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New York—美国东部纽约3日游记

中央决定 (澳洲) LV.16
2016-10-09 16:36 420/12
  • 出发时间/2015-10-01

关于纽约

关于纽约,有一句大家都很熟悉的调侃:如果你爱一个人,就送他到纽约,恨一个人,也送他到纽约
纽约市(City of New York,简称NYC),位于美国纽约州东南部大西洋沿岸,是美国第一大城市及第一大港。
纽约坐拥大纽约都会区的核心地带,是一座世界级国际化大都市,也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中心,其GDP于2013年超越东京,位居世界第一。截至2010年,纽约的财产所有总值为813万亿美元,直接影响着全球的金融、媒体、政治、娱乐以及时尚界。
纽约美国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个多族裔聚居的多元化城市,拥有来自97个国家和地区的移民,在此使用的语言达到800种。截至2014年,纽约市大约有849万人,居住在789平方千米的土地上。而纽约大都市圈则有2000万人左右。
纽约在商业和金融的方面也发挥着巨大的影响力。纽约的金融区,以曼哈顿下城及华尔街为龙头,被称为世界的金融中心,世界500强企业中,有56家总部企业位于纽约。 纽约时报广场位于百老汇剧院区枢纽,被称作“世界的十字路口”,亦是世界娱乐产业的中心之一。曼哈顿的唐人街是西半球最为密集的华人集中地。

更多精彩攻略请点击itrip爱去自由论坛:BBS.itrip.com

行程简介

Day1:威廉斯堡------纽约

Day2:纽约一日游(熨斗大厦,时代广场,帝国大厦,中央公园)

Day3.纽约游览(自由女神像)+滚去华盛顿

DAY1:威廉斯堡——纽约

我和好基友是在弗吉尼亚参加一个带薪实习的项目,项目结束后决定在美国玩一个月左右回国。然后我和他就计划了下去纽约的行程,因为计划了美东和美西的很多个地方,所以纽约就准备3天左右的时间。对比了下,从我们住的地方去纽约只有灰狗最方便,虽然耗时比较长。国内网站找了下几乎没有卖灰狗巴士的票的,所以我们是在美国的灰狗巴士网站订的https://www.greyhound.com/
我们住在Williamsburg(仅以下图纪念下这个我喜欢的小镇威廉斯堡

弗吉尼亚州
灰狗巴士只有从Norfork出发的,所以还得早早的就从Williamsburg坐车去Norfork等着。我们计划的是买晚上的车票,车程9个小时左右,在车上刚好睡一觉,到了纽约就可以直接去浪了。最后我们就订了晚上11点左右的车,35刀。很早我们就拿着灰狗巴士的打印出来的Voucher,生怕错过了,按照上面说早早的到了Norfork那边一个outlets门口等着。傻傻的等了几个小时,也是心累。不过outlets旁边有个小池子还挺漂亮的。我们就在周围拍拍照打发时间。

纽约
10:30终于排队上车,车上很多华裔,司机一身的纹身,还一口墨西哥口音,看到真有点上了黑车的感觉。到了纽约在早上8点左右了,还好是下车地方挺方便的,不同转车什么的。

我和基友在附近直接找了家Subway把早饭解决了,然后我们去找地方住了,我不会说我们酒店都没有提前订,想的是走到哪儿就在哪儿住,然而忽略是旺季,简直心累,一定提醒大家早点订酒店,可以在 Booking.com 上订酒店,后来才知道还是比较实惠的。在下车附近问了下都是300多刀一晚,然后我们决定还是去Chinatown吧,用Google地图找到Chinatown,在唐人街转了很久,找了好几家,最后找了家旅馆,简直坑,条件很一般的那种,就跟国内的7天一个类型的,店主是个华裔,还要我们140刀,心想专坑同胞。后来想想就算了,凑合下吧。把东西放下,我就和基友在Chiantown附近转转。午饭找了加中餐馆,附近的看到的全是中国人,真的感觉自己不是在美国

纽约唐人街
后来转去发现了家麦当劳,太有中国特色了有木有。哈哈。后来离开纽约的最后一天特地去吃了这家。

途中我们还发现个好熟悉的雕像,哈哈,不会告诉你这是林则徐。

差不多就在附近转了转,天色也差不多暗了,就早早在附近找了家中餐馆,解决了晚饭就早早的回去休息了。毕竟明天才算正式开始浪。

Day纽约一日游帝国大厦时代广场中央公园

唐人街在曼哈顿的下城区,第二天一早,我们拿着手机定位,就往中城区跑,上城区跑。作为四川人,途中敏锐的发现了一家四川餐馆,大四川。很想进去试试,不过在美国吃的中餐都不怎样,而且还要赶路,就算了。

途中看到的一个涂鸦墙,其实很多这样的涂鸦墙。有几个年轻人在那儿拍摄什么,感觉挺有趣的,很想去搭讪一下,想想还算了,哈哈。

到了E 21 street,帝国大厦,已经可以看得比较清楚了。

往前走几步就是著名的熨斗大楼,之前就在网上看到过很多这里的照片。简直的形状真的像个熨斗,底座是一个等腰三角形。

我们这样走走停停走了差不多快3个小时,快到帝国大厦了。街道也变得更有现代感。
到了帝国大厦,只能仰视,哈哈,看得脖子疼。我们是在爱去自由(iTrip)网订的帝国大厦的票 。很多人排队,但是免排队票还要多出30多刀,恩,想了想,这波我还是忍了。拿着他们发我们的voucher去换票就上去了,但是要去102层需要单独另外20美元购买。大白天的我们就上去看了下,觉得没必要上102层去,就没有买。如果晚上来我肯定就上去了(建议晚上去帝国大厦,俯瞰NYC的夜景,感觉比白天壮观多了。)

下来过后,我们往时代广场走了。沿着7th AVENUE走,路上还碰到一个采访的,不认识,难道是当地的什么明星?

