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兴安岭的秋与冬:哈尔滨--伊春--五大连池5日小环线自驾游

CC (哈尔滨) LV.27
2016-10-09 17:00 544/3
  • 出发时间/2016-10-01

国庆假期最适合来东北看秋叶啦

十一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假期,时间长、高速免费,但是人太多、哪哪堵、休假回来还得连上7天班~~很想粗去嗨,但是又不想去人辣么多滴地方,于是我是真心感慨自己生活在俺们景色无敌美好、媲美欧美的大东北~~之前一直都想去外面的世界撒欢,欧洲和美帝都去野过了,倒是家门口的风景还没能好好欣赏,尤其是看了家乡的摄影协会的美照和本土旅行家的博客之后,我暗暗的下了个决定,以后没啥事周末神马的要好好在东北大地走一走,来个黑龙江省国家公园打卡计划!!!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俺们黑龙江大地有辣么多养在深闺无人知的美景之地,有好多在百度地图上都找不到捏~~好想拉着老公一起玩玩玩玩呐~~

此处给自己安利一个本土旅行家的博客,森森的觉得要不停的关注她:http://lvyou.elong.com/5260280/

目前通过此次攻略,已经禁不住想去的有悬羊峰和半砬山啦~

喏,先来欣赏一下国庆假期我看到的各路美景吧~

伊春林海@丰林自然保护区观光塔

夕阳三池@五大连池三池

平静温泊@温泊景区

行程及花费

关于行程:因为今年是约好了要带着父母一起出门玩的,父母不在外地,30日抵达哈尔滨,8日需要返回家正常上班,所以我们要预留7日给父母返程,所以制定计划的时候,原本制定的是一个6日的行程,然而因为五大连池风景区实际并不需要玩那么久,所以实际游玩的行程只有5天。因此如果不是哈尔滨本地的朋友来玩,可以考虑1日和7日用作往返,停留在哈尔滨的时间也可以去逛逛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什么的,所以十一假期来这条线路玩真的是刚刚好滴~~我的具体行程如下图所示哈~

在这里推荐几家哈尔滨我喜欢吃的餐厅,也推荐大家去吃:名岛夯鱼(国际饭店店)、辛式火炉、蜀九香、粥STORY、旺旌烤肉!

关于花费:我所记录的花费是4个人,从哈尔滨起止所花的费用,所以最后算下来,人均不到1500RMB我觉得还是很超值的~而且占比最高的还是门票嘞!毕竟是十一,下图中我也把自己吃过的餐厅的花费支出也都列出来了,在实际游玩中我发现毕竟伊春的旅游业还不是特别发达,比如去哪儿上的酒店评价都不算多,大众点评里的餐厅更是有限,很难通过APP去找吃、住的地方,而且说实话,虽然我是哈尔滨本地人啦,但是也会担心自己会被坑啊,会被骗之类的,所以到了当地,我们也都有实际考察,挑选,因此也有一些自己的感受,毕竟伊春五大连池这些地方网上可用的信息还是稍微少了些的,后面我会仔细的写一下自己实际吃住的感受,希望能对大家有点帮助。

关于住宿预订:有一些小TIPS哦

国外BOOKING+AIRBNB,国内用去哪儿+携程(其实人家早就是一家人啦~),这次我是在去哪儿网上预订的~秉承一贯的原则,评分从高到底,价位合理,图片符合眼缘,就可以预定啦~

10.1  五营:伊春金城家庭旅馆,大床1间,标准间1间,148+168合计316元
实际住宿感受:不推荐,条件还是比较简陋的,床垫很薄很硬,10.1可能伊春刚来暖气,这家一点都不温暖,而且很潮湿,卫生条件还可以,但是实在是太吵了。

