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喧嚣·香港离岛长洲

2016-10-09 16:29 160/2
  • 出发时间/2016-09-11

准备工作

我的第一篇游记,也是最近去过的一个地方,以后有时间会陆续把其他去过的地方整理出来。

从内地去香港,需要准备的东西:
1、港澳通行证:目前香港签注分为两种,一种团签主要针对内地游客,一种个人签注主要针对广东居民。如果你办理的是个人旅游签注,那么就直接可以通关(自助&人工);如果是团队旅游签注,但是你又不想跟团想自由行,那么可以在淘宝上找旅行社花1~2块/人 办团签过关要的旅行社名单,下单后,过关当天在关口找旅行社拿就可以了,到时候拿着名单和你的通行证就可以通关了,也很方便。
2、兑换适量的港币,岛上不像香港本土那么繁华,刷卡不是那么普及,而且都是些小店子,带点现金也比较方便。
3、准备一张八达通(淘宝有售),坐地铁、巴士、渡轮都可以刷,虽然可以用现金买票,但是刷八达通会有折扣。

路线

早上八点和小伙伴们一起在福田口岸集合,因为从福田口岸过关之后就是香港落马洲地铁站,也有巴士,交通比较方便,所以一般我们去香港都会选择福田口岸过关,而且深圳到福田口岸坐地铁也很方便。

过关之后,首先从落马洲地铁站到中环码头,具体的转乘路线:
1.东铁线:落马洲—>九龙塘,
2.换乘观塘线:九龙塘—>油麻地,
3.换乘荃湾线:油麻地—>中环,
耗时大概一个多小时,都是站内换乘,不需要走太多路。
(附上几张在中环码头拍的照片,苹果体验店的招牌还是挺引人注目的,还有巨大的摩天轮,本来打算返程回到这里拍几张夜景图应该会很美,结果回来的时候天还没有黑,就只能等下次咯~)

到达中环站后,B出口出站,要过一个很大的天桥,人流很大,不过有指示牌跟着走,可以看到中环码头的建筑

看到码头的指路牌后,按照指示找到去离岛长洲的码头坐船,一层5号渡轮码头,分快船(30min)和慢船(45min),价格当然也有所不同,快船价格稍微贵一点,详细时刻表及价格大家可以去官网查询一下:www.nwff.com.hk/

风景

坐完渡轮就到长洲啦,一下船我们就开始惊叹,很清新眼前一亮的感觉,至于环岛路线根据个人喜好,参考路线:长洲码头—长洲市场—长洲西提路—西湾天后庙—张保仔洞—五行石—鯆鱼湾—长洲家乐径—白鳍湾—山顶西道—长洲坟场—山顶道西—思高路—长洲家乐径—小长城—观音湾泳滩—长洲石刻—长洲东提路—东湾海滩—北帝庙—玉虚宫—北社海傍路—新兴海傍街—长洲码头。
其实也不一定非得制定路线,随意走走逛逛也是极好的呢。岛上有很多租车的地方,自行车和三轮车可选,三轮车是那种前面一个人骑,后面有遮阳篷可以坐一到两个人的那种。(有点词穷,不知道这样形容能不能自行脑补出画面),价格记不太清了,不是很贵,按天租比按小时划算很多!
下面多附几张照片,供大家欣赏~

东湾海滩是我比较推荐的景点,在深圳这么多年虽然没有去过大小梅沙,但一直听说大小梅沙人多,海水脏就没有去的欲望,看到东湾海滩真的很惊讶,海岸线好美,海水干净。
大家可以带泳衣在圈定的海域里游泳,有专门的救生员。在岛上逛了一圈觉得他们的公共设施很完善,比内地好很多,主要是环境真的很不错,小伙伴们都一致觉得不虚此行!

岛上也有类似鼓浪屿那种小资的商铺,但是数量比较少,正因为这样,岛上并没有很浓重的商业气息,大部门还保留着最原始朴实的感觉。

美食

下船后往码头的右手边走有很多海鲜餐厅、茶餐厅,可以解决正餐;正对码头的巷子进去则是一些文艺的小店子,咖啡厅,小吃什么的;码头的左手边也有小吃街。
我们的午餐在码头右手边一家海鲜餐厅解决的,叫什么名字忘了,但是味道不错,当时选择这家餐厅的原因只是因为沿路找吃饭的地方闻到了他们家炒菜的香味。没让我们失望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09 18:52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