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七天带你游走 清迈 曼谷

樊_小樊 LV.7
2016-10-09 15:52 403/3

此文照片均出自楼主 如偏爱有加 请告知 谢谢
一般不会列明具体花费 因为每个人的出行状态和消费情况不一 但有些标准价格会写一下

时间:2016年10月2日 至 10月8日
✈️ 南方航空
❤️友情建议:楼主选的是中转航班 所以耗时都比较久 个人建议 如果财力不影响的情况下 可以选择直飞 会省时省力很多

清迈

时间:10月3日 至 10月5日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清迈机场
一般票价往返不超过500RMB

现在我先要强推一下我们在清迈的酒店
【CHU Hotel】共三晚 折合人民币约1512
可以在Booking,马蜂窝等app进行预定
这家酒店在清迈古城外 最大的优点是环境清幽 房间很大 但走到塔佩门约十几至二十分钟 如果喜欢晚上出去溜达的 我不建议这一家 毕竟还是有点小距离 而且深夜出行难免有点安全问题

清迈大学

第一日 我们先去的清迈大学 因为玛雅商场和宁曼路距离它不远 如果打当地双条🚗 价格约为人民币20一人 即100THB/人

清迈大学是泰国著名的学府 距今也快近100年的历史 清迈全城可见紫色 清迈大学的主题色也为紫色

游玩清迈大学不能独立游走 只能乘坐专门的旅游车进行观光 到达静心湖后会停留15—20分钟 但也只能在湖周围拍照留念

这种游玩方式虽然有点捆绑销售 但也可以理解 毕竟学校是供学生学习的地方 如果任意放之游客 难免有所影响 所以互相理解尊重吧

推荐指数:⭐️⭐️⭐️

宁曼路

如果你去过鼓浪屿 如果你去过曾厝安
那么宁曼路的调调就很像这些地方 与其说逛的是宁曼路 不如说逛的是周边错综小路 各条小路到底藏着的是餐厅还是咖啡店 亦或是精致小店 就等着你自己发掘了 如果你很有耐心和脚力 那么你就可以花一个下午游荡在此

推荐小店:Fairy Tale
一家童话主题的饰品店 便宜点的RMB100不到
稍微贵点的大概RMB200左右
清迈一共两家店 一家在宁曼路 另一家在古城塔佩门附近 两家店卖的样式有些许不同
另,这家店还有微店 可以寄到国内哦

塔佩门

1.美旺🐘营
2.美莎🐘营
3.湄登🐘营

淘宝可以去购买半日游或者一日游 有专车到酒店接送 具体服务内容可以看淘宝

我们选择的是美旺半日游 包括骑大象 给大象洗澡 喂大象 早上七点多出发 中午十二点前回来

我们这个价格是人民币一百多
骑大象的时候有人会给你拍照 一张照片人民币30 即150THB 拍的很好 值得购买一下

泰国传统SPA

这个还真没图片 因为不太方便📷
同样都可以淘宝选购 一个小时还是两个小时的SPA 我们挑的店是Let's Relax 还算是口碑好的店 在清迈古城有两家 一家靠近塔佩门 另一家靠近夜市(清迈的夜市很多 不要以为就是大家所说的周末夜市)
价格都不贵 两个小时也就人民币100多一个人
至于体感么 如果喜欢做SPA的 应该是真的可以舒服得睡着 SPA做完 店家还会贴心地提供一些小点心

松德寺

如果在清迈 大部分游客一定会选择去双龙寺 毕竟名声在外
但对于我们这类对佛寺没有大热忱 无宗教信仰的人来说 出片率应该就是我们这些游客的心态吧
那我只推荐松德寺 另外一所同类型的寺庙就是黑白庙了 但由于要去往其他县 所以并没有前往

一般推荐傍晚时分前往 夕阳下会很美 我们去的时候正值下雨 所以没有拍太多游客照 在进门口 我们偶遇了前来画画的老画家 倒也是别有风味

❤️特别提醒:照片中的我穿着是不对的 进入寺庙 无关是否有宗教信仰 都应该保持尊敬 需要穿着遮盖膝盖的裤子或是裙子 不可太暴露

松德寺侍奉着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 塔内放有泰王的骨坛 寺中的钟形佛塔是为了纪念著名僧人 玛哈泰拉苏玛那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清迈值得去的寺庙 可以搜索下马蜂窝的其他游记

夜市

传说中最有名的周日夜市 我们并没有机会参与 所以没办法交流体验
清迈平时夜市也很多 在塔佩路上就有一个Bazzar 一般都会开着 商品的话就像中国的小商品市场 不过也是可以淘到不错的小东西的 里面还会有夜市表演 氛围还是不错的

