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 黄河 沙漠 没有草原的内蒙(更新中)

小树很忙V (大连) LV.9
2016-10-09 16:23 451/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小树眼中的内蒙

内蒙我和牛哥一共去过三次,前两次都去了赤峰克什克腾旗方向。这次是呼和浩特鄂尔多斯方向,而这次不是去看草原,而是去看它的戈壁、沙漠和黄河
       克什克腾旗那边就是大家熟悉的草原,经过热水镇有温泉,还有一片白桦林,有个很有意思的地名翻译成汉语叫宇宙地很黑村,那两次的旅行时隔太久,这次就不做攻略咯
       很显然,十一旅游旺季,内蒙是很好的选择之一,别的景区都是人挤人,这边能强很多
       不废话了,进入正题。

出发前的准备

宝宝一如既往的准备了一大堆吃喝,没什么特别的因为要赶路嘛,多备些干粮总是应该的
       除此之外,十一内蒙的天气就是忽冷忽热了,你们也看到图片啦,短袖,薄长袖,厚外套,长裤这些是都是肯定要带的,鞋至少要多备一双,玩沙漠基本鞋就不能再穿了。先去沙漠的时候虽然风大,但是不冷,后去老牛湾和承德,是真真实实的冷了,要加外套的!小伙伴们记住了嘛

行程安排

D1 10.1 营口——承德平泉县
                                                                         赶路中...能不去就不去吧
D2 10.2 平泉——呼和浩特
                                                                         小树强推 呼和浩特有好多好吃的呢
                                PS:热衷于拜佛的朋友要去大召寺哦
D3 10.3 呼和浩特——沿黄公路——鄂尔多斯
                                                                         小树强推沿黄公路必去!
                                                                         鄂尔多斯不推荐
                                                                        无奈赶路之举 也还可以咯
D6 10.6 隆化县——避暑山庄——营口
                                                                        不要特意去避暑山庄 顺道可以考虑
                                PS:还是夏天去比较好,秋天去很冷呢
                                PS:同样热衷于拜佛的朋友要去八大庙哦

关于吃住

D1 10.1 平泉县 冠源假日酒店
                         新开的小店,还算卫生,价格还算公道,不是没有地方住不推荐
                         麦比克欢乐火锅
                         仍是一家新开的小店,就是很普通的火锅店,稍晚一些到平泉的推荐
D2 10.2 平泉县  早餐  玉铭美食城
                                    很家常的早餐
             呼和浩特        安捷花园酒店
                                    很干净 价格便宜  小树推荐
                                   老呼市回勺面
                                            量足,卫生,价格公道,不过小伙伴到的早可以去尝正宗的内蒙菜,这个就比
                                            较家常了
D3 10.3 呼和浩特 早餐  格日勒阿妈奶茶馆
                                      小树强推正宗的内蒙早餐,奶味什么的有点浓
              鄂尔多斯         在鄂尔多斯住的店是随便找的 载客严重 在网上订的汉庭我们并没有很晚到,竟然
                                     无节操没给我们留房  晚饭在路边一家小店随便吃的,鄂尔多斯这个城市我就不推
                                     荐!
D4 10.4                      老牛湾景区旁农家乐
                                   不推荐啊朋友们,点的那个酸饭简直奇葩,鱼80一斤,大家不要尝试,价格贵的要
                                   命,宁可吃泡面或者饿肚子 PS:准格尔旗还是不错的,大家赶早到会有
                                   好吃的
               准格尔旗     凯旋门假日酒店
                                  干净 价格合理 小树推荐

D5 10.5 隆化县         汉庭存瑞酒店
                                  因为新装修所以有点味道少一颗星 大家可以去试一试新品汉庭哦
                                 来福五锅香
                                 鱼锅超棒 羊蝎子很纯 价格公道 小树推荐
D6 10.6 隆化县         汉庭对面早餐小店
             承德             板面(行宫那条街上)

赶路中...呜呜呜

我们10月1日中午出发第一天在平泉住,第二天一早出发,晚上8点到达呼和浩特
       十月的草原基本已经是黄色了,时隔一年我们再次踏上京藏高速

吃货养成记之内蒙的早餐

把这顿早餐单分到一个章节是觉得一这是我们这次内蒙自驾游唯一的一次的蒙餐,二是这里出片率真是太高啦
        一早我和牛哥去了昨晚没去上的格日勒阿妈奶茶店吃早餐,这家店真的很火,有几个连锁,人很多,去晚了,好多菜都会售罄。美女们若想凹照型出几张好的照片,这里无疑是好的选择哦

