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一北京游(带图+详细花费)

• 出发时间/2016-10-01

关于交通

关于十一期间去北京,其实是很不推荐的,人确实很多,尤其是北京全世界文明的景点那人是相当的多,这次的出行计划,因为好朋友在北京,因为是十月二日结婚,就趁着参加好朋友婚礼的缘由开启大北京之旅!

因为好朋友的婚期是早都确定好的,所以我们提前两个月预订的车票,睡一晚上大早上到达北京,所以关于这次出行的交通还是很满意的!
去:洛阳——北京西  T232(22:21——06:08)
回:北京西——洛阳  T231(18:50——02:59)
北京的交通,我们全部都是地铁,不得不说,北京的地铁是很方便的,各个景区都有可以到达的地铁站,所以,一到北京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办了两张北京交通一卡通,几乎每条地铁线路上都有可以办理交通一卡通的站点,事先查阅好就可以了。
我办理交通一卡通的站点是:北京西站出站口南广场地铁入口(B口),每张卡预存了100,其中20元为卡押金,退卡的时候返还,退卡的站点也是在这里。

关于住宿

北京的计划是早都确定好的,所以预订酒店是重中之重的事情,因为朋友是在北京房山区,婚礼在10月2日,鉴于北京地铁房山线也是很方便的,所以在房山区我们预计住四天。
我们预订的是:
7天连锁酒店7天连锁酒店(北京良乡大学城南关地铁站店)
交通特别方便,距离地铁站口大概就100米左右,一下地铁站就可以看到要住的宾馆,想到十一期间,北京的住宿一定很贵,所以就想着住连锁酒店就可以了,这次提前预订的七天连锁酒店平均一天150元左右,很是实惠。
因为我老公很想住一住北京很有特色的四合院酒店,我们原先预订的是:北京荣府老宅四合院酒店,在北京南锣鼓巷附近,一晚上是569元,但是到了北京之后,我们去南锣鼓巷转的时候发现这个地方人多的呀,人挨人,身挨身,即使到了晚上还是很多人,又因为朋友总是招呼我们一起聚餐,住在北京市里来回不方便,所以我和老公一致决定退了原先预订的酒店,还是住在房山区的七天连锁酒店,等到下回不是节假日的时候再去感受北京的四合院文化吧!

关于旅行~第一天

正在举办“长征晚会”演员都很漂亮

去天安门路上看到的  不知道是哪里

前门大街门口

第一天:到达北京
到了北京之后,还很早,我们首先寄存了行李,然后在肯德基解决了早餐,开始大北京之行。
我们坐地铁到天安门,因为十月一日有活动,所以天安门附近有些道路交通管制了,所以我们只能在天安门西这一站下地铁,根据指示牌走到天安门广场。#如果是平时,一定到天安门东这一站下地铁,出站就到了天安门广场或者是对面的英雄纪念碑#
到了天安门广场,远远的都已经能看到天安门了,但是由于是十一假期,人实在是太多了,排队安检的人乌泱泱的一大片,问了周边的武警战士,他们说,十一就是这样的,等到三号之后来就会好很多,我们果断转移了地点,天安门离前门大街和大栅栏都是很近的,我们就去了前门大街和大栅栏,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中午的时候人就越来越多了,所以我们决定去寻觅点吃的,本来计划去王府井吃炸酱面的,但是因为交通管制,所以临时取消了这个计划,就在路边的店里吃的面,不过说实话,在北京的这几天无论是大饭店还是路边的小店,面食都是很值得赞的。
吃碗面买了点小吃,冰糖葫芦是绝对不可以少的,味道还行,北京酸奶,都是不错的。因为赶了一晚上的车,都有点累,下午还要去朋友那里帮忙,所以我们决定回住处休息一下。去北京西站取了行李,直接回住处休息了。下午饭是朋友安排的大酒店,所以没什么特别介绍的,但是有几道菜还是让我念念不忘的!因为人多我不好意思拍照~~~

