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游嘉游# 沉醉~花园蓝天碧水白沙--新加坡+马尔代夫港丽岛二度蜜月

• 出发时间/2016-09-20
  • 人均费用/20000RMB

缘起

今年是我们相识相恋20周年,这么重要的日子用二度蜜月来庆祝一下最是合适的吧。至于地点,由于要抛下上学的女儿两人单独外出,所以路线太长的时间太久的都不合适,选来选去不能免俗地决定去度蜜月的最热门地--马尔代夫

关于选岛

去马代,大概首先遇到的最头疼的问题就是选岛了吧,简直眼花缭乱呐。所以在选岛前要先定好筛选条件,比如:价位、包餐方式(一价全包or早晚餐)、上岛方式(水飞or快艇)、潜水等级等等,以及对你来说优先级最高的是什么因素?海水、潜水、酒店、餐饮还是价位?

决定好这些以后,就可以找个专业的网站来选岛啦。我是在趣旅网www.mdvoo.com上筛选的,网页上有已设定的筛选条件,选出来的符合条件的岛屿还有一张各方面要素的比较表供参考。

我的选岛过程并不复杂纠结,首先我决定在六星岛屿中选择;旱鸭子的我对潜水没兴趣,以观景为主,因此潜水等级不重要;水飞上岛;每次旅行,美食都是不可或缺的,因此餐饮很重要,尽管有包晚餐,但是我喜欢有更多其他美味的选择;对于马代一岛一酒店的模式,酒店的服务和管理对于度假的质量具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因此必须要选择一个具有丰富度假村经营经验的酒店集团。

综合以上条件,我最终选择了港丽岛。因为他的海水很美、水飞、据不完全统计有包括日料、西餐、东南亚在内各种风味的餐厅和酒吧11家,还有一家新开业的中餐馆以及著名的海底餐厅;岛上酒店是希尔顿旗下的高端品牌Conrad.

关于交通

从上海马累只有美佳航空有直航,在旅行社购买机+酒的套餐一般都是含美佳航空,时间好控制,价格也便宜,缺点是他家这条航线没有大型机,且机龄都很长了,据说飞行中你能听到各零部件在哐啷做响未经证实哈。

其他的航空公司都需要转机,转机地的选择很多:新加坡吉隆坡迪拜多哈科伦坡等等,如果你想和我一样把中转地也作为旅行的一部分的话,就比较容易选择了,不至于挑花了眼。对我来说新航和新加坡是不二的选择。

至于将入境新加坡的旅行放在去程还是回程呢?如果放在回程,那么去程就是从上海新加坡,再转马累,到达的时间太晚,水飞很可能赶不上,那样的话要么在马累住一晚,第二天再飞;要么坐快艇上岛,这两个选择都不好;即使将将能赶上最后一班水飞,上岛时间也很晚了,浪费了小半天的岛上时光,也很不划算。所以决定将新加坡的行程放在去程,这样的安排可以将岛上的时间最大化,几种交通的衔接最合理

新航的机票我一般都选择在他家的官网购买,和常用的购票网站相比,第一,官网的价格好一点,虽然差的不是很多;第二,像我购买这样的联程机票,官网比较方便;第三,官网的附加服务好。这次的行程我早在4月份就购买了机票,当时确认的出行日期是9月初,但到8月份时老公在原定出游的时间段有个重要的会议,我不得不将行程推迟到9月底。当时买的舱位注明是不可退改签,我怀着试一试的侥幸心理打了新航的售票处电话要求改期,没想到对方告诉我在官网购买的机票是可以改期的,每人每航段付300元人民币即可。每人付600元就保住了5600多元的机票可以不用浪费,非常庆幸了啊 另外在官网上购买机票的同时就可以把座位选掉;航班有任何变动都会提前短信通知

关于签证

马尔代夫是免签的,不用操心。新加坡要入境两天,虽然有72小时过境签的说法,但此事不靠谱,还是乖乖办好签证比较保险。

上次我们去新加坡是我自己准备材料到虹桥的领事馆去办的,印象中挺方便的。本想这次也如法炮制,没想到现在新加坡领事馆不再接受个人办理签证,像日本签证一样必须通过指定的旅行社代办了。于是在万能的某宝找了锦江旅行社代办。

由于新加坡签证有效期有35天和2年这两种,会签出哪一种得看签证官的心情。因此不建议提前太早办理,旅行社在网页上标注建议提前一个月办理即可。我是9月20日出行,8.22号将材料送到旅行社,等啊等,大半个月过去了还没消息,问了几次都让我耐心等待,说一般需要10-15个工作日。眼看着出行日期越来越近,越来越惴惴不安,终于总算在中秋节放假前一天拿到了签证,有效期2年。所以建议大家还是稍微提前一些送去,提早40天应该可以,旅行社审核处理估计还要几天的

