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烟台】浪踏山东半岛,聆听海的声音

清遥 (朝阳) LV.4
2016-10-09 17:10 993/2
  • 出发时间/2016-10-02

前言

国庆七天假准备找个人少的地方放松下心情,考虑到时间、距离等因素,最终选择了威海+烟台的5日行程~
从小就对大海有无限的好感,即使静静地坐在海边看着远方、听着海浪就感觉很幸福。
由于没有没有买到北京威海的直达车票,因此本次行程选择了北京烟台威海威海烟台北京的路线。

Day.1

首日北京烟台烟台站下车呆一会,稍后就去威海
火车站是每个城市的门面,相比北京站的脏乱差,烟台的火车站很有特点,一个大大的棚顶,周围很干净,拍了张夜景,安逸又不失人气的小城

火车开了四十分钟就到了威海,在小猪上找的公寓,临海房、离火车站不远。
晚上八九点北京正是最热闹的时候,而这里已是人烟稀少。三四线小城市大概都是这样吧~
周围不熟悉,简单吃了点饭去海边看了看,风很大,旁边就是威海公园,拍到了某个金属相框。

Day.2

一觉醒来拉开窗帘,心情大好!公寓楼层较低,算是勉强的海景房吧~

早起出发!
第一个地点选择【刘公岛】,威海唯一5A景点,读高中历史的时候就知道这里是北洋水师的发祥地,打过甲午中日海战,中国大败,最终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虽说结果很可悲,不过这也时刻提醒着我们不忘国耻。
虽说国庆期间去景点会被人海淹没,不过对这段历史感悟还是很深的,人多也拼了!
人均¥148,包括往返船票、纪念馆参观,刘公岛游览,个人觉得还是很值的。

做的就是这艘船,靠岸很稳,甲板和岸边靠的很贴合,一看就是老司机。。不对是老船长!

这艘大船不是我们滴。。。

船是双层的,可以选择在船舱坐着,也可以去甲板上看风景~

嘿嘿

坐船二十左右分钟吧,终于登岛,岛上有驻守官兵,偷拍一张兵哥哥。

人意外的不是很多,远远就看到邓世昌的雕像,拿着望远镜望着大海,也许一百多年前他就是用同样的姿势遥望着日本的联合舰队吧。

甲午风云

慈禧、光绪和李鸿章
慈禧为了举办自己的六十大寿,克扣了大部分海军军费,使得北洋水师无法发展,最终甲午一战败给日本舰队,误国呀!
光绪一直生活在慈禧的阴影下,想有所作为很难,悲剧的皇帝。
李鸿章就是个到处帮慈禧擦屁股的倒霉蛋。

进馆

还原海战过程的动画,只想说这个CG做的不错。。

貌似是清军旗,不太确定。

鱼雷,真的好大

还原签订马关条约的场景,中方代表李鸿章、日方代表伊藤博文。

马关条约签署主要损失:赔偿白银两亿三千万、割让台湾及其附属岛屿给日本。。。巴拉巴拉,高中历史没白背,总之就是丧权辱国。

出馆,警钟长鸣。

爱国主义教育就此结束,接下来开始欣赏岛上美景!
先上一张全景,百度找的,图片看着不大,其实非!常!大!想走全了用一天都很难!

我在这里~

岛上住着几十户居民,老日子、慢生活,旧旧的民宅让人看着就很向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说的就是这里吧。

无花果树

每一块砖石都是坐船过来的吧。。

住在这个房子里晚上会不会太恐怖。

英国也强行租借过一段威海卫,因此岛上也有一部分英式建筑,英国佬真会选地方。

笔直的路,要是带上我的滑板就爽了。

各种巨炮

这艘大炮打过鬼子的船么?

听着海浪,吹着海风,可以在这坐一天都不会腻。

潜艇哦。

岛上的一个雕刻纪念馆。

走了一下午,休息一会。

返程,登船。

走了一天已然下午5点了,饥肠辘辘,大众点评搜了家附近评价蛮高的饭店,坐公交出发去吃饭!

