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爱豆走过的路】追剧游上海

• 出发时间/2016-10-05

前言

身为正装男的脑残粉 必须要到上海追剧
《何以笙箫默》 何以琛与赵默笙 的 不将就
《微微一笑很倾城》 肖奈大神和微微学霸 的 不巧我在等你……

就这样和冰冰 带上小狮子 在这个十一小长假 跟随电视剧走爱豆走过的路

行程安排

为了避开十一黄金周的高峰 选择了10月5日出发 10月8日返京
由于订票时间比较晚 票早已没有 但是票超级合适的哦
为了追剧 所以景点大部分是围绕着电视剧来走的 上海主要的景点都只是路过
Day 1 《何以笙箫默》取景地:小芳廷、M50创意园、多伦
            其他:甜爱路
            吃:上上谦串串香火锅
Day 2 《微微一笑很倾城》取景地: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
          《何以笙箫默》取景地:上海师范大学
            吃:小杨生煎、洪师父牛肉面、九重天酒廊
Day 3 《小时代》取景地:和平饭店
           其他:新华别墅、梅泉别墅、周公馆、城隍庙
           吃:龙猫咖啡、Line Friends Cafe&Store、南翔馒头、老盛昌汤包、M Glam酒廊
Day 4  滨河大道、外滩、外白渡桥
           吃:同道大叔咖啡馆

第一天

❤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何以笙箫默》❤
我期待爱情,向往爱情,追求像何以琛一样不将就的爱情。

北京-上海 CZ3907 08:20-10:35
下了飞机到到酒店 收拾了行李 第一站就是填饱肚子
选择的地点是何以笙箫默的取景地——小芳廷
小芳廷是小红拉着默笙和两名外科医生相亲吃饭的地方 以西式简餐和甜品为主 人均150元

酒足饭饱后 我们沿路步行2km到M50创意园 这里有很多画廊 艺术气息很浓重
身为设计行业者的我来说 职业病严重 被导视牌深深的吸引

这家咖啡厅 就是何以笙箫默——袁向何律师事务所的取景地

让小狮子也走走 何大律师走过的台阶

灰常可惜的是 赵默笙在咖啡厅等何律师的 香风丽道咖啡与茶 关门了

后一站 我们去的多伦路文化名人街 这里是很多文人曾经创作的地方
钟鼓楼处 就是 赵默笙在假期与何以琛分开后 默笙在路上偶遇以琛和以玫的地方

甜爱路 被誉为上海“最浪漫”的道路 道路两侧由28首中外著名爱情诗篇组成的“爱情墙”
路口设一只特别的爱情邮筒(爱心邮筒) 从这座爱心邮筒投出的每一封信函
都将被盖上一枚英文爱的邮戳 让收件人通过这个邮戳感受一份爱心与浪漫 留作永久的纪念和收藏

由于行程中没有迪士尼 为了给朋友带礼物 去了陆家嘴迪士尼旗舰店 此处没有图片咯

第一天的晚饭 我们献给了薛之谦的火锅店 逛了一天 只是想安静的吃个火锅
但是身处帝都多年 从未见过排号470桌的状态
还好大众点评可以预约排号 果断转战另一家只有100桌等号的店
临近10点终于吃上了期待已久的上上谦串串香火锅
两个北方妹子 在点了244元后 依旧没有吃饱 更无奈的是 人家打烊了 无法加单 不知该给谦谦如何的评价

火锅没有吃开心 坐地铁又错过末班车地铁 只好租用摩拜单车 骑行回酒店了
第一天的旅行就在蒙圈中度过……

第二天

❤如果,我知道有一天会这么爱你,我一定对你一见钟情。——《微微一笑很倾城》❤
我的男神也一定要像肖奈一样,无所不能。

打着哈欠开启了第二天的追剧游 无意间发现酒店旁的商场里有小杨生煎 不吃饱哪里来的力气追剧

酒店在斜土路附近 正好在地铁9号线上 我们坐地铁9号线来到了松江大学城
啊 我的杨洋 我的小哇 我来啦 下图是松江大学城的缩略图
《微微一笑很倾城》取景地:华东政法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
《何以笙箫默》取景地: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在徐汇区哦

越发的佩服电视剧的发行公司 可以把很小的地方拍的那么美
华东政法大学 为 微微一笑很倾城的主要取景地 教学楼、图书馆大门都是在这里取景的
肖奈大神偷看微微的图书馆不是这里 在上海立信会计学院 由于有门禁限制 所以我们没有去哦

大学城第二站是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微博推荐 洪师父牛肉面 一家台湾面馆
骑行了20km后 填饱肚子继续疯
推荐:秘制番茄牛肉面、半肉半筋面、炸猪排 人均50元