我们的行程

D1 9.20  上海浦东-新加坡 (08:05-13:25)  --入住金沙酒店 --逛市中心、克拉码头 --晚饭:珍宝海鲜坊
D2 9.21  滨海湾花园--金沙赌场--无边泳池
D3 9.22  新加坡-马累(10:10-11:35) --水飞抵达港丽岛  --入住沙屋  --小岛沙滩 --晚饭:KoKo日式烧烤
D4 9.23  Local Island Tour
D5 9.24  海底餐厅鸡尾酒
D6 9.25  Glass Bottom Boat
D7 9.26  12点退房 --午饭:Ufaa中餐厅龙虾火锅 --主岛泳池  --返程:水飞18:00出发 马累机场购物、候机
D8 9.27   马累-新加坡 00:25-08:10   新加坡-上海09:45-15:05

行程中标列出在岛上的两餐是另外收费的,其余的晚餐都是已含在房费中的

不可或缺的WIFI

WIFI效果最好的当然是随身蛋,但是没有一款是可以在新加坡马尔代夫通用的。如果在新加坡用,尽管我只用2天,但因为收费是按出国和归国日期来算,所以费用是按8天来收取,这么不划算,果断放弃。这两天就用移动的好了,每天30元封顶。

最后租了随身WIFI在马尔代夫用。飞机一落地,搜到身边好多相似的信号 事实上,岛上的房间和大部分公共区域都是有WIFI的,如果不是时时刻刻都需要有信号的话,酒店的WIFI覆盖也够用了

港丽岛之吃、住、行、游

行:港丽岛由大小两个岛屿组成,中间以500米长的白色栈桥相连接,从空中俯瞰,美不胜收。当初选岛时这也是吸引我的一个地方。

沙屋大部分在大岛,水屋则多在小岛,两岛上各有餐厅和泳池。个人觉得大岛热闹,小岛幽静;小岛的沙子更白更细腻。往来两岛的方式有三种:
1、步行通过白色栈桥。白天阳光下可能有点晒,傍晚或者晚上是步行的好时间,尤其是吃过晚饭,手拉手走在长长的栈桥上,海风拂面,脚下鱼儿穿梭,头顶上星光漫天,仿佛全世界只余你我两人。

2、摆渡船。在两岛的码头来回穿梭,一般最多等5分钟就有船来,这是岛上游客最常用的来往方式。优点是方便快捷,缺点是只能来往于两岛的码头,从码头到岛上的其他地方仍需步行。

3、高尔夫车。可以来任何地点接,送到岛上任何地点,优点就是点到点,不用再走路,适合手里有重物或地点很远或不熟悉路时,比如我们在大岛上借了救生衣和浮潜用品,拎着这一大袋东西的时候。但缺点是从叫车到车来间隔时间较长,一般需15分钟左右。

==================================================================================

住: 我们定的是2晚豪沙+2晚普通水屋 。豪沙占地300平,风格更本地化更质朴更天然,淋浴和浴缸均在室外,从后院出去就是沙滩,只属于你俩的沙滩、躺椅和吊床;水屋相对豪沙肯定小一些,风格更现代,大大的露台上有躺椅、桌子、按摩池,还有可以直接下到海里的阶梯。两种房型各有特色,不可相互取代

吃:虽然房费里已含早餐和晚餐,但岛上有那么多餐厅和酒吧,无论如何也要去吃两顿才好。岛上餐厅介绍,各种风格各种口味,可以先做做功课,选择一两家尝试。大部分收费餐厅都需要事先预约,如果是淡季出游,到了岛上再提前1、2天预约应该也可以,若是旺季,最好还是早点写邮件去预定下座位。

1.Vilu Restaurant
专注于美食与美酒的完美搭配艺术。可在此品尝精致的地中海美食。大多时候都提供早餐及晚餐。
位于小岛上,早餐自助,可免费拿取小瓶矿泉水。午餐及晚餐均为点餐式,晚餐可考虑先电话预约。早餐∶7:00-11:00,午餐∶12:00-14:30,晚餐19:00-22:30。晚餐时,HB及FB客人可点用专属菜单上的套餐,前菜、主菜、甜点各选一样,如点用一般菜单上的餐,则照定价享75折优惠,另加10%服务费。

2.Atoll Market Restaurant
      酒店唯一的自助餐厅,自助餐厨房包括: 亚洲风味、意式、日式、印度风味、烧烤、熟食、烘焙及甜点。早餐及晚餐时段开放。
      位在大岛上,离海稍远,餐厅地面铺设白沙,算是最最热门的吃饭场所了。自助式餐厅,不需预约,早餐有免费的小瓶矿泉水可拿取。早餐∶7:00-11:00,午餐∶12:00-15:00,晚餐19:00-22:30。 总共有8种不同的料理。每天固定供应的有亚洲日本意大利印度,烧烤,面包鸡蛋类,新鲜蔬果,当然还有不能欠缺的甜点。然后每个星期一的晚上,还有特别的料理日,除了平常会供应的那些,还会添加有特色的theme food

