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帕劳海,最悔来去太匆匆——帕劳6天5晚自由行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物/其它

写在最前

她是【彩虹的故乡】,她是被国家地理杂志形容为“太平洋上最纯净的海洋生态”,她是最后一片还没有开发的海洋净土,她是全球50个最美旅游胜地之一,她是全世界潜水爱好者的挚爱,她就是那一片神秘而美腻的国土——帕劳(palau),也有人称她为帛琉。这里有着不计其数的珊瑚,各种各样的鱼群,更有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湖,最美天然spa池牛奶湖。
       在这里,你可能会在出海的一天时间内,经历东边烈日暴晒,西边乌云密布,南边云淡风轻,北边狂风暴雨。各种不同的天气状态,承载在同一片天空之下的神奇。
       选择帕劳,完全是一个意外。工作的烦躁已经把自己压抑到了一个极致,在经历身心俱疲之后,我做出了人生职场生涯的第二个辞职决定,去追寻自己想要的人生。有人说,最好的结束和开始,一定是一段旅行,让身心都重新开始。征询了朋友圈的意见,很多人都给了我海岛游的意见,的确,海,像是一种神奇的存在,有治愈的功效。也正是一个朋友的一句:趁十一前,帕劳落地签,去吧!(目前依旧落地签)
       帕劳,一直是我心中向往的圣地,既然天时地利人和,为何不来个说走就走!就这样,我开启了与帕劳的邂逅之旅~

看~这个安静看海的背影是谁呢?一个去帕劳玩,至关重要的人如果你想去帕劳,介绍你们认识哦

旅途纵览——迷失在帕劳的日子

这一段迷失在帕劳的日子,一共9天(包括澳门转机时间),其中在帕劳的行程是6天5晚。个人觉得,如果你只想看看这一片快要消失了净土,顺便体验下出海潜水,帕劳5天4晚的行程即可;倘若你想好好的度假和了解帕劳,那么请考虑6天5晚行程。当然,如果你酷爱潜水,如果你想深度了解这一片最后海洋净土,建议在帕劳待10天,让你的出海证发挥到淋漓尽致吧(出海证有十天有效期)
       Day 1:转机之旅(杭州——澳门(直航))
       Day 2:你可知macau,不懂我的心?(澳门故地重游)
       Day 3:走进你安谧的夜晚,初见夜帕劳澳门——帕劳(包机直航))
       Day 4:漂移在北岛(帕劳北岛环岛游:安得貌大瀑布+小白宫)
       Day 5:初见帕劳海(未知的恐惧+好奇的兴奋)
       Day 6:又见帕劳海(享受水底世界的自由)
       Day 7:留在帕劳海,做一条自由的鱼(恋恋不舍的潜水)
       Day 8:原来,你也有城市的气息(帕劳市区行:kb大桥、国家公园)
       Day 9:再见,帕劳,我会再来看你(澳门---杭州

旅途航程——飞往帕劳,慢慢靠近这片海

各地转机距离图

因为目前帕劳还没有跟中国建交,所以国内没有直航帕劳的航班,前往帕劳只有四个地方转机:澳门香港台湾首尔澳门香港都是采取包机的形式,所以包机电子机票出票时间一般要在出发前2-3天才能出票,有时候会在出发前12小时才能拿到,这样的情况也有。因此前往帕劳,请一定耐心等待!
      想要乘坐包机直航的,目前国内机票订票软件上好像都订不到,只能通过第三方预定,就是找国内旅行社或者帕劳海地接潜水教练,又或者做旅行社的朋友拿包机机票,其余想要在去哪儿、携程上订机票,哪怕从澳门香港走,多半还是需要在首尔台北经历二次转机。因为我不喜欢在路途上浪费时间,所以就选择了相对省时但贵的直航包机,看个人需求。
      这四个地点的转机,各有不同,从距离的角度上来说,台北最近,其次是澳门香港,然后是韩国。但是台北转机,一般需要有效期内入台证;韩国首尔转机,如果没有签证,也是不能出机场的(当然如果你想在机场买买买,那应该也不错);综合所有因素,大部分人都会选择香港澳门,一是航程时间较短,二是只要凭护照和往返帕劳的电子机票,就可以随意出境港澳,逗留7天,不需要港澳通行证,一趟帕劳之行,可以一次性玩港澳,是不是很赞呢?三是,如果你想完整的在帕劳玩,香港澳门的航班时间比较合理,首尔的航班一头一尾都在飞机上,等于在帕劳的时间又少了一天,你会后悔的,哈哈~而且回程基本都是凌晨,这个我可受不了,哈哈!
       当然选择航班还是看个人需求,中国北部城市,可以考虑首尔转机,距离近;中东南部还是考虑香港澳门,相对方便点。台北的班机最多,因为现在帕劳的旅游大部分是台湾人在开发,台湾转机也是唯一可以在飞机在看到帕劳全景的航班,其余多半航班都是红眼航班。
      特别提醒:因为包机都是直航,中途不转机,机票出票时间晚,大家可以考虑回程逗留香港澳门玩几天。倘若去程就想出境澳门香港玩几天,留一天两天最好了,因为没有帕劳往返的电子机票,你可是出不了海关的哦,当然,各位土豪,自备有效期内的港澳通行证和签注,请随意的处境游玩港澳吧!
       附赠目前转机航班信息,仅供参考,航班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1、香港转机   太平洋航空
            去程  ED1168  19:25-00:40+1   目前每周五周六固定航班
            回程  ED1167  15:10)-18:25     目前每周五周六固定航班
      2、澳门转机  印尼狮子航空
            去程   JT2759  16:30-21:30           目前每周三周五固定航班、偶尔周日有航班
            回程  JT2758    22:30-01:30+1      目前每周三周五固定航班、偶尔周日有航班
      3、首尔转机   大韩航空、韩亚航空(凌晨到凌晨飞,体力不支和年龄大的慎选,很累)
            去程  KE677    20:50-01:45+1    (大韩航空)
                     OZ609    23:10-04:00+1   (韩亚航空)
            回程   KE677    02:55-08:05      (大韩航空)
                      OZ610   05:00-09:55        (韩亚航空)
    4、台北转机  中华航空、复兴航空
            去程      C128    13:50-18:15     (中华航空)
                         GE766   13:30-18:30    (复兴航空)
            回程      C127     19:05-21:45    (中华航空)
                         GE765   19:30-22:30   (复兴航空)
       PS:想要从台湾走的亲,可以私信我,这一趟认识一个台湾人地接潜水教练,可以帮大家咨询台北飞往帕劳的更多航班。

sam闪亮登场

旅途准备——are u ready?

1、每一场旅行,时间当然是最先要考虑的。确定行程的长短,才能合理的安排旅途。帕劳不大,一般6天5晚,顺便再预留头尾2天转机时间就可以啦。
2、确定出行季节。帕劳临近赤道,气温永远在25以上,但到了晚上也不会热到离谱,典型的海洋性气候。帕劳的季节就两个,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了,一个旱季,一个雨季。旱季是每年的11月-来年5月,雨季则是每年的6月-10月。听a gao 和sam诉说,这里的旅游旺季是每年暑假,人多到可以把WCTC超市的储备消耗完,哈哈~所以有年休假的还是避免人多的时间段吧!
      我这次出行,因为决定的很匆忙,所以刚好是雨季。事实证明,雨季去帕劳,有一点好处是,太阳不是很大,温度不高,时不时还下一场大雨降降温,外送一道彩虹;但是对于出海来说,雨季的帕劳,就要看你的rp如何了,我还算【福星高照】,三天出海,两天晴空万里,加上a  gao及时调整浮潜点顺序,让我可以很好的看到不同层次的海洋和海底生物。不然一场暴雨,天空是灰色的,海就只有一个深蓝色,洋流是不是还混浊一下。so,我已经决定,下一次帕劳,哪怕再晒嘿三个色号,也要选择旱季。
       雨季or旱季,大家根据自己的接受程度和时间安排,各选所需吧!
3、预定机票和酒店
     选择包机直航的话,订机票最好早点,越早订票,最后出票最早!酒店的话,帕劳的酒店有民宿,也有度假型酒店,经济型和高档酒店,大家可以根据各自的喜欢选择,具体我会在【旅途之家】跟大家分享几家酒店供大家参考。
4、确定出海行程
     贴近帕劳,就是要潜水(浮潜不需要会游泳),就是要出海,如果你真的很怕水,死活都不愿意浮潜,那么请慎重选择帕劳,毕竟人家是潜水胜地。这个国家很重视保护海洋,出海都必须由专业的船长和地接社安排才能出海,海警会时不时在海上巡逻检查。因此,帕劳的游玩,是离不开地接社的,别想着全部自己搞定,除非你放弃出海。如果你在国内没有定好,也不用怕,到了帕劳,再找当地最大最有名的那几家地接社出海就可以啦。别找不知名的,毕竟出海,安全第一!
       当然,这里跟不差钱的朋友支一个招:如果你觉得团队人多,哪怕是那种vip小团的人也接受不了,听说可以找地接社帮您包一艘船出海,更可以为您度身制作出海行程,费用么,据说1000刀起步。
5、确定陆地行程
    除了考潜水证的朋友,大部分人出海一般是3天,都会有一天的空白时间。如果你会开车,带着你的国内驾照,可以租车环岛自驾,野马、大黄蜂、各种高档跑车应有尽有,而且租金便宜到跌眼镜;如果你怕路况不熟悉(虽然只有一条路),或者是怕错过一些景点,也可以找地接社安排环岛游。我的陆地行程就是交给了潜水导游agao,一样拉风!

