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菲律宾记

范范 LV.9
2016-10-09 16:42 283/4

提笔写这篇攻略的地点是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makati区greenbelt商场的星巴克…(地址有点长)耳边看到和听到的是各个国家的人和各个国家的语言……然后开始回忆在菲律宾呆的六天时间。

有次无意在朋友圈里看到菲律宾科隆coron岛的国湖“凯央根湖”的图片,看网上攻略得知了菲律宾巴达望是“上帝最后一块处女地”,心动了,觉得这么美的地方值得去看看,于是决定了这次去菲律宾的旅行。

首先说说大家最关心的安全问题,大家一想到菲律宾感觉都是脏乱差,还有政治方面有争议的“南海问题”,事实上,首都马尼拉要看你去哪个区,我们所在的Makati区是金融中心,类似北京的中关村,逛街的地方类似北京的三里屯,这里上班的人大部分都是从事金融领域的人,节奏很快,每个人都来去匆匆,晚上11点还有下班回家的人;听马尼拉的朋友说,有些区确实是不安全的,会有小孩打劫(具体不清楚是哪个区)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大家在做攻略的时候注意就好。除了首都马尼拉,我们在科隆岛Coron呆了4天,这里更加原生态,每天都出海的我们只感受到了酒店和出海小哥的微笑和热情,除此之外,没有发生不安全和不开心的事情。还是想说一点,出门旅游,重点在心态,你怎么看待周边,周边的人才会怎么看待你。

第二点说说机票,同行遇到了一群香港出发的小伙伴,他们提前一年就购买了往返马尼拉的机票,才600,而我们买的机票是1600。可见提前做准备的优势(省钱啊!)

第三进入正题说说我们的行程啦:

科隆岛的四天时间有两天出海一次环岛。科隆岛有各种潜水店,基本的线路和费用大同小异。

科隆岛的第一天:我们选择了包船,走了A和B线我们感兴趣的点。A线和B线离码头比较近,大概半个小时的船程,包含著名的凯央根湖,双子湖,泄湖,巴尔达库达湖。翻译过来是Kayangan lake,twin peaks feef, twin lagoon, Barracuda lake…美景,大家就看图片吧,有图有真相。

让我印象深刻的有Barracudalake,coron bay有7个不同的咸水湖,这里和凯央根湖是最大的两个湖,很适合深潜,湖内有几个越温层,中间温度会突然升到近40度,往下又会急转为20多度。这里被称为菲律宾最疯狂的潜水点,首先是需要穿过狭窄陡峭锋利的悬崖才能到达,水温差异很大,而且底下有个大溶洞,穿过洞穴后别有洞天。因为没有深潜,无缘这一盛景。勇敢的小伙伴一定要去试试。在这里我尝试了高空跳水(照片太狰狞我就不放了…),从湖中竖立的石头上跳下水对于我来说还是第一次,虽然刚开始有点紧张,后来竟然喜欢上了入水那一瞬间的感觉,所以在岸上小伙伴的欢声笑语中我跳了三次…..

再说说twinlagoon,这是两个互相连通的小泄湖,海水河湖水交融,70%是淡水30%是咸水。Twin的意思是洞外是暖水,洞里是冷水,所在在这里浮潜感觉到一会暖和一会冷。正常来说,有两种方式进入,一是经由底下的小水道游进去另外的湖;而是借有搭建的梯子爬过去,越过岩石的另一头可以看到另一座湖。这个地方很深,不会游泳的小伙伴要小心。我就是在这里掉了我的呼吸管,朋友就是在这里搭建的梯子上摔了下来,所以我没有跟上小伙伴的步伐往前游….特此感谢陪伴我的bobo,担心我不会游泳又没有呼吸管,所以他也没往前游,直到找到一当地水性好的导游帮我潜入水底找到了我的呼吸管…

科隆岛的第二天:我们选择了包船,走了C线。再来说说C线和D线,我们选择了C线Pass岛,珊瑚花园和吕宋沉船。就是在这里,我们的水下相机拍到了各种珊瑚和鱼群,包括丑萌的尼莫小丑鱼。阳关投射进海里,光线的折射让海底的生物变得更加灵动,就像在看一部放映的电影,不知道下一幕带给我们的惊喜是什么。