3.Sunset Bar & Grill
       在大岛旁,离Atoll餐厅和无边泳池都很近,是建在海上的八角型建筑,提供烧烤料理。营业时间为19:00-23:00。需事先预约,座位分室内、室外,室外是建于海面上的小平台,每张桌子占据一角,像是主建筑的花瓣一样,花瓣之间离的很远,保证了每桌客人用餐的私密性,看落日是不二之选。在此就餐可千万别错过水底悠然游过的海鳐和蝠鲼的优雅身影。晚餐时段开放。预约时可能询问客人是否能接受吸烟区,吸烟区在室外的位置。HB或FB客人在此用餐,除龙虾(lobster)、鱼子酱 (caviar)、海鲜综合盘(mixed seafood platter)不打折外,其它餐点享有75折优惠,再加10%服务费。龙虾每100公克15美金。

4. Ithaa Restaurant海底餐厅
    Ithaa(马尔代夫语珍珠母的意思)餐厅位于海平面5米以下的海底,拥有180度全景视角,可观赏海中五彩缤纷的珊瑚美景。午前鸡尾酒、午餐及晚餐时段开放。
     也在大岛,需穿过落日餐厅才能到达,参观及鸡尾酒时间为11:00-12:00, 55美金每人,提供一杯鸡尾酒或果汁+小点心,另加11%服务费。午餐时间12:30开始,晚餐 时间18:30开始,星期三和星期六的晚餐20:30才开始。座位仅6桌,必需事先预约。入餐厅前需脱鞋,晚餐不接受12岁以下的孩童。
     Ithaa午餐餐单(BB 及HB客人每人收费125美金, FB客人每人收费95美金,均另加10%服务费)Ithaa晚餐餐单(BB客人每人收费200美金,HB、FB之客人每人收费170美金,均另加10%服务费)

5. Mandhoo Spa Restauran 温泉餐厅
       这间凌驾于水上的餐厅也许是岛上私密性最好的用餐地点。我们根据Spa Retreat水疗的五大元素概念为宾客提供精选有机生态美食及有机葡萄酒。在这里,美食爱好者可以品尝带着些许亚洲风味的现代改良欧式美食。水下偶尔游过的海鳐和幼鲨是给您专享的意外惊喜。大多时候都提供午餐及晚餐。
       我们在温泉餐厅的晚餐,鸡和牛肉还是不错的,就是鱿鱼木有我们的铁板鱿鱼香。送的巧克力很好吃。果汁酒水之外,这里只提供依云矿泉水(记住在岛上,凡是依云水必须付费)。

6. Koko Grill
       主营日本菜肴,还是在小岛,中部泳池附近的大棚子下。这边只有晚餐开放,19:30开始。大厨们就在敞开的厨房内现烤现卖。它算是特别的餐厅,所以需要预订,而且另外算钱。

7. Rangali Bar
       提供丰富齐全的午餐与晚餐菜品以及鸡尾酒,另有定期现场音乐表演或活动。每日营业时间从上午10点至深夜。在大岛Atoll Market的隔壁, 是个很有情调的酒吧。

8.The Quiet Zone酒廊
        位于沙滩的露天帐篷中,为成人宾客提供充足的饮品和诱人的午餐及晚餐。营业时间从早晨至深夜。

9.私人沙滩晚宴
        这属于私人定制,价格不菲,但情调绝对满分

10.Vilu Bar酒吧
       酒吧位于礁湖边,丰富的小食令这里成为餐前小聚的最佳地点,精选酒品则让这里成为了餐后休闲的理想去处。

11.芝士与葡萄酒吧
       拥有酒店芝士专家严格挑选的101种世界顶级芝士, 还可在此定期品尝到晚间芝士火锅

12.The Wine Cellar酒窖
       位于地下两米深处, 提供由侍酒师精心挑选的八款葡萄酒,与五道菜式完美搭配。大厨会根据时令推出最佳菜肴搭配,所以每晚菜单均有不同。

13.Ufaa
     Ufaa一词在马尔代夫语中的意思是幸福,由知名大厨梁子庚(Jereme Leung)打造的Ufaa餐厅,以创新中式美食理念,融合中国各个省市标志性的餐饮特色和独特文化,为食客们带来纯正地道的体验。餐厅提供花色繁多的品类选择,包括新鲜制作的手工面条和点心,以梁大厨的特色高汤与顶级食材制作的火锅,以及这位厨艺大师精心设计的精致晚餐套餐等。在结束令人心满意足的飨宴之后,不妨前往专门设置的麻将房和卡拉OK厅,延续畅快的幸福时光。

底楼于午市供应点心、手工面和高档火锅
二楼于夜市供应美食菜单品项
底楼海滩于夜市供应高档火锅

营业时间:
午市:11.30am-15.00pm
夜市:19.00pm-23.00pm

除了这些餐厅之外,每个星期六的晚上,岛上举办龙虾香槟大餐,250刀每人(不含服务费),龙虾和香槟不限量哦。所以周六晚上很多餐厅就不开放了,当然Atoll Market Restaurant是一定会照常营业的。

提供免费早餐的餐厅有两个,大岛在Atoll Market, 小岛在Vilu Bar。大岛的早餐全自助,品种更为丰富。小岛的早餐半自助的,品种较少,但是提供现做的菜式,味道也很好。小岛的早餐厅胜在风景无敌,在游记中可以看到哦。我们在大岛住沙屋的两天就在大岛的Atoll Market Restaurant用早餐,在小岛住水屋的两天早餐则在小岛的Vilu Restaurant吃,分别体验了丰盛的早餐和无敌的用餐海景。

