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高棉的微笑--穿越千年,与高棉古国在某一时空里相遇。

树 (厦门) LV.4
2016-10-09 17:01 492/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30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柬埔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遇见高棉的微笑--穿越千年,与高棉古国在某一时空里相遇,感受岁月的沧桑变化。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2016.09.30  厦门--香港
带着满满地期待,终于要开启吴哥窟之行了。

2016.10.01-2016.10.02 金边
一个贫穷的国度,一个不断遭受战争困扰的国家,初到,带给我更多的是激动与憧憬。
在遭遇被摩托车抢包事件后,则是害怕与恐惧。
金边街道上会有很多人用着毫不掩饰的眼神直盯着你,让你感受到一种莫名的恐惧。
在这个城市看到了贫穷与脏乱,也看到了各大奢侈品商店。
也许这就是战争造就的贫富差距。

皇宫 Royal Palace & Silver Palace

2016.10.02 柬埔寨国家博物馆 National Museum

2016.10.03 前往向往已久的暹粒 去寻找历史真实感的吴哥窟

bao'k

下午3点45出发准备去排队看传说中的巴肯山日落
由于国庆期间国人太多,到达巴肯山时,观景台上已有300人在等看日落,我们与日落无缘。
无奈只能在台下转悠,转战old market。
顺便说一句,柬埔寨真心没有东西可买,产品做工都太粗糙啦。

2016.10.04 小吴哥看日出、塔布笼寺 、茶胶
一圈下来,独爱小吴哥
塔布笼寺:安杰利娜朱莉 拍摄古墓丽影的地方,因为人太多没能好好浏览

出行前看了好些游记,对吴哥的美景充满了期待:
小吴哥寺背东面西除了日出能带来特有美感外,日落也能给小吴哥寺带来惊人的光影效果。
傍晚暖黄的斜阳透过古老的窗口,投在寺庙内壁走廊上的影子,呈现出简洁的画面。
我们都喜欢剪影般的图片,因为单一的色彩构成我们视觉上的强烈冲击,
可惜这几天吴哥的云层太厚日落日出都没有看成。

多么希望能在小吴哥寺呆到游客散场,一直不停的拍照记录,去安静地倾听来自光的声音。
当年太阳王修建这座面向西面的庙宇也是因为他对光线的热爱吗?
在我眼前,小吴哥寺就仿佛一个可以收纳光线的神龛,我可以捕捉光的足迹。

2016.10.04 吴哥博物馆
这个地方推荐来参观吴哥的朋友可以先去看看,里面介绍了高棉历史、吴哥建筑说明,参观完再去看吴哥窟会更清楚如何去欣赏这个奇妙的印度寺庙。

2016.10.04 洞里萨湖 看日落
So cloudy,可惜又没能看到这个亚洲第一大湖美丽的日落。
这里已经没有之前游记里描述的Local 生活的恬静,更多的是因旅游产业带动的宰客欺骗文化。
由于太容易相信别人的性格,导致我差点儿又上当去水上Market买米送给孤儿了,还好同行伙伴的及时提醒。

2016.10.05 巴戎寺 寻找高棉的微笑

走在巴扬寺的墙院内,看先很多坍塌的石料成堆的靠在墙上,遗迹就算复原,总不能完全恢复出当年的样子。
话说回来其实也不用修复成原来的样子,遗迹的不完美反倒是一种美。
许多小的石块堆起祈祷的石柱,望着那些小石柱,依靠在墙边坐下,想象着人们用石块垒砌的祈祷柱子。
人类的文化总是在一些地方不谋而合。

游客太多,没能好好寻找高棉的微笑,草草游览完毕后,进入一个不知名的寺。走到背面才发现这个寺庙是个卧佛的造型。

走出这个卧佛造型的不知名小庙,经过elephant deem 去寻找我们的突突车司机,一个腼腆帅气的小伙。陪伴我们游玩了两天的暹粒

我们旅行看风景,看历史,看遗迹,看文化……
这些事物中许多都有战争的身影参半其间,有些因年代久远,我们只能阅读注解或听故事去帮助我们的理解。
2016.10.06 从暹粒返回金边,从金边乘机回香港
2016.10.07 香港--厦门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09 21:2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