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之墨尔本之旅——拒绝抑郁,拥抱生活,青春浪起来

• 出发时间/2016-07-09

不一样的键盘侠——用文字记录生活

中秋刚过,当人们还沉浸在节日的休闲气氛中,不愿面对第二天又要上班的事实时,一件让很多人更不想面对的事情发生了,一位多栖发展的男星选择了一种极端的方式离开了这个纷杂的世界,从此远离喧嚣,远离世俗。该消息一出,震惊整个娱乐圈的同时,在我们普通人的生活圈里也引起了一片哗然。笔者小七不是该男星的粉丝,对他的印象也仅局限在几部影视作品和一档真人秀节目。然而,纵使这样,一向多愁善感的小七,在深夜看到这样的消息时,也禁不住悲伤难抑、泪流满面......事发后,各种传言纷沓而至,而最引人深思和声讨的分别是抑郁症和网络语言暴力两个名词。

关于这件事情的本身,小七也不想在游记里过多赘述,只是希望每一个人,可以放开心胸,遇到不开心或压抑的事情,选择合适的方式发泄出来,不要憋在心里。小七不是一个善于言辞的人,遇到难过的事情,不懂得跟别人倾诉,那就选择其它方式来调节。旅游,自然是一个可以舒缓压力的最佳方式之一,在每一次旅行中,遇到不同的人,经历不同的事,看见不同的风景,获得不同的感悟。总有那么一个瞬间,会让你觉得,一切都不重要,开心就好~而当我们坐在电脑前,让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的时候,屏幕上出现的,不是那些荒谬无比的虚假段子,更不是恶意中伤的流言蜚语,而是一句问候,一番感悟,一段旅程,一首不一定辞藻华丽,但是真情流露的诗歌。我们可以是键盘侠,但是却是不一样的键盘侠,因为,我们在用文字记录真实的生活。

今天,七七给大家带来《“蜜”月旅行》系列的最后一篇游记,请跟随七七和雯雯的脚步,一起来领略一下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墨尔本

凯恩斯——【“蜜”月旅行】之凯恩斯——友谊的小船从北半球漂到南半球
戳这里:http://www.mafengwo.cn/i/5662397.html
塔斯马尼亚柯林佳农场——【“蜜”月旅行】之柯林佳羊场——^_^微微一笑ο笑傲江湖^_^记录我们飞扬的青春
戳这里:http://www.mafengwo.cn/i/5725643.html

Day 1 墨尔本市中心——逛吃逛吃

俗话说得好,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啊,于是,七七带着雯雯来墨尔本小伙伴家蹭住啦~小伙伴的名字叫Julie,是俺们东北老乡,特别开朗、好客的女生。Julie和她老公在墨尔本东区有一套三室一厅的house,院子很大哦,有美丽的花花~

落英缤纷

吃完Julie精心准备的早餐后,七七和雯雯开始第一天的墨尔本市区游(or市中心一日游)。首先,坐火车来到了墨尔本最老的火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这座有百年历史的火车站,虽然看起来年代感十足,但并不显得陈旧、破败。来张自拍~

从车站的正门出来后,对面就是著名的圣保罗大教堂~教堂内正在进行礼拜,如果想要在教堂里面照相的朋友,需要在入口处花5澳币购买拍照许可。之前七七来过,雯雯觉得也没有拍照的必要,所以,就没有购买。七七翻出之前拍的照片,放上来啦~

七七第一次来的时候,教堂里的钢琴还可以弹,当时有个工作人员过来问七七要弹什么,七七说了个名字,工作人员可能没听明白,然后就说,你先弹着,如果他听到不适合教堂的氛围,会过来制止。也是挺有趣的一个插曲。其实,七七就是弹了一段梦中的婚礼,不得不说,在教堂这样圣神的地方,钢琴发出来的声音都显得很庄重

后来七七又来过教堂,那时,钢琴已经被盖起来,看样子是不允许随便弹奏了。

教堂外面,还有一座弗林德斯的雕像。

接着,七七就和雯雯向Melbourne Central的方向溜达啦~沿途拍着各种老式的西方建筑。恕七七才疏学浅,分辨不出,都是什么风格的。。。

逛到Swanston大街的时候,开始有各色美食啦。虽然七七在Julie家早餐吃的好饱,但是,还是忍不住想去吃东西,最终选择了天府李米线,哈哈哈哈~七七和雯雯点了一碗,最后也是意犹未尽呀~号码牌深得七七的心~

