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遭遇重庆史上最热国庆,一家不太吃辣人的重庆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10-01

交通住宿费用

国庆假期,一家人去重庆玩玩,一来有老人习惯做火车,二来国庆机票比较贵,查看了下到重庆的动车时间,是纯白天的也挺好,苏州重庆,12个小时,整整一个白天,选择一等座,还是挺宽敞的,在路上吃吃喝喝,时间也能挺快过去,于是便决定火车出行,到达重庆后,问当地朋友借了辆车,这样活动半径可以大一点,因为我准备去大足武隆,自己有个车方便了许多,要感谢当地的朋友。
      住宿一家5口,我选择的是重庆途家斯维登服务公寓(协信公馆),这个酒店挺不错的,适合家庭出游,2卧室,一个客厅,一个厨房,2个阳台,有洗衣机,有煤气,我们每天洗衣服,每天早上给宝宝煮粥喝,很不错,住在24楼,有一侧能看到嘉陵江的夜景,临走前一天晚上,老爸还坐在床边欣赏了一会江景。
      费用方面,总结了下,住宿5晚,3320元,火车票579*8=4632元,其他费用4600元,总计此次行程花费12600元。
      重庆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夜景不错,但是交通比较混乱路难走,高高低低,很累,容易迷路,吃的很好吃。下面先发几张夜景看看。

行程安排

首先先集中记录一下此次游览的行程,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参考,不过本人在重庆当地是自驾行程,所以如果不是自驾的话,大足武隆就需要报当地的一日游团。
第一天、火车一日游
早上8点13分,苏州出发,晚上20点30分,到达重庆北站,去朋友那取车,然后直奔酒店入住休息。

第二天、渝中区环游(市区道路很难开车,所以这天,我选择公交加步行)
早上起来对面小面摊吃早餐,然后步行到新华路站,坐811路,到大礼堂下,然后去大礼堂,步行到三峡博物馆,步行到中山四路(重庆最美街道),下午优步到朝天门,然后步行到洪崖洞,洪崖洞吃晚饭,看夜景。

第三天、大足石刻一日游,下午南山吃火锅,晚上南滨公园(重庆外滩)看喷泉和江景。
早上开车至大足石刻(宝顶山)景区,这个景区还是有必要请导游讲解的,不然20分钟就出来了,也看不懂什么东西,石刻上蕴含了很多故事,所以请个导游讲解下还是挺有必要的,下午回程,去南岸区商业街逛了下,给女儿买了2件衣服,下午16:30出发去南山吃火锅,选择的是陆派巴倒烫火锅,很好吃,而且挺实惠的,南山吃火锅很有意思,是在室外的,半座山都是火锅店,你就在山上吃,环境很不错,味道也很好,建议去重庆的朋友一定要去吃,不过要早一点去,因为19:00我们下山的时候,我看到对面车道拥堵起码4公里,不过也可能是国庆的关系,平时应该没有如此壮观。吃完火锅,直接去南滨公园,这个地方类似于上海的外滩,可以看到很没的夜景,20:00广场上4个音乐喷泉一起开放,很精彩!

第四日、武隆一日游,天生三桥和龙水峡地缝
到了重庆武隆还是值得一去的,就是路上时间有点长,大家自己取舍吧,关于景点的介绍,网上很多,我就不做详解了,稍微要提一下的,就是2个景点都有2个入口,一个是做电梯下去的,一个是走下去的,我建议还是做电梯下去,工作人员会忽悠你说做电梯要排队4小时,其实没有那么恐怖的,国庆游客这么多,我排电梯也就排了一个小时,可以接受,电梯下去走的路看到的景色比走下去的要好。

第五日、下浩里,江北嘴公园,解放碑,鹅岭公园
下浩里是很原始的重庆老街,不过很快可能就见不到了,因为那边正在拆迁,我觉得这样纯的老街磁器口古镇更好玩,在这里才能真正看到老重庆的生活,磁器口那样的古镇,其实现在每个城市都有,纯粹就是商业街了。和下浩里相隔一江的江北嘴公园,就是完全的现代化公园,周围都是高楼大厦,还有2个教堂建筑,真的是一种鲜明的对比,解放碑是重庆的标志,不得不去一下,边上的八一路小吃街,能解决肚子的问题,等夜幕降临,上鹅岭,那是重庆市区的最高点,可以俯瞰整个重庆市,看夜景的角度绝对不比南山一棵树差。

第六日、火车回家

照片欣赏

结尾

本次行程由于是国庆游,所以人还是挺多的,热门景点比较拥挤,磁器口,渣滓洞,白公馆,长江索道,我没有去,个人觉得这些景点也不是太好玩,长江索道我远观了一下,重庆山城果然名不虚传,上上下下的,步行还是很累的,总的来说,重庆还是挺好玩的,值得一游!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9 19:27

引用 寒塘鹤影 的图片:

好风景

2016-10-10 06:17

2016-10-10 10:20

再来支持美女游记,重庆值得多去几次。

2016-10-10 14:27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10 15:01

引用 寒塘鹤影 的文字:

(市区道路很难开车,所以这天,我选择公交加步行)

聪明,我当年川西+重庆自驾,两张罚单全是重庆的

2016-10-18 17:27

引用 寒塘鹤影 的图片:

真好,我去时正贴金箔,没看到,借楼主的照片欣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