关于旅行~第二天

王府井海碗居门口,排队的人群足以说明这一家的火爆

地址:北京市王府井百货五楼

长安街~夜

因为10月2日市好朋友的婚礼,所以今天的行程从下午开始!
北京的婚礼11点就开始结婚典礼了,不到13:00就结束了,所以我和老公换上运动鞋,整理一下,下午三点多出发,下午的计划就是王府井逛吃~~天安门夜景
到达王府井四点多,去王府井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去吃海碗居炸酱面,这次大北京之行必吃的地方之一。一到王府井,啥都没干,先去海碗居排号,当时也就五点左右吧,我们已经排到96号了,前面已经60多桌了,拿到号以后,我们开始逛王府井,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和自己家的大商场差不多,最后在无印良品消磨了好多时间,买了好多好吃的和化妆品,差不多不到一小时的时间,我们返回海碗居,差不多正好到我们,提前做好了攻略,吃海碗居除了必点炸酱面,还有就是京酱肉丝、豌豆黄、爆肚这三样也是大家推荐最多的,即使我们只有两个人我们还是都点了,确实,大家的推荐还是不错的,最起码很符合我的口味,我觉得都很好吃呢!尤其是爆肚一上来,先闻到味道我都要吐了,那个味道着实让人受不了,但是沾上配料,味道绝对的欲罢不能,这次的北京之行,我发现北京的芝麻酱无论是爆肚的还是涮牛羊肉的蘸料都是很独特的,确实很有味道!
吃了饭之后,在王府井大街稍微溜达了一下,这个时候的王府井小吃街人多都挤不进去,我们根据指示牌前往天安门广场。
大概步行15分钟就到达了天安门广场,进行了安检顺利进入了广场。人相对白天还是少了一些。
王府井、天安门都是在地铁一号线上

关于旅行~第三天

因为这次的北京之行安排在十一假期之间,不用想就知道人肯定很多,所以我们就没安排故宫,长城这些特别著名的景点,所以六天的时间相对很宽松的,同时朋友也想带我们去转转。
第三天,朋友说下午带我们去奥特莱斯(这个商场的运动系列很便宜,甚至比网上的都便宜,很多北京城里的人都专门来这边买运动用品)和宜家家居(北京荟聚购物中心店),带我们吃好吃的!不得不说,宜家真大啊,东东也很好吃呀!
下午的收获是颇丰的,哈哈哈哈哈哈
北京首创奥特莱斯地址:地铁房山线篱笆房站下车即到
宜家家居(北京荟聚购物中心店)地址:北京大兴区欣宁街15号院北京西红门荟聚购物中心1层

关于旅行~第四天

第四天,我们的计划是雍和宫和五道营胡同,晚上涮羊肉
早上睡到自然醒,10点多出发,11点多到雍和宫,还是炸酱面,我老公的最爱,我吃了小吃,煎饼,12点钟多进,这个时候正好是吃饭时间,相对旅行团的人就很少了。雍和宫主要是人们烧香祈福的地方,雍和宫明文规定不准自己私自带香进入,凭票免费领香。值得一说的是,雍和宫的门票是我见过很特别的,是一个小光盘,挺好看的!可以在景区门口租讲解器,一次好像是20元,我们是跟随一个小型旅行团进去的,所以就没有租,不过还是建议租一个,讲解听了之后才会觉得有意思!听北京的朋友说,在雍和宫许愿还是很灵验的,但是要记得来还原!

北京有名的素食馆,不过齁贵!

强烈推荐五道营胡同,比南锣鼓巷有感觉多了,而且感觉比南锣鼓巷精致一些,我们去南锣鼓巷就是稍微看了一下就走了,现在就相当于小杂铺街

观品——一个中国风甜品店,网上给予很高的评价,店很小,我去的时候里面已经坐满了,鉴于我和老公都不喜欢吃甜食,就没有等位,不过我觉得既然那么多人推荐,应该值得一去。地址很好找,从京兆尹这个口进胡同,直走不到50米就能看到了

五道营胡同就在雍和宫对面的街上,出了雍和宫景区大门,按着人行道过到街对面,最明显的标志就是京兆尹素食馆的牌面,看到之后就可以拐进胡同里,然后就可以沿着胡同逛一逛了,五道营胡同相对于南锣鼓巷还没有那么有名气,所以现在还不是很多人去,即使是在十一期间,胡同里的人还是相对很少的,但是我觉得很好,整个胡同的感觉都是很文艺,比南锣鼓巷好多了,所以我建议去这里。
晚上朋友请客吃涮羊肉,很不错!
美食推荐:
吴裕泰冰激凌:出了雍和宫就可以看到
藏红花西餐厅:五道营胡同64号院安定门桥东南角
观品甜品店:东城区五道营胡同15号,从京兆尹旁胡同进
煎饼:雍和宫门口