10.2  汤旺河:伊春汤旺河兴安石林旅馆,这里我就用到了我的小TIP,她家在去哪儿十一报价是300+,但是我觉得贵嘛,所以就看到她家还有家庭间,住四个人400+还可以接受,但是去哪儿网上木有图片,所以就致电咨询了下,结果是一个屋子能住三个人,还有客厅可以加一个人,这样不是很方便,但是老板娘又提议有个朋友房子两室一厅可以以400+价格租给我们,不过她后来确认说那家木有暖气,说可以让我们定她家双人间*2,可以优惠,240一间,我就讲了讲价,最终以200元/间拿下(因为没走去哪儿网站,所以微信付了200定金),比报价每间便宜了100+呢~~,标准间2间*2,合计400元
实际住宿感受:推荐,我们2日当天接到老板娘微信说她家下水道堵了,不能住,让我们自己找,这里小TIP又来了,就是我老公还是很给力的,坚持要她给找,而且不能加钱,因为当天现找的话,十一期间汤旺河还是蛮紧张的,价格也会涨价,也耽误时间,最终老板娘给我们找了一个两室一厅的独立房子,实际入住感受很好,因为就像正常生活的家庭一样,各项设施都有,而且很干净,暖气很足很温暖。

10.3  孙吴:孙吴县北苑宾馆,标准间*2,158*2合计316元
实际住宿感受:推荐,普通的标准间,不过因为是县里,所以也不能要求太高,热水很足,总的来说还是很好的,早餐很实在味道也不错。

10.4  五大连池五大连池北大荒庄园,这家酒店是在景区内,不在市区,可能吃东西不方便,但是自驾就无所谓了,而且说是在三池边上,貌似看日出日落都不错呐~~标准间*2,200*2合计400元
实际住宿感受:推荐,就在三池边上,去宾馆的路上看到日落很棒,酒店房间很大很干净,各种设施也不错,他家可以用餐,价格还是很合理的,没有很贵的,早餐是按人数来的,每人一份,豆浆是他家自己做的,还不错~

住宿小结:4人5晚=1432元 除了第一晚的五营感受不好以外,其他几家我都很满意~~

关于吃这件大事:尤其想说说江鱼这个问题

关于餐厅:上面行程及花费PART中列出的餐厅,有的是我提前联系的当地的朋友和同学推荐的,有的是我们到当地之后,自己溜大街看谁家人多就进去看、合适才吃的,所以实际吃下来,没有特别不满意的~但是有几个小的不满意的地方如下:
1、玉凤祥的烧烤咸、肉片切的厚、石锅拌饭非常不正宗
2、老青松馄饨馆早餐需要等很久,因为他家大师傅上班晚
3、八个家常菜不要点江鱼,并不好吃
总体来说,我去的这几家都没有坑人的地方,菜的价格也都蛮合理的,味道也都很不错的~~不过点菜钱还是要记得先看菜单和价格哦~~

附:伊春五大连池两地特色食品

伊春特色:蘑菇、木耳、山野菜,基本每家都会有猴腿、刺五加之类的野菜,一般在20左右一盘,炒肉丝什么的,杂菌一般贵一点,40左右一盘,一般味道都不错,还是很好吃的~~

五大连池特色:豆腐、矿泉鱼,尤其是鲢鱼

关于吃江鱼这件事,我还是很有那么一点点心得的:首先每年的10月1日开始的20天内是禁渔期(大马哈鱼回流产子,所以禁止捕鱼),所以是不会有新鲜江鱼的,除非你有像我一样常驻江边的小伙伴,提前帮我们留好了,不然无论怎样,十一假期期间都是有99%的概率吃不到新鲜江鱼的;其次,一般情况下渔民捕到鱼之后即刻会卖掉,所以大家基本不会在饭店、江边的渔村吃到真正的江鱼的,实际吃到的最好的情况可能是江水里养的鱼,就是捕捞之后放在江岔子里养着的鱼,这种就看养的时间长短了,如果只养了几天也还是可以的嘛,不过这个鱼价格不便宜;再次,无论大家实际吃到的是何种江鱼,比如捕捞之后冻的啦(我在八个家常菜吃的鱼就号称是冻的),捕捞之后养的啦,或者一直在江里养着的,买之前一定问好价格,看好称,江鱼(无论真假,只要号称是江鱼)都不便宜、不便宜、不便宜!!!最后,想说的是,一般情况下小鱼是江鱼的概率比较大,长得大的鱼绝大多数情况都是养殖的~~最后一个小TIP就是,如果去嘉荫了想吃江鱼最好的方式是早市买,找周围的饭店加工~~