美美的吃完,就接着逛街啦~路边的雕塑很有喜感,七七给雯雯与雕塑合影,结果,路过的逗比小青年,在后面抢镜,哈哈~特别可爱~

路边的树,也可以随时变成风景~

七七还是一个AJ控,所以,每次去大城市都要去瞧瞧球鞋(霍村的艰辛,七七就不细表了,说多了都是眼泪),这不,每次基本都有收获呀,哈哈~

忍不住晒一下七七攒的家底。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欢迎来交流交流哦~

接下来,就到了今天的主要景点之一,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七七对这里慕名已久呀,之前来,一直都没有合适的时间,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

周末,图书馆的人也还是挺多的。雯雯来充当一下我的模特吧,哈哈~

下面就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设计了。从楼上俯瞰,一排排长桌呈放射状摆设,非常特别。

在图书馆,七七与许久未见的朋友Amber会合啦~然后就一起带着雯雯去坐墨尔本特别的交通工具Tram。墨尔本市中心有一段环线,是免费的。

下图是之前七七在Harbour Town看到的粉萌粉萌的Tram。免费的Tram,在每个站点可以随时下车,然后再等下一班。每个停靠的站点,都是比较著名的建筑、景点或商业街。

三个人第一个下车的地方,距离St. Patrick Catheral很近。这个教堂,七七是第一次来,一圈参观下来,发现,比圣保罗大教堂还要好的感觉。雯雯对这个教堂也非常感兴趣,于是,在这里多停留了一会儿。因为七七和Amber很长时间没见了,所以,在教堂外的椅子上坐下来聊天,雯雯自己去教堂内游览了。

雯雯拍摄的教堂内部

出来的时候,有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离开教堂,七七三个人继续坐免费的Tram,下一站在Parliament House(墨尔本旧国会大厦)下车。国会大厦始建于1855年,从1856年到1900年是维多利亚的殖民地议会驻地,1901年到1927年是澳大利亚联邦国会驻地,1927年至今恢复为维多利亚州议会驻地,因此也称作维多利亚议会大厦或墨尔本议会大厦。

因为墨尔本婚姻注册处与国会大厦地处同一条街,相隔不远,因此,常有来注册的新人在这里合影留念,七七和雯雯这次就看到三对儿新人从这里经过,特别有爱~

逛到这里,天已经开始暗下来,于是,七七三人决定直接从这里走回City吃晚餐,边走边逛。来到了有名的涂鸦街。七七之前来了几次墨尔本,都没有到这条街看看,这次总算得偿所愿了~

离开涂鸦街,继续想餐厅进发,路过UGG店,进去转了一下,看土豪手套戴法~

继续逛吃逛吃~

最后,Amber童鞋请七七和雯雯吃了川菜,哈哈哈~

累并快乐的一天就这样结束啦,晚上回到Julie家美美的睡一觉,第二天还有更精彩的内容哦~

Day 2 普芬比利火车——追忆逝水年华

早上,Julie又为大家准备了暖心的早餐,好感动。早餐后,Julie和她老公还把七七和雯雯送到蒸汽火车上车的地方。临别前,在Julie家房前合个影~

抵达普芬比利(Puffing Billy)蒸汽火车的起始站贝尔格雷站(Belgrave),看到眼前的火车和工作人员,瞬间有种穿越的感觉~先来简单介绍一下这个蒸汽火车的历史吧。上个世纪初,维多利亚州为开发其偏远地区而修建了四条低成本的铁路线,普芬比利铁路就是其中之一。该条铁路于1900年12月18开始通车,迄今为止,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1953年,普芬比利铁路因塌方受阻,后经多次修复,终于在1998年10月,重修修通到重点雷克夏站(Gembrook)。现在的普芬比利火车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最受欢迎和爱戴的蒸汽火车,也是世界上保留最好的蒸汽铁路之一。这条铁路在600多位义务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除圣诞节外每天都保持运行。

