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Belfast之行

jojo LV.5
2016-10-09 16:56 417/10
  • 出发时间/2015-02-20

英国半年,第一次在英国境内坐飞机旅行,从纽卡斯尔飞到贝尔法斯特一小时左右,廉价机票,来回才50几磅。同行三个姑娘,来之前大家分工已分好,我是负责做攻略跟拍照。下面附上四张在飞机上拍的照片。

4点10分从纽卡斯尔飞,到贝尔法斯特天几乎已经黑了,下飞机风很大,然后走出航站楼就可以看到好多出租车,我们正好轮到一辆老爷爷的车。我们说了酒店名之后,就出发去那里。老爷爷很热情,一路上跟我们聊了很多,于是朋友就问起了关于去贝尔法斯特城外游租车的事情,这里要说一下,贝尔法斯特外主要是去巨人之路还有卡里克索桥,但是都很远所以一般不是预约坐当地的观光车就是报团、租车或者自驾,城内加上城外一起坐观光车联合票价是30磅,网上搜Belfast City Sightseeing Tour就可以,还可以看路线,报团的话,我当时做的攻略里计划找的是mini coach公司,25磅一个人,因为听说这家公司名声好像不错。好了言归正传,朋友问了老爷爷租车价格,老爷爷说50磅一个人,想到哪就到哪,我们讨论了一下之后就决定就租老爷爷的车,让他带着我们去城外游,然后问钱是先付给他还是之后给,他说旅行结束给就行,we trust each other,这句话我尤为记忆深刻。到酒店了他还给我们介绍了周边哪几家餐厅比较好吃,还送了本地图给我们。

到酒店check in之后,一打开房门,我们四人惊声尖叫,对酒店简直满意到爆,真的很棒,错层式公寓,一个主卧两个侧卧,开放式厨房,因为是25层,而且在市中心,所以能看到很美的夜景,后面我会附上图片。因为这次我们想尽可能能省就省,于是就想着能在酒店做饭就不出去吃,于是其中两个小伙伴就出去超市买了干粮。

第二天八点醒来,走出房间闻到香味,同行妹子已经起床做好了早饭,吃完早餐出发去泰坦尼克博物馆,下着小雨,最初我计划是做观光车,但是发现从我们酒店就能看到那个博物馆,感觉不远,于是我们就走路过去了,路上风很大,冷,而且也不知道为什么人真的很少。到泰坦尼克号博物馆,买完票,最先看到的是地面上的罗盘玫瑰,然后坐电梯上到first floor其实国内说法是二楼,先看贝尔法斯特的历史,我们还租了两个中文讲解器,看完历史坐电梯去顶楼,坐观光车了解当时贝尔法斯特造船的情形,然后下一层楼就全是讲泰坦尼克号的了,我们逛了差不多两小时,然后就回市中心去找吃的了,因为那附近没找到好吃的餐馆。

我们走回市政厅,然后到了繁华的市中心,小伙伴说想吃肯德基,于是我们找起了kfc,真的是找了几乎半小时,后来在商场里找到,吃到的时候感觉自己简直幸福到爆表,因为是真的饿坏了。吃完后去了city hall市政厅,只能参观ground floor,楼上不能上,写着私人地方禁止入内。外面里面长啥样我直接放图。

逛完市政厅,因为我们都太累,就想先回去休息下然后晚上去吃之前预定的在船上的餐厅,回去路上又随手拍了几张。去那家餐厅还是挺激动的,因为氛围真的很不错,我们都点的鳕鱼,就一个朋友点的猪肉因为她鳕鱼过敏,但是之后我们都后悔没点她的,因为鳕鱼真的太咸,爱尔兰人口味真挺重的,我们边吃鳕鱼边喝水,但是如果没那么咸或者我们口味也重那餐厅的味道是真的不错的,餐厅叫holohans at the barge。

第三天城外,老爷爷一大早就接我们,开了好久好久,我也没看时间,先到一个城堡,但因为太早,所以我们不能进,于是我就在外面拍了照片,老爷爷沿着沿海公路开,一路上风景真的美哭,我真想下车走,边走边拍,因为风景是真的美,天空也慢慢开始放晴。老爷爷一路边开边介绍,开到一些山洞的时候停下来说这是以前英国统治北爱尔兰后,贵族为了保留自己的语言,把孩子送到山里继续偷偷学习自己的语言的地方。快到这里之前,老爷爷说带我们看个从没见过的动物,于是我们一直往山上看,忽然老爷爷停车,说向前看,就看到了图片里的奇妙的动物,哈哈哈哈哈,顺便再分享一波在车上拍的道路。

之后我们先到卡里克索桥,开到这里天又下起了雨,于是我披着雨披走,越往索桥走风越大,走到的时候头发几乎已经湿了,回车上老爷爷给开了空调,然后开往巨人之路,到了之后现在附近的餐厅吃饭,餐厅味道是真的棒,吃完坐巨人之路景点公车前往巨人之路,到巨人之路,我们都被吹傻了,但是我还是坚持走到了石堆顶,艰辛的举起相机拍了几张,然后找了一个外国妹子帮我拍了一张。之后让老爷爷开车带我们去了Bushmills Whiskey Distillery布什米尔斯酿酒厂,买了两瓶小威士忌跟两盒巧克力,行程结束回酒店,路上我们讨论说觉得感觉今天合作很愉快,于是跟老爷爷说明天去机场能不能来接我们,老爷爷问清时间后同意了。

第二天五点半起床,吃完早餐,下楼,以为老爷爷还没来,结果是老爷爷朋友来接的我们,说老爷爷有事,其实我们都挺遗憾的,因为没有跟老爷爷道别,还特地留给他了一个铜锣烧。早上8点10分飞,9点到纽卡斯尔,回宿舍整理完去上课。这次旅行我们每个人总共支出300磅左右。哦对了,住的酒店叫 apple apartment,我们四个人三晚一共是350多磅好像。这次拍了很多照片,之后我会创一个专门的相册,把处理完的照片慢慢放进去。
送上两张登机前拍的日出

最后再送上几张贝尔法斯特的景色~~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基本是下雨,只有在去巨人之路的路上才放晴了一会,所以照片色调基本是冷色调~

楼主写完了吗?还想接着看楼主的更多游记啊~

2016-10-09 17:28

马上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还是大晚上到机场,不知道怎么坐公交,出租感觉太贵了,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09 22:31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0 10:1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10 15:2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09 17:28:11 的回复:

楼主写完了吗?还想接着看楼主的更多游记啊~

回复狗剩儿:没有写完哈,还有其他游记会陆续更新的~敬请期待~~

2016-10-10 16:23

引用 luno9591 发表于 2016-10-09 22:31:48 的回复:

回复luno9591:你是去哪个国家哈?

2016-10-10 16:24

引用 yoyoc 发表于 2016-10-10 10:12:58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yoyoc:嘿嘿,其实我的游记推迟了好久好久了,后面还有好多,以后会慢慢整理出来~你也加油哈

2016-10-10 16:24

引用 古典结局 发表于 2016-10-10 15:27:19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古典结局:不客气~

2016-10-10 16:25

请问机票在哪里买的啊?我在英国留学,喜欢看冰与火之歌,所以特想去北爱尔兰

2016-10-24 21:05

引用 鲨鱼辣椒 发表于 2016-10-24 21:05:05 的回复:

回复鲨鱼辣椒:easyjet 廉价航空~ 有好多欧洲廉价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