壹:初见五花山(丰林自然保护区)

10月1日,清早8点30分,带着我们的行囊和小车,准时从家里出发,沿着哈尔滨伊春的高速启程~~然而,今天的天气并不是很美丽,天空中一直飘洒着淅淅沥沥的雨滴~~不过好在我大黑龙江地广人稀,出了高速口之后就基本没有什么车了,所以即使是飘着雨,赶着10月1日的正日子,开起车来也不是很累~~

大约4个小时后,12点20分,我们便抵达了伊春市区,即伊春区~~ 朋友给我们推荐了伊春区的一九二八餐厅,于是今天我们的午饭就在这里解决啦~~餐厅走得是怀旧复古风,环境很好,菜的味道也还不错~~4个人消费158元,不便宜但也不算贵~~吃的饱饱的~~

伊春是林区,所以蘑菇、木耳、蓝莓、蜂蜜、松子等都是这里的特产,伊春通山路是伊春的特产一条街,比较好的品牌有新昊、森娇、大森林,蓝莓干比较好的牌子是伊村山野~~有兴趣的可以看一看,价格存在报价虚高的情况,实际价格可以参考淘宝讲讲价之后再买~~~我们吃过饭之后也溜达了一会儿,不过可能是十一,伊村山野没开门,不然我还挺想买点蓝莓干的~~木耳因为家里还有好多也没买,买了一包松子味道还不错~~

伊春区开出不久,因为我们的车要加97号的汽油,担心后续加油不知道好不好加到,所以中途补了个游,不过这个刚出伊春区就见到的加油站是我们第一眼见到的迷你五花山,叶子已经开始呈现各种红、黄、绿的颜色了,尤其是刚刚下完雨后,空气的透明度特别高,树叶的颜色也显得愈发的透亮了起来~~手机咔嚓了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之后,还被小伙伴们评价颇有点德国黑森林的意味呢~~私以为也真的是这样,嘿嘿!

加满油之后,我们继续向着五营进发,本来今天的计划是去五营国家森林公园的,不过因为下雨,而且抵达五营办好住宿之后已经三点半了,所以就临时改了计划去了尚在建设中的丰林自然保护区~~没有门票,几乎没有人,只遇到了一拨私家团(后来我们在五营和汤旺河也不断的和他们遇到),这个景点说实话算不上景点,因为它并没有特别奇特或者说特殊的风景,最靓丽的风景线是登上观光塔之后可以看到整片整片的林海,特别震撼~~不过即使是在林中漫步,看着那些高大的古老树木,呼吸着纯粹干净的空气,于我而言也是一种享受~~

感谢上天,在我们抵达丰林保护区的时候,天气就忽的亮了那么一点点,雨停了,只有偶尔一点点的雨滴落下,虽然是阴天,但是会透露出一点光芒,不会那么暗,就是风很大,尤其是等到观光塔顶后,风会变得特别大,还是比较冷的~不过也正是这样的天气才使得我们看到了雾气环绕在林间的景色~~

丰林保护区不大,主要的观光点就是观光塔,看过之后我们就回五营区找饭吃去了,五营区不大,主街就一条,于是我们就开始寻找晚饭咯~~沿着主街和主街两侧的小岔道遛了一圈,最终我们选定了一家人很多而且看起来都不是游客的店,不过可惜的是我忘了叫什么了,就记得是某某小菜园,对面是烧烤店,对面右方有一个田园餐厅,店的旁边是家清真肉店~~味道真心不错,尤其是排骨炖山药,汤超好喝~~而且三个人三个菜才105元~~性价比也很高~

贰:登高望林海(五营、汤旺河国家公园)

清早,拉开窗帘,强烈的太阳光扑面而来,今天是个好天气,不过是个空气微凉的好天气,适合登高望远~于是今天我们就安排了一个一日双园游,上午游五营国家森林公园,下午游汤旺河林海奇石国家公园!

