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昆明丽江大理泸沽湖~遇见蓝天白云湖畔山川

D1 昆明滇池 民族村

上午10点的飞机,下了飞机到达昆明大约是13点左右了……打车去滇池,一路上都在堵车……到了滇池大约是2点~逛了一圈,拍拍照,又步行民族村,里面很多卖鲜花饼的~十块钱买了三个给大家吃~现烤的,味道不错~晚上准备排队去吃福照楼的,但是8.45的火车,我们怕赶不及了,于是就去了旁边的苗婆婆……味道也不错,有团购~福照楼留着最后一天吃吧~

D2 拉市海 束河古镇 丽江古城

昨晚做了一夜的火车,卧铺,终于早上到达了丽江,打车去古城,然后放下行李,去了拉市海,我们在淘宝上报的团,78一个人,真的很划算……拉市海骑马,然后去划船,天气很好天空很蓝(那时候的我还没去过泸沽湖,后来去过泸沽湖发现拉市海也就那样了,哈哈),中午还有土鸡火锅~总体来说性价比很高呢~
下午小哥把我们送到束河古镇,随便逛了逛,发现没啥好玩的,就打车去丽江古城了……
丽江古城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大字,比之前去过的西塘乌镇周庄都要大……四方街的酒吧在白天还是比较安静,隔几家就有的鲜花饼飘散出玫瑰的香味,当你走在古城的街道上,不远处就传来手鼓的乐声,其中歌曲以小宝贝和一瞬间最为出名~从古城北门走到客栈,大致浏览了古城~晚上吃了江措鱼庄,这家店在古城很有名,在五一巷子那里~对面就是和叔食府~
明天一大早早起去泸沽湖,所以没有去酒吧坐坐~回到客栈,稍稍休息~

D3 泸沽湖 里个半岛

早上7点集合,小型车坐了8个人,一起去泸沽湖,颠簸了7个小时,胃很难受,终于在半途中……我吐了……同车的小伙伴也有呕吐的,还好大家坚持,一路走到了最后,当我看见泸沽湖美景的那一刹那,突然有种难得的来之不易的感觉,很好~司机带我们去了情人滩,观景台等等地方拍照~很美,有种说不出的蓝~看着这平静美丽的湖水,好激动哈哈~
晚上去了纳西族人家用晚饭,之后的就是篝火晚会,觉得有点无聊,就早早的回来了

D4 泸沽湖摩梭族 草海 丽江古城

早上起来居然下雨了,本来计划是去看日出的现在只能泡汤了。然后司机带我们去了摩梭族人家,是一个叫拉姆的摩梭族女孩带我们去了他家做客。首先他把我们带到了他家的祖母房,跟我们说在这里是不可以说谎话的,然后给我们介绍了一下主人的一些生活习性。详细解释了一下什么是走婚,也让我们了解到了少数民族的一些风情吧,原来摩梭族不是纳西族的分支,泸沽湖湖畔分布的摩梭族,一半属于云南一半属于四川。接着他又给我们演示了一下摩梭族人用银刮痧的神奇……然后就开始推销银子了,一把梳子要8.900块钱大的要1000多,个人感觉不值得所以就没有买,不过群里的很多小伙伴还是买了的。在这里也提醒大家,这个银梳子大家还是要注意,因为很多可能会涉及到骗人……
在做客以后,我们就开始启程回去了,初中经历了几个很漂亮的点,司机也都让我们下车拍了照,途经五六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丽江,到哪里将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00多钟了,我们回宾馆放了东西,然后就去古城里了。直奔丽江古城的大众点评美食人气榜第一名,和叔食府,点了点评上推荐的几个特色菜,感觉味道还行吧,扫码可以送一杯双皮奶。三个人吃了200 ,性价比还可以。但是感觉还是江措鱼庄的三文鱼最好吃啊~
吃完以后我们又在古城逛了一逛买了买东西,嗯前一天去的时候我们没有逛到古城的万古楼,在那里可以付看到整个古城的夜景,所以今天我们就一直往最高处走,到了最高处我们来到了一个名为东巴观景台的酒吧,点了一点东西坐在这里听一听慢摇,俯瞰一下整个古城的夜景,还是很美丽的,需要告诉大家的是这些最高处的酒吧价格都会稍稍有些贵,比如说一杯牛奶都要50到60,如果你不点东西可以拍照不过要付门票¥20……
作到了晚上将近11:00我们就回去了,明天就要去大理了。