旅途装备——带上这些私奔到帕劳

1、必备品
      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如果怕意外,可以将护照扫描件存档在电子邮箱。
      现金:美元,帕劳使用美元。如果你在国内都已经订好了机票、酒店、出海行程等,除去你知道的还需要现金支付的小费、出海证、离境税等杂七杂八费用,那你剩下要带的现金在300美金/人差不多,够你在帕劳吃吃吃、喝喝喝、玩玩玩了。当然,你是买买买狂,还是多带点,即使帕劳没什么好买的。
      信用卡:帕劳接受visa卡,但是要收取信用卡使用费,我刷过一次visa卡,比现金支付多收取4%的手续费。
2、衣服
     帕劳的天气很热,所以短衣短裤的夏装即可。女生的话,除了常规的夏装,我个人建议带一条长裙或者红裙,拍出的照片,让你分分钟成为女神。另外就是带两套或以上的泳装,别觉得带得多,出海的时候,把漂亮的泳装穿在潜水服里面,中午在无人岛,可以让你拍出美美靓照,也可以让湿哒哒的潜水服晒晒太阳。带两套是因为,帕劳晾晒衣服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呵呵~至于鞋子,以拖鞋为主,方便出海。

因为要出海,潜水服是必备的。我想很多人会跟我最初的想法一样,不是专业的,为何要潜水服。事实证明,我带去了潜水服是多么的明智。首先,帕劳的海是最原生态的海洋,时不时有不明小海洋生物出现,潜水服可以有效的帮你抵挡一部分。我穿着长袖长裤的潜水服,都被不明生物“侵袭”了一回,很痒。第二,潜水服有效的帮你抵挡了紫外线,浮潜的时候,我们整个人是暴晒在阳光之下的,潜水服可以让你不至于成为黑炭。第三,潜水服有御寒的效果,潜水完在回到船上,急速驰骋的快艇,让你不禁打寒颤,潜水服可以有一点保暖作用。言而总之,需要潜水服哈~
       至于潜水服的长短,我是建议长袖长裤款,亲身体会是最好的选择;至于潜水服是买还是租,如果你有洁癖,最好自己国内购买带去,毕竟我们有一个万能tb是吧,价格也很便宜,几十块的效果就很好。如果你觉得带去麻烦,一般出海前的码头都有租借。

3、日常用品
     洗漱用品:如果你选择帕劳当地比较知名的酒店,一般都是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的,但是海水对皮肤、头发损伤比较大,习惯用自己的洗护用品的,都还是自带分装的吧。
      防晒用品:物理防晒用品必备,例如防晒衣、雨伞、太阳眼镜、帽子等。出海之前,a gao跟我说物理防晒好过化学防晒,事实证明的确如此,下水之后,你在岸上涂抹的再多层的防晒霜,都早已被海水洗干净了,而且对海洋也不够环保,所以后面两天出海我就不涂抹防晒了,保护这么美的海洋和水下的生物
        至于化学防晒,防晒霜这些,在陆地上活动的时候还是有用的,帕劳的紫外线太强了,建议一定带spf50+以上的,不然就别带了,没用。还有就是晒后修复的护肤品记得带,譬如芦荟胶,每天回到酒店涂抹全身,及时缓解晒伤的部位。在帕劳,每个人都会晒伤,太习以为常了,哈哈。这里插一句,芦荟胶请一定记得托运,哪怕只剩下一丢丢,澳门香港的海关,只看容器外包装
       护肤品:补水和晒后美白的为主,不想回国之后皮肤受损严重的,每天记得补水和美白,在帕劳,就别心疼面膜了,什么面膜效果最好就带什么,不然回国之后,就偷偷的哭吧~
       化妆品:在陆上活动,任何化妆品都可用,怎么样美丽怎么来,但是你想水下还是带妆状态,请一定选择防水化妆品。不过我建议还是出海别化妆了,一般都会花,而且不环保
       药品:帕劳的海关非常的严格,每个箱子都必须打开检查,所有带进去的药品,及时出行必备常用药,都必须附上英文说明,告知成分和用途。对于这点,有两个解决办法,一是在香港或者澳门转机的时候后,在万宁买一些晕船、拉肚子、ok蹦等常用的备着;二是实在必须吃的常用药,特别是中成药,例如藿香正气丸,依靠万能的百度翻译,自行翻译药品,以备海关抽检。当然,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拆了包装,散落在行李箱的角落,或者衣服里,一般海关不会去翻衣服,哈哈,仅供参考。
      食品:所有的食品都是带不进帕劳的,千万别侥幸。所以只需要买一点在飞机上吃的就可以了,剩下的都在帕劳当地买吧,这个国家经济也落后,即使再贵,也就那么几天,支援一下他们的超市吧,哈哈。
4、相机
       摄影爱好者,单反可以带,在无人岛和一些陆地上景点的时候,可以尽情的发挥你的摄影水准。但是在出海的时候,建议还是别用单反了,海水对电子产品的伤害是最大的,即使你给他们套上了防水套。帕劳的水下世界那么美,怎么拍呢?必须使用水下相机,虽然地接团都会提供水下相机,但是像素毕竟不高,如果你想拍到清晰的水下世界和潜水中的自己,记得带gopro,gopro4拍出的照片,堪称完美。如果你不想买,那就国内租赁,大概1500左右的费用
5、防水套
      虽然很多贵重物品都放在酒店保险柜,虽然出海手机没信号没网络,但是手机还是一个不错的拍照工具,在出海的时候。所以好的手机防水套还是必备的,建议买比自己手机大一号的,可以同时把房卡等一些必须随身带的东西一起放进。至于防水套哪里买?呵呵,万能的大tb,哪家店我就不说了,只推荐一个牌子,叫 Tteoobl,很多地接社给你的水下相机防水套也是这个牌子的,

旅途之家——帕劳的家,该安在何处?

帕劳是由很多很多岛屿组成的,她不大,可能我们一个大一点的乡镇都比她大,哈哈跟大家有关旅行的就三个,分别是科罗尔、巴贝尔巴布(北岛)、各种海外离岛科罗尔相当于帕劳的首都,大部分酒店、超市等都是在科罗尔,北岛是帕劳比较大的大岛,大家自驾就是在这个岛,机场也是;至于离岛,就是海上各个岛屿,提供大家潜水。

帕劳的住宿主要也就那几个类型,民宿酒店、经济型酒店、高档酒店、度假型酒店。根据我的了解,给大家略微推荐几个吧。
1、帛琉大酒店  palasia hotel palau
      位于科罗尔市中心,也是最高的建筑物,因为马英九曾经入住而闻名,属于五星级酒店。
     我这次就住在帛琉大酒店,选择帛琉,一是初到帕劳,住在市中心比较方便,也相对安全;二是帛大的服务比较好,设施也相对完善。
        虽然到了帛大,你会发现并没有所谓的五星级标准,但是相比较其他的,还是可以的,至少挺干净的。帛大提供每天的早餐,还有赠送晚餐和午餐,比同行的人比起来,自己解决就餐问题的困扰就少了几顿,因为在帕劳,吃真的很贵,而且也并没有想象中好吃
       帛大的大堂是有wifi的,虽然龟速,但是到了晚上,大堂人山人海,太过于壮观。另外,帕劳最正规的手工饰品店和免税店就在帛大的一楼,最老最有名的地接社——长虹快乐假期公司也在帛大一楼,总之就是各种方便。
        帛大提供整个帕劳最全最好的健身房,可以免费健身,还有免费的spa,这两点,我很喜欢
        帛大是科罗尔最高的地方,所以在屋顶,你可以看到整个科罗尔,也是早上看日出和晚上看晚霞的好地方!

