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青的清迈行

2016-10-09 16:22 162/11
  • 出发时间/2016-08-19

跟着别人家老板出游II

时隔1年,又一次跟着人家老板出门去了,此次目的地清迈,几个小清新跟我推荐的情怀圣地,虽然这个词跟我没有半毛钱关系。

行程

春秋旅行的套餐 酒+机+签证+保险+送夜间动物园 3699元

08月19日,上海(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Q清迈 9C8979(17:10北京时间 -20:50泰国时间)
08月23日,清迈Q上海(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9C8980(22:10泰国时间 -03:50+1北京时间)

酒店名称:阿莫拉塔佩酒店(Amora Resort Tapae)
酒店地址:22 Chaiyapoom Road, Changmoi, Muang
酒店电话:6653251531
入住日期:08月19日—08月23日
入住晚数:4晚
房型信息:豪华房(双早)

2016-8-19

家门口的机场大巴时间有点尴尬,很早就到了机场。值机柜也没有显示正在值机航班,白排了一个队,只能提前2.5小时值机。安检级别升级,安检+入关1小时多,再除去on boarding时间,日上只有半小时了,好紧张~~~ 准时登机,然后滑行了半小时,居然还提前了40分钟到达,表扬。春秋的直销环节真是让人受不了……第一顿先宵夜一个,酒店附近有个冠军米粉,40B一碗价廉物美甚是美味。

2016-8-20

双条车走起,皇宫和双龙寺。路过清迈大学,感觉是毕业典礼还是什么,居然大堵车。

双条车

素贴山上好凉快,还有一丝飘雨,居然有人穿毛衣,请收下我的膝盖。
其实呢,它就是个大公园,下雨天没拍什么照,上张集体照充充场面。

双龙寺,脱鞋进,一脚的脏水啊,进了寺庙倒是蛮干净的。 话说这边外国人要买票的且是抽查,但我们发现,他只抽查中国人,金发碧眼的直接过,大写的WHY!

这两个景点花了大半天的时间,取消了一个景点直奔Maya center。

由于晚上还要聚餐所以宁曼路也是不能兜了,买东西走人,时间好紧啊。(购物的时间总是紧张的)

连吃带喝一用1000+人民币,在这儿吃喝还是很happy的。

我们的性感小鲜肉

吃饱喝足周六夜市走一圈消消食,买点伴手礼,人好多啊太挤了,不喜欢。

2016-8-21

8:30出发,坐大象去。几经纠结的一个项目,去清迈骑大象----大象好可怜还是算了吧----还是要有集体活动的,选个大象保护的骑象项目吧…… 如是乎,这个大象营花了我1600B,至于值不值这个价钱,大家可以自行评估一下。

清迈这阵子都是雨季,地上还有点湿漉漉的,到达目的地后风景不错,但要穿过一片泥地才能来到大象营,虽然穿了洞洞鞋但还是纠结。

环境描述 大象营到了

先来跟小象合个影~~ 貌似小象被我们挡住了

把衣服换上,裤子比较复杂,先折叠再用绳子绑一下往下一折就好了(毫无画面感);再讲一下安全须知就可以喂大象去了。 不知为什么有一只狗咬我裤管,狂拽我裤子,你个流氓!

我们是第二位次骑上大象的,可最后居然跑到了第一,这事咋回事,由于一路惊魂根本没注意。因为这象骑得跟我想象完全不一样, 裸骑(姑且就这么个叫法吧)!

骑在它背上非常没有安全感,唯一的安全措施就是一根绳子,一路紧紧抓着,手直接卡在象背上了,毛超级扎人。走着走着这货居然还要上山坡! 45度角上山去了,当下只有一个感觉,我为什么要来!

领象人一路走在前面,让大象自由发挥自由奔跑,有一度他都要直接从90度下坡去了,赶紧尖叫,然后大象被拎拎耳朵,终于走上了正轨。

一路走来,这只活泼的小象吃东西、嘘嘘、粑粑、甩泥巴、坐下休息一样都没落下,我们也被敷了一层泥巴,这酸爽!

终于回到大象营给它洗个澡,哗啦啦!

最后一个环节,大家再次骑上大象拍个集体照,我们才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大象!如图所示,小象&大象!

洗个澡,去去泥巴,换上自己的衣服,吃个午饭,回程!

