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Mini团之新加坡(无购物篇)

💗Emy💗 (西城) LV.5
2016-10-09 16:32 382/14

时间:2016年9月21日
出发天数:6天4晚

随便说说

我呢~是土生土长de北京妞er一枚以前只要出去旅行前,都会来马蜂窝扒点er干货记录下来~这次打算自己也写一篇游记~由于是新手第一次写~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有问题我也会第一时间回复大家哦
咳咳,简单再嘚瑟两句,这次出行也是我和我老公头一次带着两个妈妈一起,因为妈妈们都还木有出过国,所以我俩就合计着带她们一起出国玩一玩当时想de是不能坐太久de飞机,不能去太冷de地方....各种考虑下...最终选择了-新加坡
So,我就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咯,木有经验,也没有很好de文笔,嘿嘿,但是都是我这次出行de真实经历,真实感受,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咯!另外post一张我们家庭Mini团所有成员de靓照

关于航班

出行时间:
2016年9月21日  CA975 (00:05-06:25)
2016年9月26日  CA970 (00:15-05:50)

P.S.这里面温馨提醒大家,尽量还是不要选择这个时间段飞。一个是我们这次带着妈妈们,她们飞回来以后都觉得有些累;其次,新加坡de酒店check in是在下午14:00以后, check out在12:00之前,所以我们入住和退房de时间都有些尴尬...

关于酒店

酒店名称:新加坡薰衣草V酒店
地址:70 Jellicoe Road Singapore 08767
网址:http://www.vhotel.sg/Lavender/index.html
电话:0065-63452233
这里简单说明一下,这个酒店说是4星,其实也就和北京de快捷酒店差不多。主要我们对房间de要求是干净,交通方便就可以,所以这两点倒是也满足了我们de要求。所以和我们住房要求差不多de亲们可以考虑这家酒店。下面我也说说我自己对这家酒店de评价ba:
优点:离地铁很近很近,楼下就是地铁站-劳明达(Lavender)。房间里面还是很干净de,毛巾,牙刷,沐浴露,洗发水,咖啡&袋泡茶,吹风机,冰箱,保险箱都会免费提供,每天还有免费de两瓶矿泉水。但个人建议,洗漱用品还是自己带比较好,毕竟酒店嘛...
免费WIFI,但信号最强de还是在大堂,我们住在8层,有de时候也老会掉线...
缺点:房间里有窗户...但是打不开...这点很郁闷,因为房间里真de有点er闷...浴室特别小,里面还木有排风...空调开到最高30°还是要盖着被子...有够冷
综上所述,总体来说还是可以了。主要我们觉得交通这一点真de是挺方便de,去哪里都很近,坐地铁都不会超过30mins.
P.S.还有关于入住de事情,上面提到酒店check in时间是14:00以后,如果想早办理入住,要交30坡币/间。

关于机票+酒店花费

机票+酒店是在遨游网上订de自由行套餐:
四个人共17396RMB

关于出行APP

关于签证

签证是在淘宝上找de一家,个人感觉还是很靠谱de。
店铺:中青旅旗舰店 (大家淘宝上搜这个店铺名称就找到了)
具体准备de材料大家咨询客服就好le,这边我不做太多de介绍le。我当时材料是发快递出去de,对方收到会给你手机发送一条信息,然后我第三天就拿到签证le。
新加坡de签证是需要你自己自行打印出来de一张A4纸,签证过le以后,会直接发你留好de邮箱里面,自己打印出来,钉在护照页里就可以了。很方便。
如图所示:

