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西兰婚纱照拍摄之旅:爱从启程到永恒

点点 (深圳) LV.6
2016-10-09 17:10 1971/18
  • 出发时间/2016-04-17

有个地方初次见面,却令我从此挂念。
像美丽的梦让人舍不得醒来。
即使醒来也还是回味……

为了提早预留假期和制定行程,年初的时候就和老公商量着,准备去哪蜜月。
不约而同选择新西兰

一直以来就特别向往,说不出来原因,总觉得那里应该是梦里才有的地方。
像在世界的另一端,遗世而独立。
去了好多地方一直没去新西兰,就是想留着结婚专用。

后来一想,反正婚纱照也是要拍的,干脆和蜜月一并解决了,来场结婚旅拍!
迅速地决定之后就开始风风火火制定行程,寻找摄影师。

终于在4月份,踏上了南半球,寻找梦中的新西兰

关于摄影

一开始寻找摄影公司的时候有点迷茫,想着一定要找一位非常专业的摄影师,不然真浪费了新西兰那么美的景色;又不太喜欢国内知名机构那些千篇一律的动作姿势,过度PS的失真效果。

我有事没事就在百度上搜索,看看客片和咨询,找到了一家摄影平台,觉得他们的风格是我想要的效果,真实自然,还原了景色本来的美丽,既能小清新又能大片风。咨询下来感觉也挺不错,就选定了一位摄影师,定下来了一个南岛两天的拍摄行程。

除了照片吸引我,主要还是他们能拍摄很多特别的项目,比如直升机上雪山,水下拍摄,湖边骑马,星空拍摄等等。

我也希望能让我的婚纱照特别一些,毕竟是一生一次的纪念。

这是他们摄影师水下的客片,我当时看到就特别想拍啊,可惜不会游泳,4月份的新西兰也还是有些冷的,只有遗憾的放弃了。

最后定下来了直升机的项目,体验完后真的不虚此行啊!

摄影师是常年居住在新西兰的华人,拍摄婚纱照很多年,对于新西兰特别熟悉,所以拍摄的行程全部都由摄影师规划的,我们没做任何的攻略 ~

服装也是他们负责,两天下来4套婚纱,2套男西装,拍摄前一天在新西兰选款试装。其实自己也可以带服装,不过礼服太占行李箱就懒得带啦。

拍摄当天是全程由摄影师驾车去往各个景点的,真是当了司机又当导游又当摄影师,两天下来也挺辛苦的。性格也很幽默,我和老公都是属于面对镜头有拍摄障碍的,就一直跟我们讲冷笑话调动我们情绪哈哈。

还有化妆师也全程在一旁帮忙,补妆换装拿衣服,一路跟着我们,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关于行程

我们是4月中旬出发,假期较短总共的行程只有10天,前后两天飞机上度过,两天拍婚纱照,时间较紧就把整个旅程的地点定在了南岛。

拍摄路线是:
DAY1  基督城 - 凯库拉 - 蒂卡普湖&牧羊人教堂
DAY2  皇后镇 - 库克山 - 箭镇

除去吃饭、化妆换装,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带我们去更多的美景留下纪念,整个拍摄的行程还是安排的特别充实的。

关于机票

南航有从广州直飞基督城的航班,全程11个半小时,我当时在携程定的票价是5200多人民币往返(提前3个月定的),还挺划算的,主要是不用转机省事啊~

DAY1 基督城-凯库拉-牧羊人教堂

一大早化完妆,就去到基督城的一个城市花园拍摄~

中午吃过午餐休息了一会,开车前往一个叫凯库拉的海边小镇。

在海边拍照的时候天色渐渐昏暗了,摄影师说要下雨了,天气不好可能拍不了湖景和星空了,拍不出效果来。

啊啊啊真是运气不好啊,本来很期待牧羊人教堂的星空,这真的是这次旅行最遗憾的事了。

果然在我们启程赶去牧羊人教堂的路上,下起了小雨来,天色又暗,温度也变得很低。

可能也因为天气不好,教堂门口人并不多。眼看雨越下越大,我们赶紧上去摆造型。

整个人冷得直哆嗦笑都笑不起啦。

好在摄影师特别耐心的,一直在旁边说,坚持会,再来一次,好这张很好……之类的。

然后,就成就了下面这张照片。

虽然雨天无法看到星空有些遗憾,却意外诞生了更美的画面。

与你一起, 坏天气也充满惊喜。

DAY2 皇后镇-库克山-箭镇

可能是为了补偿我们,第二天的天气真的特别好,在下雨过后100%的纯净空气,清新的我都想罐装带回家。

摄影师带我们去了皇后镇的一个羊驼农场,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草泥马啊,真真真真的太可爱啊,简直想牵一只走啊。拍照也挺配合,它们好像完全不害怕人和镜头,特别上镜哈哈。

看后面的几只,一直盯着镜头,太抢镜啦!

