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一瞧啦,看一看,最新最全查济之旅哈!

织毛衣 (合肥) LV.5
2016-10-09 15:50 35/0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均费用/2000RMB

合肥南站到泾县站,13:05-14:18
泾县站跟着人群走就对了😹,过出站口,这里有个插曲,因为我背着一个双肩包,右手提着一个行李箱,虽然穿了冲锋衣,出门的一瞬间我明显感觉到有人在碰我包,我下意识回头摸一下双肩包,一个男的一下子把手缩回去了,我仔细的看了一下那个男生,然后马上把包拿下来检查一下,还好,什么都没有少,因为我只带了一百左右的现金,放在盒子里面,那人估计刚拉开我的包,准备行动的时候就被我发现了,总之,什么也没有少,所以这里提醒一下大家,手机最好装在裤兜里,也样别人不好拿而且人家估计也不知道😹😂😂,还有一个就是现金的问题,如果需要带就放在最里面的地方,贵重物品不要放外包口袋🙄🙄……这是我的第一天旅行,如果出了事,可想而知,先不说钱多钱少,心情就会大打折扣,😲😲,好了,出站后打的很方便,很多taxi停在那里,虽然是10.2号……当然,我是按着指示牌下去坐公交的,他这个公交不是我们平时坐的多少路公交,而是类似旅游专线,我记得尾号是947……上车之前问下司机就不会错啦,大概5/6站就到了,记住,是短途客运站,不用在窗口买票,直接到院内坐公交,上车后再买票,司机很贴心,帮我放好行李,他们发车是有时间点的,对了,车票11块现大洋😂🙆🏻,好了,小说到这里,我现在在去查济的路上,本宝宝要小睡一会儿啦😌😌

今天是10月5号了,在查济呆了两天,今天去了月亮湾,怎么说呢,觉得还可以就是路上比较奔波,因为是自助游嘛,来去坐车都得自己百度,最最要命的就是宣城这个地方,用百度地图公交竟然是没有搜索结果☹️,所以本宝宝只能靠我这张嘴问人自己来摸索啦……因为是住宿在查济,所以先从查济坐车到泾县,从路边打了个5块钱的的士🚖,到蔡村汽车站,这里注意啦,到蔡村的车一个小时一班,是的,堂堂国庆节,依然是一个小时一般☹️,后来有个司机说十块钱送我去月亮湾门口,我马上答应了,因为我晚上还要回查济住宿,所以当然越快到达月亮湾最好😂……到了村口司机把我放下来了,说还有2.5公里要自己走,当然我如果愿意加钱的话,他当然会送我到景区门口还可以领我玩一圈,😂😂😂我就呵呵了,本小姐至少也走过很多地方好吗需要你领吗,再说了,肯定需要好多银子😂😂,于是我走了2.5km到了门口,其实

现在重头戏俺来了,那就是查查查……查济,其实说到这里我有点惭愧,因为我原来以为查济我可以呆上好多好多天,所以我把六天五夜的行程全规划在这里,游了一遍下来,我就知道我最多玩个两天已是了不得的事情了😑😑,第一我不是来这里写生,第二最主要的其实就是这里的古村落,但这个时期恰好是国庆,小桥边挤死人😂,流水边挤死人😂,客栈人家挤死人,😂,本宝宝还没有订到景区内的住宿,这里插个门票的问题,因为我订的是景区大门口的宾馆,老板告诉我可以逃票,就是早上起早,趁保安还没有来的时候溜进去,现在查济还是人工检票……我本人是不提倡逃票的,对此我是这么想的,这些建筑需要去维护,我国目前很多地方景区门票🎫依然是它们生存的支柱性经济来源,查济是为数不多保护较完整的古建筑群之一,里面的房子很多都有好几百年的历史了,我想每年的维护成本必然不低,我们享受了查氏祖先拼命保护下来的历史文化遗产,那么我想提供一点点经济支持也是在所应当的,当然这话也不是绝对的,学生党我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你们有万能的学生证🙄……🙄……  刚刚抬头望了一眼,回查济的路上夕阳🌇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