帛琉大酒店外貌

帛琉大酒店内景(白天和晚上)

帛琉大酒店海景房

帛大楼顶看日出

帛大楼顶拍的全景科罗尔
 帛大网址:http://www.palasia-hotel.com/cn/index.html
电话:+680-488 8888

2、老爷度假酒店 palau royal resort
       老爷酒店是属于超五星度假型酒店,相比较于帛大,离机场和市区有点远,有自己的沙滩和码头,风景很棒但是价格比帛大贵很多,适合度蜜月酒店。另外,它家是全帕劳唯一一家拥有水上乐园的酒店。据说里面的风景很美,可以看海景,可是价格有点贵。至于无线网络和餐食,应该会比帛大好点,毕竟超五星么。

老爷酒店正门(偷偷拍,非酒店住客不让进)

老爷酒店大堂(agao带我去接同船客人时才进去偷拍的,保卫很严格)

老爷酒店官网宣传照
老爷酒店网址:www.palau-royal-resort.com/tc/index.html
电话:+680-488 2000

3、太平洋度假酒店 palau pacific resort
      帕劳最好的酒店非太平洋莫属,如果想在帕劳看最好的日出日落,请选择太平洋酒店,在帕劳,只有在太平洋才能看到日出日落,而且它家有很美的沙滩和泳池。

4、mk和假日、百悦酒店
      这三家酒店离的很近,都可以看到海,但是离机场有点远,百悦有自己的一个小沙滩。这次同行的,有两夫妻住在mk,据反映,卫生状态可能不是很好,有小虫子,还有就是可能会出现停水现象偶尔。
百悦酒店网址:www.seapassionhotel.com/
假日酒店网址:
5、尼莫的家
        尼莫的家,在帕劳属于民宿,价格相对于比较低,住宿环境也过得去,如果对住宿要求不是很高的,可以考虑。
       网址:http://www.palaunemo.com/
       因为我只住过帛琉大酒店,其他酒店我不方便多评论,大家可以网络上多多搜罗一下,比较一下,选择自己喜欢的,可以接受的就好。帕劳酒店的星级标准,不能用国内的标准去衡量,帛大的五星级,个人觉得相当于杭州的一些三星级酒店设施配备吧,仅供参考。但是帛大的设施相对完善,有保险箱、有冰箱、有电视,哈哈!

旅途Tips总汇——迷失美景,尊重人情

每一个地方的旅行,总是需要注意很多的小细节。这里根据自己的游玩经历,总结了一些有用的小贴士,希望对你们有用。
       1、时差:帕劳北京时间快一小时,也就是说北京时间10点,而在帕劳已经11点了哦~一般你开着定位,手机到了帕劳会自动调整时间,万一没有自动调整,请手工修改吧,不然说好的9点出海,结果你还在酒店呼呼大睡,因为北京国内时间才8点。
       2、语言:帕劳有自己的语言,但是因为属于美属地,所以英语通用,不用怕语言不通。另外就是因为有很多台湾人在帕劳,所以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说不定就有个说着国语的人出现帮助你啦。餐厅一般也有图片和中文繁体的注释,日常起居完全不用害怕沟通不了。放心的去吧!
       3、网络:如果你是“网瘾”重度依赖者,个人觉得慎重选择帕劳吧。哪里的网络真的是龟速,酒店也只有大堂有无线网,但基本只能刷刷微信,朋友圈的图片也得看人品刷,网速相当于国内2g速度,有些好的酒店可以达到3g,每天晚上大堂蹭网的“人从众”也算是帕劳一景啦。如果你真的少不了网络,可以找出海地接导游或者酒店购买电话卡,网费超贵,20美金的电话卡只能有250m流量,,可以用7天,外加5美金的通话时间(大概可以往国内打十分钟,报个平安)。至于这个流量电话卡,个人建议一群玩伴办一张即可,一个是可以方便联系地接,在帕劳万一有事,他们可以随时出现帮助你;二是晚上打发一下时间(帕劳晚上娱乐设施偏少)
       特别提醒:离开帕劳的时候,记得把电话卡归还,千万不要以为流量用完了就可以丢了,不然要支付这张卡的费用哦,据说也不便宜。
       4、货币:美金,visa通用,但收取手续费用。帕劳游大致需要携带的现金数额,请参考【旅途准备——are u ready?】
      5、签证:帕劳落地签,之前有消息说2016.10.1之后,每一个游客将多收取100美金/人的进岛费用,截止这篇游记攻略发表之前,跟a gao确认过了,目前没有执行此项措施。如果有最近消息,我会及时更新!
      6、安全:帕劳的治安不好,这是真的,所以一般晚上都不建议很晚还在外面溜达。如果你住在科罗尔市中心附近,21点22点回酒店问题不大,如果你住的比较偏,请尽量晚上不要出门吧。在帕劳,直接明抢的事情很正常,被跟随到酒店的也常有。至于警察,我在帕劳一周时间,因为开议会,加上住在最市中心帛琉大酒店,有幸在一天晚上在主干道见过一次警察巡逻。地接a gao和sam也都多次提醒,一定要注意安全,包括手机,要不就紧握手中,要不就放在包里。
       7、保险箱:前面说到,帕劳治安不是很好,出门在外,总有贵重物品,那怎么保管呢?有人会说,贴身带总安全了吧?我想说,未必!还是都锁在酒店保险箱吧。大部分地接也会提醒,都锁在保险柜,包括护照。一般出海产生的各种费用和租赁用品的费用,都会在离开前跟你结算,所以出海玩,基本都不需要现金;路上的环岛游,只要准备好一顿饭钱和粗车的费用,也无需多带现金在身边。所以都放在保险柜吧,亲装上阵出海玩。这里顺嘴提一句,有听到抱怨酒店服务员手脚不干净的情况,我只想说,慎重选择酒店,尽量选择正规的、大家比较推荐的几家,相对有保障。
       8、插座:帕劳电压是110V,插头的样子跟国内一样,所以直接充电没问题,但是如果有转换头,还是带着吧,直接插充电的,有可能会对电子产品产生一点损害。部分电子产品,会出现充电充不进去的情况,因为对电压有要求,这时候就只能靠你的充电宝充电了。
       9、海关:帕劳海关比较严格,逢箱必开箱检查是一定的。所以禁止携带的食物类,就别冒险了。入境时,入境官就会用英语问你,是否携带了食品,如果带了,就老实拿出来交吧,别等他翻箱子看到,那就不好啦!还有就是男士抽烟的,网上说是最多能带19根,但是最好别带进去了,真熬不住,去wctc买吧。另外就是日常护肤品、化妆品、药品,请严格按照规格携带,并准备好英语说明,没有英语说明的可以自行翻译,以备检查抽检。【具体参考旅途准备——are uready?】
       10、接机:帕劳的航班,大多数在晚上到,那里的交通也不发达,出租车少。所以安排好接机很重要,一般分为两种情况:第一是,你订到了出海行程,各个当地的地接社一定会安排人来机场接机,不管航班怎么延误,不管多晚,一定把你安全送达酒店,并且帮你办理好入住手续;第二种就是酒店安排接送机,需要提前联系好。不管哪种,接机的小费都是20美金/人/往返。
友情提示:如果你的机票酒店和出海行程分开订的,最好接机找出海地社来做,首先,这样安排,接机和最后一天送机,只收取一次小费,20美金;如果你让酒店接机,让地接社送机,小费就需要20+20=40美金,因为最后一天一般都有行程安排,酒店送机不一定安排得好时间。其次,一般地接社会在从机场到各个酒店的路上,跟你讲解一下注意事项,有助于你更好的在帕劳出海,了解帕劳
       11、小费:帕劳有给小费的习惯,因为很多人是没有国内所谓的固定基本工资的,都要靠小费来生活,包括你的地接潜水导游和司机、助理、船长。根据我在帕劳的经历,我总结了一下,大致的小费内容,仅供参考。
        出海小费:10美金/人/天,一般出海就3天,多余3天,以此类推,这部分大部分人就共计30美金/人
        接送机小费:10美金/人/往返
       出海税:100美金/人,如果水母湖不去,出海税减少为50美金/人。因为全球厄尔尼诺现象,水母湖的水母已经不太看得到,所以基本都不去了。听agao说,这个以后还有没有,就看全球环境了。所以大家一定要保护好环境啊。不过一定要去水母湖也是可以的,但是就是都看不到水母了,个人觉得意义不大。不过,有一天,水母再回来,我一定会专门去一趟水母湖的,哈哈~
       离境税:50美金/人,包括30的环保税,20的离境税
       房间小费:1美金/天/房间
       船长、助理、司机的小费,大家看着给,一般离开的时候都会把身边的零钱给他们,因为他们真的很不容易。
         12、日出日落:帕劳的日出日落比较固定,一般5点半左右,18:20基本天黑了。在海边,很多人喜欢看日出日落,在帕劳,能否满足大家这个愿望的,只有2个地方:太平洋度假酒店和星象岛,很多沙滩都是酒店和私人的,非住店客人进不去。至于星象岛,想要过夜,也比较困难。星象岛目前属于帕劳最大的地接社长虹快乐假期独有岛屿,住宿的行程目前只针对部分客人开放,如果真的想,可以跟他们商量试试看。我下次去的行程之一,就是入住星象岛一晚,据说晚上的星星让你美到窒息。
不过大家也别失望,我住的帛琉大酒店,是科罗尔最高的建筑,所以房顶露台,还是可以看到日出和日落的,只不过是已经升上海平面的日出和日落了。
        12、租车帕劳租车自驾很普遍,想体验跑车的可以考虑。租金不贵,带上国内驾照和护照即可。
        13、入境卡
         帕劳的入境卡采取全英文,主要是问你的基本信息以及来帕劳的目的,是否有违禁品之类的。
        14、女生特别附赠:出海玩,最怕的就是亲戚造访,不能出海潜水,简直是痛苦。出行前各种药物提前、推迟姨妈地方,我就不介绍了,大家自行百度。不过个人觉得,认为的打扰姨妈姐,不太好,还是顺其自然吧。真的碰到了姨妈姐,给大家支一个招,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并且亲身试用过了,的确不错。我的姨妈姐,这次也是很爱凑热闹,迟迟不肯来,直到我出发澳门当天,才姗姗来迟。所以我出海第一天,还是有少量姨妈姐在身,为了潜水,我选择了内置型卫生巾,这个在国外很流行,国内才开始推广。至于使用方法这些,女生还是自己百度吧。

