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4日】跟团+自由行----终于带母上出国啦(有人付钱的感觉真好)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丹霞地貌+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说走就走甘肃四日游攻略

===========================================================================

韩国,是一个一直都想去的地方,和韩剧追星无关。【有可能和化妆品有关

身边总有人说不喜欢哪个哪个国家,抵制什么货什么货的,但我以为太过偏激太过盲目其实都是不对的。
任何国家都有它值得学习的地方当然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包括我们自己国家。
所以不亲临其境不亲身感受都属一面之词

网页版有惊喜~~~~~~~~~~~~

因为是半自由行,加上有人为我付钱,所以游记里很多花费我记不太清了。
基本都是照片,因为有很多优秀的攻略都很详细了。有不懂的可以给我留言~~

行前准备

其实今年春节就打算去韩国的,但是同行小伙伴突然违约了。恰好又赶上春节时间比较赶,也就作罢。(所以能有一个靠谱又玩得到一起去的小伙伴出游是很重要的。)

3月份和好朋友去了趟日本,回来后决定尽快把日韩的旅行计划实施完毕。所以在8月份的时候决定十一假期去韩国,和我妈。鉴于很少和妈妈出去玩,而且她还没出过国,带她见见市面啊哈哈哈。

第一想法是自由行,因为实在不喜欢跟团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模式,然后就开始准备材料。

但往往事与愿违。
其实准备前有心理预期,知道东北户口在北京不太好签,但没想到北京几乎没有旅行社愿意办理东北业务(韩国签证是分领区的,华北地区在北京领区,东三省等是沈阳领区)。

我刚刚毕业,目前同父母在北京居住,但是我没有社保,问了好几家旅行社,纷纷表示没有社保不行!!!

后来我惊喜的找到一家北京的旅行社,专做韩国签证,提交材料少、过签率高,还可以先提交初审材料审核通过再付款。于是我就开开心心的去准备材料了。

可谁知当我满怀热情把材料都准备好发给他们的时候,竟然告诉我没有社保还是不行,大使馆两天前刚下的新通知,说如果我再早两天就能过了。Excuse me?? ?然后,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一万头草泥马。

经过一番心理波动之后,无奈只能转向报团。 在同程网找到一个比较心仪的团(航班合适、有两天自由行。要求不高吧),按要求准备好材料,9月初基本敲定。

Day 1 出发

9月28日收到出团通知书,10月1日早上8点T3航站楼集合。

到机场后,导游讲解了一些注意事项,随即托运、安检、出境。
还没上飞机就在日上免税店败了一笔,因为毕竟有些东西比国外还要便宜。

国航的这趟航班很不错啊,是大飞机。每个座位都有小电视,有电影电视剧可以看。去程的飞机餐竟然是海鲜饭!!!海鲜料很足简直了!不过回来因为不是饭点,只有一个凉的三明治,这反差= =

下了飞机就感受到韩国人的热情,出口站了两排穿韩服的妹子,在派发某品牌的湿巾和宣传单。因为最近是国庆,感觉韩国中国人准备的过节气氛更浓= =

안녕하세요。서울

坐大巴。

第一眼是不是就觉得是典型的韩国小哥的长相?!

中文说的还挺好的,据说很多韩国人其实从小就学中文的。只不过他的中文一股台湾腔= =

不止机场,首尔的大街小巷全都插着他们的国旗。

因为主要是想自由行,所以对前一天半的跟团行程没什么太多的期待。
下飞机后是韩国时间14点左右,第一站是青瓦台、景福宫、首尔塔。

因为韩国新颁布了个什么政策,引起很多服务人员不满,都在广藏市场附近游行,所以导游把广藏市场的行程改到第二天。

青瓦台 景福宫

别看韩国不大,该堵车还是堵的,等到了青瓦台,都五点多了。景福宫是要求五点半之后就不能入场了。

不过青瓦台和景福宫是挨着的。

青瓦台外面凤凰像。
因为青瓦台是需要预约才能进去的,跟团游肯定没有这项服务,所以只是在外围看看。

景福宫,경복궁。
得名于中国《诗经》中"君子万年,介尔景福"诗句。王宫面积与规制严格遵循与宗主国中国的宗藩关系,为亲王规制的郡王府,所有建筑均以丹青之色来区别于中国皇宫的金黄色。