从左往右依次是 奶茶、沙葱包子、纯酸奶大麻叶、甜奶酪馅饼、牛肉沙葱馅饼。奶茶,推荐甜奶酪馅饼,真的超级香top10里好多早餐都没吃上,没吃全的我好忧桑

内部环境很适合拍照,我们拍了好一会呀

沿黄公路 库布齐沙漠 在沙漠草原中穿行

我想着没去过沙漠的小伙伴,所以在写沿黄公路前先给大家PO几张响沙湾的照片吧
       因为我跟牛哥去过沙坡头和鸣沙山,所以对于响沙湾没有太多的渴望,本也想着是带着长辈去,后来到了景区门口,长辈们又都不想进了,我们也没有强求,去过西北的沙漠之后对此也没什么遗憾,只是行程就此打乱,也浪费了不少的时间赶路,本想着今天玩响沙湾包头住,明天一早走沿黄公路欣赏美景,现在不得不放弃起早走沿黄公路的想法,变成了傍晚。
       在此温馨提示:去过沙漠的小伙伴们可以不选择去哦,因为十一人真的超多的,要比西北人多哦!没去过沙漠的小伙伴也不要想着沿黄公路旁的库布齐沙漠可以替代响沙湾,本就是两种不同的景色,没去过沙漠的朋友一定要去景区哦

朋友们看到图片上的人有多少在排队吗?停车场在售票处的对面,要进景区需要往坡下走很长一段路,当然也可以选择做大巴下去,紫外线很强,一定要注意防晒

------------------------------------------------------割割割---------------------------------------------------------------------

正式进入沿黄公路章节

公路两旁一边是草原,一边是沙漠,这条公路一点不比G227逊色,想着哪年夏天等草绿了要再去一次。开始越来越向往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啦

沿黄公路上的沙漠相比景区来说更自然,所以更适合凹照型,为了凹照型也着实吃了好多沙子,那天的风巨大,耳朵、眼睛、鼻子、身上被裹了好几层沙,沙子又比景区的更细,所以美瞳神马的去沙漠就不要带啦多亏牛哥在上沙漠之前把我的美瞳强行抠下不仅如此,牛哥的相机也难逃此难,不过还好我们之前去了宁夏甘肃,有经验着呢,无划痕
        我们到的时候已接近傍晚,相信若是早晨会是另一番景色要是有时间,我定要往深处走走,在那呆上一天呢
        沙漠中真的会迷路,这次亲身经历到了,我们把车停在了路边,等要下来的时候以为自己方向感没问题,下来以后走了好远才到车的位置,在沙漠中千万别过分相信自己的方向感。

不过我觉得这次虽然单人出片率是蛮高的,但是两个人的照片就比不上鸣沙山了,风太大,三脚架不好掌控,跑来跑去着实很累
       在这打个小广告,喜欢沙漠的大家去参观我西北行呀

单人出片率真的好好!在此容我再墨迹一下,去可可西里新疆肯定不会再穿鞋套啦

老牛湾 黄河第一湾

想要进入老牛湾风景区需要穿过一条很长的盘山路,进入景区首先会看到观景台,再往里开便是景区内部,景区内部有农家菜,快艇

爬爬台阶看看夕阳,晚上在旁边的农家院吃的,不推荐,菜巨贵,还不怎么好吃,点了个奇怪的馊饭,说是特意放在炉子旁几天变馊的,一条鱼80一斤,瘦的不行,羊肉全是骨头,就是汽水还不错

晚上住的是准格尔旗的凯旋门假日酒店,很卫生,价格也便宜,推荐
       第二天赶了一天的路晚上在隆化县吃的鱼锅和羊蝎子吃的很酸爽!住的汉庭存瑞酒店,新品汉庭哦~~路过的可以去试一试

秋天的避暑山庄 承德

路过承德,肯定要去避暑山庄瞧一瞧了,当然了,既然是避暑胜地,秋天去一定是很冷了,不推荐
       进入景区先是博物馆,离开博物馆才是景区内部的自然景观,无非是根据各个地区的著名景点仿照出来的,景区内还要付100rmb坐电瓶车和船,否则这么大的景区走步是根本逛不完的。

这次的旅行大致就是这样
没错,我就是来晒图哒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0 13:27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0 13:57

引用 stefanieeyole 发表于 2016-10-10 13:27:47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stefanieeyole:周末会有详细的更新哦

2016-10-13 13:15

引用 莉香和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13:57:27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