在岛上我们一共吃了4顿晚餐和一顿午餐。其中两餐在免费的Atoll Market Restaurant,品种非常多,每天也会有一些变化,尤其是甜品,每天全部更换新品种,至少我吃的两天甜品没有重样的。上岛的第一顿晚餐是 Koko Grill的日式烧烤,厨师在现场现做现吃,味道超好。还有一顿晚餐是酒店送的蜜月餐,在Mandhoo Spa Restauran 温泉餐厅。我之前申请了蜜月服务,checkin的时候需要出示结婚证复印件。我记得蜜月服务的条件是结婚证日期在一年内,我们是属于纪念日二度蜜月的,本来也就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酒店还是大气地提供了我们蜜月服务,包括送的酒、巧克力、床铺布置和一顿免费的蜜月餐。

游:在岛上除了吃、睡、泡泳池,酒店还提供多样化的游玩项目,具体的可以写邮件去问酒店要一份水上项目、探险项目和SPA项目的介绍和价目表,从中选择自己感兴趣且价格能接受的游乐活动,并提前预约。因为很多项目都有固定的时间,一周只有两三次,有些项目就会在时间上有冲突,所以事先最好排个时间表。

我原本预定了Local Island Tour、Ithaa Restaurant参观及鸡尾、Sunset Fishing、 Glass Bottom Boat、Luxury Lucky Dolphin Cruise这些活动,其中Sunset Fishing的那天海面上风浪比较大,建议我们取消了,Luxury Lucky Dolphin Cruise在后一天,风浪仍然很大,可能因为这个活动的船比Fishing的船大一些,所以还是出海了,但我俩最后决定取消了这个项目。

我们的二十年庆蜜月 游记正文

9月20日 中转新加坡

早上4点半就起床了,定了5:15的车送机,6点到达浦东机场。自从上次值机柜台遭到攻击,现在机场进门就要先过第一道安检,从下了车就开始在大门外排队,等全部手续办完,离登机时间只剩10分钟了。幸好新航的登机口位置不错,上方就是味千拉面,饥肠辘辘的两人居然还赶在登机前一人来了碗面!

准点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入境几乎不用排队,出来就直接是拿行李的地方。樟宜机场那么大,但设计非常的人性化,从下机到出机场的直线距离非常短。打车直奔酒店,的士司机又是一位老先生,一路上侃侃而谈人性和治国看来不仅仅是北京的的士师傅能侃,全世界开出租车的都最关心国家大事啊

几年前来金沙,房间比较大,但装修风格我很不喜欢,这次的房间并不大,总算是我比较接受的风格了,遗憾的是没有高楼层的房间了

稍事休整,我们出门去逛逛,晚餐我预定了克拉码头的珍宝海鲜坊,先打车去来福士酒店,再散步过去,看看街景。

正在铺设的F1看台

克拉码头边的金融中心,大概相当于上海的陆家嘴吧

河边的小餐厅

上次带女儿来的时候,我们也是在珍宝海鲜坊吃的第一顿晚餐,美味记忆犹新。这次来,门口和当年稍有不同,生意还是那么火爆,不过好在现在可以网上定位,不像当年只能提前半小时来等开门 还是那么霸气,规定用餐时间

黑胡椒蟹是招牌,必须要点,海鲜还要了龙虾、蛏王、螺片,再加两个菜,第一顿就吃撑了

吃撑了就逛逛消食。傍晚的码头和不远处的金沙。回程时选了一条和来时不同的路,结果走着走着发现,和几年前回酒店走的路是一样的,又走到了那条街,街边的店铺有些没变有些易主,当年我买了鞋的那家鞋店居然还在,看起来无甚变化。于是又走了进去,价格还是那么诱人,忍不住又买了四双鞋

鞋店出来就有出租车上客点,打了车回酒店,晚上去金沙下面的名品街和赌场消磨时光。这里的赌场进门很严格,大一点的背包都要寄存,持护照入内,每一道都有专人检查护照和入境记录,还要扫入电脑。连出门时都要再检查一遍

9月21日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金沙的早餐有两个地方可选,一个是大厅里开放的圆形部分,一眼就能看到;另一个是旁边的西餐厅,晚上应该是酒吧。今天我们在西餐厅吃,走进最里面的那间,感觉像是走进了书房。

后一天我们是在另外那个开放的早餐厅吃的,品种要比这个餐厅丰富的多。这两个餐厅各有所长,都可尝试一下。

早餐后出酒店门,右转,再右转,经过地铁入口后就看到电梯了,里面按钮只有3还是6,上去就是连接酒店和滨海湾花园的空中走廊

桥两边风景独好

仰望金沙

滨海湾花园,是本次新加坡之行最主要的目的,上次来时它还在建,从金沙房间望出去只看到一些大柱子,很想看看它建成以后是怎样的奇观。

这座位于市中心的超级花园以10亿元造价成为新加坡最新的地标,游客可在花园中巨大的半球形温室里观赏到超过25万棵奇花异草,和全球最大的室内瀑布。园区共分成三个部分: 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以及衔接二者的滨海中花园。其中最大的滨海花园属滨海南花园,其中建有多棵巨大的超级树 (Supertree),十分引人注目。 这些超级树其实是一座座 16层楼高的垂直花园,您在树顶可以鸟瞰整个花园景色。此外,超级树还具备多项实用性功能:收集雨水、生成太阳能以及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