D5 大理喜洲 严家大院 三塔寺 大理古

早早起来就去了丽江古城的北站,可以做到去大理的车子。我们订了一家名为一期一会的民宿这家民宿很有特色,但是在西周附近。所以我们在大巴的中途就下车了。一见到民宿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是我喜欢的调调。哈哈~在这里可以看到苍山洱海的美丽景色,很适合拍照。休息了一下我们就打算去大理古城了,在途中来了一辆小中吧, ¥10一个人把我们带到了大理古城,在大理古城逛了一圈,发现很失望啊。
中午在益恒吃了饭……这家店是老店了,点评上有套餐,真的好划算……随便逛了逛我们就打车去了三塔寺,这个寺庙里一天龙八部影视城也不远。门票要¥120 ,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口拍拍照,之后我们就去了古城附近的租车店,拿当时在携程网上租的车子,之后的我们就开始了环海自驾游啦。
首先我们沿着黄海西路一直往北开,来到了喜洲古镇,但是到那里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年家大院已经关门了所以没有进去,我们在四方街逛了一广,买了很有名的徐州爸爸,味道真的很不错哦,之后我们又去了一家叫春兰小吃店,吃了饵丝米线~
然后又在古镇随便逛了逛就回去了。

D6 海舌公园 巴士咖啡 双廊古镇 花海

早上起来大约是7:00多钟推开窗户的那一霎那我突然发现门口居然是如此的美丽,日出真的很美丽,终于感叹这里是一个不需要滤镜和美图的地方哈哈……
之后我们就去了海舌公园,一路上十分难走,以至于租的车子溅了一身泥巴……一路上道路都在修路,而且很多地方都是单向的,会车需要避让……在停车场停了车以后,我们做了马车进去,三个人才花了10元……其实没有多远自己走走5分钟也到了……公园里面有几个地方比较适合拍照,比如夫妻树还有弯腰的树~我们的行程也比较赶,因为要赶着下午6:00之前还车,所以匆匆欣赏了风景拍了照片就走啦……
之后我们就一路驾车去双廊古镇了,到了古镇我才发现这就是个坑……一路上都是在挖路,已经变成了施工现场……我们租了两辆电瓶车, ¥80 ,就直奔古镇里面了,大约从红山庙停车场骑了30分钟,终于到达了古镇里面比较平稳的地方了……泪奔……海地生活很难找!门票五元一个人……拍了照,发现网红的照片和现实中是有差距的,哈哈……苍山洱海边的景色,需要你用眼睛去观看~用心去听~
之后我们就从双廊大理古镇里赶路了,途经过大丽线……走的地方会很堵车……不过还好赶在6:00之前到了租车的地方还车……之后我们搜大众点评,去了沐府隐拾餐厅,不得不承认这是我在云南吃的最好的一顿,椒麻鸡很棒,放了很多花椒里面的味道很符合我的口味……还有炸乳扇也是云南的特色~服务员还会跑来问我们借一顿饭的味道如何,大众点评如何给好评的话还能减钱~之后我们就直接坐八路公交车去了大理火车站,大理再见了,风花雪月的地方~

D7 昆明 西南联大

最后一天,人真的有些疲惫了,我们在4.30多的时候下了火车,直奔了酒店……因为是下午6点的✈️,所以还有一天……需要休息……等于睡到了中午11:00,我们退了房,去火车站附近的福照楼,2号那天去没有排上队呢……点了心水的几个菜肴……味道还不错……还买了大理鲜花酸奶,个人感觉味道还不错,就是有些甜了……以后打车去西南联大,看一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哦。闻一多先生的塑像屹立在广场……之后去了云南大学看看,买了嘉华的现烤鲜花饼,打车去机场了……
再见了,我的云南之旅~

后记:这次旅行,见到了蓝天白云,很清澈的湖畔,我很知足,在这样的青春尾巴的岁月里,能有家人的陪伴,能和你们在一起……这次旅途,能让我忘却心中的一些不愉快,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中,你我渺小的控诉,真的是微不足道……所以开心点~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END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09 19:27

引用 huojing 发表于 2016-10-09 19:27:40 的回复:

回复huojing:加油,总会去哒

2016-10-09 20:44

丽江到泸沽湖是报得团吗

2016-10-10 05:20

引用 连小🐟 发表于 2016-10-10 05:20:18 的回复:

回复连小🐟:都是山路,自己去的话交通不方便

2016-10-10 06:2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10 10:12

引用 热带鱼的冰点 发表于 2016-10-10 10:12: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