开过那么多路,想着开到哪算哪,路途中也玩玩,所以也没有定酒店。前一晚把所有的装备都搬上了车,大致线路规划好。10月1日早上,为了避开假期高峰,凌晨3点多起来,从老余杭出发,我们往临安方向开。第一个拥堵点出现在黄山服务区附近,还好,我们高德导航让我们往国道走,结果成功避开车流,看着边上高速堵成狗,我们的心情,哈哈哈。一直到了安徽长江桥那边,收费站限流,等了将近一个小时。第一天多开点路,晚上9点多我们已到河南南阳,当时下着大雨,全身也开始酸痛,决定找住处休息了。开始在南阳市区找了几家酒店都满客,后来通过去哪儿找了一家偏僻点的快捷酒店,100多。话说南阳这个地方给我们的印象不好,路上电瓶车行人乱来,开车很难开,当地人普通话说话完全听不懂,环境感觉也不干净,当地也没有好玩景点,就只想住一晚

2,终于到达西安

休息到中午起来吃了个陕西特色午饭准备出发。下午我和欧巴轮流开车,累了就到服务区休息补充,下午的路途还算轻松。沿途风光挺不错,地貌植被都在发生变化,河南西北方向的房屋都是平顶红色的,路边都是广袤的黄土,过会又是威武的大山,穿过一个又一个隧道,海拔也越来越高,我的耳朵老是嗡嗡作响。到了秦岭时,已天黑。晚上9点多,终于到达西安。失误的一点是往市中心绕了,堵死。11点左右终于开出闹市区,找酒店花了很长时间,网上找的靠近市区的全部爆满,离地铁口的打电话过去也没有,不知道真满还是说谎,到了1点多还没找到,本来想着干脆睡车里得了,实在太困了。后来我家那位说去附近农村找找,果真有,将就了一晚

3,西安市区游

4,游玩市区其他景点

去市区最好别开车,堵的要死,地铁2号线可以直达,我们住的酒店也可以步行到地铁站。本来上午要去历史博物馆的,来西安这个景点总要去去,但人实在太多了,9点左右免费领票的队伍已经在马路上望不到头,连花20元买票进另一个地方的队伍也排的很长很长了,据说起码要4,5点了,我打算放弃这里。接着走去边上的大雁塔。刚好等到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开始,(每隔2小时一次),还是蛮壮观的。下午出发去乾县,先住下

5,乾陵,华清宫和骊山

上午游乾陵,公主墓,太子墓,下午游华清宫和骊山。乾陵还是蛮壮观的,好多宝物,好好补充了历史知识

6,最后一天以兵马俑和秦始皇陵告终

我们去的假期最后一天人还好,兵马俑还是很惊艳的,每一个俑都需要花费那么多的精力。秦始皇陵好大。在附近的县城吃了中饭,采购了食物后开始了返程

古都,国宝太多,是个学习历史知识的好地方

不错不错。自驾游就是自由。。。

2016-10-09 19:1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09 21:27

引用 wang_amor 发表于 2016-10-09 21:27:49 的回复:

回复wang_amor:假期线路选择很重要,我们开的路线刚好避开高峰期

2016-10-10 09:0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0 11:58

引用 maybebe 发表于 2016-10-10 11:58:37 的回复:

回复maybebe:有时间我再优化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