入境落地签,有中文提示哦

最新版入境卡填写示范

女生自行学习

迷失在帕劳海——帕劳游玩点滴

回忆涌上心头,这一趟旅行的点滴,历历在目,每一次回味,就感觉还在其中。

Day 1:转机之旅

要去帕劳,就必须要经历转机,综合各方面考虑,最终选择了澳门,来回直航的机票相对便宜
因为凭借往返帕劳的电子机票,可以自由出入澳门7天,距离上一次去澳门,已经时隔四年之久,这也是来一场故地重游了!
        一般来说,办理登机的时候,需要提供第三方国家的签证,因为帕劳是落地签,所以只需要提供电子机票即可。同样在出境的时候,海关也会询问,把同样的问题解释一遍即可。
         友情提示,所有的转机之旅,如果你不想在澳门玩,也不要把航班间隔空的很短,因为不是联程航班,你需要提着行李出境,再重新入境办理登机。一般建议预留5小时起步!

Day 2:你可知macau不懂我的心?

澳门很小,交通也比较方便,所以不论你住在哪里,出行都还是比较方便的。
         澳门的生活方式是越夜越精彩,所以在澳门逛,不用很早起,九十点钟起来,出门喝个早茶,再开始慢慢逛澳门就可以啦。到澳门的第一站,当然要去看看大三巴牌坊,大炮台这些。可能是故地重游,不像第一次的新奇,连拍照的角度都不太一样了。

逛完了大三巴牌坊、大炮台,我们前往了选择了徒步澳门塔,沿途遇到了老爷爷乐队,去的那天运气可好了,正好遇到国际烟火大会,免费看了一场国际烟花盛宴。当然,去澳门怎么少的了赌场之行,手气不错,见好就收,哈哈~据说赌场的风水阵是,赢到一定境界之后就会开始输,我还是先闪人为妙。

Day3:走进你安谧的夜晚,初见夜帕劳

澳门帕劳的航班,时间是固定的,下午16:30,因为白天还是可以在澳门逛游。我选择了具有葡萄牙建筑风格的龙环葡韵建筑群,一走进这里,哪怕是不懂建筑设计的人,都会被这建筑深深吸引。这里的建筑超级适合街拍,很有范儿。

逛完了龙环葡韵,我选择了官也街,这条特色美食街。只是你们见过的官也街,应该是人头攒动的吧,来看看我镜头下的官也街吧,是不是有一分难得静谧呢?

匆匆吃完了午饭,就前往了澳门机场,澳门机场所有的航班都十分准时,只会提前两小时告知你哪里办理登机手续,所以去早了没意思,提前两个小时仅够啦。
       澳门机场很小,所有航班都需要坐接驳车才能上飞机。狮子航空的空间好小,相当于春秋航空,所以如果是个子高的人,请跟值机人员要求做宽敞一点的安全通道吧。
       飞往帕劳的航班因为正值用餐时间,狮子航空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做的还是细致的,没人发一瓶水,两个面包,让你打发飞往帕劳的航程。
      帕劳的机场很小,所以飞机下降的时候一般都是急刹,然后居然在跑道上直接掉头,也是把我惊呆了,只能感叹机长的水平太好了。下飞机之后你会感到阵阵热浪和空气中海洋的味道,需要走过一道没有阻挡的通道,哈哈,这要是下个雨,就得湿身啦。
       帕劳的机场小到无法形容,出了机场先是办理入境手续,也简单,只需要你的护照即可,电子机票都不需要看。还有可爱的入境官员,用蹩脚的中午跟你说,只要护照,只要护照!而且入境处很贴心的用中文标注了入境指南,大家不用担心。入境官会看心情,有时候会问你:where are you come from?你只要跟她说:china,然后回以微笑,记住别收着你的微笑,不然入境官会不开心哦~
       盖好了可爱的水母章,就是提取行李啦,之后就是必须经过的开箱检查,每个箱子都要打开,食物之类的就别藏了,乖乖上交你带进去的食物有高度的警惕性。一般,都会问你是否携带了违禁品,直接说no就可以。如果是结伴一起的,可以直接跟入境官说,有几个人一起,他们会一同放行,这点还是很人性化的。

出了机场,你就会看到有很多地接社举着牌子在接机,我报名的长虹快乐假期,因为是当地最大最老的地接社,所以出了机场,直接可以看到他们的柜台。报上你的名字,你就可以见到你的地接啦~也就是那天,跟agao第一回见面,这个人可是很重要的哦,好好珍藏他的名片,好好听他讲的注意事项,因为接下去的活动都需要跟着他,乖乖的听话,不然就把你丢在帕劳海了。
        等地接接到了所有的客人,就会把大家送到各自的酒店,那是第一次看到帕劳,这里没有想象中的灯红酒绿,车窗外只是一片漆黑,这一份黑暗中的宁静,让你对它白天的美丽有了更深的向往。帕劳的地接都十分负责,会帮你安排好入住手续才离开,确保你的安全入住哦。

水母章

Day 4:漂移在北岛

因为害怕飞机晚点,没有休息好,所以我并没有第二天就直接安排出海行程,二是选择了北岛游。这样的安排可以很好地储存体力,保证后面的出海行程。如果你觉得自己的体力跟得上,就可以第二天安排出海,根绝自己的情况即可。
        第二天约定的时间是九点半,这里想提醒大家,出海一般不会很早,因为太早出海,海水太冷,不适宜,基本都是9点多开始接大家,快十点才出海。九点半,agao就开着他自己的车来接我啦,走啦,出发北岛。

北岛又叫做巴贝尔巴布岛,是帕劳最大的陆地岛屿。主要就是自驾环岛,景点就是安得貌大瀑布和小白宫。帕劳的道路就一条主干道,而且人烟稀少,所以不用担心开错道路,至于车速么,飙到100码以上是没有问题啦。
         道路的两旁你会偶尔看到当地人,agao说,当地人的想法很简单,今天赚足吃饭钱,然后到了晚上把今天的钱全部花完。说实话,这种“及时行乐”的生活态度,对我触动很大,也许这就是最好的“把握每个今天”的方式吧。
       沿途你会很看到香蕉树和椰子树,还有说不上名字的各种花。大概经过一个多小时车程,我们到达了安得貌大瀑布。安得貌大瀑布需要先徒步走一段山路,因为山路十分原始,最好在下山前拿一根木棍作为辅助力,也可以赶跑一些生物。
        安德貌瀑布据说是帕劳全国最大的瀑布,隐藏在帕劳最原始最纯净的热带雨林里,水从山头高空倾泻而出,不同于其他地方的是,当水快到落地的时候,水珠变成了细流,幸运的话可以有彩虹。瀑布下方有个天然戏水池,可以打水仗,各种拍照,我去的那天一会儿晴一会儿雨,但是依旧很美。
        关于瀑布的最佳拍照点,在瀑布的平台处,可以依靠在平台上,45度的角度拍过去,超级美哦。

