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 游玩心得(攻略) 纯干货

2016-10-09 16:25 30/0
  • 出发时间/2016-10-07
  • 人物/带小孩

本人思维跳跃性强,会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纯干货,少废话。主要是亲身游玩过程的分享,没有很强的逻辑性。希望对想去的亲有帮助。

--准备游玩
我们2大1小(女孩、2年级),是在国庆假期最后一天10.7,自驾去的,天气阴转小雨。
--为什么先说这个?因为去的时间、天气、人数、是否带小孩等等都会对你的游玩产生不同的影响。举例说,天气太热,你需要多准备水;下雨,你需要准备雨具;小孩太小,你需要租推车;人太多,排队时间长。。。。。。100个玩家,会体会到100个不同的迪士尼,明白了吗?

.我们两个成人票是朋友帮买的优惠票300/张,小朋友是自己在点评定的儿童票375/张。都是旺季票。闲麻烦的话,官网还是很好的购票途径。买票的时候需要身份证号码,注意--一张身份证就可以买多张门票,不需要每张门票对应每个人的身份证。如果你想在进门检票的地方可以直接刷身份证取票的话
,那就一定要上带买票时用的那张身份证。小朋友最好戴上户口本。如果是在点评上买的票(GAL开头的一串取票码),需要先去检票处右侧的服务中心换纸质票。可能其它第三方的票也会有类似问题。还有,我是先在检票处排队,排到之后,因为有点评买的儿童票,不能直接进,所以再去服务中心换纸质票。换完之后,因为之前我已经排过队了,所以他们会给你一张小纸条(你也可以主动和工作人员说你已经排过队了,没排队的就不要耍小聪明了),拿着纸条直接从35号口进,不用再排队。整个园区从检票口开始到处都是工作人员,有问题尽管问,很nice的。

.去之前一定要装官方的APP(https://www.shanghaidisneyresort.com/download-shanghai-disney-mobile-app/),这个是用来了解整个园区有哪些项目可以玩,每个项目的预计排队时间是多少,非常有用。我从长假开始就每天看好几次APP,看哪些项目排队时间比较长。如果你看到飞跃地平线、雷鸣山漂流在30分钟左右,说明今天整个园区游玩的人不太多,如果超过120分钟,你就只能呵呵呵了。

.如果你喜欢留影的(注意我说的是留影,不是摄影),建议再装一个APP--乐拍通。整个园区有很多免费的摄影大师,会给你拍照。大师们的照片只能通过这个APP查看。而且部分照片会带上5毛特效的。当然你让大师用你手机拍也是可以的。APP具体的用法这里不详细说了。只说一点,APP里面的照片如果要看高清大图或者下载是要付费的,单张照片几十元,全部照片369元。如果是3家人一起去的话,可以考虑买这个369。可以绑定3张同一天的乐拍通卡。想进一步了解的可以网上搜一下。我当天拍了200张照片,是买了这个369的。

.去的那天(10.7),可能是长假最后一天的关系,人不多。我们玩了80%的项目+一场演出,有点累,但是挺值的。单个项目排队时间没超过20分钟的。下午5点多之后,好多项目都是直接玩的。

.开车去的,早上7点半到停车场。车位充足。特别说一下,离检票口最近的停车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停车场”(百度地图里面的名字)。停车场到检票口走路15分钟左右。早上去的时候很轻松,晚上回来再走这段路,tmd太长了。

.先是在大门处安检,翻包包。完整包装的食物和水是可以带入园区的。好像不能带易拉罐的饮料。不用带很多水,每个厕所门口都有直饮水。但是冬天可能就得带点水了。每个安检的速度和仔细程度不同,具体排哪队就看运气吧。安检之后才是检票口,具体注意事项前面已经说过了。过了检票口,就开始玩了,票子一定要保存好,后面用处大大滴。

--游玩开始
.等检票的时候可以看看官方APP,看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我们当天入园之后,地平线、雷鸣山两个项目都是15分钟(当天最长是50分钟)。光轮是10分钟(这个项目全天也基本是15分钟)。其它项目基本都是5-10分钟。

.fastpass(简称fp,快速通行证),这是个好东东。但我去的那天人不多,所以没什么深刻体会。大概的规则是,整个园区分4个大区,探险岛、明日世界、梦幻世界、奇想花园。每个区在一个指定地点可以拿fp,仅针对本区2-3个热门的项目。具体哪些项目可以在官方app上查到。你到了这个指定地点,外面有个指示牌可以看到哪几个项目可以拿fp,当前拿的fp可以在哪个时间段使用,一般是1个小时的范围内。也可以直接上机器,刷门票,屏幕会显示项目和时间段,照着提示操作就行,旁边也有很多工作人员的。拿了fp,你就可以在指定的时间段内,去该项目的入口,走fp通道,少排队。注意是少排队,不是不排队。每个项目每天的fp是有数量限制的,发完就没了。每张票,也不能无限制的拿fp,如果你在这个区短时间内已经拿过fp,再去拿,机器会提示你的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再拿fp。据说人多的时候拿fp也是要排队的,我那天没排队。

