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集宁游记

xy58cn (北京) LV.16
2016-10-09 16:39 322/2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10月3日,值完班,17:30携俺家哥仨一同出发,再次前往乌兰察布市集宁。端午节来过集宁,一路堵车。前年十一更是堵的让人难忘。这回走八高,没想到一路畅通。23:15到达集宁天恒商务酒店,电话预订138快大洋,关键是可以带狗。这是到集宁最快的一次了,看来以后可以傍晚出发,错开高峰。
第二天早上,还是在蒙亨用早餐,点了小壶奶茶、酸奶培子、香油饼、羊肉胡萝卜包子等等,味道依旧很好。餐后出发去乌兰浩特。一路下雨,快到乌市雨停了,显示了人品的重要。先去内蒙古博物院参观,凭身份证领票入场。感觉规模还行,内容一般。值得表扬的是停车不收费。
再去大召无量寺,一路堵车,停车位也不好找,大城市的通病。门票35元。规模较大,修缮维护的很好,大部分是企业捐助。总的感觉,大召寺值得一去。
游览后,去了当地著名的烧麦馆~麦香村用膳。点了蒙古烧麦,按两卖,一两一屉,一屉7个烧麦,要了一荤一素。感觉素的腻,荤的到不腻,正好相反。建议不要点素的,有生油味儿。
因为在呼市找不到可以接受狗狗的宾馆,饭后只能回集宁。继续住在天恒商务酒店。
第三天,计划去黄花沟,走了一半遇到修路就放弃了,夏天去过,沿途景色依旧不错。回到集宁后,去白泉山看晚霞。
第四天,早餐后退房,原计划去苏木山,可是到了集宁区政府对面的城市大花园(现在叫城市避难场地),就迈不动腿了,景色太美了,果断放弃苏木山。中午继续到蒙亨用餐。餐后起驾回京。中途走走停停,为了避开八高返京拥堵,在服务区还睡了一觉,在下花园用了晚餐。21点启程回家。一路顺利到家。10月7日休整一天,准备上班😁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09 18:1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