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丹东本溪自由行

工作休息时间不固定,赶上十一假期和男友一拍即合出去玩耍。定了离哈尔滨近的丹东本溪,奔着海鲜和水洞去的hhh。这次出发没研究太多攻略,路线自己随意定的,住宿的话十一期间连锁酒店都被抢空了,条件不好小旅馆又是三四倍的涨价。于是提前订大鹿岛的宾馆2天,本溪的日租房2天。9月28号哈尔滨丹东的火车2126,20:10至次日08:15,卧铺睡一晚就到啦。

Day1鸭绿江断桥

火车晚点,8:30出来打电话询问到大鹿岛的客船时间,得知当天只有一班9:30,从丹东火车站到码头就需要坐2个多小时客车,肯定是赶不上了。丹东火车站到大鹿岛没有正规的客车,都是小黑车或者旅行社的车,旅行社车是30,25是正常的价了。小黑车25位一位10:30发车,趁空隙时间去了鸭绿江断桥。火车站门口打车到断桥5块钱,旁边好心人提醒坐公交2站就到走也很近,我们是不熟悉地方懒得自己找了。车停下才知道……跟公交站台差不多在同一个地方,而且过道就是断桥,门票30,学生证半价。

断桥(在这就不谈朝鲜战争时期历史文化)对面是朝鲜,特意花5块钱用望远镜🔭只看到两个站岗的人。天气非常好,9月20号左右查的丹东本溪阴雨,结果来了发现天很蓝阳光正好。大概9:30返程,坐的公交,火车站正对面下车,买了瓶鸭绿江“特产”大香蕉饮料,尝一口,味道跟咱大白梨差不多。上客车等待发车,一路走走停停的,经过无数个小客运站,最终,在一个不知道是哪儿的路口,司机带我俩下车,塞给路边等客的小车司机20块钱送我俩去码头,描述不清这种小车,哈尔滨人管它叫蹦蹦儿。通常客车会去码头绕一圈接送,但由于只有我们两个去码头,司机可能觉得油钱时间都划不来,把我俩外包出去了。

到码头已经下午1点多,窗口询问下只有气垫船和快艇,气垫船需要凑齐20人才发,且等船的游客目前只有我们二人。小美女售票员还安慰说没事儿我们到6点呢肯定有船发!无语……在这里介绍一下到大鹿岛的船,一共3种,大客船70元一位,每天固定时间发一到两班,是根据潮水涨退设定的时间,提前一天就能得知次日大客船时间。气垫船100元一位,时间不固定满20人发,不用考虑潮水涨退。快艇好像是90一位,没去关注所以不记得了。2点左右一共十来个游客,一老大哥不断游说售票员,终于可以发船啦!气垫船真的超级爽!海上一半滩涂一半海水,气垫船呼呼的跑特别平稳安全,溅起的水花折射出了彩虹🌈,十来分钟到了大鹿岛,还没坐够呢

下船,凭船票免费乘坐岛上的客车,站点固定路线固定,运行时间不固定,本身岛也不大,一打听就知道发车时间了。到预订的宾馆下车,选了二楼带小露台的房间,80一天,老板娘人很好。放下东西租了宾馆的水靴小桶铲子去海边,两双两天10元。插播一句,坐蹦蹦儿去码头的路上和坐岛上客车的路上有很多宾馆的人拦车给乘客发小名片,如果没提前订的可以选择一下。一定一定要选择能看到海的宾馆,我们选的跟海隔了一排房子,看不到。才29号没到十一,海边没几个人(整个岛也没多少游客),温度正好穿靴感觉不到水凉,在海边挖了会儿小螃蟹,四周安安静静只能听到风和海浪的声音,往远处眺望,看来往的船只,感觉心胸十分开阔,太享受了!

5点回宾馆换鞋出来买吃的,不远有海鲜市场,实际上是一条小街,两边卖海鲜。发生了点不愉快的事,总之就是不够秤被坑钱后来退了。海鲜非常新鲜都是刚打捞的,没有存货因为这时候正为十一屯海鲜。做个小提示,别怪我没说,带个500毫升的饮料去,往秤上一放,告诉店家贵点可以但是一定要足秤。海鲜市场这条街正对着大鹿岛的治安办公室,里面有公平秤(大鹿岛提示牌上写有两处公平秤,我只知这一处)。店家会提出免费给加工,在没确定秤足之前不要让他加工否则退不了哟,当然,土豪请略过。折腾到天黑,留下一袋20块钱的辣炒蚬子,味道超赞。拎着蚬子去饭店点了螃蟹,路过超市买瓶草莓酒,度数低,好喝!
       岛上的人挺淳朴的,治安也很好,据说管的特别严不允许跟游客有冲突,打击报复这事儿更不会有,也没必要。