传说中的时代广场,也算是打卡了。感觉这真是个中国电影里面都出现滥的场景。

怎么还是得打卡来张合影吧。

途中还经过了麦迪逊花园,纽约尼克斯的主场,已经没比赛了,所以场馆也没开。当时也忘了拍照了。

没呆多久,我们就继续往下一站--中央公园去了。看到很多这样的马车,收费载游客。过了这条街就中央公园。

中央公园里面空气真的很好,全是绿色,感觉我可以在这里静静的坐一天,哈哈。
旁边还有个老人在那儿吹 萨克斯 吗,哈哈,不清楚是不是。不过真的很好听,感觉整个世界都静下来了,然后静静的听完了一曲,拿起相机拍了张照,放下了5刀在老人的盒子里才离开。

在中央公园坐了会儿,休息了下,差不多我们就原路返回了,回到时代广场附近,找了一家牛排店,24刀,解决完晚饭。差不多天色就暗下来了。夜色下的纽约也是挺好看的。

Tips:不过这里要提醒下大家,纽约晚上最好不要在一些小道上去走,要晚上逛纽约最好就在主道上,你懂的,纽约很多黑人兄弟(不是说不喜欢黑人哈,我在美国很多朋友都是黑人,很多人也挺好,但是黑人确实犯罪率高些)一些行人不多的小道还是经常出事的。还是小心点好。

最后我们还是回到唐人街的酒店。到酒店差不多都快10点了。休息下,明天就准备去自由女神像。

Day3 纽约游览自由女神像+华盛顿

最后一天,早上起来,从唐人街出来,走不久就能看到布鲁克林大桥,但是都很多情侣去的地方,我和基友两个单身狗就没有去凑热闹了,哈哈。

我们找了个附件的公交站,我和基友准备坐公交车去看自由女神像,上了公交自动投钱的那种,每人2刀,尴尬的我们都只有10刀的,以为可以像国内一样后面等着上来的人找钱,但是司机看了下我们,很Nice给我们说:Don't worry about it. 然后我们就这样免费的搭了趟霸王公交,也是醉了

说实话我们对华尔街和铜牛都不太感兴趣,就路过了看了看,记得在华尔街还有碰到拍戏的。 到了炮台公园,岸边转了转(附近有很多找你拍照的,装扮成自由女神像的外国人,让你去合影,然后拍完就让你给钱,所以一定别去,我和基友就是以为免费的,傻傻的去拍了,照片就不放了,太傻)

我们是之前在iTrip预定了纽约自由女神像的渡轮票,坐船的人真的很多,现场去买票的话真的人太多了,拍了好长一串。预订链接:http://t.cn/RVyIOBt

最后终于到了岛上,我们没有买去皇冠上的票,后来去了才有点后悔。爱去自由网上是可以订上皇冠上的票的。就在下面转了下,仰望了下女神,哈哈。

岛上还有卖纪念品的小店,反正我是没买,出去旅行从来就不喜欢买这种景点的纪念品,都是坑。

最后,从岛上回来,我计划去华盛顿,基友要去波士顿。我就收拾收拾滚去华盛顿了。在华盛顿独自旅行了3天,感觉也是最能体会一段旅程的3天。之后会写华盛顿的游记。
总的来说,纽约这次,基本最著名的景点都去了,但是个人不太感兴趣博物馆什么的,就没去什么自然历史博物馆,杜莎夫人蜡像馆什么的。

主要有用的网站

我主要用到的一些网站。
灰狗巴士:https://www.greyhound.com/ 美国本土的网站。灰狗巴士总的来说还是比较方便,便宜。
门票:www.itrip.com 国内的自由行网站,很多玩乐类的产品,好像最近也看到有自驾产品。
酒店:www.booking.com 很出名的酒店预定网站(虽然我这次没用,但是也算吃一堑长一智了)

草地里坐了很多人,纽约人们真幸福呀。要是我在纽约生活,肯定一有空就来这边坐坐。
这个地方也很熟悉吧,也是出现在国内外好多电影里的地方。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09 19:27

游记写的不错呀,加你了哦,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09 23:5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09 23:59:12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哟~

2016-10-10 09:31

引用 snowtiger 发表于 2016-10-09 19:27:40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snowtiger:

2016-10-10 09:3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10 11:58

2016-10-11 11:21

引用 雪鼬andy 发表于 2016-10-10 11:58:44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雪鼬andy:

2016-10-11 11:36

引用 Irene 发表于 2016-10-11 11:21:27 的回复:

回复Irene:

2016-10-11 11:37

引用 中央决定 的文字: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送他到纽约,恨一个人,也送他到纽约。

北京人在纽约的台词。 哈哈哈~ 暴露年纪啦 。

2016-10-11 18:49

引用 中央决定 的图片:

颜值担当 。。。

行程规划得很不错哦。。
期待后续更新啦~

2016-11-16 10:24

楼主威武,写得好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