回程的时候,下起了大雨,上山的路变得全是泥泞的水,这个时候,你的木棍就是很好地工具了。帕劳的天就是很奇诡,前一秒倾盆大雨,后一秒万里晴空。开始向小白宫出发喽~
        小白宫是帕劳的重要政地,但是这个充分提倡自由的国家,是对外开放它的小白宫的。小白宫其实并不是白色,墙体都是黄色的,哈哈~小白宫适合穿着长裙拍照,鲜明的颜色对比,会有超强的视觉效果。

Day 5:初见帕劳海

帕劳旅行的精华终于要来啦~激动的一晚上没睡好呢。
        出海第一天:星象岛~原始丛林探险~红树林皮划艇~小丑鱼的家~干贝城~七彩鱼世界
        因为星象岛是这家地接社独家经营的,所以放弃了海钓,前往了星象岛。星象岛因为从空中看像一个五角星的形状,所以因此得名,是拍照的好地方哦。星象岛,有一片原生态的森林,里面有椰子蟹,寄居蟹,还有大片的红树林。友情提醒,慎入红树林,树根太错综复杂,生长环境太过于泥泞。

星象岛码头

星象岛地标

星象岛红树林

皮划艇划呀划,其实可以不用划,就躺着让它自己动也不错,哈哈。

中午是在无人岛吃饭,吃的是海鲜火锅,特别呼谢去海钓的朋友,给我们加了好多菜呢。最喜欢的是刺身,是sam现场切哦~新鲜的不得了~
        干贝城看的是帕劳最特色的东东之一:砗磲贝,活的砗磲贝哦~这里每一个都是在百年以上了哈,因为它长得很慢。

小丑鱼的家:也就是尼莫的家,其实我一直觉得尼莫挺可爱的,为什么要叫它小丑鱼呢?可爱的尼莫总是喜欢跟我们躲猫猫,拍了很久,终于逮到了他们的身影。

因为水下拍照技术一直没有在第一天get到,所以其他拍的照片都不能见人,幸好,在sam的相册了看到了尼莫么,就拿图来给大家饱饱眼福吧~到底是专业的,拍的好美好可爱。

七彩鱼世界:这里有成群成群的鱼,它们会被你手中的面包吸引,围着你转。简直美呆了~

第一天的出海潜点,一般不会安排很多,因为重在让大家掌握浮潜技巧,但是同样也是因为大家都还在学的阶段,所以第一天回程相对会晚点。
       当天晚上agao帮我安排了团餐,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美人鱼餐厅+最美“乌鸡汤”详见【吃在帕劳】吃完团餐,还是没有忍住去wctc,买了两个便宜到爆的哈根达斯,太美味了~

Day 6:又见帕劳海

第二天出海:软珊瑚~硬珊瑚~沉船遗址~长沙滩~德国水道~大断层~情人桥
        第二天出海学乖了,没有早早的把潜水衣穿在身上,只穿了妹妹的泳装和防晒衣,把潜水衣带着,潜水前再穿也来得及。预定的行程是应该去牛奶湖和鲨鱼城的,但是agao根据他的经验,临时调整了行程,带我们去了软硬珊瑚区,还有大断层哦~这里真的不得不夸一下agao,本来是第三天的行程,而且大断层是安排上午的景点。但是agao说上午的鱼类很少,而且大断层最好给大家一整个下午的时间,好好玩。真的挺感动的,怎么玩最好,什么时候的景色最美,他就怎么安排,棒棒哒~
       软珊瑚这里区,最有特色应该是脑纹珊瑚,远远地望去向脑子,哈哈;而硬珊瑚区最有特色则是玫瑰珊瑚,整个海底都是玫瑰形状的珊瑚,很美哦~只是如果有不同的颜色就更美了,哈哈,我在脑洞大开么?不说啦,直接上图啦

当所有人都在被玫瑰珊瑚吸引的时候,只听到agao一声呼喊,快抬头看天空:rainbow。曾经有人说,帕劳是彩虹的故乡,但是想要见到彩虹也不容易。远远地看到远处的山头,一道双彩虹横跨两个山峰,简直美爆了,赶快一顿狂拍。

今天的中午是在最著名的长沙滩上度过的,这里的特点就是白白的长沙滩配无限美景,秀出你的身材,美美的拍照吧,怎么美怎么拍。如果说水下的生物单反没法拍,那么在长沙滩,把你的摄影大咖们都拿出来吧,每一帧都是美景的,上图啦~~

吃完了午饭,就要去大断层了,大断层在海洋深处,从长沙滩到大断层,也要40分钟船程,可见有多远。越接近大断层的海洋,似乎水越蓝,就像大断层一样深不可测。

前往大断层,必须经过一个景点,叫德国水道。据说是德军原来是为了运输帕劳盛产的磷矿,而修建出一条可供货运船运输的水上通道。这里的海水清澈,层次分明,可以在船上清晰的看到,珊瑚群,和小鱼儿。

终于来到大断层啦~我心心念的大断层~我流连忘返的大断层,不多说话,就提醒一句,这里的洋流会推着你走,所以别光看着水下,记得时不时抬头看看,小伙伴在哪里了。另外就是这里潜水,最好榜上救生衣两侧的侧扣,相对安全点。
       show time时间到,图片除了自己拍的,还有一部分是sam拍的。

回程的时候,我们的船只经过了一个巨大的风暴区,暴风骤雨的,后来想想还挺可怕的。雨季的帕劳就是这样,一边晴空万里,艳阳高照,一边大风大雨。经历长达十分钟的风雨,以及船长机智的躲闪,我们终于安全的逃离了风暴中心。
      回程路上经过了情人桥,也许是运气太好,当我们到达情人桥的时候,天空出现了一道彩虹。这样的景点,这样的景观,真是虐爆了我这条单身汪~不过我有偷偷许愿,希望好运降临吧~上图啦!

Day 7:留在帕劳海,做一条自由的鱼

依旧睡到自然醒,然后去餐厅吃个早餐,等agao来接我出海啦~在帕劳,想要wifi顺畅,只有凌晨和早上,你就可以蹭网啦。就是这么空的时候,哈哈~

出海第三天:美人鱼水道~牛奶湖~蓝色珊瑚~鲨鱼城
        美人鱼水道,据说这里可以看到海牛哦~也就是美人鱼。不过美人鱼总是喜欢躲猫猫,全凭借运气。我们在那里蹲点了很久,它没有出现,倒是意外看到了海龟,还有苏梅鱼,只是这两个出现都纯属意外,同船的一个蜀黎在大家准备上船的时候一声尖叫,大家才有幸看到。只是来不及拍照了。这里除了美人鱼,还有面包海星哦~面包海星就是你远远望去,它像个面包一样。在美人鱼水道,没看到,不过在玫瑰珊瑚区,agao同学帮我们下去抓过海星哦,哈哈。

agao还喜欢在潜水的时候帮我们抓东西,譬如面包海星啦,譬如海参啦,助理也很喜欢帮我们抓,各种海底生物。说到海参,其实agao帮我们抓过好几次,可是我每次都是乐呵的只顾着玩,没拍照。幸好,我有极度靠谱的小伙伴zkp同学,抓拍到比我拍的更好的照片,譬如海参吐丝~譬如agao下海,哈哈~

牛奶湖~我来啦!作为一个爱臭美的女人,这可是我期待已久的景点。到了牛奶湖附近,你就会发现这里的水质跟别处不同,水不再是清澈见底,而是奶白奶白的,就像牛奶一样。这是因为这里水质下方,有一种特殊的火山泥,具有美白养颜功效,只是有一股臭臭的硫磺味道,所以涂抹的时候记得不要入眼。

agao先下水啦,他要去干什么呢?当然是挖泥啦,哈哈~慢慢一浮板的泥,快到船上来吧。然后助理会帮忙兑水混合,接下来,spa开始啦,你想怎么涂就怎么涂哦~等你玩够了,啥都别想,跳下水就可以啦,洗洗就干净。特别提醒,洗的时候小心眼部,我有不慎入眼,毕竟有硫磺成分,刺痛啊。