关于出国前花费List

下面所列de东东都是我出国前在淘宝上提前买好de,建议大家如果时间允许de话,提前买会好一些,因为毕竟到了地方一个是会贵一些,一个是要排队...这个真心伤不起...为了节省时间哈
1.签证:199*4人=796RMB
店铺名:中青旅旗舰店
2.转换插头:55*2人=110RMB(一个转换插头可以两人一起使用)
店铺名:信合创达国际
3.移动WIFI:21.86*7天=153RMB(最多可以连接5部)押金500RMB,等回来后还机器,押金退给你。
店铺名:上海令亚旅游专营店
4.环球影城门票:四张共1039RMB(其中一张门票是60岁以上的价格)
店铺名:广州帅风旅游专营店
5.日间动物园门票:四张共500RMB
6.新加坡地铁卡:这个要特别说一下,因为我们大部分出行都是坐地铁,所以有了这张卡很方便,省去排队de时间。我找de这家店铺,卡面8元是不退de,等于就是租卡,等回来后把卡寄给他,他把押金退给你,个人感觉还是比较划算。四张卡共400RMB(100/张,8元卡钱+92元押金可退)具体亲们可以咨询客服。
店铺名:新加坡充值

P.S.新加坡币我也是提前在中国银行换好de,8000RMB换de。最后一天基本上都花完了。

好了,一气er之下写了这么多~我先歇会er...哈哈哈哈下面该正式进入正题le哦我就按时间顺序开始说ba!

Day 1#

我们是早上6点多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新加坡机场分T1,T2,T3。每个航站楼都可以坐skytrain抵达,国航抵达到T1航站楼。随后我们拖着行李就去打Taxi了。那边也是和北京一样,司机都是一个个排队等着de,我庆幸...派给我们de是新加坡当地人,我们后边那一辆司机就是印度人...还好,我们很幸运,,,hahaha。差不多20分钟吧,我们就到了V酒店。结算钱,差不多22坡币。
进了酒店大堂,为啥到处都是印度人...anyway,开个玩笑,前台妹子明明中国脸,一直在跟我讲英语...果然走之前,同事姐姐跟我说新加坡人就算会中文,他们也不讲....好吧 无所谓了,好在我英语还是可以滴妹子看了半天护照,在电脑上敲敲打打,之后被告知下午14:00才可以入住,要想提前入住就要交30坡币。看着妈妈们也都有点累,就提前办理了入住。休息会er,我们就打算在酒店周边先逛一逛。

新加坡太热了,闷热de那种,我们走着走着就看见KFC,so...进去先吃点东西ba...可是还是感觉点de东西怪怪de...味道真de一般...#因为我们去de时候是早餐供应时间#

肯德基旁边就是我们要逛de景点-武吉士(Bugis Village)新加坡貌似好多地方都是早上10点以后才开门,所以大家不用很早去啦。个人觉得这个巷子跟北京de小批发市场差不多,总共两层,都是卖衣服,小吃,感觉东西都不是很上档次,价格倒是很亲民,我们随便逛了逛就离开了。

从武吉士出来 我们就跟着Google maps去了哈吉巷(Haji lane),走路也就10分钟。到处都是涂鸦哇很适合拍照滴。早上去人很少,因为好多商家还木有上班咯

摆完Pose以后,由于坐de航班实在身体有些累,我们就集体回酒店休息le...大概我们回去休息到晚上六点左右,一起出门坐地铁去看一看高大上de金沙酒店。提前有在攻略上看说金沙酒店斥资打造de无边泳池,可俯瞰整个新加坡...但只对住在酒店里面de客人开放...想想还是算了ba...酒店忒贵,以后有机会再去de时候可以住一下咯我们就在外面照了一个远景。

有一座露天桥连接金沙酒店and滨海花园之间。我们就是为了去看看晚上19:45de灯光秀,从金沙酒店出来走过天桥,下电梯直走就到了。
灯光秀就15mins,还是挺值得一看de。

看完灯光秀差不多晚上20:00左右,我们就随即打le一辆taxi直奔旁边de摩天轮le。#其实步行差不多20mins,但是走路有点绕,所以我们就直接打车去le。摩天轮de门票,我当时没有在淘宝上买,建议能提前买最好。我们四个人花了132坡币...其实后来想想也挺贵de,但是为了能俯瞰新加坡美丽de夜景也值得le。正好当天人不多,我们四个人一辆,有种VIP的赶脚。

