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仔旅行团之欢乐新加坡行

2016-10-09 16:11 229/5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物/带小孩

出游一直秉承的目标就是穷游,还舒心自在。于是一年一度的4人游变成了5人,为了小宝贝我们继台湾泰国游后,将这次地点订在了新加坡
时间:9月11日-9月16日
交通:9月10日 20:20-22:00 福州香港 港龙KA663
          9月11日  8:00-11:45  香港到樟宜机场  国泰CX691  (联运中间无须提取行李)
          9月16日  12:45-16:45 樟宜机场-香港机场 国泰CX690
                         17:45-19:20 香港-福州 港龙KA662
费用:机票 ¥1571
          酒店 5天 宝瓷林精品酒店  ¥2925.72
总花费:人均¥5500
注意事项:
•环境卫生: 随地吐痰、弃物罚款1000新币;冷气和公共场所禁吸烟,洗手间要冲水,认定违法罚款500新币;地铁上不能吃东西和喝东西,违者罚款500新币。
•海 关:新加玻入境时每人只准带一包香烟(20支),不可携带口香糖;
•入境:飞机快到达时,空姐会提醒你填写入境单,最好带支黑/蓝水笔,需要全英文填写。入境后要保存好入境表格的存根联因为出境要用到!然后出T1航站楼(国航基本都在T1)
•交通:地铁易通卡(ez-link card)可在指定地铁站的通联售票处(TransitLink Ticket Office)购买,然后在任何通联售票处或售票机用现金零钱对易通卡进行充值,最低充值10新元。在MRT人工服务台购买EZ-LINK卡,新币12元(卡片工本费5元+内含充值金额7元),公交也可以刷,7-11也能用。离开时在机场人工服务台退卡内余额(5元工本费不退还)。

第一天❀飞机场之夜

10日晚上20:00的飞机,22点准时飞到了香港,HK的机场内部只有一家酒店,就是富豪,朋友因为有小孩住了一个晚上是900元。我和LG为了省钱跟其他大多数过境旅客一样,睡在了长长的候车椅子上。但是不得不说,我们准备不够充分,香港机场的冷气真心是不要钱的,冻的不要不要的,看其他人带着毯子和抱枕呼呼大睡,我们真是输的心服口服阿。

和LG轮流睡睡醒醒,大约折腾到4点半,我们决定去吃东西打发时间。味千拉面,大约100块人民币一碗呢,后悔没再去吃翠华,感觉更值,好歹国内米有嘛。

第二天❀宝瓷林酒店-肉骨茶-摩天轮

早上8点的飞机准时起飞,大约12点半出了机场。
到达机场立即需要做几件事:
1、因为有小盆友交通卡必须要到T3地铁窗口服务台领取,小盆友的卡可以免费用到7周岁。如果没有小孩的,很多旅游服务台就有卖了,或者外面的7-11也有。
2、WiFi:请提前淘宝预订,我们听信了朋友说WiFi蛋现场很多就没提前租了,结果到了现场整个机场大楼都租完了,最后我们买了一张电话卡(50新币),7天1G流量,然后其他人就苦逼的用他的“个人热点”来shar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出机场后大约12点40,规划了一下,还是打车比较快。于是我们放弃了地铁(约1小时),花了20新币20分钟打车到了宝瓷林酒店。
宝瓷林酒店地理位置很好,离地铁站就5分钟以内路程,离我们规划的景点也很近,算性价比高的一家酒店吧,但是房间特别特别小,我订的是豪华大床房,行李箱也只能开一半。如果多房间大小有要求的,就不要选这家了。

放下行李,马上用“大众点评”了一家最近的松发肉骨茶吃起来。个人还是蛮喜欢这个口味的,点了好多种来尝试,最爱薏米水,那边湿气大,我几乎天天都喝。

酒足饭饱午睡了大概1个小时。然后打车出发摩天轮(大约9新币)。提前淘宝订了摩天轮和环城大巴的套票(¥159)。
观光巴士:绿色线 17:00最后一班。历时1个小时。
摩天轮:19:00,历时半小时
“路边摊”(Singapore Food Trail)吃东西:海南鸡饭、炒虾面、肉骨茶、甘蔗汁