在听取了Julie的建议后,七七和雯雯选择了Belgrave到Lakeside这两站之间的往返之旅,没有到最终点。出发前,再来张合影~

准备启程了~

这个蒸汽火车的最大特色就是,在行驶过程中,游客可以做在窗框上,窗户没有玻璃,由两条铁的栏杆拦着,以便客人可以保持平衡。七七刚坐上去的时候,由于角度问题,觉得很不舒服啊,感觉大腿根都快抽筋了(囧),后来,坐着坐着就习惯了,啊哈哈~

沿途会遇到几个公路口,还有一些小休闲游乐场,车里的人或路边的人还会热情的跟火车上的人挥手打招呼,这也是七七觉得澳洲人很友好的一面,非常亲切~

接下来这组照片非常有意思。七七和雯雯坐在窗框上累了,于是回到车厢的座位上,将脚搭在栏杆上,接着就开始自拍~第一张,嗯,看起来还很对称。第二张,嗯,也还不错。到了第三张,啊!终于看出腿长和腿短的区别了七七不想自黑,奈何黑点太多啊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库嚓嚓库嚓嚓,七七和雯雯终于抵达湖滨站(Lakeside Station),这里有一个小小的湖滨公园,到这里即选择返程的客人,这时候有大约1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河边有小桥,还有脚踏的小船,不过,好像要夏季才开放~

七七在雯雯的太阳镜里看到了美丽的景象~

额.......下面这个也挺美的

宁静的河面旁,有一只展翅的...额...鸭子?但是,就是不飞,就只是展翅,就是不飞...

找了一条几乎不走车的公路,抓紧时间装一下,哈哈哈~

下面这个请慎重模仿,因为,是不允许在轨道上拍照的

自嗨了一会儿,七七和雯雯就要去坐返程的车了。开车前,再各种摆拍一会儿~

回程的路上,七七和雯雯就坐在窗框上,一起轻轻哼唱之前上学时候喜欢的歌。唱着唱着,回忆就如潮水般涌来,唱红了眼眶......“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让我们数着星星一起老去,让我们肩并着肩笑看风雨”......

往返三个小时的行程就这样在回忆中结束了。随后,七七带雯雯返回Melbourne Central,去吃了七七最喜欢的那家马来餐厅Paparich~吃完饭在central附近逛逛,还吃了酸奶冰淇淋~

最后,在月色中来到Yarra River岸边,遥望了一下对面的灯火通明~

就这样,七七和雯雯的“蜜”月之旅也接近了尾声~

结语

七七和雯雯,相识16载,分别10年,却在短短1个月内找回了曾经所有的感觉。这应该就是友情的真谛吧~记得看过一句话,真正的朋友:不需要时常想起,但却从不会忘记......七七相信,两人之间就是这样的一种存在。感恩,可以有这样的一次机会,两个人,在异国他乡,看山看水,上天入海,到访农场,亲近大自然,乘蒸汽小火车,穿梭森林......在南半球的时光里,一起追忆北半球的逝(似)水年华......

最后,送雯雯到机场的时候,两个人,拿着自拍杆,旁若无人地摆拍着曾经合影里的姿势~

一个人,一生能有多少个知己呢,我们或许来自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城市、甚至不同的国家,但总有那么一个契机,我们相识了,于是,在漫长的余生里,通过各种摩擦,相知、相惜...没有人能预知未来,可以做的就是把握现在~

最后,七七希望所有的人都有几个像七七和雯雯这样的朋友,让我们学会珍惜、学会感恩、学会回忆。

七七期待着下一次的旅行......

“蜜”月之旅系列完结......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10 15:2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0 16:01

引用 neverinlove 发表于 2016-10-10 15:27:17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neverinlove:就用iphone 6s plus拍的…用了lomo滤镜

2016-10-10 18:02

引用 bulesky 发表于 2016-10-10 16:01:53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bulesky:嘻嘻,希望对你有帮助哦,可以多交流哦

2016-10-10 18:03

引用 七丫头 的图片:

这才是最好的友情

2016-10-12 21:5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21:54: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