下了车就看到这俩货,叫了它一下,注意第三张的眼神儿

点了点花蛤、生蚝和香辣蟹什么的,人均60左右吧,海边吃海鲜就是便宜。

威海卫啤酒,没有青岛啤酒好喝。。。

路边买的无花果,7块钱一斤,非常甜。

吃完饭顺着海边往回走,路过这个幸福门,据说楼顶是一家人均500+的餐厅。

走到了晚上8点多,好多路上已经没有人,完全感觉不到这是国庆。

Day.3

目的地:威海海滨浴场
今天去游泳,虽然知道会有些凉,不过既然来了怕什么呢?gogogo!

到了海边,人还是蛮多的,早上10点多光线一般,拍的不好~

海水还是很清的,沙子也细,走上去完全不会扎脚。

忍不住了 想下海~

脱掉上衣,忽略我的赘肉,该减肥了!

以下开始各种海里浪了,划船不用浆!

上岸躺着休息会,被活埋。。

一直大金毛,很聪明,只敢在水边走,浪一来了就往沙滩上跑~
主人假装往海里扔东西让它去捡他也不动,就望着主人,当人家傻么

虽然我肥了,力气还是有的,情侣高难度合照小试身手~

玩了一天,好happy,准备去吃饭,再最后拍一张大海。

晚饭在海滨浴场附近吃得,毕竟是景点周边,价格略贵做的还一般,少点了一点寻思晚上再去吃夜宵。
吃完饭去乐天百货溜达了一圈,和大多数百货一样,没什么特别的。

噔噔!夜宵来袭,韩式做法,还送了一大堆小菜,人均50,味道不错,比较实惠!

Day.4

起早去威海火车站

40分钟,到烟台,大气的火车站!

入住酒店,这回楼层高,17层海景房

休息一会,准备去吃午饭,目标烟台大悦城,整体来说烟台的城市规模还是比威海大的,商场、吃得什么都比威海多一些。
这家整体还不错,点的香米炒蟹、超级海陆空还有个凉菜,总之都是海鲜,一共一百多的样子,两个人没吃完。。。

吃完饭准备去滨海广场,一路上文物建筑不少,保护的也都不错~

前方又是海了,兴奋~

这天风大,天特别蓝,空气超级好,我想上天!

要起飞了!

浪往岸上拍,场面很壮观哦,一言不合就拍你一身水!

来个视频

抛开了大城市的紧张繁杂,此刻的心情就是放松,望着海平面心情灰常开阔~

躺一会,吃几个无花果。

请叫我猴哥!

不知不觉一下午又过去了,晚饭走起。
海鲜市场鲍鱼3元一个,买了10个要老板赠送一个,爽快!
去了一家饺子馆让老板帮煮了,要了五元加工费,等于35块吃了11个鲍鱼,难以想像~

生蚝是饺子馆卖的,30元一份,大概20几个的样子,平均一块多钱一个,想起之前在北京吃得烤生蚝要12元一个,这物价没sei了!

Day.5

最后一天,下午就要回北京,今天就不起早了,一觉睡到自然醒,舍不得离去。
既然美景带不走,那只有再多吃点海鲜了,其实这几天每一顿都没离开海鲜,就好这口~
这一餐海胆+皮皮虾+扇贝,总共才花了90多:
海胆35一个,扇贝15元二斤(一个才几毛钱,再次刷新对海鲜的世界观),皮皮虾虽然个不大但是很肥~

相比之前去过的青岛威海烟台城市规模更小一些,可去的景点也少了一些,不过节奏更慢、人群更少、物价更低,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
山东半岛是个有历史、有风景、有美食的地方,5天的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又要回北京上班了,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再来~
第一次写游记,略显生疏、图也没怎么P,以后再出去玩会越来越好哦~

彩蛋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09 19:2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