从五营城区开到国家森林公园的路并不远,沿路的风景也很好看,在抵达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前,会先遇到一个小湖,湖边的倒影相当不错,很多人都会停下来拍照,所以根本就不会错过!

沿着路继续往前开,会先到一个停车场,这个停车场对面是五营国家森林公园的售票中心,可以购买门票和观光车的票,因为带着父母而且今天时间也比较紧张,所以购买了观光车票,10元/人,不贵~ 买好票之后,可以继续开车到更靠近景区的一个停车场,停好车之后,换乘中巴去到五营国家森林公园的大门口即可检票入园了。

一进公园大门,绝大部分人和旅行团都是先去左边的少奇号,沿顺时针方向游览,所以我们就采取了反向沿着右手边的天赐湖方向游览~我们的路线是步行至观光塔,步行至天赐湖,坐观光车去森林氧吧,步行响水溪栈道至园中园,步行至少奇号,然后出门结束。

我们在五营公园的第一站是观光塔,五营国家森林公园的观光塔没有昨天的丰林自然保护区的观光塔高,所以登上去并不费力,不过我不得不说,五营公园的观光塔景色比不上丰林自然保护区,更比不上之后的汤旺河国家公园~~但是胜在今天天气好,是晴天!五营这边的林子以绿色为主,倒不是很五花,不过还是很漂亮啦~

从观光塔下来之后,沿着森林中的木质小栈道就会走到天赐湖咯,森林里落叶很多,加上之前有下雨雪,所以森林里有股潮湿的味道,树上的苔藓类植物也很茂盛,配上栈道边上的小路灯还挺有FEEL的呢~

天赐湖本不大,但是一侧被丛林围绕,无风的时候平静的湖面会映出树林的影子,非常漂亮,是个适合拍照的好地方~~

很喜欢这里树叶的颜色和形状,也很喜欢今天湛蓝的天空和温柔的阳光~

从天赐湖这里出来,可以坐电瓶车直接去森林氧吧,这里是五营公园里负氧离子最高的地方,是呼吸的地方,这里遍布的是高大的松树,一定要多多深呼吸,给自己洗洗肺~

我很喜欢抬头仰望天空时,树叶呈现出的景色,这里的数种类不一,高低不一,树叶的颜色和形状也都不一样,呈现出的缤纷色彩真的很美~

从森林氧吧出来后,我们没有坐电瓶车,而是选择沿着响水溪的木质栈道朝公园门口方向的园中园走过去~~响水溪水流并不大,栈道两侧的灌木或是矮树都是已落叶的干枯状态,风景并不算美,不过沿路走下来,不断发现着路边的小红果,溪水形成的迷你瀑布,还有一些奇形怪状的小石头,也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沿着响水溪栈道走到园中园后,沿着出口指示标的方向怕一个小山坡就能到出口处的少奇号,也就结束吴英国家森林公园的游览啦~~

结束了五营国家森林公园的游览,大约是在11点半左右,我们之后便开车直奔汤旺河了,汤旺河区比五营区要大不少,吃饭的饭店可选择范围也大了许多~~转来转去,我们就选中了八个家常菜,我们点了边花鱼(冻的)78元,杂菌45元,乡村干豆腐20元,鱼一般般,其他两个不错~~一般吧,可以考虑,但不推荐点鱼!