景福宫的地面多以沙地为主,为的是防止刺客,因为沙地走路会有声音。包括国王大殿的门,平时是吊起来的,晚上要放下来,会形成几个小屋子,屋子里面晚上是要住人的,目的也是防止刺客。真不知道究竟是有多少刺客啊要这么防着。

除了沙地,在勤政殿是石头铺成的高低不平的路,为的是让臣子低头看路,脚踏实地、勤政为民。

穿韩服的妹子都好漂亮啊。

韩国为了继承和发展他们的韩服文化,穿韩服进入景福宫是免门票的。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悠久,其实很多东西也是需要我们珍视的,只是可能我们自己觉得我们地大物博很多东西都并不太重视。还是很希望国家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免得很多东西后继无人。

反正景福宫和故宫比起来实在是太小了,半小时差不多就够了。对于历史稍微了解一下就好,本来也就是中国的藩属国嘛。

离开景福宫,去吃晚饭。是参鸡汤。

团餐本来也没抱太大希望,没吃过正宗的,但是个人感觉味道还行,其他人说太淡了,但是我觉得还可以,也没有加调料,觉得原汁原味才好。
导游介绍里面的大枣不要吃,因为它有很强的吸附能力,把废料和脏东西都吸收了。人参也可以不吃,因为营养成分都被鸡肉和汤吸收了,所以吃肉喝汤就好啦。

找亮点

吃过饭前往南山,登首尔塔。

看见路上的韩国小哥,不得不说韩国不仅妹子打扮的漂亮妆容精致,韩国欧巴也是名不虚传,个个大长腿小中分非常帅啊!

路上看见很多装备的警察,估计是去控制游行的。

首尔塔

韩国导游推荐的冰淇淋,好像合人民币30几,其实这是韩国消费的正常价位。
味道呢,有点酸奶冰淇淋的味儿,但是还有传统冰淇淋的味道,恩,就是很古老的那种冰淇淋味儿。

天太黑了,拍的也不好看。人很多!

竟然还有个什么中文广播节目,真的以为自己在国内。唱歌的是个韩国歌手,不过没听说过。前排还有妹子在尖叫。

找到了沈阳~~~
这个方向距离中国沈阳540.03km,还是挺神奇的。

塔上卖糖果的,好看啊。

一直在玩游戏的导游!!!

登塔的电梯很有意思,等待的时候外面就会放投影,进到电梯里面也有动画展示。让等待的时间变得有趣。

韩国怎么少得了香蕉牛奶。虽然导游说韩国人一周也就喝两次,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喜爱。不过还是要买一下的~~

下了塔之后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乘车回酒店。
这个团让我比较失望的就是酒店。住的较远不说(离东大门还有五六站),房间很小主要的是床单貌似没有换!找来服务员重新换了套新的,被我妈一直吐槽---

Day 2 购购购 吃吃吃 玩玩玩

来之前就看了天气预报,说是有雨。早起天果然是阴的。

在酒店楼下等集合的时候问酒店小哥有没有公共卫生间,小哥给了我一把钥匙告诉我门外有一间小屋子就是

报团最大的不好之处就是有购物!!!
第二天基本就是以购物为主了,前两个是高丽参和护肝宝,只要是报团应该都逃不过这两项,买的人少导游还不太高兴,但即使不高兴也丝毫没有动摇我们。。。

中午饭是部队火锅,但这种专给旅游团开的饭店,味道可想而知。还没有我在淘宝自己买的好吃哎。

下午开始是免税店。
第一个免税店说是专卖韩国本土品牌的,但其实也就是导游专带旅游团来的地方。我和我妈照样还是什么也没买。

不过这个时候竟然开始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所以出门一定要看天气预报,带好雨具。

接着是新罗爱宝客免税店。这个店据说新开没有很久,很多东西都有优惠。
JAYJUN樱花的水光面膜买6盒送2盒,再用上门口送的优惠券,合人民币才100零几块钱一盒!!

所以想买的基本都在这里买就可以了,不过衣服和鞋包等好像便宜的不多。

我最期待的广藏市场终于来了。
因为本人去哪玩第一就是要吃吃吃。。

跑男里baby吃的辣鸡爪,敲好吃!!

苹果、奇异果、油桃混合鲜榨的果汁,味道竟然很不错啊!!