Day2大鹿岛

宾馆可以提供早餐一般10元一位,街上也有几家早餐店。不想按时起床,赖到10点满大街都没有早餐了,吃了两碗蚬子面挺鲜的,出发去海边。很安静,喜欢这种安静的感觉,人很少,沿着海边慢慢走,租了双人自行车骑了会儿,一小时20元蹬到腿软。海边小山包儿上有个亭子,上去走了走,高处看海很美很美,这个没有门票。

溜达累了回宾馆,岛上真的就这么大点地方,也没什么玩的,去买草莓酒的超市买草莓罐头和零食,老板娘之前就推荐罐头了我们没在意,这回心想酒好喝,罐头也差不了。
       下午拎着水靴去海边,记起昨儿在海边遇到个好大哥借我们电动车开,他是80一小时砍价到100两小时租的,然后才知道只能在沿海这一条小路上开,十分钟能开一个来回……今天男盆友软磨硬泡还要玩,砍到40一小时玩的车上冻成🐶,回住处取的夹克穿。上午那一小时自行车真是浪费时间精力,小伙伴们来直接玩电动车或者越野车吧!

海边有小筐卖螃蟹的,挑了5只40块钱看着是挺好,回去让宾馆加工下发现都是空的……老板娘委婉的说这么大的螃蟹好的至少得一百多一斤,哎,这趟螃蟹之旅我也是醉了,还是在鲅鱼圈春华吃的过瘾。海边还有卖10块钱5只的,70一盆的,不会挑就是吃亏。就算会挑,也不足秤。。。去海鲜市场又买份辣炒蚬子回来,对了,如果在店里加工的话,一定眼看着你买的海鲜下锅,不然就会被调包成死了的海鲜,那价钱和口感差得可不是一星半点。

草莓罐头好吃到什么程度?打开我吃两个递给他,一回头他全吃光了,我俩差点打起来,大晚上他穿衣服跑出去又买两个,我在淘宝拍一箱发回哈尔滨岛上10元一罐,超市老板娘说东西都是从外面运进来的,所以每件东西贵一元,也是应该的。

Day3本溪

早早起来看日出,因为不知道怎么去,昨晚从老板娘那里联系了电瓶车,来回每人20元。5点来接,碰巧跟我们一起的还有宾馆的三个人。路程不远有个大上坡,沿途看到挺多人步行上去,腿勤快的建议走上去,十来分钟,好找。捂得跟个熊一样,兴奋的等啊等,结果!一个男的突然喊都走吧太阳已经出来了!回头一看后面的天都亮了!太阳早就升起来了但被巨大的乌云遮的严严实实……尼玛……看个日出像看天池似的还有风险,简直了……回程,同行的三人提出去看途径的邓世昌墓和大枣树,还是他们功课做得足,我俩根本不知道有这两处。电瓶车司机带我们去了,都是很近很小的地方。

司机推荐的早餐店,挺好吃的,20块钱。回去收拾行李,昨天打听好了大客船8点发,岛上客车在海边的车站7点发。今天是10月1号,人开始多了,海边摆摊的也多,买了两片秤不足是肯定的了,摊主给挑的又热情的封袋装好,坐客车上吃着吃着觉得味儿不对,翻过来细看两处长绿毛,只想呵呵。

附个小别墅,看起来超级棒,在岛上算是很好的了。

这个就是大客船,票价70一人8点发。开开心心到甲板拍照,船两层,看看风景挺好的,海鸥不多也没围着飞。海面很平稳船不晃,之前看有蜂友说的很严重,带塑料袋毛巾什么的会吐,我备的晕船药晕船贴都没用上,整个人倍儿爽。这时码头等船的人就很多了,涌着上大客船。往外走有黑客车到丹东火车站25一位,果断上车。一路上车基本没停,比来时快多啦。10点左右到火车站取票,2258丹东12:47开到本溪15:51,硬座26.5。趁这期间去了新玛特,火车站对面102公交直达。吃的良人玉米和开心花甲,去洗手间回来路过个进口零食店,看到卡乐比麦片标价65元还算良心,停顿一步的工夫店家很热情地迎出来,我说没带现金,支付宝微信可以吗?阿姨说怎么都行,发红包都行。选了她俩介绍的酸奶和山竹奶糖,真心觉得店家挺会做生意的,两个人都四五十岁,热情,对这些电子支付类也能用得明白。

上火车去本溪,联系了日租房小姐姐来接站,日租房离火车站十多分钟的路程吧,是在永丰步行街上,附近特别热闹。到日租房放下背包,查了下本溪有名的美食有家离着挺近的,名叫三姐妹烧烤,步行十分钟就到。点了网上推荐的炸豆皮,一块钱7串便宜炸了。菜上来我们就懵了,说真的,你们脑海里的炸串是什么样的?在哈尔滨是炸的干干的,蘸酱或调好的干蘸料。可素泥萌见过全是汁的炸串么!一点不好吃还诡异的甜……烤的肉串鸡翅芸豆大鱿鱼板还可以,俩人吃了不到20分钟赶紧走人,也许口味不同,不推荐。