关于旅行~第五天

第五天的行程就是鼓楼大街、烟斜袋街、后海、景山公园、鸟巢、水立方。
早上10点多出发,鼓楼大街这一站下地铁,鼓楼大街、烟斜袋街、什刹海后海都是在一起,所以很随意的转起来就可以了,鼓楼大街沿街我们买了很多北京小点心,算是垫一垫,顺便找吃的地方,因为今天下午我们要去一个很想去的饭店吃饭,所以我们中午的午餐就想着凑合一下,晚上吃大餐!烟斜袋街算是“老物件”很多的地方,在这里我们买了给朋友们带的礼物,沿着烟斜袋街就可以找到后海、后海酒吧街,也许因为是白天,所以酒吧街没什么感觉,不过有几个酒吧的驻唱唱的还是很好听,驻足听了听,在后海遇到一个全身只有手指可以活动的姑娘,在卖自己写的书,觉得……买了一本,她还签了名,叫落落!

这家板栗也是网上很多人推荐的,我们是遇到的,从后海出来之后,沿路去景山公园途中见到的,听很多人说起过,就排队买 来尝尝,真的不枉我排了那么长的队。

过了这个板栗店,就快到景山公园了。

去景山公园是因为在景山公园的最高处可以看到故宫的景色,尤其说是下午夕阳西下的时候故宫的样子最美了,所以要赶在下午去,但是不太幸运的是,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太好,前一天刚下过雨,今天的天气阴沉沉的,所以看到的不是很美丽,不过也算看到故宫了。哈哈哈 从景山公园的出口出来就正对着故宫的一个出口,只看到对面全部都是人头,人头攒动一点不过分,我和老公当时就说没去故宫是对的,要不非得挤死了!从景山公园出来,只有公交车没有地铁站口,距离较近的南锣鼓巷站和鼓楼大街站都是相对有一点距离的,老公说,走着去地铁站吧,正好可以路过真正的北京胡同,可以近距离看看北京人的生活,我们就走着去南锣鼓巷站,这次的北京之行,必须要感谢“高德地图”,有了它方便了很多很多,去北京玩耍的朋友,一个北京地铁APP一个高德地图APP是一定要下载的哟!这一路我们真的有收获,几乎都是胡同,我们在允许的情况下进去看了一家,感叹,还是自己生活的地方好啊,路遇一个小河流水的地方,挺漂亮的。

下一站我们是去奥林匹克公园,鸟巢,水立方,还有就是我们很想去的小吊梨汤饭店
去鸟巢和水立方在奥林匹克公园这一站下站就可以了,出了地铁就可以看到了,我老公看到鸟巢和水立方才说,看着还不错,哈哈哈~~让他夸一下真的好难。

玲珑塔

因为朋友请我们吃的烤鸭,所以我们最想去的北京菜饭店就是小吊梨汤,因为老公是江苏人,所以也喜欢偏甜口,新奥体中心店的小吊梨汤是可以在大众点评上电子预约的,所以从景山公园出来之后我们就预约了下午的小吊梨汤,即使下午五点左右预约我们也排到了132号,不过我们也不着急,我们就是打算逛了水立方和鸟巢之后才去的,这样的安排很是合理,逛完了之后下午就很快到我们了。两个人四个菜一个甜点,这里重点推荐:红酒雪梨,梨球果仁虾,椒麻排骨,梨汤脱骨鸡,小煎猪肝。一壶梨水那是更不用说了。

在这吃饭,老公赞不绝口,这道梨汤脱骨鸡的蘸料很是美味,几乎每桌比点

每张桌都有

我的最爱

光顾着吃了,后面上的菜都忘记拍照了

关于旅行~第六天

第六天,我们主要的事情就是休息好,然后给家里的人买北京的特产,尤其是家人们很喜欢的稻香村点心,现在在北京很多稻香村,一定要找到正宗的。然后就是去西单附近转一转,然后退交通卡,进站,离京。

北京,再见!这次匆匆忙忙,没有玩尽兴,下次我还会再来的!

关于花费

住宿:
七天连锁酒店5天758元
门票:
60元(北京的景点门票真的很便宜)
其他费用就是礼品、饭钱
总共合算大概就是5500元左右不到6000元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10 10:1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0 13:27

引用 zoeliuting 发表于 2016-10-10 10:13:03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zoeliuting:

2016-10-10 13:31

引用 bluewing 发表于 2016-10-10 13:27:53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bluewing:兴趣所致   希望有一点作用能帮到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