室外的花园是免费参观的,收费的共三处:两个冷室花园,一个叫Flower Dome(花穹),一个叫Cloud Forest(云雾林),两个花园套票28新加坡元;连接在超级树(Supertrees)上的华侨银行空中走道(OCBC Skyway),为8新加坡元。门票均在景点门口出售,各有各的售票处。大门处可购买shuttle bus票直达室内花园门口,走走么其实没多远,我们这么不爱走路的人都觉得路程可接受

从地面上看Skyway还是很高的哟

坐“树洞”里的电梯到达skyway,发现原来这座空中步道是用钢索连接在旁边的超级树树桠上

走起来能感觉到轻微的晃动,如果人多的话,感觉应该会更明显

俯瞰

错落有致的超级树合影

花钟

再次购票后进入Flower Dome(花穹)。

新加坡很热,我却穿着长袖裙+连裤袜,因为这两个是冷室花园啊,之前看很多人都说在里面冷死了,一定要穿长袖长裤。实际体验下来,我这装扮刚刚好,不热不冷正舒服

一进花穹,热带风情扑面而来

先俯瞰下楼下的花园

其实要论花的稀有度,肯定不及新加坡植物园的胡姬花园,但它胜在占地广阔、布景多样别致

出发前在某宝买了手机用的广角镜头和微距镜头。在这儿正好试试微距,效果还不错

离开花穹,对面就是Cloud Forest(云雾林),进门就是巨大的室内瀑布

Cloud Forest(云雾林)一共有6、7层吧,每层有不同的主题,指示牌上都可以看到,有些楼层比如展出钟乳石的我们不感兴趣就可略过。

玛雅人雕像或者叫图腾

处处是小景

又是空中步道

上面是穹顶,往下看感受一下这个室内花园的高度

另一处小瀑布,进门的那个大气磅礴,相比之下这个就显得精致灵秀

墙上的菱形孔洞

鹰头和树根的结合

这一小片单独的冷室温度更低,能看到上方弥漫着的冷雾气

根雕

全程大约玩了三个小时吧,回酒店在一楼的中餐馆随意点了两个菜。午休一会儿,下午又去赌场转了转,晚饭去对面的shoppingmall吃的鼎泰丰。回来时有零星小雨,我们换好泳衣直接去57层无边泳池。

以前金沙的无边泳池对住客开放,只要出示房卡即可,非住客也可购票进入,只是和住客在两个区域。也许是人太多了,现在只允许住客进入,在泳池口设了刷卡通道,且一人一卡。我们出门只带一张房卡,我只好回房间再取一张。

也许是有零星小雨的缘故,泳池里人不算多

这里真的是观夜景最好的位置。其实如果不是住客的话可以去酒店在顶楼的酒吧,就在泳池边上,开放式,坐靠边的位置一样可以俯瞰夜景,只是仅能看到上图这样的夜景,而看不到下面这样的全景

金沙酒店每晚有灯光秀wonder full奇幻弥漫,20:00和21:30各一场,观赏的最佳地点是新加坡河对岸的鱼尾狮公园和浮尔顿酒店,我们在酒店反而看不到了,我趴在无边泳池的边上只能看到下面的酒店外墙影影绰绰的灯光变幻

无边泳池旁边还有几个热的按摩小池,再泡一泡,舒缓经络。短暂而美好的二游新加坡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明天我们就将启程飞往马尔代夫

9月22日 马尔代夫港丽岛 初印象

马累北京新加坡都有3个小时的时差,10:10从新加坡起飞,实际飞行了4个半小时,但到达时是马累时间13:30,感觉赚了三个小时呢。提好行李出来,门口都是举着牌子接人的小黑,港丽有自己的柜台,在旁边的19号好像。在他的清单上找到我们的信息后,让把行李和护照都交给他,他和我们一起去办水飞的登机手续和行李托运,我们什么都不用管,旁边等着就好,一切手续办好,同一时间段航班的人员到齐,就招呼大家上了门口港丽专门的接驳车去往港丽专属的候机贵宾厅。路上司机还指给我们看正在建的“中马友谊大桥”,表达了对中国人名的友好和谢意

