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你想的不一样一一哈里瓦,瑞诗凯诗

joyce-iac (佛山) LV.5
2016-10-09 16:57 679/17
  • 出发时间/2016-10-01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印度,那是你的前世,亦是你的今生,它一直在那里,等着你的出发。
  印度该是人生中值得一去的地方。
  在这里,不得不诚实地面对内心,看着生命赤裸裸,聆听自己。
  在这里让人回归原点,善良、仁慈、忠诚、欺恶、艰险、无奈、尊卑……
  恒河本身和河中的每一滴水都是一座庙宇,从某种程度上说,信仰塑造了印度人温顺和善的性格,他们大都安于天命、老实本分、易于相处。

行程单

1:德里火车站—哈里瓦火车站

2:哈里瓦—瑞诗凯诗

初到北印,各种不适应当地饮食,各种烈日暴走,这种乱扔垃圾,各种塞车,但总有那么一个地方,足以抹去所有阴影,这就是印度。这里想说的是Rishikesh , Haridwa.

出发

10月1号,早上6点9...德里火车站

火车内部,空调好冷,挺干净,挺舒服的。虽然印度无空调的硬座世界闻名,但是真不敢尝试啊^_^

早餐前先吃个家里带的苹果哈哈

时不时有工作人员送吃的,太开心了

印度奶茶的正确打开方式^_^

🍞 bread and butter

不知什么水果酱

上图搭配面包变成下图

创意出品哈哈哈哈

一路上太兴奋了,也没有睡觉,四个多小时的车程,时而发呆,时而拍照,时而看看窗外的风景。

满车都是小萝莉小正太,印度小朋友真的好可爱啊啊啊,这位熊孩子在开着的火车上跑来跑去跑来又跑去

要问为什么印度多美男美女,大概是因为他们长期吃咖喱的原因吧!!在印度人的眼里咖喱不叫咖喱,在他们眼中咖喱只是很多种香料混合和而成的一种味道,加入不同的菜,名字各不相同。印度人离不开咖喱,当我问到咖喱在哪里能买到的时候,他们都笑笑的说:你问问我的妈妈吧,她在家里自己做的……由于印度的咖喱是很辣的,所以他们的感冒也很少,流行性感冒几乎不可能在印度传播,因为病毒早已扼杀在萌芽之中。

所以说咖喱有好有坏吧,说真的到处都能闻到一股咖喱的味道,不是说不好闻,只是不习惯

到达目的地

中午12点,经历漫长的四小时车程,我们到了我们的目的地,haridwar

迷之楼梯

前面这位蓝衣加汗布的大叔,我们一下火车就冲过来问要不要乘坐他的豪华三轮车,我们说,好吧,先带我们去趟WC,然后,就有了这个背影……

主要是想拍正中间的白色小轿车,好可爱

乱拍一通

上了大叔的车车,这位蜀黍好坏,送我们到离火车站好近,离恒河隔着一条长长的market 的hotel应该住恒河附近的才是正确的选择!

往hotel 沿途风光

安顿下来

走了两家,决定这家,环境不好不坏,有空调没有热水,1500卢比一晚,贵!一直以为印度住宿好便宜,看来我想多了……

hotel阳台外一览,大好风光,好美,特别远处山上的房子,特别好看

阳台外全景

楼下,看见牛牛牛牛吗。对面的房子挺有特色

这是某庙的🎋,山间大雾

途经Market

安顿好之后,出发恒河边,一路街景

到处的野猴子

这里的建筑挺有特色的,安放在中国的话,肯定好多人去参观

红红的屁股

美吗,美吗

虽然这里卖的东西都看不上眼,但这些景象组合在一起,看的你目不暇接

善良的沙丽店,我没有买沙丽,因为我觉得中国穿不了,而且,我觉得我会再来,所以,还是下次再买吧哈哈哈

这个建筑屋顶上有神像

美!乱!就是有点凌乱美!

多彩的

复古的

恒河夜祭

凡是进入印度教的场地,进去之前最好先洗澡,鞋子都不能穿进去,所以我们到达那里的第一件事就是存鞋子。

夜色还亮,但两岸早已人山人海

某祭司在我们一进来就拿来盛着花瓣的叶子船,拉我们到河边,进行了一轮印度语洗礼(praying ), 之后把叶子船里面的蜡烛灯点亮,放进恒河,带着美好的祝愿漂流下去

see,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大约7:00的时候,夜祭开始了,一阵阵不停的钟声铃声,信徒们不断地发出回应。

夜祭主要祭祀印度教的三大主神:梵天,毗湿奴,湿婆。尤其是印度人心中的偶像具有毁灭和再生意义的湿婆,侭管每晚程序千篇一律,但你永远人山人海,在场的人无论是否印度教,都会被深深震撼,仿佛湿婆真的来到了现场,传说中祭祀的铃声6000年来从未中断过,这就是宗教的力量!