如果需要在摩天轮上用餐可以提前预定,之前攻略说觉得一般,所以我们就没买餐券了。好像是250左右一个人。

第三天❀赞美广场—圣淘沙海洋馆—海滩

在地铁站的海报,偶遇我的宋老公,帅的不要不要的

赞美广场-圣安德烈大教堂—旧国会大厦—安德逊桥
本来的安排是这样的,因为这几个景点都在附近,不过自由行的好处就在于任性,我们在莱佛士酒店和赞美广场拍照拍累了,其他那些建筑对我们来说可看可不看,就没有去了。
午饭后回酒店换了衣服改长裤(遇到寨卡病毒爆发时节,晚上出门都回酒店换长裤),出发圣淘沙海洋馆—巴拉湾海滩。
交通:地铁。

偶遇莱佛士酒店,就在赞美广场对面,八十年代的五星级酒店,这里最出名的longbar是新加坡司令酒的发源地,时间关系,遗憾没去品尝,115一杯。

午饭就在赞美广场的吐司工坊解决,花生酱土司和椰咖土司我的爱

午饭后回去午睡了1小时,出发圣淘沙。在怡丰城4楼是通往圣淘沙的捷运站,4新币一个人,3周以上的孩子也是4新币要单独买票,其他成人可以用地铁卡直接刷。进去要钱,出来就随便坐了。

圣淘沙岛上所有的交通都是免费的,所以你可以在车站随便搭bus去你想去的地方,第一站海洋公园,门票也是提前淘宝就预订好的实体票(含海事馆+台风剧场)。120一个人。

一出站,马上被candyhouse给吸引了,一路既往的拍拍拍。

然后就直奔主题海洋馆,因为我们还有一天的环球影城还会再来。台风剧场可以体验一下,模拟台风现场,让你身临其境体验台风中心,风大雨大的感觉,真的会有小雨淋到身上哦。

接着又乘坐捷运到沙滩站,圣淘沙有好几个海滩,我们选择了其中最大,也是最南端的海滩巴拉湾海滩。
海滩前一大片人工草坪,好多人坐草地上聊天,躺着休息。妙哉妙哉!

横跨海湾的索桥

过了摇摇晃晃的索桥就到了新加坡最南端了

离开圣淘沙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沙滩那好像有个灯光秀,我们在捷运站看了一点点,有兴趣的可以多留一会,在现场看。
晚饭回到了牛车水附近的鼎泰丰解决,这些东西100新币。新加坡吃饭真心不便宜阿,好在味道不错。不要怕不知道怎么点菜,大众点评推荐即可。

第四天❀苏丹回教堂-哈芝巷-滨海湾花园

苏丹回教堂-哈芝巷-小印度-滨海湾花园(原计划小印度-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甘榜格南—bali街、哈芝巷—苏回教堂——红点设计博物馆(或者午睡)—滨海湾花园)
正所谓计划敢不上变化,由于我们起晚了,然后太阳实在太晒,果断取消了一些景点,如果善于步行的孩纸可以参考我原版的计划来走。
第一站苏丹回教堂。很遗憾去的时候正逢他们活动闭馆,进不去。

然后就在附近闲逛了,找寻我惺惺念念想拍照的哈芝巷。这是一条涂鸦巷,好几次都擦肩而过越走越远,导航上只有Bali巷,找到这条巷子的隔壁就是哈芝巷了。为了这条巷子,我们在烈日下苦苦多走了1个多小时的冤枉路,就在要放弃的时候,居然找到了。缘分就是这么奇妙阿~~~

中午去了著名的小印度蕉叶餐厅,边上就是小印度艺术中心。太晒了,我们就没逛了。
蕉叶的咖哩鱼头真心是棒棒哒,一定要去尝试看看哦,跟平时国内的蕉叶餐厅的泰国菜差的不是一点半点。而且好多当地人用手直接吃饭的,这点实在没发入乡随俗。

依旧是午睡1个小时过后,地铁出发滨海湾花园。滨海湾花园花穹云雾林植物 双馆门票+空中走廊门票 ¥120,淘宝实体票。这里头的空调有点猛烈,记得带外套哦。

滨海湾花园的地铁站隧道也是美美的,以至于我们在这里也拍了20分钟的照片,哈哈哈

滨海湾花园地铁出口正对着我们可望而不可即的金沙酒店。下次来一定要铁了心住一晚酒店,装一天13。

走不动路的宝宝们再门口要买浏览车的门票哦。我们才坐了一次,其实蛮浪费的,可是太阳那么大,为了不被晒晕过去,3新币/人该花还得花。

植物园出来的纪念品店看到的小花戒指,好喜欢,但是持家有道的我,还是拍照留恋一下没舍得买。

超级面包树特意选择5点半六点上去,这样在高空走道就经历了白天和黄昏,下来的时候刚好19:20,就在楼下的草坪躺着等待19:45的灯光秀。

晚餐我们去到了离酒店比较近的克拉码头吃饭,因为好友家的肉爷,我们放弃了最爱的酒吧。这里是酒吧的天堂,有美酒美景和音乐!
晚餐吃新加坡菜小陈故事,经济实惠,物美价廉。70新币。