最后一站是乐天免税店及乐天世界。

明洞的这个乐天很大但是人也很多,买东西记得使用优惠券。欧美品牌是需要机场取货的,付款的时候记得是谁的护照,方便机场的时候提货。

乐天的STAR AVENUE,可以找找有没有自己的欧巴。

万圣节要到了,好多

对乐天世界兴趣不是很大,毕竟都是小孩玩的不够刺激。而且时间也不充裕,因为人很多,每个项目都要排队。
因为下雨等原因,原定晚上的表演取消了,但也很幸运的是8点半有一场僵尸表演,这让我很兴奋。而且恰好我就在表演的区域附近。

They are coming.....

僵尸演员都很好玩,一个个超入戏。还会时不时吓唬你一下,或者过来和你合影。

不禁让我想到了刚看完的电影《釜山行》。

虽然这一天走路不多,但还是有些疲惫的,毕竟从早到晚基本没闲着= =

回酒店睡个好觉。期待后两天的自由行

Day 3 北村韩屋村 三清洞 新沙

酒店窗外  预测是个大晴天

今天开始是自由行。九点多起床,出门已经快十一点了。第一站去北村韩屋村。

在便利店买了T-money卡,每张有2500韩币卡费。然后根据自己行程充值就好了。
第一次我们每张卡充了10000韩元,第二天每张又充了4000,最后回家的时候里面还剩1000左右,也算是刚好。

首尔的地铁进站就会刷钱,一般起价是1250韩币,貌似超出基准站数加100,出站刷卡时会再扣除。

首尔好多鸽子和鸟,都不怕人的,悠哉地在街上走~

路边有小孩在玩这个,韩剧里经常出现。

北村韩屋村

坐地铁在安国站下车1号口出找不到的话导航一下就可以。
昨天大雨之后,今天太阳真的很晒啊。加上人很多,兴致减了好多。拍哪哪都是人

想人少点的话建议早点过去,最好一大早。北村更适合静静地体会。说话声音小一点不要打扰居民休息就好。
可以租套韩服,拍照更好看。

逛完韩屋村,本来想去吃攻略里很火的铁匠火炉披萨的,但是位置确实不太好找,加上天气热我妈很累(所以和家长出去这点很麻烦-_-!)

于是就近找了一家炸鸡店。也有韩国人在吃。

点了炸鸡薯条组合,和一份酸辣海鲜面。两人吃刚好,味道也不错。一共花费大概是23000韩币,人民币130左右。这也基本是韩国普通饭店的均价。

吃过饭就去三清洞。类似于南锣鼓巷吧,很多文艺的小店,衣服也蛮好看。
是不是每个城市都有条南锣鼓巷。

Berry tea 中文竟然翻译成苹果茶
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好喝,但是店员态度一般。

很多树都绑上彩色的布条,不知道只是为了装饰还是有其他用途。

街边看到小火车模型。不是卖的,就是在路边一个台子上应该算是主题展览吧。
一个带着儿子的阿加西按了一下按钮,火车就呜呜呜的开动了,当然只是原地在动。。。

Innisfree JEJU HOUSE
二楼可以吃甜点,但是刚吃完饭手上的饮料还没喝完,就没在这吃。
买东西的话可以退税。满额还有折扣。

三清洞再往前走就是仁寺洞。总之这边就是文艺气息浓厚的地儿,也有一些小集市,学生们拿着自己的手工品来卖的。
比较适合少女过来喝喝咖啡拍拍照,顺便淘些小东西。

一眼望去全是人

新沙林荫道

之后就坐地铁去新沙林荫道。
我们是坐到狎鸥亭下车的,要走十分钟才能到林荫道,或者可以直接在新沙站下车,8号口出去直走五分钟左手边的小路就是了。

新沙洞有名的coffee smith
装修很简单,开放式loft 装修有种工业意味。

姑娘们喜欢的LINE。
看见排队的人就到了。因为和布朗熊照相要排队哦。

林荫道属于稍微高档一点的购物街,很多创意服饰和设计师品牌。
出地铁的大街上还有很多整形医院、牙齿美白的招牌

cafe de paris 网红必备的芒果杯。

千万千万不要看网上说的新沙站8号口出来就行了,根本找不到!
还不如导航来得直接。我就是太相信网上说的了也没有自己去查,白走了冤枉路。
下载我在哪儿APP,搜目的地按导航走就能找到。