在夜祭的过程中,我们祈祷完,走出人群,在另一边空旷的地方准备沐浴恒河水,河水很急很冰冷,我们都是穿着衣服下去的,一口气把头埋到水中,上来,这感觉,妙不可言哈哈

印度教徒把恒河当作圣河,佛教也将恒河水视为福水。据印度教神话传说,恒河是天上女神的化身,她应人间国王的请求,下凡冲洗国王祖先的罪孽。湿婆在喜马拉雅山用头承受汹涌的河水,使之分7路流向大地,大水净化了国王祖先的灵魂,灌溉了农田。恒河水成为印度教教徒心目中洗涤罪恶的圣水,能造福人类;湿婆成为人们敬奉的圣人。湿婆迎恒河水下凡的瓦拉纳西,是印度教教徒朝圣的印度之光,每天都有数万的印度教徒到恒河沐浴和举行宗教仪礼。恒河两岸有无数的寺庙和宗教圣地。据说恒河水可以延年益寿,到恒河沐浴可以洗掉一生的罪过。在恒河岸边寿终正寝,或火葬、水葬者,来世将享福无穷,并随恒河女神升天。印度每年都有许多人从全国各地到恒河沐浴,其中以瓦拉纳西安拉阿巴德哈里瓦等地的圣水浴最为壮观。沐浴者还用器皿运恒河水回家乡珍藏,喝水吃饭时滴入一点。恒河右岸的城市哈特瓦,是有数百年历史的宗教朝圣圣地。每隔12年,这里举行盛大的宗教节日。节日期间,数百万的印度教徒赶到恒河沐浴,超度灵魂。沐浴后,到水边的一座大庙祈祷,然后将鲜花或牛奶洒到河里,并向河心投下面粉做的鱼饵,引游鱼竞食。黄昏时,妇女将鲜花撒在宽大的树叶上,花瓣间置放燃着的小灯,送树叶到河中。恒河沐浴是印度教徒的习俗,但因集中在宗教节日去恒河沐浴的人太多,河水往往会变得有些污浊,有时会发生教徒被挤伤,甚至被淹死的惨剧。

逛市集

逛逛

吃吃

在北印,chapatti和米饭是他们的主食,chapatti是一种用小麦粉做成的煎薄饼,加热后成了一个泡,最后成了一个分成的薄饼。这种并没有味道,要蘸取上各种的咖喱制品,酸奶,酥油

上图的饼,是有土豆馅在里面的,十分美味,我好喜欢吃,好想再吃啊!

这个我不喜欢吃,每次付完钱就送上,吃一勺子当口香糖的作用,哈哈哈有趣

都是油炸,甜食,印度人最爱。

买了对挺好看的bangles 其实是随便挑的,随便一个都好看!

这些手镯很便宜,搭配印度服饰好无违和感^_^但是搭配我们的T恤,就有点怪怪的哈哈哈

猴子出山啦,有趣的是小猴子喜欢抱着猴妈妈的肚子,然后猴妈妈可以自取地照常爬行,厉害!

各种花环

吃一条印度冰棒,融很快,牛奶口味,挺香醇的。没有肚子疼哦哈哈

夜晚的建筑,楼上都没人……

第二天,全世界早安

阳台望去,今天天气,多云。

吃个早餐再出发

三文治

不可或缺的印度奶茶

印度人爱奶茶的程度跟中国人爱喝茶的程度是一样的。一杯热腾腾的姜奶茶,沁人心脾。每一个印度家庭都有会用一杯热奶茶来贿赂你的心❤️但有一个缺点,就是觉得太甜了,印度人都喜欢吃巨甜的食物,个个都顶着一个大肚子😜😜

中国炒面

好饱好饱好满足……

再次坐上人力车,穿过长长的市场

坐缆车

坐缆车山上的庙,据说庙里的神管山的,就是山神咯?

长长的队,印度人这点还挺守规矩的啊,不像交通那样乱闯乱撞

等待搭缆车中,隔壁的帅哥很配合的拍了个照^_^

出发,四个人一台,好怕对面的那两个超重😂

人生第一次坐缆车,哈哈哈,好刺激

沿路风光这个小花园好美

半山的山路,有好多人在走路,难道要步行上山吗……

好高好高

呼呼呼~

人美,景美

到山顶时又有一个小花园,beautiful

进庙中

这队简直了,长得不得了……折完又折,印度人真的太虔诚了,这庙真的很灵吗㊗️

一萝莉

一帅哥

在庙里被挤成肉饼,没有拍照,出来的时候拍个牌子留念😄

好想捉一只走,隔壁的说,他妈妈会来找你😂

山啊山

瑞诗凯诗,我来啦

下山后,又回到了这条街,然后我们要步行到马路,去看看哪里有瑞诗凯诗的车

怎么拍都好看

终于步行到恒河边,再往前走就是大路

快到了快到了,一开始我们买了一瓶可乐,走着走着,一个小女孩跑过来问我们要可乐,只好给她了,她好开心的走了

普及一下瑞诗凯诗,原来自己就在喜马拉雅山脚下啊!