沿着S204往汤旺河开去的路上会发现树叶变得越来越黄,秋意和五花山的感觉也越来越明显,整体来说,汤旺河比五营更有秋天的味道。

汤旺河奇石林海公园的门票是三日票,门票第一次使用离开前去入口处登记,这样之后三日才可以随便进,另外公园晚上会开灯有夜景,有兴趣的人也可以去看看~~

汤旺河公园里面有很多大石头,有一种很有趣的现象叫石在林中生,树在石上长,园内有很多巨大的石头,也有一些象形的石头,还算蛮有趣味的~

入园之后,电瓶车先会把游客直接带入到最里面的景区,就是南区,这里面有很多巨大的石头,不大,逛一小圈下来也就20分钟~~还有巨大红松树~

从南区逛完出来直接去对面就是西区,可以沿着木质栈道往观光塔/瀑布方向行走,走着走着就会来到汤旺河公园里的一个小瀑布啦~这时左拐往山上走,就能去往观光塔,也是汤旺河公园最漂亮的观景处!

汤旺河的观光塔是额外收费的,乘电梯抵达,不用自己爬,不过这个观光塔真的很高,要是自己爬真是累死了~~不过上去之后看到的一大片一大片的树林,才体会到“林海”二字的意义,十分震撼,非常的漂亮!!!还好我没有为了省钱而放弃这个观光塔~~

从观光塔下来之后,绕过塔,从塔后身继续走就可以走回到出口了,沿路会路过很多小的象形石头,其中有一个熊抱树,还真的蛮像的呢~~

从汤旺河公园出来之后,其实进入前也能看到,公园停车场对面是一条美丽的小河,河边倒影形成的美景非常漂亮,是拍照的超好地点,本来我们想在落日前来拍照,不过出来的有点晚,天色有一点点暗了,如果能早一点点来,应该会更美!

结束了汤旺河公园的游览之后,我们开车回到了汤旺河的市区,办好住宿之后就去找吃的,结果没想到汤旺河的饭店异常火爆,本来想去鑫宝园,结果人满了,进屋问问等翻台?结果老板说等不上,翻台的都排满了,出门再转转,结果这一条街都没有空位,我们便转战到比较不那么热闹的小街里的玉凤祥烤肉,价格非常OK,就是有点咸~~不过吃烤肉嘛,还是心理很满足哒!

说实话,私以为目前伊春这个小城市的吃住有点跟不上景区的发展,吃住其实都还有那么一点点紧张嘞~

叁:沉醉小江南(茅兰沟森林公园、黑龙江)

今天我们的计划是从汤旺河去嘉荫,然后沿着S311开到茅兰沟,途经逊克,最后去孙吴住宿,不过清早起来就发现汤旺河这边已经开始下起了超大号的雪,所以我们就决定看天气行事~~首先,早早起床去老青松馄饨馆吃了个早饭,不过没想到的是馄饨馆的大师傅来晚了,所以我们等了很久才吃上早饭,所以快9点的时候才出门,一路上雪很大,温度还没到零下,所以路上有种水冰融合体的感觉,路不是很好走,我们开的也不快,路上还遇到了几起撞车的事故,所以雨雪天气还是小心为上~~

因为雪下的不算很厚,所以透过雪还能看到树木的颜色,黄色的、绿色的还挺美好的呢~~要是不下雪,我想这里可能能看到更美的风景~

开到S204和S311的交叉口,左走是茅兰沟和逊克方向,右走是嘉荫方向,不过好在走到这里时,雪已停,而且这里的雪也不算大,开到这里已经是10点半左右了,看着这边没怎么下雪,茅兰沟可以玩,同时考虑到时间有点晚,而且我们去逊克也能吃到鱼,所以我们就放弃了嘉荫,而是改成直接去茅兰沟!

在去茅兰沟的S311路上,会有两处观看黑龙江的观景点,风景非常之美丽,左侧是五花山,右侧是安静的黑龙江,沉稳而有气势!