Day4本溪水洞

7点起来,楼下麦当劳吃个早餐。19路公交到东芬,往前走不远到了客运站,进去左转先过安检,一直往里走到尽头,才有专门窗口卖东芬到水洞的客车票,加保险每人9.5,保险1元自愿。买完票出去排队,车坐满即发,很快。告诉司机到水洞喊一声,坐这车大多都去小市,途径水洞而已。半小时左右车程,司机指着灌木丛的小口说从这儿进去往里走。走了段路看到很多人排队等坐免费电瓶车,工作人员说往上步行10多分钟就到,等电瓶车至少得半小时。步行过去,水洞售票处的游客超级超级多,好长的队伍,真是应了十一节日的气氛。

去水洞有很多种买票的方案,其他游记提到最实用的是水洞+地质公园120元,买此票入园。身份证带不带都可,买票时并不需要。另外说一下,购买210元全票的话单独在一侧排队,人少多了。学生证直接半价,老年证军官证有优惠好像也是半价但需要提前登记。

先进旱洞,洞里昏暗狭窄还需要弯腰过,各种龙恐龙猛犸的塑像可以合个影,没什么意思。出来排队等小船进水洞,工作人员免费发棉服,带小孩的跟他说下,有小孩穿的尺码。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啦,三四个人一排坐小船,出发!喀斯特地貌,就这样日积月累的形成了世界上最长的地下河,灯光映着钟乳石五彩斑斓目不暇接。后面船上有导游,用激光棒指着各个牌子讲解,听不清……的确很冷,还时不时滴水,行进速度不慢照片糊了很多。不说了直接上图。

到尽头原路返回,排队等船的人更多了。附近转一圈,有卖纪念品和能钓鱼的地方。吃了穗烤玉米,很嫩。安利一个排队人少的洗手间,在酒店一个入口,进去左边是女洗手间,人比别处少太多了。继续边走边拍照,长着红豆豆的植物据说是本溪的市花,叫天女木兰。

按路标提示去地质公园,是个博物馆,介绍地球形成啊地质啊生物之类的,有很多化石晶石标本,值得转转。上图,不赘述。

出来有小黑客车揽客,到本溪火车站30一位,没坐,想去小市喝羊汤,原路返回当初下车的灌木丛小口,到大路打听到前面就有站,刚好赶上那种正规客车(不固定时间),3元一位到小市下车对面就是小市羊汤馆,据说这是最正宗的,一条街上他家有三家店,总店爆满我们去了对面分店。点了他家特色羊汤和玉米饼,还有干煸豆角和凉菜。尝了口……超级好喝啊羊汤!我之前从来喝不下,这回放了很多葱和盐中和觉得好好喝,能受得了膻味儿的伙伴建议少放佐料,吃这个鲜味。里面羊杂羊血羊肉挺足,两人花80多块钱根本吃不了,算是这趟旅行吃的最合口味的一次。返程,仍然10.5的票到东芬,19路公交到永丰

回来已经3点多了,玩累了赶紧带份昨天没买到的芋圆回家歇着,店名叫芋圆碰仙草,推荐!快七点出来觅食,咬着正新鸡排逛小吃街,又在一家韩国小店收获了个打结发绳,推荐这家店(忘了名字),东西新颖,不同于名创优品之类的。最后,手痒还惦记无限火力,跟男友又是一拍即合手拉手开开心心找网吧,玩到半夜街上一个人都木有了!

Day5 要回家惹

最后一天,本打算去大峡谷的,实在是玩累了只想躺着。10点退了房,之前跟日租房姐姐打听过最好吃的酸辣粉就在附近,查了地址直奔目的地。店名叫王麻子锅贴,点了牛肉锅贴和两碗酸辣粉30多块钱,的确好吃!酸辣粉和锅贴都没的说!

吃饱喝足然后hhh,两个懒得动又没地方待的孩纸,又lol去啦。以肯德基收尾,G784高铁16:43发车,19:54到哈尔滨西,到此结束啦。愿大家天天开心,在路上欣赏最美的风景品味最赞的美食!

温馨提示:想去大鹿岛提前一天打电话问大客船的时间,不然等气垫快艇真是耽误时间。岛上待一天一宿足够足够了。看日出没必要坐电瓶车。晕船和防腹泻的药适当带点。本溪小市的羊汤值得尝尝

沙发 楼主真美👸🏻

2016-10-09 16:3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09 19:27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0 10:12

引用 小噗噗  发表于 2016-10-09 16:38:10 的回复:

沙发 楼主真美👸🏻

回复小噗噗 :你媳妇,怎能不美

2016-10-10 19:13

引用 godude 发表于 2016-10-09 19:27:37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godude:天冷啦

2016-10-10 19:14

引用 watimouse 发表于 2016-10-10 10:12:53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watimouse:水洞嘛?

2016-10-10 19:14

引用 被宠坏的小喵喵 的图片:

鸭绿江的对面是朝鲜吗

2016-10-11 16:27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11 16:27:42 的回复:

回复颖子:是的,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