车停在了一幢小楼前,上二楼就是候机厅了

可以睡觉

可以休息

还有点心吃

室外的露台

望出去就是水上飞机的停机坪

刚拿了点心吃了两口就通知该出发了,好遗憾地看了眼我的点心,其实味道还不错的呀。

工作人员通知行李太多,飞机上装不下所有的,我们只有小箱子随机,大箱子要跟着下一班水飞送来。我们又上了车,很快到了码头,我们与水飞只隔了一扇玻璃门

登机啦登机啦,跟公交车一样大家随便坐。一边是两人座,一边是单人座。我们坐在了第一排,在机长背后,手伸长点就能拍拍机长的肩了。

上车时发了水和耳塞。水飞上噪声真的很大啊,带了耳塞好像作用也一般

刚起飞,这边港湾里停了好多的游艇

路过某个小岛

像条项链吧

半个小时后到达港丽岛。水飞到达的地方是在栈桥的中间。

栈桥初见

酒店采用管家制,上了岛每对客人分配一位管家接待,第一件事就是调时间,港丽岛和马累还有1个小时时差,手机上自动搜索时区,马累的时间是自动调整的,但在这里的时间只能手动往回再调一个小时,也就是说港丽岛和北京时间差两个小时。然后他大致介绍下岛上情况,带我们去大岛上的前台接待处,我们坐着休息就好,他拿了我们的护照去办手续,需要什么再回来问,来来去去的,服务很好。办好后送我们去沙屋,四处为我们介绍下房间的设施

一进门的小庭院,右边是卧室门,前方是盥洗室门,左边是通往洗浴空间的木门

卧室,大床和床前的大沙发

床背后的书桌、吧台,旁边的木门后面是厕所

行李房

盥洗室,算是在室外的,没有空调,进出要关好门,防止蚊子进去房间

外面的淋浴

通往室外浴池的小径

浴池

卧室外的泳池。按下边上的白色按钮就变成按摩池

安顿好了去 Rangali Bar点两杯饮料喝喝

驻场歌手来表演,唱的真的很不错,尤其是男歌手

今晚我预定了Koko Grill 的日式烧烤,7点半开始。

夕阳下一起走过白色栈桥

小岛的沙子又白又细,还没到开饭时间,就在沙滩上踏浪,玩了好一会儿

酒吧,Koko开始营业前,这里招待我们。为小岛的泳池提供服务的也是这里

送我们两杯餐前酒

坐在沙滩上喝着酒看落日余晖

19:30日式烧烤开始。大家坐在厨师面前的条形桌前,一共只有十几个位子,确实需要提前预定

餐单,一共十道。价格确实不便宜,250刀+65刀的服务费,一个人要2000多人民币

厨师边做我们边吃,虽然贵,但物有所值。食材是没的说,非常新鲜,前面几道菜量不大,浅尝则止还不错,越往后量越大,尤其是主菜类,我实在是吃不下了。看旁边的老外,不管男女,每道菜都吃的干干净净,果然胃容量有差异呀

吃完饭,这必须得从桥上走回去,再去后院的泳池里玩玩,按摩一下,好好消消食才行

9月23日 小岛泳池+当地岛游

去吃早饭。从后院出去,沿着海滩一路就到餐厅了

风有点大,不护着帽子就被吹跑啦

吃完早饭出来,经过大岛上的主泳池,时间还早,没人下水,泳池映着海水像一幅油画

回房间换了泳衣,坐摆渡船去小岛的泳池

快到岸啦

小岛的码头

站在码头的木桥上,背后是水屋

接上客人又开回大岛

小岛的泳池,伸入海中。两边各4个躺椅,还有前面正中的两张,居然空着,我们就不客气地占了这两个view最好的位子了

泳池不太大,水也不深,1.2米,我这样的旱鸭子么也就是泡在水里观观景。岸上的老外都在躺椅上各种晒,没人下水,我们包场,随便怎么玩

趴在泳池边上发懒,风景太美好

酒吧会为泳池边的每一对送上一盘水果。本来想要个椰子的,可惜今天大岛补给的船还没来

回房间一人泡了一碗面,Local Island Tour 14:30开始。14:15到大堂集合,还有一对北方的情侣和日本来的一家三口。小男孩四岁,一路都是妈妈抱着在睡觉,后来导游帮忙抱着他,带小朋友真不太适合来玩这种人文景点

从酒店出发坐快艇半个小时到达这个叫坐DHIGURAH的小岛,是一个当地居民居住的岛,没有被酒店开发,原生态

警察局

这是警察的坐骑吧。导游说这个岛常住人口只有1000人,所谓警察局也只有两名警察,还整天无所事事,因为治安很好,连打架斗殴都不太有,警察没啥用武之地

居民的房子,在我看来都破破的,每家都有围墙,但都很矮,站在路边,都能毫不费力的看到院子里,既不是用来遮挡视线的也不是防盗的,大概纯粹是用来区别公共道路和私人院落而已

这正在建的是岛上唯一看起来现代的建筑,据说会是面海的酒店,在我们的定义里应该叫做民宿比较恰当

这粉刷一新的也是一个政府部门,好像是房管所

岛上唯一的学校,仅有学生20名。想想这也没法分年级啊,大家混着一起上吧。

这家的外墙颇有特色

相当于镇政府

孩子们在海里玩的好嗨,虽然只是用一些破旧的轮胎,他们也能自得其乐

离开小岛,快艇回去,风浪更大了,回程比去程颠的厉害

休息下去吃晚饭了。出海的帆船都回来了,静静地排排坐在沙滩上

天暗下来,我才注意到原来餐厅门口的树上挂了好多灯笼,幽幽亮起,有点古代深宅大院的味道

9月24日 海底餐厅 换水屋啦

今天我们该换水屋啦。早饭后我们最后再享受下属于我们的私人沙滩

我们135号房的后院门

惊喜地又见“岛主”。据说马代的每个岛都有这样一位或一对“岛主”,它们不会像别的动物看到人会躲,它们时常巡视自己的领地,和游客坦然相处,可能对它来说我们都是它的客人吧