在漂亮的小路上又开了一小会儿就到茅兰沟森林公园啦,又号称小九寨,这个小九寨真是太泛滥了,光我自己知道的黑龙江就有两个小九寨~~茅兰沟森林公园抵达之后先买门票,然后再开车进去到主景区的停车场,开始步行,茅兰沟是属于峡谷类型,所以一开始是向下走,然后进入到沟底之后,最后再登高回来到平地~

我们的路线是入口处栈道--峡谷底--沿路至仙女池--茅兰瀑布--茅兰水坝--望鸽亭--出口~一圈逛下来,茅兰沟真的很漂亮,十一这个季节,茅兰沟不冷,有山有水,树叶颜色大部分是明艳的黄色,而且有峡谷的风景,着实不错~

开车到主景区之后,停车场左侧是景区入口,一直是木质栈道的台阶路,下坡,沿路一直走就能到茅兰沟的谷底了,过了小桥右走是主景区~~茅兰沟是这一路逛下来人相对来说比较密集、比较多的一个景区了~~

沿着峡谷边缘一直向仙女池方向前行,这段路还是挺长的,伴着流水和两边的风景,还是很美的,走起来不累,不过因为潮湿,很多石头上都有苔藓,湿漉漉的,所以还比较滑一点~~

仙女池不大,她后侧还有一个小潭,两者是通的,仙女池过后有个岔路,左侧就是这个小潭,不大,路不长去了再折回,然后走右侧去茅兰瀑布方向即可~~

过了仙女池,海拔会上升一点,所以回望之前走过的路,会看到峡谷的FEEL

仙女池背后的小潭

沿着茅兰瀑布的方向一直走,就到茅兰瀑布啦~~不要到这里就停下,瀑布左侧登高的路是去茅兰水坝的路,右侧的路是回出口的路,建议不是很累的人走左侧的路,绕一小圈,但是风景很美哦~~

去往茅兰水坝路上

从茅兰水坝往望鸽亭方向走,不要直接往停车场方向走哦,不然会错过俯瞰峡谷的观景点哈~~沿路着小路上叶子美得呀,真想在这里拍个写真,哈哈~~

望鸽亭看茅兰沟峡谷

茅兰沟的颜色!!

从茅兰沟公园出来大约是在三点左右,我们边往着逊克出发咯~~主要目的是去吃鱼,不过逊克作为边疆小镇子,真的很干净哦~而且我们还看到了黑龙江上的日落呢~

肆:观火山地貌(五大连池老黑山景区)

收拾妥当,在酒店吃完早餐之后,我们就沿着既定路线朝五大连池风景区出发啦~天气很好,阳光很充足,我们的第一站是五大连池风景区中的龙门石寨景区~~

龙门石寨是火山熔岩流过后带来或形成的大片石头,主要是这种地质,不过后面发现黑龙山也有这种地质,所以觉得有点重复,这个景点有点鸡肋吧,私以为可以不去~~

五大连池这边主要是桦树和杨树,秋日嘛,最喜欢的还是这种金灿灿的颜色~~

龙门石寨出来后,天色尚早,我们也不太饿,就在五大连池游客中心打了热水泡了泡面,之后前往黑龙山就是以前的老黑山看火山口五大连池去咯~~

五大连池的游客服务中心在北饮泉和温泊之间,里面有免费的地图可以拿,也有服务人员可以咨询游览的问题~ 还有卫生间和热水,建议在这里解决好所有的个人问题之后,再继续出发去其他景区哦~~五大连池景区内的厕所可都还是很原始哒!

黑龙山(以前叫老黑山)是五大连池风景区中最知名的景区,从黑龙山山顶可以看到五大连池的全貌,就是五个连在一起的池子啦~~ 进入到黑龙山景区停车场后,去售票处购票,然后乘坐电瓶车去往黑龙山山脚,之后开始登山,请选左侧的登山入口,这是一条由很多台阶构成的爬山路,虽然累了点,但是走右边的登山路你会觉得漫漫没有尽头滴,所以还是左侧上山,右侧下山比较好~~上山顶后就能看到黑龙山的火山口了,可以沿着火山口走一圈,沿途可以看到五大连池的风景~~