其实不是很难找,在林荫道看到skin food(上上张图黄色的房子门前停了一辆黄车)和GODIVA,它俩的路口进去左手边的岔路,走下去就看到了。

我们去的时候人正多呢,排队都排到楼梯上了。
等我真正吃到,估计一个小时。
点餐的时候店员会问你是take out or stay,如果是stay,你要指给他看你的位置和同行有几人(因为韩国大部分饭店是要求几位客人就要点几道菜的)。

16000韩元一个!!
真心很贵啊,相当于100元rmb了。
味道呢、其实就是芒果+奶油+芒果沙冰,提子也是同样。但个人觉得提子的更好吃!!!
还有西柚杯,之前还有樱桃杯、草莓杯,不过都是根据季节限量推出的。

但是人家赢在颜值啊。
再加上从众心理。不过也是有创意搭配。要是开在南锣鼓巷估计也很火。

好像上海开了加盟店,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在国内吃了。因为韩国水果很贵啊所以这个真的太贵了!!

就连我妈都拿着这两杯各种让我给她照相,不过这里就不放了哈哈。

我们在这边歇了大概一个小时,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尽管很累,但仍继续前进。
最后一站,东大门。

东大门文具商店

韩剧里的路边摊。

处处可见中国餐馆。
什么四川火锅、麻辣烫、羊肉串啊,而且人竟然很多、

确实是神奇的58

巨大的锅,锅里炖着肉

左下是拌猪皮,之前在广藏市场就很想吃来着。
阿居妈特地告诉我要用苏子叶和青菜夹着肉皮吃,不然吃多了真的会腻。

韩剧里经常见到的鱼饼。
1000元4个。里面是红豆馅。

说实话我是第一次见按压式的牙膏,很多人推荐,而且是欧巴代言。
必须买。但是我是在屈臣氏买的,有点买贵了。
其实可以在olive young 或者LOTTE MART里买

这一天走的实在是太累了,吃完东西我们就坐地铁回宾馆了。

每天买桶面。
这个水果酒是日本的,但是很好喝。

Day 4 梨大 弘大 明洞

拿手机的小哥后来一直在自拍

梨花女子大学

最后一天,首先去梨花女子大学。是被公认为全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培养过6位韩国总统夫人。
地铁梨大站3号口出,沿着小路一直走就能看到梨花墙。

校训是真。善。美。
我妈说怪不得韩国女人都叫什么美啊善啊的。。

著名的梨花墙,同样拍照要排队。。

我妈超喜欢这扇门,看来她也有颗少女心啊。
另一边也有,那边的爬山虎更鲜艳,不过人有点多,我们就在这边拍照了。

回来才知道,韩国著名恐怖片《女高怪谈5》是在梨大拍的~~

从梨大出来往右边走,就是著名的女人街。

这边化妆品应该还算便宜,喜迎中国国庆还会有折扣= =

好多欧巴

出来看到一家辣炒鸡排,在8楼,上去竟然没开门。
然后我们就选择去大众点评推荐的弘大附近的八色烤肉。
走过去貌似有点远,坐地铁到上水站。

弘大八色烤肉

沿途的小店都好文艺啊啊。

八色烤肉

需要排队,基本都是中国人。
排号是店员写你名字在板子上,一般就是你韩文的发音自己记得听她们叫你名字。

其实菜单都不用看,因为大家都点的一样,就是八色烤肉套餐。
八色是因为分为八种口味,从人参到辣酱由轻到重,菜单上也会写吃法。
个人觉得人参、咖喱、辣酱都很好吃。
会送一锅辣酱汤,也很好喝。
店员会帮你烤,你负责大口吃肉就好了。

虽然只有八块肉,但其实分量很足,两个人吃足够了,三个人其实也差不多。

记忆中好像是38000韩币,合人民币220多。

带汽儿的乳酸菌,还挺好喝的

韩国真是购物天堂,走到哪都是各种店铺。感觉不买都不行。

有点遗憾的是没有找对壁画村,韩国的壁画村还是挺有名的,也是政府提倡的。
本来是想去梨花壁画村的(《屋塔房王世子》取景地)。不过查了一下有点远只能作罢,也是我前期功课没做到位。