新加坡de夜景真de超美,有木有

从摩天轮下来,我们就在下面吃de‘新加坡路边摊’,因为当时没有照相,所以木有照片,里面de美食大家都可以到时候来尝一尝。

我们吃完美美de回到酒店,洗洗睡了。

Day 2#

上午我们乘地铁去了小印度(Little India)。因为打算早点去动物园,所以这边de照片我拍de不多,地铁专门有一站就是这里,出地铁就能看见一个牌子写着小印度艺术村,进去后里面就可以逛一逛le,到处都是印度人。

好了,该说说今天主要的行程le:新加坡动物园!!!这个重点要说一下,新加坡动物圆分为日间动物园and夜间动物园。门票在我上面都有提及到,直接淘宝买就行。个人建议,一天时间,把日间和夜间一起走一遍,两个动物园都是挨着的。等我们都走下来以后,我感觉其实都差不多,夜间动物园就是看看晚上的动物都在干什么,如果时间充裕,都看一下也是ok的。
路线:乘地铁红色线到Ang Mo Kio宏茂桥站NS16下(往Jurong East方向),直达。出站后,下扶梯,走过地下通道,去巴士总站,会看到Bus Interchange指示牌的,上扶梯,会看到一边是店铺,一边是巴士等候站。走去乘巴士138号去动物园近公厕。。(30个站到动物园)。其实别看有30站,大约30mins就到了,动物园是总站。

提前买好票,我们准备进去咯~

进去以后,会有免费地图可以拿,其实日间动物园从头走下来也就3个小时,途径会有免费的小火车,我们没有坐,还是喜欢走走停停的赶脚。

后来我们走到了大象区,这个特别提一句,每个动物区域牌子上都会写上表演和喂食时间,大家可以算好时间过来看表演。我们正好赶上给大象喂食,5新币/人。

呐...印度小哥正在介绍每只大象的名字,性别,习性,爱好...之后你可以拿出5坡币给他,他就给你一个装着苹果和胡萝卜的篮子,你就可以去喂大象了。

这张我怎么赶脚好傻啊
还是我给老公照的比较有feel

妈妈们也很开心呢

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日间动物园,这里面有很多大北京木有的动物,很值得一看的!
不多说 直接上图!

我们差不多逛到下午三点多,由于夜间动物园de门票我当时没有提前在携程上买,我们就从日间出来,步行2分钟就到了夜间动物园de门口,等着开门买票。夜间动物园是晚上七点准时开门,门票基本上六点左右就可以去买了。这边特别说一下,夜间动物园门票也包含小火车的费用,就是观光车,你坐在里面带你转一圈,会有人专门讲解。其中我要吐槽一下,中文讲解de话就要多收费用,当时我们直接买的英文de,我就觉得真是中国人的钱好赚啊...买完票,我们就去旁边的餐厅吃个饭。果然景区吃饭又贵味道又一般,我们吃de这个就觉得一般般...

吃完休息片刻,就快七点了。只见动物园门口,一堆印度人儿们早已经在门口排队了...不禁让我想起之前看de印度人排队等火车de视频...绝对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进去以后,我们先去看地图里边介绍de小动物剧场。感觉真de很适合小朋友men去看

夜间动物园其实就是看动物晚上de样子,手机拍完都是漆黑一片,所以这里就不传照片了。个人建议,如果单独拿出一天de话,建议日间夜间一起来玩。但时间紧de亲们,我建议去日间动物园就可以啦。

Day 3#

噹噹噹噹~今天我们要一起去环球影城。票也是我提前在淘宝上买好的。
乘车路线:先做地铁
搭乘东北线(紫线)地铁,在Harbourfront(港湾站)下车。随后出地铁,进入到vivo city shopping mall里面,沿途可以逛逛,是个挺大de商场,沿着电梯上到三层,你就可以看到圣淘沙运捷进去了。记得,可以刷地铁卡,总共4坡币/人。搭乘圣淘沙运捷进入圣淘沙名胜世界,并在滨海捷运站下车就到了。

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强烈推荐进去以后先去玩变形金刚。真de特别棒!!可能shi我们去de时间吧,玩的游戏排队都不会超过1个小时!想想去年去日本....简直了....排队基本都1小时以上起。因为我们没有买那个快速券,如果亲们不想排队等,就拿钱lol