.飞跃地平线*2(15分钟,排队时间,下同)--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超棒。进大门往右走,跟着地图走到最里面,10分钟不到。路上会经过拿fastpass卡的地方,当时地平线的排队时间是15分钟,所以我们就没拿fp,直接排队玩。我建议如果排队是15分钟的可以不拿fp。从入口进去其实还要走很长一段路,绕弯弯(我女儿开玩笑说--整个迪士尼最好玩的就是绕弯弯)。整个项目5分钟左右,很赞,我们后来路过fp的时候,女儿说还想再玩一次,就拿了晚上7点半的fp,再刷了一次。

.雷鸣山漂流(15)--在一个圆盘子里面玩漂流,有点小刺激。一定要穿雨披,排队的时候有卖的,10元/件。一般这个项目属于排队时间较长的,可以拿fp。推荐。

.沉落宝藏之战(10)--加勒比海盗为背景的VR体验,带你去海底,参加海战,蛮好玩的。

.以下几个项目都是在城堡里面的--
.缤纷换装沙龙(0)--其实来之前我和媳妇对迪士尼要排队这件事情是很排斥的。我们当时说,来玩主要就是陪女儿玩这个项目,体验当公主的赶脚,顺便再玩玩其它不排队的项目。这个在来之前是预约好的,上午9点15分,可以保留15分钟。所以我们玩好地平线之后就来这个了。这个项目其实就是化公主妆拍艺术照。有不同价位的套餐。我们选的999,包括一套公主衣服、皇冠、加冕带、化妆、指甲、彩贴、打印一张照片等等。2999套餐有多一个相册。总体感觉东西都很淘宝,整个过程1小时左右。可能因为之前女儿刚拍过一套比较精彩的古装大片艺术照,所以对这个形式不感冒,说不好玩。期间所有拍的照片都是在那个乐拍通里面才能看到的。不太推荐。

.奇幻童话城堡里的迪士尼公主(10)--每个时段都可以和不同的公主合影,我们排队的时候是长发公主,排到我们的时候长发休息了,换了仙蒂公主。感觉每个公主都超漂亮的,眼睛超大,表情很nice,还会和小朋友互动,摆pose。

.漫游童话时光(10)--VR版白雪公主的故事

整个城堡还有一些其它童话元素和商店,下午几点还有一个歌舞演出。周围还有吃饭的餐厅,我们午饭就是在旁边的匹诺曹厨房吃的,虾肉叉烧+鳗鱼+米奇披萨=225,城堡的项目就结束了。

.创急速光轮(10)--全天排队没有超过15分钟的。其实就是高科技外观的过山车,只是没那么高。是整个乐园最惊险刺激的项目,有点过于刺激了。整个场景很有科技带入感。据说是全球唯一的。入口处有免费的寄存箱。手机可以随身带,车上有个小格子可以放手机的。女儿下车时被吓到了,小哭了一下。不过我心里还是挺骄傲的,她表现已经算很勇敢了。建议胆小的小盆友不要坐。我女儿算胆大的,以前90度的魔鬼滑梯我不敢玩,她随便玩。

.雪弗兰数字挑战(0)--雪弗兰概念车的体验馆,有一些小游戏(设计赛车、赛车游戏、坐在塞车里面拍照),可以随便看看,反正不排队。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0)--坐小火车打枪。比较弱,我打了87万多分。随便玩玩可以。

.星球大战体验馆(0)--看电影、和黑武士、机器人拍照、电影周边。黑武士人超高,拍照的时候还会来点情节,对你指指画画,感觉像演戏一样。

.喷气背包飞行器(15)--就是坐在半开放的凳子上转圈圈,女儿很喜欢玩这个,有点莫名。高度是可以自己控制的。还行。

.漫威英雄总部(0)--又一个体验馆,可以和美队、蜘蛛侠合影,美队笑起来超帅,好高。还有漫画体验课。还行。

.米奇俱乐部(5)--米老鼠为主题的体验馆,其实就是和米老鼠合影。哈哈哈。。。

.小飞象(15)--无刺激版转圈圈,很傻,真的很傻

.幻想曲旋转木马(10)--和普通的旋转木马没什么区别,比较傻,女儿喜欢

.晶彩奇航(5)--坐船听故事、看喷泉、童话故事背景的机关。比较幼稚。

.小飞侠天空奇遇(5)--坐一个吊车里面,体验小飞侠。比较黑、速度慢,还行。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0)--就是一个小花园,爱丽丝故事背景,看过电影的可能比较有感觉,有一个小迷宫、哈哈镜、各种电影里面的人设,可以拍拍照,随便逛逛。一般。

.7个小矮人矿山车(fp 10)--微缩版过山车,有点小刺激,女儿玩了不怕

.花车游行(0)--每天两场,具体时间查APP,在整个园区的主路上,很热闹,各种动画里的人物花车。

.冰雪奇缘欢场盛会(15)--规定时间的演出,尽量提前等排队,我们那天人不多最后也基本坐满了,想象如果人多的话,应该会提前限制入场的。演出内容就是唱冰雪奇缘电影里的歌曲,全场一起唱,台上的老外也用中文唱。我女儿是超爱看冰雪奇缘的。可惜大白的演出错过了。。。

.点亮奇梦(0)--烟花秀,晚上8点半。开场我们还在刷飞跃地平线,所以没赶上,看了后半段,不过看的位置不好,还下小雨,否则效果应该更好。

--游玩结束
回停车场的路好远,一定记得留点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