今天我预约了海底餐厅的参观活动,11:00-12:00。先到餐厅上方的接待处,一人一杯果汁或鸡尾酒,可自选。鞋子留在接待室门口,餐厅里需赤足进入

走下楼梯就进入了海底餐厅,看起来并不太大,一共只有6张桌子,旺季时要在此用正餐,最好事先预约

每人提供一份小食。在我们上岛checkin的时候管家就问过是否对什么食物过敏或不喜,老公说不吃洋葱。之后我们在所有的点餐餐厅他们都会再次确认后提供他没有洋葱的菜式

在这里也一样,所以我俩的小食是不同的

这是海底餐厅正餐的菜单,价格不菲但据说味道一般,性价比较低。听旁边一桌说有一对东北来的小夫妻,因为航班时间比较早,赶不上今天中午这场鸡尾酒参观,为了不留下遗憾,昨晚在这里用了晚餐,他们的评论是“这是在岛上最难吃的一餐”

所以呢,我个人认为如果只是想体验一下海底餐厅,这个参观的活动就很好了,性价比高

海底餐厅外面就是落日餐厅,外面的每个“花瓣”只能坐一桌客人,保证了私密性

又见“岛主”

这个餐厅应该是风景最美的了

室外的座位几乎就悬在海面上

中午12点前要把房卡还掉,行李收拾好留在沙屋的行李间里就好。入住水屋是下午2点,中间有2个小时的空档,我打算在大岛的主泳池玩,所以出门去还房卡时带上在泳池消磨时光时要用的一干物事,泳衣、防晒霜、kindle 等等

管家再次送我们去到水屋

卧室

床上用花和叶子拼出的祝福。我们实际是来庆祝相识20年的,但这无法证明,只能说是庆祝结婚10周年了

衣帽间

外面的露台

露台的一边有阶梯可直接下海,最下面两级上面有苔藓,有点滑

又送了瓶酒

在房间里发懒,又到露台的按摩池泡了会儿。

今晚是酒店送的蜜月套餐,原本今天有sunset fishing,所以晚餐就预定了8点,但傍晚时被告知今天风浪太大,建议取消fishing。餐厅预定又全满,没法提前,所以我们傍晚时仍是到酒吧来,看海吹风喝饮料,送的杏仁很好吃

温泉餐厅在SPA的旁边,离大堂的主区有点远,天黑了我们也怕找不到路,所以叫了高尔夫车送我们。

9月25日 玻璃底船 珊瑚和小鱼

今天终于来体验小岛上的早餐啦

外面自取的种类确实不太多,主要用菜单点。风景简直太棒了,这张桌子是最好的位子吧

就餐区旁边还有一些沙发是属于酒吧的区域

堆满了jiu

这秋千架,直接栓了张床啊

前面的应该是小岛的SPA吧

前两天预定了玻璃底船的活动,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海面上风浪一直太大,不适合出海,因为玻璃底船是开到珊瑚礁附近停在那儿观看鱼群的,风浪太大的话,船会摇晃的很厉害,容易晕船,也看不清,另外鱼也会比较少,基本看不了什么。我们就登记了房间号,等到海面情况适宜出海时就通知我们。

今天早饭后回到房间就接到了电话,今天终于可以去看珊瑚和小鱼啦。又坐船去大岛集合,巧合的是和我们一起坐玻璃底船的就是Local Island Tour的那家日本人。后来在船上一路聊聊,那家的先生是中国人,太太带着小孩,他背着摄像机和单反,不停换着各种拍拍拍。

玻璃底船造型很酷吧

船的前舱是由中间椭圆形的玻璃底和周围一圈椅子构成

后舱由驾驶台和座椅组成。

我们的船长,负责开船、解说、服务。当船行进时,客人都要坐在后舱,风大,要拿好帽子围巾。等到达观景海域,船停下后,大家才去到前舱透过玻璃底观看。这时,船长会拿擦手巾给大家,发矿泉水,解疑答惑,外加逗孩子,总之他很忙

拍水下的景象,手机的效果是没法跟单反比的。通过玻璃底船看到的珊瑚和鱼群也一定没有潜水下去看到的好。但对于旱鸭子来说,聊胜于无嘛,也是取代潜水的一种不错的方式

座位旁边有两扇圆形窗户,打开可看到海面情况。海水颜色有明显分层,就是在分界线这里海变深了,我们的船就停在分界线附近,从船底部可以清楚的看到陡峭的海底礁石,耸然而下,深不见底