准备下水挖泥啦

哇塞~好大一堆

享受完天然spa,就要去看只有帕劳才有的蓝色珊瑚喽,虽然agao说它们没有价值,所以没有人会把它们做成手工艺品,可是我好像不认同,我觉得它们呢特别好看,可能我有蓝色情结吧。

中午在无人岛吃的是BBQ,虽然就烤法来说,没有国内的好吃,可是海景无限,也算是另一种风味啦~

中午的时候,agao开玩笑说吃饱点,因为下午要喂鲨鱼了说真的,还真的是最提心吊胆的一个浮潜点,毕竟是鲨鱼那种大白鲨电影的后遗症,一直浮现脑海。即使agao一直说那是电影的夸张手法,其实鲨鱼对人血对人不感兴趣,血压上升还是真实反应哈哈。不过,这里也提醒大家,因为鲨鱼真的就在你的身下,请不要在这块水域直立,尽量平躺水面的姿势,避免鲨鱼误伤你的腿部。
        这里的鲨鱼必须是有食物才会出现,一般导游都会以身只鲨,那感觉真的很惊险刺激~时不时还会听到一两声惊声惊叫那多半是鲨鱼离你很近喽~

Day 8:原来,你也有城市的气息

出海只有三天,真是让我无法接受,当你刚刚找到感觉,当你刚刚享受潜水的时候,就这么戛然而止了反正我跟zkp同学的太太都是酱紫认为的。我们甚至想在最后一天,集体加一个重游大断层的出海项目,被agao制止了,因为最后一天要退房,出海就是一整天,各种赶赶赶,可能会把原有的美好破坏了;我们还想最后一天直升机🚁看帕劳,结果天空下大雨,似乎不然我们走的意思
        终于,雨停了,在我们去探索这个国家城市的气息那一刻。
        帕劳有个长提国家公园,起初,国家公园,满心期待,去了之后才知道,那地方很小,是帕劳人民家庭聚会的场所,野炊,戏水,钓鱼🎣。看着他们那种无拘无束的快乐笑容,似乎才明白她们的生活理念,如果明天和未来都是未知的,何必把握好今天,哪怕只是可以饱餐一顿。
       长提国家公园边上,有一座KB大桥,是科罗尔和北岛链接的桥梁。最佳观赏点和拍照点都是在桥边的一个健身公园,可以把整个大桥拍全。
        如果说帕劳这个地方,你要觉得它是一座有城市气息的地方,那么帕劳“王府井”——WCTC超市功不可没它是帕劳最大的超市,里面应有尽有,老干妈也有哈哈根达斯有专门的两个冰柜,满足各路需求,这里2楼也有很多家好吃的美食,可以都去尝尝哦
        在WCTC对面,有另一家超市,是第二大超市,价格个人觉得比WCTC便宜,可惜东西不多。

Day 9:再见,帕劳,我会再来看你

其实真的很不舍,离开帕劳,我还来不及好好看看白天空中的你;我还来不及好好体验潜水的乐趣;我还来不及去看看那里的原著民;我还来不及去吃遍所有的哈根达斯还有太多的遗憾,来不及实现。不过有遗憾,才有理由来第二次
         帕劳澳门的航班,是晚上22:30,到澳门是凌晨两点。
        之前说过,帕劳的机场很小,回程的时候才发现,它不止小,还很原生态。
        它分上下两层,一楼是领登机牌和安检,二楼是出发候机,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
        如果你要带手信回国,机场唯一一家礼品店就在领登机牌的对面,因为是手工皂,椰子油之类的,所以请在寄存托运行李之前购买,然后把它放进行李托运。
        帕劳的机票是纯手工写的,而且你会惊奇的发现,你的前后左右都是你来时的小伙伴,你的座位跟来得时候一模一样
        候机厅也是小到可怜,难怪只能有一班航班没有热水提供,只能在买,所有的水和饮料都是2刀,还算良心价。
        其实,挺庆幸当你入夜了之后才离开,因为看不到你的美,就没有那么难过
        旅行,对于我来说,是毒药,戒不掉。我也是一直奉行一次尽可能的走完逛完玩完的理念,却被帕劳硬生生的打破了。
        也许,那里的温度太适宜;也许,那里的人的生活态度太有感触;也许,那里有很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许,那里有太多的美丽在牵绊~帕劳二刷,已经被我安排上了行程
         来年旱季,期待与你再一次不期而遇

候机大厅,小的可以

出境安检

是不是很有特色,纯手工写作机票?

潜水在帕劳——潜水小贴士汇总

帕劳之旅,精华就是潜水。潜水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新鲜的。这里就我自己的潜水体验,跟大家交流一下。首先,大家千万别害怕,帕劳的导游,有一个本事,专门治愈恐水症,至于是什么方法,你去了就知道了,我被亲爱的agao童鞋“偷袭”过两次,哈哈~也是那之后,我开始对浮潜玩的不亦乐乎其次,下水不要慌张,胆大心细就好。
       1、潜水人群:浮潜适合所有人群,小朋友和老人都可以,不会游泳也可以,完全不用害怕。深潜有身体要求,一般也都可以。
       2、衣服:建议长袖长裤的分体式潜水服(水母服),可以有效在潜水时防晒和防止生物侵袭,以及被珊瑚碰伤。我就是一个转身,碰到一点点珊瑚壁,膝盖就是一道伤口,幸好是长裤的水母服。当然,例如水母湖、牛奶湖、沉船遗址这些浮潜点,只要你不怕晒黑,美美的泳装下水也是可以哦~
       3、面镜:浮潜和深潜都要面镜,一般你报的出海行程,都会免费给你面镜。但是这个免费的面镜是平光的,没有任何度数。近视的朋友不用怕,可以租有度数的面镜,每一百度为一个档次,个人建议租赁左右眼度数低的那个即可。就像我左眼600度,右眼700度,拿600度的仅够了。个人建议,不要带隐形下水潜水,因为海水盐度很高,浮潜过程中肯定有水进眼睛,正常的眼睛有时候进海水就有刺痛感,容易出现隐形眼镜出海回来不容易取或者眼镜炎症。度数面镜价格是8美金/人/天。
       很多人觉得面镜勒得紧一点,不会进水,事实证明不是越紧越好,勒紧会头疼头胀,同行的美女后面就会这种情况,很难受,找到适当的角度就好了。
       关于面镜除雾,唯一的办法就是【口水】。下水前,使劲的对着面镜”呸呸呸“,然后用手指均匀的把口水在面镜涂抹开,如果你实在受不了那个味道,就再海水冲洗一下,这样面镜可以保持30分钟最后的不起雾,在你只用嘴巴正确的水下呼吸情况下。看到这里,很多小伙伴,可能觉得很恶心,但是这是唯一的办法,特别有用。到最后出海的时候,不用提醒,你就可以听到整一船只的人在”呸呸呸“的声音,哈哈~
       4、救生衣:为什么说即使不会游泳,也可以浮潜,我想就是因为救生衣的存在,它有足够的浮力,让你不至于下沉。特别提醒大家,除了扣好身上的安全扣,大腿两侧的胯扣千万别小看,尤其是在大断层浮潜的时候,强烈的洋流冲击,有时候会让你有挣脱救生衣的感觉,但是你系紧了胯扣带,就可以尽情的看各种海底世界啦~
        5、水下呼吸:潜水不呛水,利用好呼吸管和咬嘴很重要,我的经验是,把整个咬嘴包在口腔内,然后只用嘴巴进行吸气吐气,因为鼻子一呼吸,面镜就容易起雾和进水。。
       6、脚蹼:一开始觉得不需要脚蹼,觉得是束缚,后来发现它是神器,可以很省力。对于我们这些潜水菜鸟来说,最笨拙的方法就是“踩脚踏车”,上下瞪脚蹼,帮助前行。如果你掌握了上下的方式,可以慢慢的向专业的姿势过度,上下伸缩的摆动。同时,脚蹼可以有效的保护你的脚步不被珊瑚和坚硬的东西伤害到。如果你觉得不重,那就国内买好带去,没有就当地租赁,也很方便。费用是5美金/人/天。
       7、最天然的WC:出海一般都是一整天,除了中午无人岛用餐,都在船上和海里。人都有三急,就算再怎么不喝水,也不可能一天不排泄,所以尽情的享受天然海洋洗手间吧~至于感受么,我只能说,习惯了就好,哈哈!

