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山西内蒙休闲游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情侣/夫妻

一、路线:平定县-----乌兰察布-----二连浩特-----锡林浩特市------正蓝旗------沽源县------崇礼县------张家口----大同市---代县-------五台县-------平定县     全程大约2700公里
二、景点:乌兰察布--老虎山公园;二连浩特---国门景区、恐龙地质公园;锡林浩特市-----贝子庙、清真寺、平顶山、锡林九曲、希日塔拉草原、马都;正蓝旗----浑善达克生态园;沽源县---闪电湖;崇礼县----天路草原;张家口------大镜门;代县----鼓楼;五台县----华严寺、唐家湾水库。
三、住宿:乌兰察布---阳光假日酒店标间98元,包括早餐,服务很好,房间很干净推荐入住;二连浩特----新润快捷酒店标间98元,不含早餐,比较干净;锡林浩特市----大江三和酒店标间128元,包含早餐,比较暖和,房间设施比较旧,马桶按键是坏的;崇礼县---金洁快捷酒店标间198元,包含早餐,房间好大,干净,就是有点冷;张家口----张家口宾馆标间200元,包含早餐,房间设施陈旧,服务态度一般,被罩上居然有污迹,特别是早晨开车出大门,门卫还要停车费,实在无语,建议大家不要住;代县----金三角酒店标间95元,早餐每位10元,房间干净,服务态度好,推荐入住。
四、费用:油钱大约900元,住宿817元,吃饭大约700元,门票120元,其他费用500元,共计:3037元
五、自驾建议:这次选择的线路比较合理,一路路况大部分很好,就是从正蓝旗沽源县的县道比较烂,好多路面已经损坏严重,开车需要慢行。国庆节去草原主要是看发黄的草地,一些景点已经关门。这次自驾游最流连忘返的是草原天路。我开车是从桦皮岭进去的。从崇礼县城沿着路标,可以走县道一路到达,不需要再上高速,比较绕远。草原天路需要游览10几个小时,记得进以前一定要加满油。另外。如果遇上下雨,一定要慢开车,一路上因为开快车,发生好多起追尾事故。另外,河北山西陕西山东河南要是去内蒙自驾的话,建议避开走二广高速,选择走京昆太阳高速转天黎高速,可以避免在太原绕城高速和雁门关堵车。如果遇上下大雨,正好走在高速上,建议就近下高速,在附近的县住宿,这次我就是下大雨刚好从大同返程到雁门关,出现大雾,赶紧下高速,可是一出服务区,雾还是很大,无法行走,只好等了1个多小时,最后开着车跌跌撞撞好不容易走到代县才住下。

草原天路

以及淡淡散发出的松香
一直簇拥着格桑花
弥漫了整个山野
心,陶醉在呼呼的风中
似乎听到天堂的钟声

内蒙古锡林郭勒
我要慢慢地躺下去
去感受你的沉默
还有禅意你的辽阔……

浑善达克生态园

二连浩特

正北国门在二连,
恐龙之乡美誉赞。
吹尽黄沙秋风劲,

站在大镜门前
眼前是大好河山

乌兰察布老虎山公园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09 18:1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