想去的朋友可以坐地铁到惠化站前往。说道惠化站想起了《请回答1988》的主题曲《惠化洞》。不知道是不是一个地儿啊哈哈哈。

离开弘大,我妈想去LOTTE MART买点特产带回国,在这之前我还是想去趟梨泰院

百度了一下梨泰院的历史。
在韩战以后,驻韩美军决定在梨泰院附近设置军营,不少军眷都居住在该处,当中包括了不少美韩混血儿。在长期强调单一民族的韩国,他们被称为「异胎」,所以梨泰院原来的写法是「异胎院」。
另一个说法是当年此地作为美军基地,许多桃色产业在此发展,特种行业从业人员在不慎怀孕后会进行堕胎,即「离胎」,胎儿离开,后因名称不雅取谐音为「梨泰」。
为满足他们的需要,韩国人开始在梨泰院设置一些商店方便他们购物,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梨泰院已发展成首尔一个具有异国风情的观光旅游区。

对我自己来说想来看看纯粹是因为一部电影《梨泰院杀人事件》,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前一阵还出了报道,真凶原形16年后被遣返回国。

【怎么感觉我这一趟是顺着韩国恐怖电影线来的= =

这个电影还是挺好看的,除了凶案现场的画面有点血腥。
张根硕主演,英语说的真心不错。出场就领盒饭的受害者,是宋仲基演的,当年的欧巴还很青涩。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这电影,还是很棒的。

下面就是你们的老公宋仲基啊认得出来嘛!!!
虽然只是客串个受害者,但是被刺杀的镜头可是出现了好多遍。全是血!!!

其实梨泰院比较适合晚上来,会有一些酒吧什么的,但是据说价格不便宜。
不过这边很多外国人,所以很多衣服有大码卖。
还有著名的龙山汗蒸幕在这边,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过来感受一下。

接下来终于可以去乐天买东西啦。
我们去比较近的首尔站店。坐地铁到首尔站出来就能看到乐天outlet,旁边就是mart

在超市买了很多零食,主要是海苔。有很多可以试吃的,看自己喜欢哪个买就好了。然后在商场旁边看到adidas特卖会,买了双鞋子敲喜欢。

最后一站明洞。
出了明洞地铁3号口,左手边一直走就可以找到TwoTwo炸鸡。

基本上也是人民币120左右吧。如果住的离得近的话,也可以打包带走回去吃也不错。

好大的一家芭妮兰。

有很多小吃,都可尝试,但是我和我妈下午把现金充T-money了,要走了又不想换钱,所以没钱买吃的了哈哈哈。

化妆品的话折扣也很多,但是一定要去专卖店或者有一家很大的olive young等店里买,不然可能会有假货。

Day 5 十一假期旅程结束

早起再来一碗泡面。带芝士的。
韩国泡面盒子里都没有叉子或者筷子的,所以买的时候一定记得向店员要筷子呀。

然后一行人就坐大巴去机场了。
但是别以为到了机场就结束了,时间还是很紧的除非你提前三四个小时就过去。

到了机场需要退税,先去盖章,然后托运,托运完了安检、出境,之后再去排队拿钱。
然后坐摆渡小火车去往登机口,前几天在免税店买的东西还需要去指定地点拿货。
一般CA开头的国航航班,乐天免税店在121登机口,新罗免税店在122号。
到了之后排队取号,等着叫号拿货就好了。

很庆幸新罗和乐天我和我妈分别用俩人护照买的东西,所以我们各自拿着护照排队就会很快。(如果会在两家免税店买东西的话,可以像我们分别用两个护照买,这样确实比较方便。)
这次我等了大概二十分钟,据说曾经有人排了一个半小时。
很多代购的小姑娘取了好多东西现场拆盒子装箱,其实代购也是挺辛苦的。

都搞定了之后还可以再逛一圈免税店,一般机场免税店的东西也都还算划算。没买全齐的可以在补齐~~~

每次在免税店都能见证到国人的购买力,处处都是人处处在排队诶~

最后登机,回国

旅行就是永远不停地say goodbye

总之韩国真的是一个购物的地方。
除了那些文艺的小店和咖啡店可以拍拍照,大部分的时间其实就去购物就好啦。(记得多带个旅行箱

大部分的韩国人都谦逊有礼,街上的男男女女也都养眼的很。
还是那句话,抛开政治等因素,我们都应该取长补短为己所用。

待我学好韩语之日再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