吃在帕劳——让你的胃接近帕劳海

旅途中,怎么可以少得了美食的踪影。作为一个吃货,在帕劳的日子,也是发现了一些好吃的东东的。只是,看着便宜的东西,咱一换算,怎么可以那么贵最便宜的一顿是汉堡,也要20美金左右人均。
        1、 Bem Ermii Burgers & Fries汉堡
        很多攻略上都推荐了这家汉堡店,我也慕名而去。它家现在有两家点,一个是在wctc附近,你会看到很多美食,美登寿司、天池中华料理都在这里,在这片区域对面小分路上,而另一家在kb大桥附近。
       汉堡基本都分牛肉和鸡肉,我吃了两次,还是喜欢牛肉的,量比较足。至于其他的,同行的zkp小两口说,那个炒粉虾米的,不好吃,哈哈,我估计炒粉这些,全天下也出不了比咱们大安徽料理要好的了。
        附上偷拍的菜单,左边是汉堡,右边是饮料。

下图是个人觉得还不错的牛肉汉堡,忽略拍照样子,一不小心压坏了,啊哈哈

2、Elilai餐厅
电话:  +680-488-8866
地址:PO Box 9032, Koror, Koror Island 96940, Palau
         这家餐厅坐落在半山腰,风景超级棒,个人觉得午餐都可以,午餐是有套餐,晚上需要单点,然后晚餐可以免费接送酒店。因为这一程正好有生日,餐厅还特别用心的给我准备了蛋糕,很开心哦。餐厅人气比较高,需要预定,可以写邮件给她们的经理,邮件需要告知你去的时间,是否需要接送,要不要景观位置和特殊要求。菜单很人性化的有中英文解释,但是店员大部分不会中文,需要英语交流。跟椰子蟹、砗磲贝有关的菜色都不错,可以尝一尝。
餐厅的网址http://www.elilaipalau.com/main/contact/index.html

3、美登日料
      算是推荐比较多的,但是本人以及zkp同学一家,都觉得在日料界只能算一般,价格还贵。不过食材新鲜,还是值得去吃一下的。
4、WCTC对面越南餐厅
     这家是zkp同学推荐我的,因为最后那天酒店有送自助餐,我这次没有前往。可是在小张同学口中,赞不绝口,那估计应该不错的。
5、蟹家渔港
     在吃货zkp小俩口的发掘下,这家餐厅也被我种草了。挺好找的,在wctc往邮局方向,走150米就到了。的确好吃,那天手机没电了,只拍了没几道菜,个人觉得赛过美登这些榜上热门餐厅的口味。推荐椰子蟹、砗磲贝这些,还有牛肉炒饭。

6、美人鱼餐厅
     美人鱼餐厅在帕劳也很有名,我运气好到爆,团餐居然可以吃到这家,哈哈。口感更符合国内的味道,很好吃,也比较有特色。以下是当天团餐部分菜品,试问国内团餐有可能吃到这么多海鲜么?反正我是对这顿饭无比满意。插播一个小插曲:我去团餐的那天,好像因为某些原因,本来没法去美人鱼的,但是agao一直帮我们在电话里据理力争,一定要安排我们到美人鱼,简直是太棒了!

7、水果蝙蝠汤
       去帕劳之前,看到各种对这道靓汤的形容,其实还挺期待的。当agao说,有一道美容养颜靓汤的时候,我就知道是它了。说实话,因为放了生姜等去腥的东西,汤真的挺好喝的,很像鸡汤。不过,当水果蝙蝠被拿上来的时候,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小恶心。可是,这也是我的一个小遗憾,应该试试看它的肉,哈哈,下一次一定尝尝看。
       前方图片高能预警!!!!胆小的跳过,做噩梦啥的,我就不负责啦!

8、哈根达斯冰淇淋
     来帕劳,请天天享用哈根达斯吧~真的超级便宜。要是酒店离WCTC比较远,就一次性多买点,放在酒店冰箱里。

游玩在帕劳——那些不能错过的经典

帕劳的美太多,处处是美景,要全部体验完毕,估计需要花很长的时间。但是有些地方还是不得不去的,整理了一下我心目中帕劳那些美丽的景点,大部分的出海都会去到,有些没有去的,我已经把它计划到明年第二次帕劳之行的计划中啦。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选择出海套餐。
       1、星象岛
        星象岛是一个很美的岛屿,据说从空中看,像一颗五角星,超级美;据说它是帕劳夜晚看星星最美丽的地方。目前它只属于长虹快乐假期独有的岛屿,所以想要去那里,只能通过长虹。那里有一个丛林,可以找到椰子蟹和寄居蟹,那里有成片的红树林,可以划着皮划艇畅游其中。

象岛阿汪,希望跟你一起去丛林,喜欢“杀生”

2、安德貌瀑布:
       安德貌瀑布据说是帕劳全国最大的瀑布,隐藏在帕劳最原始最纯净的热带雨林里,在北岛那里,自驾不留意的话,可能会错过这个景点。水从山头高空倾泻而出,不同于其他地方的是,当水快到落地的时候,水珠变成了细流,幸运的话可以有彩虹。瀑布下方有个天然戏水池,可以打水仗,各种拍照,我去的那天一会儿晴一会儿雨,但是依旧很美。上下瀑布的时候是山路,可以找个木柜做拐杖哦。

3、大断层:
       大断层是我流连忘返的浮潜点,美到窒息,虽然我去的那天天阴阴的,但是依旧很美。它位于帕劳群岛南部贝里琉群岛的北部外海海域,被全球潜水界人士誉为世界七大潜点之首。从浅到可以触碰到的浅礁区,到望不到底的断层落差,那种差距,让你恐惧。可以看到大型的洄游鱼群,如拿破仑鱼、扳机豚、黄金瑚蝶鱼等非常丰富的鱼类。这里的水流较强劲,浮潜有时候不用需用力气,直接被洋流带着走,说不定你看着水下生物,一抬头已经很远很远了

4、水母湖
       水母湖是帕劳最具特色的景点之一,只是现在因为厄尔尼诺现象,看不到了水母,很遗憾。据说那片水域,大多数海洋生物都已消亡,只剩下水母。由于天敌们的消失,这些水母“遗失”了祖先用以防卫自身的武器——身体内的毒素,所以帕劳水母湖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 希望明年我再去的时候,可以有幸看到它们。
       5、牛奶湖
        牛奶湖是每个来帕劳的女性最爱,它是海水湖,可是与别的海水湖不同,由于以前长期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形成一层厚厚的火山泥,牛奶湖透着点乳白色,因此而得名。一般导游会潜入湖底抓一把矿物泥让你敷在身上,做一次独特的海底spa。只是有点不好闻,哈哈。
      6、蓝角
       帕劳经典深潜点。蓝角地势独特,最深的海墙能直冲至3000米水深,水流急速多变,去那潜水的都需要备一个潜勾,以防被水流冲走。但也因为这水流,能看到比别处更加丰富壮观的鱼群,每次潜水都能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7、德国水道
        德国水道是一个拍照点,是德军原来是为了运输帕劳盛产的磷矿,而修建出一条可供货运船运输的水上通道,是去往海底大断层的必经之路。沿途海水清澈,层次分明,在船上还能看到海底的珊瑚群和穿梭其中的小鱼儿。大家可以等船长停稳了之后,到船头拍照,很美。
      8、玫瑰珊瑚
        玫瑰珊瑚因珊瑚的形状酷似玫瑰而得名,这里的珊瑚都为大型珊瑚,海中长满了蕈状、枝状、花瓣状的各式型状珊瑚,右侧礁岛附近更有一株保存完整,直径达3公尺的巨型玫瑰珊瑚,惊艳指数最高。的确很好看,一开始自己很太好找,后来跟着导游看到了很多。
       9、鲨鱼城
        我原本是个很胆小的人,可是很奇怪,在帕劳,我好像胆子很大,喝得下蝙蝠汤,不惧怕鲨鱼。那天,我记得我特地跟着agao边上,这里的鲨鱼,没有食物不会出现,没有血腥味的鱼体时,也不出现。一般,导游会潜到深处,用实物引来众群跟着鲨鱼群便会出现在沙丘附近抢食,让在水面上浮潜的客人有鲨鱼,那些鲨鱼真的就在你脚下,特别刺激和紧张。记得在鲨鱼城,要不直立你的腿,非常刺激及惊险的因为很有可能,鲨鱼不小心就撞到你的腿,平躺的姿势最好。

10、长沙
         长沙滩(Long Beach)是超级美得地方,适合各种拍照📸,它整整在海中绵延约一公里,有许多美丽的贝壳,可惜不能带回。

11、小白宫
         也是帕劳的总统府,因其外形酷似美国的白宫而又被称作小白宫,修建在山顶上,可以说是岛上最有异域色彩的建筑了。这里不像别的国家总统府戒备森严,只要不是重大会议,你可以随意参观

12、鲸鱼岛
        鲸鱼岛是个远处拍照景观,不是是鲸鱼出没的地方,而是这个岛的形状比较别致,就像一个鲸鱼一样,浮在海面上因此而得名。

13、情人桥
         情人桥绝对是有名拍照片点,它是在海上漂浮的一个小岛,因其长得像两个牵手的恋人而得名。传说情侣在恋人岛前面合照都能白头偕老。本人有幸见到情人桥配上双彩虹,估计是要桃花运的意思了

花费在帕劳——钱都去哪儿了?