上了台摩托三轮车,一路上山。沿途好多庙,印度的庙都好好看

印度所有货车都长这样,对,是所有。

拍拍拍

花花草草

坐了一个小时的三轮摩托,屁股好想不是自己了的🙂🙂🙂看!猴子又出现了,坐在车顶上冷静地看着这帮奇怪的人类😂

我想知道恒河是怎么走到山上去了的

瑞诗凯诗是一个全民素食的城市,是一个瑜伽圣地,处于喜马拉雅山的山脚,恒河的上游,碧绿的河水一扫瓦拉纳西恒河浮尸的传说。这个小镇吸引了许多前来登山,蹦极,漂流的探险者前来度假。

嗯……来这里的人,试图过简单的生活。

恒河漂流(rafting )

买票后,坐车上山。印度司机的车技真的超好,一路狂奔往山上走,吓尿了

怎么有种扫街的赶脚

就是划这个橡皮艇啊,起初看着汹涌澎湃的恒河还真有点害怕。而且人不能坐到船里面去,只能坐在船边以保持平衡。尝试之后发现还坐得挺稳的哈哈

看似平静……

中途休息

看,恒河水就是从山上的缝隙留下来的,猜想(喜马拉雅山的冰融化后变成恒河水)哈哈哈哈

中途岸上还有人煮奶茶卖

我们的座驾

美景醉人

再次出发

一路上都有好多庙,还有见到很多白人在河边上,穿着比基尼在游泳,他们的旁边还有猴子在玩耍,还有一些在河边上静静的练瑜伽的人,还有的当地的小朋友在岸边上跟我们打招呼……

忘了这叫什么庙了,印度的名字好难记呀

这条横跨两岸的桥,还能走摩托车呢,就连桥上都是哔哔哔的喇叭声。在印度,总是能听到司机无时无刻在按喇叭。由于时间的关系,我没有走到这条桥,真后悔呀。

嗯……

参考几张别人在桥上拍的照片

到终点了,再见了,瑞诗凯诗

回程哈里瓦火车站

小三哥的摩托三轮车pink pink style, i like it

路上又见猴子好开心啊好像去了动物园的赶脚

搭了一个小时多小时的车,又可以到了哈里瓦火车站,这搭车的过程真是难熬啊……

印度的神,印度的乞讨者,印度的太阳,可爱的印度

哈里瓦火车站,我不认识印地语,不要骗我哦

肚子太饿了,买了几包印度零食,边等边吃。

回程了,再见哈里瓦

又到了晒火车餐的时间了……哈哈哈

这个像我们的春卷一样

抹了番茄酱的三文治

又见到你了,印度奶茶

这个东西好硬好硬

吃完零食吃正餐,总是逃不过咖喱饭

大爱印度酸奶

Namaste 🙏🏻 恒河之旅结束了

游记写的不错呀,加你了哦,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09 23:5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10 10:12

引用 彩色石choc 发表于 2016-10-10 10:12:58 的回复:

回复彩色石choc:谢谢支持

2016-10-10 10:3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0 13:2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09 23:57:45 的回复:

游记写的不错呀,加你了哦,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互相交流哦

回复Little Rebel:

2016-10-10 14:19

引用 shiningti 发表于 2016-10-10 13:27:51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shiningti:只有不是印度教节日还好啦哈哈,平时人都差不多

2016-10-10 14:19

引用 joyce-iac 的图片:

好多好多人 都说印度的男人.......不好...

2016-10-12 00:3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2 00:32:03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是吗,为什么不好呢哈哈,哪里都有好跟不好的男人哦

2016-10-12 09:32

引用 joyce-iac 发表于 2016-10-12 09:32:17 的回复:

是吗,为什么不好呢哈哈,哪里都有好跟不好的男人哦

回复joyce-iac:朋友去印度,和两个女同事一起。有一个男的印度人过来。大大方方的做起来了,交易……男同事说我会……gongfu,印度人才走

2016-10-12 09:4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2 09:44:20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恩,坏人到处有

2016-10-12 13:24

你好 请问你知道 瑞施凯诗最著名的一所瑜珈学校是湿婆南达静休院的网址吗?

2016-10-17 14:18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10-17 14:18:17 的回复:

回复LiLy:这个不知道呢,可以网上查查

2016-10-17 21:32

引用 joyce-iac 发表于 2016-10-17 21:32:57 的回复:

这个不知道呢,可以网上查查

回复joyce-iac:谢谢你

2016-10-17 21:33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10-17 21:33:34 的回复:

谢谢你

回复LiLy:

2016-10-17 21:34

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交流,只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8 23:3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1-08 23:32:15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

楼主你好,我准备17年4月中旬过去,想和你了解一下细节,女孩子一个人。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