清迈随手拍

这些是在游荡时的随手拍 随意感受下吧

曼谷

时间:10月5日 至 10月8日

还是先介绍下住的酒店
【Riva Surya】离考山路极近极近 我们每天都步行前往 天天逛啊逛
有评论说这家店晚上会有点吵 但我反而觉得还好 虽然是可以听到轮船汽笛声 但后半夜一般很少了 所谓的酒吧声音也并没有很强 街对面也就只有一两家Bar
至于交通问题 酒店出门左转走两百米吧 就是一个轮渡码头 可前往其他码头点 很方便 如果你要去往暹罗商圈 我建议是打的 有人说曼谷很堵 那的确是 但是也并没有北京那么可怕了 我们十点多打的去往King Power 一路畅行 也就打了80+THB 曼谷计价是35THB/公里 你对司机说打表“by meter”即可 到了暹罗商圈 要么走路 要么打Tutu车 因为打的乍看便宜 但分分钟堵车堵到你💥
酒店自带游泳池和健身房 不过早餐不含 是要另收费的 但是街对面有很多可以吃早餐的地方 不怕哦
也是三晚 相比较清迈物价是高一点 但还算性价比高了 一共RMB2000多 我们是马蜂窝预定的

考山路

考山路也算是一种夜市 街边各种小街铺 酒吧更多 和传说中一样 是外国人聚集地 考山路不长 很快就可以走到头 在这边玩耍 一是淘小物 二是喝酒撒欢

河滨夜市

河滨夜市 没错就是有摩天轮的地方
可以搭乘水上巴士——轮渡前往 航班虽然多 但是去河滨夜市每天16:00才开始 晚上回来也只能坐到免费渡轮的站点 之后就靠自身力量回家了

河滨夜市相比较其他夜市 物价略高一点 但是逼格的确有一点点 各种风格的餐厅 各种大小的商铺

河滨夜市是一个个仓库改建而成 所以商铺也都在各号仓库内 也有说河滨夜市是专门为游客而建 不过一个字:好逛

暹罗商圈

我们在曼谷其实没有去寺庙 也没有走什么传统旅游路线 看什么人妖啊

我们就是:买!买!买!

King Power 是皇室经营的免税店 但还是必去 当然机场店和市中心店优惠方式是不同的

到了King Power需先在柜台办理免税卡 支付宝什么有活动记得参加 可以打折
其实乍看里面的价格并没有那么美丽 但是当你看总价的时候 会惊讶地发现 很实在
其实 平心而论 如果你不是在原产地或者特别的地方购买 优惠力度都不可能太大 所以 我的观点是 不要抱着贪大便宜的心态去买东西 买到自己欢喜的 想要的就好了 开心最重要吗~

除了King Power 还可以逛一下 号称东南亚最大商场的 中央商场 它其实是有三个商场连接而成

曼谷随手拍

一如既往地随意感受下吧

吃?

对于吃 我其实并没有太大热衷度 毕竟在我心目中 天下美食 唯我大中华

讲真泰国的吃 吃一两次还不错 但一直吃就会觉得乏味了 没啥推荐的东西 根据自身喜好去感受下就好

我想说

本人其实不爱行程很赶的旅程
也不爱按部就班的旅游路线
出去走动 只不过是想要到处走走看看 感受下不同的生活环境和状态
所以 我的游记可能没有往常的热门景点 也没有什么很有价值的参考一件
就如拍照一样 游记也只是一种记录的方式
如果你们喜欢我的游记 我很高兴 也很高兴能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如果你想要问任何问题 我也会尽可能地把我所遇到的告诉你
谢谢❤️

哦 对了 还有其实想说的是 每个国家都有它美丽和不美丽的一面 不管你是什么肤色的 也不管你国籍属于哪里 人与人之间都是平等的 我们不用去埋怨那些不如意的事情 也不用因为一些些的不快乐就觉得烦躁 去接受所遇到的一切 当作一种经历 也去试着多看看一个地方的另一面 你或许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这张照片是在坐渡轮的时候 随手拍的

如果你有心 你会不经意地看见 在立交桥下 在河的一边 有很多这样的贫民住宅 我不是宣扬去富有同情心 只是觉得这样的场景 会让人静下心来去思考些什么 我希望每个人不管身处什么样的环境 都可以去追寻一种平和的美好

不喜勿喷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09 19:27

哇,美食不错,游记写的不错呀,加你了哦,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10 00:0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