草泥马式围观。

还碰见了一只短腿狗,眯着眼睛看着羊驼,懒洋洋地晒着太阳,这狗生太苏~胡~了~

午后前往库克山,开始期待的 “飞跃雪山” 。

山脚下有很多不同的公司,我们没有提前预定,直接在那里租了一架直升机,1100澳元。

飞过微风轻抚的蓝天,飞过连绵起伏的雪山。

对于南方长大的孩子来说,在雪山上拍婚纱照真的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

我发到朋友圈的时候好多人问我冷不冷哈哈。

别看是雪山,因为阳光的缘故,一点儿都不冷。带的小羽绒就上直升机那会穿了一下,在雪山上几乎没用上。

我倒是后悔身上没好好涂防晒,脖子肩膀全晒黑了!

去雪山一定要好好防晒姐妹们!

你陪我从深谷到山峰,陪我看全景的雪山享受阳光,用清澈的呼吸写一份高贵的情书。

库克山下来之后,就准备前往箭镇

在开车过程中路过的一些美景,摄影师也会特意停下来给我们抓拍几张。

其实一开始纯属缘分遇见的这家摄影平台,没有经熟人介绍,也好像没什么很大的宣传,又是通过线上的交易,我老公看我那么快就预定下来,还有些不放心。但通过两天的拍摄,真的特别感谢摄影师,不会去为了拍照而拍照,为了赶行程完成任务。而是真的很认真的在留心美景,用心拍照。

下面是在去往箭镇的公路上拍的。

路过的马路边~

新西兰,不像欧洲国家,有很多标志性的建筑,让能一看就明白在哪。

但它的美,就来自那些不起眼的一棵树,一条河,来自在路上随便指个方向都能看到美景的自由,来自不经意间闯入世外桃源的惊喜。

在车上摄影师向我们介绍箭镇

他说,箭镇是为秋天而生。有着世界上最美的秋色,每一帧都像一幅绚烂的油画。

我特意应景的选了一套花仙子的礼服,哈哈。

如此层林渐染的树林,不知被哪位巨匠用巨大画笔涂抹,每一笔深浅浓淡,皆如童话般梦幻。

写在最后

结束了两天的婚纱拍摄后,我们也开始了属于我们两人的蜜月之旅。

由于老公摄影技术实在和摄影师悬殊太大!我简直不忍放上图片,怕上面的画风全部幻灭……

毕竟不是什么旅游达人,攻略可能也没什么参考价值哈哈。本也就想来分享一下我们的婚纱旅拍之路,就不再分享接下来的旅程啦,最甜蜜的回忆,放在最心底,嘿嘿。

最后,告诉想要结婚、准备结婚的亲们,请不要犹豫,来新西兰穿白纱,当新娘吧。

我们就从那里一路看过来,什么连绵雪山,青蓝川流,嫩黄植被,绚烂金秋……真实的美景远胜这些照片里的,请一定和你最爱的人,来亲自体验一场。

谢谢你们看到最后 :)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09 19:27

马上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还是大晚上到机场,不知道怎么坐公交,出租感觉太贵了,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09 21:59

引用 点点 的图片:

2016-10-10 05:33

2016-10-10 05:3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10 11:58

引用 bxax0232 发表于 2016-10-09 21:59:47 的回复:

回复bxax0232:不好意思呀没用过这个,我们一般都是酒店班车接机呀……可以联系一下预定的酒店来安排接机的哦,大半夜的话可以问问相关机场有没有机场大巴送到市内。

2016-10-10 12:00

特价机票都是半夜到的,所以去目的地酒店就显得好麻烦了,朋友说的这易途8,不知道好不好,有点困惑

2016-10-10 21:52

引用 weiweiing 发表于 2016-10-09 19:27:47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weiweiing:去吧去吧,现在新西兰正是春天,天气最好呢~

2016-10-12 11:27

引用 ajlnzl 发表于 2016-10-10 11:58:50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ajlnzl:心动不如行动哈哈
新西兰真的超级美,去一次就能看到雪山,森林,农场,湖泊大海,银河星空,所有能想象的自然景观都有~

2016-10-12 11:30

引用 点点 的图片:

像从偶像剧走出来的男女主角!!

2016-10-16 01:06

您好 有自由行的小团么 不会英语怎么去拍婚纱照~~

2016-10-16 15:47

引用 Wesley Shao 发表于 2016-10-16 15:47:20 的回复:

回复Wesley Shao:我找的是华人摄影师呀,会说中文的

2016-10-17 13:49

你好,婚纱照拍的真好看,能透露下这个这个摄影师的微博微信吗?或者怎么联系他

2016-10-18 10:04

引用 我叫喵喵 发表于 2016-10-18 10:04:13 的回复:

回复我叫喵喵:你好哦~  我没有摄影师本人的联系方式呀,我是在一家摄影平台上找到的,他们微信公众号是:PhoMent海外拍,微博好像也是这个名字,你搜搜看哦~

2016-10-19 14:16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16 01:06:51 的回复:

像从偶像剧走出来的男女主角!!

回复鹿尤:谢谢夸奖哈哈哈哈哈,都是摄影师拍的好

2016-10-19 14:17

请问婚纱拍了多少钱

2016-11-29 18:26

引用  CiCi  发表于 2016-11-29 18:26:00 的回复:

回复 CiCi :拍了两天花了2W多哦,化妆、服装、两天的交通都包括在内~

2016-11-30 14:31

请问新西兰租车在哪个网站租?新西兰超市、商场、加油站、餐厅刷卡方便吗?刷什么卡?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