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甲天下之随遇而行

• 人物/带小孩

出發前言

话说这又是一次 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样的旅行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没有经过很多心思的准备,没有周详的计划,酒店 车票 行程都是临时安排,我觉得这样的旅行方式也是挺不错的,我认为旅行的目的不在于要求要到什么景点,要去吃什么必吃的,而是在于你的旅伴是谁,跟对的人一起 无论多么无聊的节目,多么荒凉的景点,多么不合适的味道 跟对的人一起一切都会变得有乐趣,这样的旅行才是真正放松真正舒服的,不用固定行程不用硬性计划 一切随心而行!

随心行程

Day 1 :桂林 - 靖江王城 - 独秀峰 - 东西巷

Day2 :桂林 - 一江四湖 - 正阳步行街

Day3 :桂林 - 世外桃园 - 相公山 - 阳朔西街

Day4 :阳朔 - 兴坪古镇 - 黄布倒影

桂林味道

桂林米粉满大街都是选择太多 最推荐的一家叫【明桂米粉】卤粉超级好吃,经典卤粉8块 普通的卤粉4块 区别不大就是块肉大了一点 但精髓还是在那粉上面,我们家大叮当大爱这个卤粉,离开了桂林好像在阳朔已经找不到这个味道了
推荐指数

— 广西名菜 啤酒鱼,到桂林说到吃的,看到最多除了桂林米粉就是啤酒鱼了,试了几家与其说味道不好也不是,可能是不合口味吧

— 而这趟旅途 我们家大叮当说最好吃最难忘最推荐的是这个芒果花,这个芒果花隐藏在阳朔西街,可以推荐大家去寻找的美味
推荐指数:

1. 靖江王城-独秀峰-东西巷

入王城之前 我们家大叮当说要在城墙外拿瓶【农x山泉】与城墙和阳光合影一个

据说有句这样的话 所谓【桂林山水甲天下,阅尽王城知桂林】就是听了这句话 闯尽了这个王城 南天一柱 果然名不虚传
【王城】推荐指数

靖江王城 游历一番 最期待的就是上这个独秀峰 听闻 这是桂林的中心中的中心的中心 都说重要事情要说三次 可见这座独秀峰的中心地位是多有份量,桂林周边的建筑就是以这个为中心发展开去,那当然要登上去看个究竟

数分钟就能登上了这个中心点的顶点了,这个速度征服桂林第一峰 我也是醉了!上去还顾四周 远眺高山 近看楼房 这个景色与数分钟的攀登时间来算 性价比也挺高的
【独秀峰】推荐指数

走出王城 百x地图 一看 附近景点 有一个东西巷
走两分钟经过城门 又是另一番景色 无限商业化的小巷子映入眼帘

逍遥楼的气势果然很逍遥

东西巷这巷子的特色 就由我们家大叮当来配合表现一下吧

东西巷颇为特别的明信片小店  旅行写明信片是常识吧

巷子中的广西菜 【牧童餐厅】广西地道口味但服务员的服务态度要点个赞

东西巷 推荐指数:

2. 一江四湖-正阳步行街

第二天 来到桂林当然要游一下漓江 网上提前一小时订票价格更优惠

一江四湖 1小时10分钟 糊里糊涂就游过去了
途中风景见人见志
【一江四湖】推荐指数

下船的码头 不远就是正阳步行街 都是跟别的商业街一样 吃吃吃 买买买
正阳步行街】推荐指数

3. 世外桃源-相公山-阳朔西街

这天行程想对紧凑 别人从桂林阳朔都喜欢坐船游着漓江而下的 而我们这次就选择陆路原因就是为了去这个游客不多 风景确绝美的相公山

世外桃源就是一人工景点 好山好水 体验一下民族风情
【世外桃源】推荐指数

专业带娃登山装备 相公山首秀

欣赏漓江绝美景色之地 不二之选
最个美景无论多少亿万像素的相机都无法表现 这里充分体现自然之美 山青 水秀 配合得天衣无缝
希望这么一个国内绝无仅有的观景点能好好保护 不要被商业化所冲击

【相公山】推荐指数

这趟旅行最具价值景点实在太美了,而且上山需是不多 带着小孩也能轻松驾驭

阳朔西街 这里的名气相信不用多介绍了
白天商业繁华 晚上灯红酒绿
不少外国人在这里出没
特色小商店充满着年轻人的气息
阳朔西街】推荐指数

这趟行程最意外惊喜的就是这家民宿
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看出去就是一幅活生生的山水画 早上的日出更是无懈可击
远离闹市烦嚣 对于长时间生活在城市的人绝对是一个难得的度假胜地
推荐指数:

既然来了当然顺道参观这个20元背景的出处
可惜刚好这里水都退了 有点失真

后记

桂林山水甲天下,必先远离商业化”
这个山青 水秀 洞奇 石美 的地方 ,远离商业气息浓厚的城市生活,静静悠闲的享受大自然美景 ,不必赶景点 不必找餐厅 随遇而行,以这种方式旅行 也未尝不是一件乐事!
很多人问,爱情久了,对方带来的新鲜感消失了怎么办啊。我认为:所谓新鲜感,不是和未知的人一起去做同样的事情,而是和已知的人一起去体验未知的人生。
而找到这个愿意和你一起笨笨地体验未知人生的人,是莫大的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