第五天❀环球影城一日游

早上9点出发,酒店附近的亚坤早餐开启欢乐的一天。

这次去圣淘沙,为了省钱AND沿途风光,我们用步行进入圣淘沙,圣淘沙跨海步行道(Sentosa Broadwalk):在怡丰城(Vivo City)一楼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至圣淘沙,距离大约五六百米,步行十五分钟即可到达。
温馨提示,进岛之前建议先到VIVO CITY 的超市把供给买好(买吃的喝的)。

对于环球影城,我只想说,每一个都去体验一次就对了。我有恐高,害怕过山车,但是这次我抱着哪怕哭晕也要勇敢尝试一次的心情玩了所有项目(除了恐龙世界的激流勇进,实在没衣服换,不想湿身。还有就是因为暴雨临时停止运作的蓝红线过山车)。
迷失的世界好像是早上11点和下午两点有表演,我们到那边人家刚好已经开场不让进了。于是只能留下点遗憾给下次了。

3D变形金刚一定不要错过,要不是赶着走了,非常想二刷的项目。非周末去,就在这里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其他都差不多最多半小时就能玩到。如果不在乎多150块的,可以买优先票,确实能省下不少时间。

木乃伊的体验我真真切切是哭了。眼泪挂着疯狂尖叫,这也是后来雨停了,我也没有再去排蓝线过山车的原因。人就是这样,无知者无畏,so,我害怕了,但是也过瘾了。

第一个排队项目,历时45分钟,眼看要到了,然而暴雨暂停服务。后来害怕了,就遗憾没有尝试了

六点从环球影城出来,赶去圣淘沙空中吊椅+斜坡滑车(淘宝套票Skyline Luge2圈¥83)朋友极力推荐,在鱼尾狮塔附近,问下路人就能找到路了

晚上回到怡丰城随便吃了晚面,就回去洗洗睡了。

第六天❀牛车水-老巴刹-夜间动物园

本来的安排是鱼尾狮公园,乌节路逛街,老巴刹午饭,牛车水晚饭,夜间动物园。
但是依旧计划赶不上变化,原因是为了米其林一星的小摊“了凡”海南鸡饭,我们轮流排队,历时3个小时。你没看错,就是3个小时。11点开始售卖,我们10点40到的时候已经排到了看不到小摊的楼梯口了。我们后悔为什么住的这么近没早点来排队,无知阿,错误估计了米其林的魅力。

老板人太nice了,他的价格甚至比边上的摊贩卖的还便宜,说是为了让大多数人都能吃得起正宗的油鸡饭,坚持就算上了电视,拿了奖也未曾想过要涨价。他的丈母娘说他每天4,5点起床,晚上12点睡。每天都如此,为了这份执着,3个小时我们也值了。

轮流排队间隙出去拍了照,吃到了大家推荐的榴莲雪糕,LG还特意跑了3公里路给我们买了老伴豆花回来。都是人间美味阿!

朋友在老巴刹约了跟亲戚碰面,我们就在这里闲逛和喝东西。由于实在吃不下了(吃完鸡饭已经2点半),在美食天堂的老巴刹,我们只点了2样尝了味道。

夜间动物园也是一大遗憾,我们去过亚洲唯一的2个夜间动物园,一个是清迈,一个就是新加坡了。
所以浏览车看动物对我们来说不是重点,它的特色演出才是。可是,又差了10分钟,又被留在了门外。下一场表演是一个半小时后,实在担心被蚊子咬,所以我们忍痛离去了。有去的小伙伴一定记得先去排表演阿,游览车啥时候都能坐。

第七天❀回程

中午12点的飞机,所以我们早晨去吃了个早餐,就在牛车水买了林志源的肉脯作为随手礼,结束了这一次的旅程。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09 21:27

游记写的不错呀,加你了哦,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10 00:04

很不错

2016-10-10 04:0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10 11:58

引用 sebrinapp 发表于 2016-10-10 11:58: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