新加坡de环球影城,不是很大,但是都玩下来估计也要一天。由于我们带着妈妈们,她们可能更想去旁边的海滩,于是我们差不多下午就去了巴拉湾海滩。我们之前交了4坡币进入到圣淘沙岛,之后从环球影城到海滩所有的交通在岛上都是免费的。
圣淘沙的巴拉湾海滩是我比较喜欢的,很美,人也很少。躺在沙滩上可以睡一觉,真的是美美的在那边还有一个小吊桥,都可以去走一走。

我们妥妥de在海滩呆到晚上,收拾好东西直奔Chinatown(牛车水)。在国外真的Google maps特别强大。全程地铁路线都是用它查找的,灰常方便!

到了牛车水,我们吃的是很有名de蟹老宋。强烈推荐!!!胡椒蟹!!!超级好吃!!!

Day 4#

今天一天de行程,没有那么紧张。早上我们坐地铁去了重要de地标景点-鱼尾狮公园。坐地铁比较靠近的地铁站是【Raffles Place】莱佛士坊的G/H出口,这两个出口走出来是靠近新加坡河或者浮尔顿酒店附近。我自己喜欢从UOB Plaza的那个G出口出,出来后右转就能看到新加坡河,还能看到河边一只很肥的鸽子雕像。走到河边然后右转沿着河走,会看到一些铜雕象,然后是加纳文桥、浮尔顿酒店;沿着浮尔顿酒店侧面走到路口,过马路后下楼梯就是鱼尾狮公园了。

沿途也是一路美丽de风景~走到桥那块,我们就看到了攻略之前说de老爷爷卖冰激凌bin

逛完鱼尾狮公园,我们就直奔海洋馆了。地铁路线和环球影城一样,海洋馆就在环球影城de旁边。海洋馆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建议如果条件时间允许de话,酒店就选择住在圣淘沙里面。这样环球影城,海洋馆,海滩都可以去玩了。

Happy Ending

头一次写游记,感觉自己又再玩了一遍路线一样新加坡确实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也很高兴我们每天都把行程排de很充实,妈妈们也跟给力!就是暴走wa!早出晚归的!辛苦妈妈们了!
最后,也谢谢能看到这里的朋友们,谢谢你们抽出时间看我写de游记。有问题和想法以及建议都可以给我留言,我看到会第一时间回复你们的,么么哒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09 19:27

引用 pinky 发表于 2016-10-09 19:27:39 的回复:

回复pinky:

2016-10-09 19:51

很不错

2016-10-10 04:0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0 04:05:31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啦

2016-10-10 08:3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0 10:12

引用 iambackhome_ 发表于 2016-10-10 10:12:54 的回复:

回复iambackhome_:谢谢夸奖哈 个人感觉去新加坡的中国人不是很多...也有可能我是平时去的...

2016-10-10 10:16

引用 💗Emy💗 的图片:

中国移民遍布东南亚

2016-10-11 18:23

楼主,写的好详细。楼主去的时候寨卡影响吗,有没有蚊子

2016-11-11 15:35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11 15:35:34 的回复:

楼主,写的好详细。楼主去的时候寨卡影响吗,有没有蚊子

回复Kelly zhou:我之前也有担心过 但是去了以后貌似没有说的那么恐怖 带好防蚊液就好了 我中途也被咬过包 但是没有什么症状

2016-11-11 15:39

谢谢 12月初的行程,带小朋友,怕怕的

2016-11-11 15:46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11 15:46:02 的回复:

回复Kelly zhou:应该还好 我之前是在万宁买的那个防蚊液 有儿童和大人的 感觉效果还不错 可以到时候您去看看

2016-11-11 16:26

引用 💗Emy💗 发表于 2016-11-11 16:26:13 的回复:

回复💗Emy💗:谢谢啊。

2016-11-11 17:34

回复💗Emy💗:驱蚊液是在机场买的吗?飞机上应该不给带吧

2016-11-11 22:21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11 22:21: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