五大连池也是火山堰塞湖,五个池子中,三池最大,在转黑龙山火山口时,五个池子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在黑龙山绕一圈下来后,沿着另一条路下山,会路过火山流的地貌,即使过去了很久的时间,但是当时熔岩流过的痕迹还是清洗可见~

从黑龙山下来后,可以做电瓶车游览黑龙山后的景色,主要是火山地貌,包括火山锥等特殊的地理形态,也会路过一些小湖

到达三池边时,太阳刚好快要下山了,喜欢这种有芦苇荡的三池~

电瓶车的终点是三池,可以游船,100元/人,不过天太冷了,我们没有做,近距离欣赏三池后,回到下车的地方,坐电瓶车回到黑龙山脚下,换乘中巴就可以回到停车场了~ 不过十一太阳下山后真的很冷,一定要多穿点,坐电瓶车吹着小风,可是非常的冷的,所以一定要多穿!

因为不是很想在景区吃饭,我们先是看了下住的酒店的北大荒庄园的晚餐菜单,价格还不错,不过可惜这里的豆腐卖没了,所以我们就开车到了五大连池市区找吃的去了,最后选定的是赵大马勺,后来才发现原来这家的厨师还是各种大奖的获得者呢~~我们点了鲢鱼、豆腐和胡瓜三个菜,味道都很好,虽然鲢鱼有点贵,还有家养的嫌疑,不过味道还是很赞的,推荐大家来尝尝哟~

伍:游温泊饮泉(五大连池温泊北饮泉景区)

清早起来,因为我们定的酒店就在三池边上,所以就先去看了看三池,很漂亮的,昨晚回来办入住时日落晚霞也很美,不过因为想先办入住,出来之后就错过了,所以还蛮遗憾的,如果可以,可以来这里看日出日落,应该也会不错哒~

今天我们就打算游温泊和北饮泉,温泊的出入口不是一个,所以大家可以买门票时,买上景区的转换巴士票,5元一张,从离高速近的入口进,走栈道,看温泊后,坐游船,会从靠游客中心的出口出,在那里乘坐小巴,就可以回到入口处,取车继续逛了~

五大连池的温泊是常年不冻,如果冬天来会看到周围是积雪,而温泊没有结冰的景象,整个温泊很安静,配上秋日的阳光,很温暖~

温泊呈现绿色和不同的蓝色,是因为里面有不同的细菌生长,所以会有不同的颜色,值得一看!

玩过温泊之后,我们想去品尝一下五大连池的矿泉水,就去了北饮泉,这里我真的很想吐槽五大连池风景区,五大连池黑龙江最老牌也是最知名的景点了,不过门票真心贵,比如这个北饮泉门票20,里面除了饮水和一个湖以外,真是什么都没有了~因此我建议大家可以去黑龙山+南饮泉(门票8元,也可以喝道矿泉水)+温泊就够了~如果是南方的朋友可以考虑去个冰洞,像我这种年年看冰的人就不需要了哈~~

结束了五大连池的游览,我们几个馋鬼就跑到齐齐哈尔去吃烤肉了,虽然绕远了路,但是为了吃到吕屯一头牛我们也愿意呀~~恩,去齐齐哈尔的县道上风景还不错呐~

吕屯一头牛,真是强烈安利大家去齐齐哈尔吃,真的很好吃,而且很便宜,千万别忘了点冷面,好吃好吃好吃哦!

尾声

真心想和大家安利这次的行程和路线,一路玩下来都没有人工雕饰,全部都是大自然的天然美景~~虽然风景比不过全国知名风景区,但国庆十一假期,能找到这么个人少景美的路线,也还是很不错的嘛,世上又哪有那么多可两全的美事呢?带上能发现美的双眼,继续前行吧!

最后,感谢有你,和我一起!

引用 CC 的图片:

真美想去东北看秋景!我有个朋友叫cc也是哈尔滨人 真巧哈哈

2016-10-10 15:2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0 15:23:57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 确实好巧呀 欢迎来大东北看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