晚上周日夜市,早早的出门探探路。这边的水果超级便宜,一大袋山竹60泰铢。然后逛了几个寺庙,原谅我没有做攻略,并不知道哪里是哪里。BTW, 穿凉快的带个围巾什么的吧,不然进不了寺庙,也不要太薄纱哦。晚饭吃了一元粥铺,人多聚餐的话感觉也没便宜,话说他家冰沙很好喝,推荐必点。这一顿大家又一起吃了,不好也不坏吧,由于大家东点点西点点,他家的账单又是手写泰语的,结果也不知道到底点了多少,反正不便宜。 最后一天中午也来这边吃的,人少就点了几个菜,结帐时发现多收了20泰铢,于是乎觉得之前的账单肯定也有猫腻。这家店可以微信支付,但是要收2个点。

周日夜市,都是个人啊,人多走路又热又累,不喜欢。

2016-8-22

今天去丛林飞跃罗,这是我的指定项目就是冲着它来的。 根据有经验的推荐,最终我们选了短线。刺激就是一开始的感觉,到后面就趋于平淡了,选个短线感受一下就可以了。

车程大概1小时多吧,转山。某位老板说:这边感觉很多车摔下去的样子。大家汗:你就不能说点吉利的吗?顺从民意:这边感觉没什么车摔下去的样子。继续汗!

基本我们一行人就独立成个团了,外加一个胖小弟由于体重问题被长线踢出了组织,哈哈。

前半段我们靠新鲜感在玩,后半段只能靠笑话撑了(团队中总有热衷于讲污笑话的成员,汗)。教练也很好玩,我们team结实的胖胖被冠名“洪金宝”。

最喜欢的环节是速降,只可以只有第一段是人工降的很快、很凉快,后面两程都是机械降的,太慢了伐开心。中间有几个开放式的补给点,虽然在山上,但很干净,地上一点垃圾也没有。

吃个中饭,大爱他家的自制辣椒调料,放在萝卜汤里很好吃,萝卜也很水。后来跟1年前去过的小伙伴一交流,居然也是萝卜汤加调料印象深刻,看来是这道汤是他家的招牌菜式。

回家修整一下,晚上就是夜间动物园(春秋赠送)。 感觉去的都是中国人,天气有点雨,游览车排队好长啊。 最喜欢食草区,可以和动物0距离接触;食肉区的话,离得远灯光无,基本就是看不到了。

结束后还有个马戏表演,再来一个人妖show,最后灯光show,可以回酒店去吃冠军米粉了。

大爱长颈鹿

2016-8-23

一早去了瓦洛洛市场,离酒店也不算远,走15分钟的路程吧,可以买干果、香料还有泡面。市场旁边就是那家著名的划算欧莱雅店,一楼欧莱雅、蛇毒、蜗牛霜、小奶牛那个都有,二楼有洗发用品,可以支付宝还是微信支付的,直接结算人民币。

回程整理好行李寄存酒店,下午直接Oasis SPA,网上提前预定有20%的折扣。选了古城的这家,有车子往返接送。 SPA完成先去邮局寄个明信片,国际的15泰铢一张,买了11张要收我们550!工作人员打单子的正确性真心要打个折,15和50傻傻分不清楚。

又去一元粥铺了,火龙果冰沙必点,其实百香果的也很好吃,切记不要点错了,要冰沙。下午兜兜转转把古城的寺庙顺路性质的看了一下,比较有印象的是大象这个。

古城印象

晚上就直接机场了。这边的herb basis比较贵,建议还是在古城买齐吧。免税店感觉也没什么便宜的,还是日上好。等飞机走人,红眼航班啊,提前了一个小时到达,好累,回家继续睡~

途中偶遇明星,上图以证

2016-10-09 18:48

2016-10-10 20:58

引用 xinzai_ 发表于 2016-10-09 18:48:32 的回复:

没拍照片吗lz?

回复xinzai_:照片正在整理中。。。。。

2016-10-11 22:53

引用 jerry 发表于 2016-10-10 20:58:46 的回复:

没拍照片吗lz?

回复jerry:照片正在整理中。。。。。

2016-10-11 22:53

这个ending很shock!!!

2016-10-13 17:25

这个ending很赞啊!!!哈哈哈哈哈
看来还有跟别人老板出游III 出游IV 出游V。。。等。。。哈啊哈!

2016-10-13 17:48

引用 Vio 发表于 2016-10-13 17:25:49 的回复:

这个ending很shock!!!

回复Vio:放大招!

2016-10-13 19:07

引用 啊呜~~ 发表于 2016-10-13 17:48:50 的回复:

这个ending很赞啊!!!哈哈哈哈哈

回复啊呜~~:给老板看呀,我来更新几句赞美的话

2016-10-13 19:08

又默默地更新好啦

2016-10-15 17:57

引用 deargoucai 发表于 2016-10-15 17:57:03 的回复:

回复deargoucai:APP可以更新游记了,超级方便,速度了

2016-10-15 22: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19:17:54 的回复:

清迈打车方便吗?下个月去清迈,带了老爸老妈,怕太折腾他们不太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打过哎 我们都是包车集体行动。 去玩项目的话应该都包接送的;逛街的话,应该打车还蛮方便的吧,毕竟是个旅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