吕宋沉船也是让我们感觉很奇特的一个点,吕宋沉船是一艘沉没于太平洋战争吕宋海战的日本炮舰,在coron地区大大小小的各种海底沉船遗骸中,这一艘应该是最浅也是最容易被潜客观察到的残骸。距离水面非常的近,最浅的地方在退潮的时候几乎都能露出水面,这里的海域能见度比较深,船体在经过半个世纪后,整个船身几乎都被珊瑚和海藻覆盖。在这附近还有很多沉船,但是要深潜才能看到。

科隆岛第三天:环岛游。经过了前两天的浮潜,我和朋友都想休息一下,过悠闲的一天,所以租了摩托车准备在附近逛一逛。但事实证明这天是最累的一天,因为我们遇到了想环岛的几个男生,跟着他们一起开了11个小时的摩托,走了一百多公里,路上各种山间烂泥路,碎石路,上坡下坡,急弯,沿海公路…半路朋友车还没油了,在伸手不见的山里等着其他朋友去买油…

第一站:Malbatochurch

第二站:某瀑布,当地人在这里跳水,游泳嬉戏,我好后悔没有穿泳衣,不然我也可以脱掉下水去感受一下….

第三站:某小卖部。店铺主人说我们是光临她店铺的第一批歪果仁,她想给我们拍合影给朋友看看。

环岛游的一天,穿越了山间泥泞,看到了粉红色天空,看到了满天星河,长达11个小时的环桑加岛之旅告一段落…

旅途最后两天我们回到了首都马尼拉。不得不说,马尼拉真的是个国际化的都市,看到了各国帅哥,吃到了各国美食….可能也是因为我们住的是金融区Makati区(特别感谢Alex的帮助)我们特别幸运地订到了全被五星级酒店环绕的临近greenbelt商场的Prince plaza王子酒店公寓,当时定的时候只是觉得特别方便,价格不贵,后来遇到一个在马尼拉工作的中国女生告诉我们这里性价比很高,经常被订满,说我们挺幸运的…顿时觉得很开心…

关于食物,我就不做推荐了,我们在新认识的小伙伴的推荐下吃到了正宗的韩国烤肉(靠近city garden hotel),吃了mesa餐厅,喝了星巴克和Seattle bestcoffee。马尼拉的西餐很赞,特别是甜品,意面之类的….

逛的地方也特别多,就光光一个greenbelt和马路对面的一家商场,我们就逛了三次,强烈推荐几个品牌:1. Levis 和lee,大概200-300人民币一条牛仔裤;2. Face shop,body shop,我们买了一支face shop的口红折合人民币才30块钱,很好用不脱色;3. Zoxy(果冻鞋)Mellissa梅丽莎;4.Lamy 钢笔;5.Dickies(便宜);6. 品牌银饰;7.topshop;8.优衣库(我买了一条工装裤,比国内便宜人民币80左右);9.无印良品(香薰灯,闹钟打五折,五折啊….);10.手工艺品……. 大部分的品牌都比国内便宜,而且都是正品。女人逛起街来,只能用疯了来形容…..

差点忘了回到主题,马尼拉的景点有:马尼拉大教堂,圣奥古斯汀大教堂,圣地亚哥城堡,我就不一一介绍了,直接上图,提醒一点:马尼拉的交通非常差!步行10分钟,车可以堵1个小时…直接打表很便宜,大家打开Google map确定司机没有绕路就好(整个城市我印象不太好的就是taxi司机,从机场到酒店本来只要150p司机收了我们350p….)

温馨提示:马尼拉机场有4个航站楼,每个航站楼之间有免费shuttle bus,所以一定要搞清楚check in的航站楼以免耽误时间。过关的时候需要中英文版的机票单,没有英文版是无法过关的。 是否有免费行李也要提前check。

旅行的时间总是很短暂,如果有机会再去菲律宾,我可能会选择其他海岛…这里的海很美,性价比也高,浮潜深潜总适宜;对于习惯了城市化的小伙伴来说,如果你觉得原生态的海岛玩累了,可以回到首都逛吃逛吃,所以,菲律宾旅游,你值得拥有!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09 18:52

游记写的不错呀,加你了哦,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09 23:58

引用 yingxin 发表于 2016-10-09 18:52:25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yingxin:哈哈 赶紧休吧!

2016-10-10 04:3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