活动顺利结束,我们顺便在大岛借了救生衣和潜水用品,叫了高尔夫车回房间,打算下去海里试试

穿上救生衣,老公先从楼梯下海试试,其实水屋就在沙滩边的浅水处,下面的海水大概1米左右吧。他扑腾了一会儿我也下水了,他穿着凉鞋下水是比较好的决定,下面的沙子里有贝壳的碎片,我赤脚下去还是有点割脚的。浪还是有点大,一阵浪涌来就有点站不稳,旱鸭子表示很害怕就先上岸了。下午的阳光太热烈,他往前游了一会儿也上来了,除了救生衣,潜水的装备算是白借了

傍晚依然是老地方,换了种饮料点,也很好喝

晚饭在自助餐厅,甜品全部换了新品种,吃饱喝足了散步回小岛吧,漆黑的海面上栈桥像一条银河。只是在小岛上我们居然迷路了,走了一大圈冤枉路,就权当饭后散步了。

回到房间,在露台的躺椅上看了会儿星空,星星太密集了,又多又亮,像一块黑丝绒上镶满了钻石

9月26日 龙虾火锅 回家啦

今天是我们在岛上的最后一天。

这几间水屋应该是比较大的

12点以前把行李整理好留在房间,把房卡交到前台即可。由于我们的水飞大概5点半左右离岛,所以下午的时间仍可在岛上游玩消费,可以继续挂账,离开前再去结账就可以了。要洗澡更衣可以去用健身房的更衣室。

晚饭时间已在机场,所以我们决定要在岛上好好吃顿午餐。在自助餐厅的旁边就是由梁子庚(Jereme Leung)打造的中餐厅Ufaa。昨晚吃饭前去逛了逛,预定了今天中午的龙虾火锅

餐厅外观,一座独立的两层小楼

龙虾火锅的介绍。中国结、红灯笼,中国味道

前方是落日餐厅和海底餐厅

后面这个码头是员工专用的,接送员工来往大岛和员工岛(旁边另一个小岛,是员工宿舍区,管家说住的也很好,娱乐设施一应俱全,连SPA都有)

店堂

店里居然还有麻将

龙虾火锅,是搭配好的套餐。最下面一层是各种素菜,品种多样,连藕片这种完全不可能在当地有产的东西都有。上面两层有龙虾、蟹、鱿鱼、牛肉、鱼片,两个人绝对吃饱了。调料是服务员拿过来根据你的要求现场调配。这里所有的食材,除了龙虾、蟹和鱼,其他基本都是进口,味道很是正宗

面向大海,龙虾火锅。真是好特别的体验

午饭后的整个下午时光,我们都将在泳池消磨了

到4点半左右,去健身房洗个澡,仍是去酒吧喝喝东西,等待水飞。

正好看到有人玩这个,最近开始全世界风行,我最早是在《花样姐姐》里看到林志玲玩过

水飞18:00起飞,离开了美丽的港丽岛,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

到达马累的水飞码头后,酒店的车把我们送到了马累机场,下车后,跟车的小黑拿着名单开始分派,估计是按照航班时间和目的地,每1-2对交给一个专人负责。我俩是最后被留下的,就归他了。

由于航班时间是23:25,下午我收到了新航的短信,这个航班延误到00:25。把时间再调整到马累时间,所以我们将会有6个多小时要呆在机场。打发这个时间有几个选择:1、坐船去马累市区逛逛。已经晚上了,想必市区也无甚可看,不选。2、港丽岛水飞候机厅,就是之前停留的那个,不含餐每人收费55刀,含餐85刀。太贵,不选。3、马累机场的贵宾厅,含餐55刀,他们这些合作酒店的客人是含餐35刀,时间限制为3小时。这个相对性价比比较高,就它吧。当然也可以直接进机场候机厅等待,只是候机时间太长,想找个地方可以等的舒服点。

他把我们带到贵宾厅,办好手续,行李交给他们。这是港丽岛专属的小房间,他把我们送到便告辞离开,给了他几美金的小费谢谢他的服务

机场里面空调都很低,我去洗水间换上了随身带着的T恤和中裤。小房间里空气不好,索性坐到外面来,宽敞舒适

餐台。现在提供一些三明治、cookie、小蛋糕,味道都还不错的,旁边有果汁、咖啡机、中国茶。到19:30开始提供晚餐,差强人意吧,除了炒面还算好吃,别的都兴趣不大,也可能刚才吃小点心都饱了吧

21:00,我们购买的3小时到了,取了行李去checkin,进入机场后惊喜的发现原来马累机场比我想象的繁华,还颇有的一逛啊。

原本在新加坡有2个半小时的转机时间,我打算在那里买些礼物。但现在延误一个小时,留给转机的时间就很匆忙了,于是我们决定在这里就把购物一事搞定,反正时间还多的是。马累机场的价格还是很不错的呀,化妆品我没有购物计划,但看了看小棕瓶的价格,似乎比浦东日上还便宜些,50ML大概700人民币;烟酒价格也好,茅台只有国内一半价格,就给老爸带了一瓶;再买一堆送人的糖果巧克力。在这里用银联的信用卡可以打95折,但是指只有银联标志而没有visa或master的信用卡。

最后一个小时就老老实实坐在登机口候机了。下午3点多我们回到了上海,结束了二度蜜月之行。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愿,与你共享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10 13:27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