帕劳的花费基本人均在1.5w-2w之间,淡季可能便宜点,旺季还会贵。我的帕劳之行因为临近国庆假期,所以费用偏高,具体费用清单如下:
        1、杭州往返澳门机票:1430(含保险等)
        2、澳门住宿:人均1300/三晚,关于澳门的住宿,个人建议越早定越好,除非早定,可以有800以下的房间出现。回程酒店订的早,700就拿到了标间,去的时候一直订不到,最后以每晚均价950,住到了快捷酒店水准的酒店。
         3、澳门:600人民币,包括了吃,买伴手礼等,建议换澳门币去澳门换,合算。
         4、澳门往返帕劳机票+帛琉5星大酒店6天5晚:9380,原本是8980,因为自己一个犹豫,临近国庆,帛大房间紧俏,第二天再去订的时候,就涨价了
        5、出海三天vip精品小团+北岛环岛游+安得貌大瀑布+小白宫:3199
       6、各种小费,出海税,租赁脚蹼等:200美金,,按我去的时候汇率,200*6.67=1334
        7、吃饭、购物、伴手礼等开销:220美金,220*6.67=1468
        共计:1430+1300+600+9380+3199+1334+1468=18711

伴手礼帕劳——把快乐分享

每一趟旅行,伴手礼总是或多或少的需要的,算是对这趟旅行的纪念,也是把旅途的快乐分享。帕劳的伴手礼主要以下几种。
1、椰子油:可以作为身体护理油和头发的护理油,尤其是头发护理油,特别好。如果你跟我一样,因为臭美,烫染无数的妹子么,洗头前先弄椰子油头皮按摩,然后再正常洗头,减少烫染带来的损害。
2、椰子油皂:跟椰子油一样,洗手洗脸都可以,不伤害皮肤,保湿皮肤。
3、砗磲贝首饰:砗磲贝是帕劳的特色,那里有很多砗磲贝的首饰是国内买不到的,例如金丝砗磲等,价格也各有千秋。特别提醒大家,还是到帛琉大酒店下面,全帕劳唯一一家官方指定的购买吧,不是打广告,是真的同行小伙伴亲身体验,那家最靠谱哈哈。
4、玳瑁:这个东东呢,在国内属于违禁品,但是是帕劳的特色,看起来并不好看,像塑料片。带回国的时候就挂着,别托运,万一询问,就说是塑料片哈哈
5、水母公仔:帕劳的水母公仔很可爱,一共有5个颜色,最好的是白色带国旗的,可惜这个白色不能买,只能是买纪念品送,5555~其他的颜色都可以买。

遗憾在帕劳——期待与你再一次邂逅

说实话,出行前,我觉得6天5晚的海岛游,时间长了点,海岛么,总那样吧!但事实证明,我错了,我应该把国庆假期延续下去,直到此时此刻,我依旧留恋在那里的点点滴滴,想念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羡慕那里“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洒脱。
       大都市的快节奏生活把我们总是压抑的喘不过气啦,帕劳这片最纯净的海域,似乎在用它的方式告诉你,生活可以如此美好。
       下一次,我要在星象岛看日落星辰,我要在大断层更自由的潜水,我要在北岛的环岛公路上奔跑,我要尝一尝蝙蝠的肉肉,我要从天空看帕劳,我要再帕劳待得更久一点,我想更贴近它一点。

上图来自帕劳当地一家地接社工作人员,特别呼谢!

写在最后

世界很大,大到我们也许一生都无法用脚步去丈量;世界很小,小到一个转身,就可以遇见相识相知的人。这一次的帕劳之行,很高兴的收获几个好朋友。
        首先谢谢zkp小俩口,去程的时候,你们俩就坐在我前排,没想到在帕劳的日子,我们又是每天一起出海的玩伴,太有缘了。谢谢你们俩在潜水时对我的照顾,谢谢你们俩夸我是90后(哈哈哈,我那天在飞机上偷着乐来呢)这篇游记有些水下照片就是zkp同学赞助哒~撒花感谢;
        其次感谢sam,虽然跟你出海的日子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你的暖心和细腻,让我很感动。谢谢你对于我这个潜水小白第一天下水的“拯救”,谢谢你亲自烹饪的海鲜火锅和刺身,谢谢你的贴心,谢谢你为我讲述台湾,哈哈~期待你为我量身定制的台湾深度游。世间怎么会有你这么阳光帅气有细腻的男子?哈哈,让我犯一下花痴,嘻嘻~
        最后,由衷感谢agao,在帕劳的日子,我好像大事小事都“缠”着你哈,就连酒店晾晒衣服也是你帮我搞定的,哈哈~感谢你自驾带我畅游北岛,感谢你根据自己的出海经验,带我看到了最美时间段最美的帕劳海景,感谢你给我们抓各种海底生物,感谢你on call in24小时。期待下一次在帕劳的相遇!
        有人说,不到帕劳不算海,的确如此。趁它还保持着最初的风景,趁它还没有被过度开发,趁年轻,去看看这一片海吧,我保证,你会深深地爱上它,无法自拔!
        回来一周了,照片多到放不下,每天都要看看那片帕劳海的照片,hey~我好想念你,palau!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放弃原本的一切,定居帕劳。所以,不出意外,palau,我们明年旱季再见!
        ps:出于隐私安全和避免打广告嫌疑,文中提到的所有物品和地接潜水教练,如果有需要参考和咨询的,可以私下留言给我,我会提供链接和相关信息给与大家,帮助大家能够好好的玩。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09 19:20

引用 海月岩cute 发表于 2016-10-09 19:20:17 的回复:

回复海月岩cute:快去吧,趁现在还没有被完全开发

2016-10-09 19:23

马上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还是大晚上到机场,不知道怎么坐公交,出租感觉太贵了,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09 22:07

引用 bxax0232 发表于 2016-10-09 22:07:53 的回复:

回复bxax0232:其实,如果真的是半夜,有两种,第一,问一下酒店是否有付费接机,第二我一般选择机场过夜,相对安全

2016-10-09 23:0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10 10:00

引用 shuaishuai 发表于 2016-10-10 10:00:50 的回复:

回复shuaishuai:把自己准备的,和经历的点滴写出来就可以啦

2016-10-10 14:16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10-09 23:03:12 的回复:

回复Elaine:好的,谢谢楼主

2016-10-10 21:52

引用 bxax0232 发表于 2016-10-10 21:52:44 的回复:

好的,谢谢楼主

回复bxax0232:初到一个地方,一开始还是安全第一

2016-10-11 11:09

请问楼主,澳门往返帕劳的托运行李限重是多少啊?听说是15kg每人,又有人说20kg不知道正确的是哪个。谢谢

2016-10-17 16:27

引用 优嚛^ǒ^ 发表于 2016-10-17 16:27:11 的回复:

回复优嚛^ǒ^:15kg,但是没国内那么严格,略微超过点没关系

2016-10-17 21:08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10-17 21:08:53 的回复:

15kg,但是没国内那么严格,略微超过点没关系

回复Elaine:但是帕劳回来的飞机就会很严格了是吗?

2016-10-18 00:07

引用 优嚛^ǒ^ 发表于 2016-10-18 00:07:16 的回复:

但是帕劳回来的飞机就会很严格了是吗?

回复优嚛^ǒ^:就称重,超过2kg以内没问题,真不行,跟你同航班的人凑凑,你懂的哈

2016-10-19 19:09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10-19 19:09:02 的回复:

回复Elaine:好的,多谢

2016-10-20 11:57

超級心水,等便宜的機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