“乖乖女”在帝都家里管得严 自从毕业后就没有夜生活了 这次来魔都要可劲儿疯了
俯瞰陆家嘴 我们没有选择东方明珠塔 而是金茂大厦87层的九重天酒廊
做了功课 每周四有女士之夜 无进场费并每位女士送两杯价值90元的鸡尾酒 赚到了有木有
调酒小姐姐很棒 原本我们点了小食 但是到走的时候都没有上来 因此也无需付款 感觉吃了霸王餐
毫无疑问的又错过了末班地铁 晕晕乎乎的骑车回酒店

第三天

追剧游的差不多了 来上海还是要看一看老上海
总是被上海室外的晾衣架、晾衣绳吸引 脑补着衣服床单满天飞的场景
第三天的行程主题是 老上海与新上海
皂片主要是主题咖啡馆的哦 老上海还是需要自己亲身感受的呢

上海南站的龙猫咖啡、Line Friends咖啡店
新华别墅、梅泉别墅、淮海坊、周公馆、和平饭店
吃了南翔馒头的小笼包、蟹黄小笼
老盛昌汤包的蟹粉汤包、馄饨、春卷

龙猫咖啡馆 在火车南站那边
推荐龙猫咖啡 上面漂浮着一只小猫爪

Line Friends的人超级多 而且甜品也很一般 感觉不如北京的好

为了吃小笼包 途径城隍庙老街 直奔吃吃吃去啦

左图 南翔馒头 鲜肉小笼&蟹黄小笼
右图 老盛昌汤包 蟹黄汤包
都值得推荐哦 蟹黄汤包姜的味道有点重哦

第二个bar 魅蓝 M Glam 在外滩5号7层
每周五有驻场DJ 赶上了一个超级帅气的DJ 满眼花痴状ing……

冰冰偷拍我看DJ小哥满眼花痴样

DJ  Cleft G

看着帅气的DJ小哥 看着外滩
有些想念大北京 然而对于上海夜生活的放荡也有些许的不舍

第四天

十一小长假的工作日第一天 翘班在上海的最后一天安排了同道大叔咖啡馆
原本第一天晚上就要去了 但是人实在是超级多 而且进店还要排队 就一天一天的往后拖了

忍不住的买买买
和冰冰一起给小伙伴们买的手工糖 遗憾的是很多都卖光了

双子座 ❤ 狮子

从同道大叔离开已经临近中午 坐轮渡回到外滩 沿着滨江大道去了外白渡桥
最后又去了甜爱路盖了邮戳 在爱情邮筒邮寄了明信片 就回京咯

结语

上海上海人的 北京是全国人的 每次听到这句话总有点淡淡的忧桑
上海街道很干净 上海很小资 处处充满着艺术气息
上海人很热心 上海的服务很贴心
上海的饭量很利于减肥
上海的夜生活很文艺 还有炒鸡帅气的DJ小哥
上海的交通很便捷 但是地铁总是做不对也永远赶不上末班地铁
四天三夜的上海之行 步行累计60km 骑行75km
淅淅沥沥下了三天的雨终于在离开的时候放晴了
行程以追剧为主 仅此送给喜欢《何以笙箫默》和《微微一笑很倾城》的剧迷们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09 19:2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0 13:57

引用 robin_liu 发表于 2016-10-09 19:27:36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robin_liu:谢谢

2016-10-11 18:02

引用 上海小妞移民... 发表于 2016-10-10 13:57:27 的回复:

回复上海小妞移民...:谢谢啦 但是还是有点遗憾 有一些地方没有走到~不过已经很满足啦~

2016-10-11 18:04

引用 喵星上的咩 的图片:

哈哈哈,各种代言人

2016-10-12 20:4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20:45:49 的回复:

回复丸子:木有大神只能用小狮子代替啦

2016-10-13 10:25

引用 喵星上的咩 发表于 2016-10-13 10:25:31 的回复:

木有大神只能用小狮子代替啦

回复喵星上的咩:大神是不可多得的

2016-10-14 08:3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4 08:35:43 的回复:

大神是不可多得的

回复丸子:我有小狮子就此生足矣了

2016-10-14 10:42

引用 喵星上的咩 发表于 2016-10-14 10:42:39 的回复:

我有小狮子就此生足矣了

回复喵星上的咩:哈哈哈,我还在寻找代言人

2016-10-14 14:5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4 14:55:28 的回复:

哈哈哈,我还在寻找代言人

回复丸子:会找到的~😊

2016-10-15 16:00

引用 喵星上的咩 发表于 2016-10-15 16:00: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