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呀东极岛

东极--中国最东端有人居住的地方,东极是你要带着一颗心来的地方。

我从上海出发,在南浦大桥散客中心坐的快巴,好像每隔半小时发车一趟,我买的早上八点半出发的票,途经嘉兴宁波。我这个人去其他地方喜欢看途中的景色,座一路的车,看一路的景,累了就休息一下。路途中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个杭州跨海大桥,整个桥长差不多17公里,上桥前你能看到一些沼泽,上面长着一些植物,远处有人不知道是在捡什么穿梭在沼泽地,海面上还有几只海鸟。当天是个晴天,阳光洒在桥上,头搭在窗前看着外面的海,也别是一番惬意,唯有可惜的是,海水是浑浊的。(无奈 )再接下来,差不多进入宁波了,我简直太喜欢这条沈海高速了,整个高速盘旋在每个山间,我们时不时要穿过一个个隧道(其实稍许有些危险,因为很多隧道没有灯),远处的山间能看到水流落下来,山底下有陆陆续续的房子,再往近处看田野里还有几只牛在吃草。其实山上有几座屈指可数的房子,建筑风格与山下的也是大相径庭,倒是别具一格,不过我想从山上下来不方便不说,人烟稀少的夜晚……想想我还是有些怕的。 结束这段高速后,我们进入了宁波, 对这里宁波的景记忆并不深,唯一记得的一幕是,途经一个工厂,设施完整的让人乍一看有点像游乐圆,里面有一个巨大烟囱,感觉直径有十来米宽,天上飘着几缕青烟,许是这几天天气好,天比较蓝,镶嵌着棉花糖似的白云,作个对比,倒是有些讽刺。
    当我看到一座座桥在山之间,海之上时,我觉得我离东极很近了,事实是我还坐了一个多小时。等真正到了沈家门,已经一点多了,随便吃吃就在站外搭6路公交到半升洞,这里倒是二十分钟的样子差不多了。由于上了个厕所,买了个水果,结果下午最后一班14:00的船没坐上,顿时,各种懊恼涌上心头,打电话给小伙伴,告诉我还要两个多小时才能到,果断决定自己先去玩。正好去普陀山的船有票,想想就去还愿好了,差不多半小时就到了,上岛后就开始前行了,路上碰到一个爷爷,告诉我说现在这个点要我先去南海观音和普济寺,然后一路跟我说要烧香拜佛注意的,心里对他有些纳闷但还是挺感激的,哪知道后来那位老者就把我推荐到一个专卖香烛的店里去了,气得我扭头就走了,后来我是在一位路边叫卖的地方买的。佛很微妙,老一辈极其爱戴,我嘛!持中立。普陀山宗教信仰文化比较深厚,走几步就能看到僧人,拜完佛烧完香,往回走又看到在我进寺之前就遇到三拜九叩的那些信佛者,虽信仰不同,但每个拥有信仰的人都值得尊重。夜幕降临我才到普济寺,正殿已经闭门了,左右两边的殿门还是开着的,和很多寺庙相同这里庄重、静谧。听着礼乐声我沿着大雄宝殿的墙往里走,看到僧人好似在做法,我便止步不去打扰了。普陀山是有沙滩的,可惜海水浑浊,我还看到有人在抓鱼。环了一周普陀山差不多七点多了,好在很多地方都有提醒出岛的船票时间。好像普陀山可以坐车出岛的,说是有公交,由于之前和小伙伴约好,我就没冒险了。我座船出岛到朱家尖,  然后打的到半升洞和他们汇合, (晚上六点后没有从普陀山到半升洞的船了,到朱家尖的运行到十点多) 记住打的上车前一定要求打卡,不然是他叫价了。

到了晚上九点多,我们五个人才算碰到一块吃饭了,点了四只螃蟹,一盘皮皮虾,一条鱼,鱼头和豆腐跟我们熬的汤,鱼身和我们红烧的,点了五六个扇贝,一个小菜,一个炒饭,(螃蟹和虾好像两斤左右,鱼一斤的样子),点了几瓶酒,几个人坐在一起就开始聊,在学校结下的这种感情说不出有什么不同,可就是莫名的亲切,你一句我一句就聊了两个多小时,回到酒店,洗个澡到,又闹闹凌晨一点多我们才睡。
      早上六点多起来去排队买票,刷个牙吃个早饭都七点多了,等过去就排了长长的队伍,最早的票是八点多的,微信关注一个什么海星的公众号,可以在网上买,但每个时间点好像有限定的,大概只有一百张票。我们买的中舱,起初海水也是黄的,只知道睡了一觉起来水才蓝起来,总共坐了两个多小时的样子吧,到了庙子湖还换乘,船内就可买票到东福山。建议你不急着买票,你可以先到庙子湖玩一会,下午再乘船去东福山,庙子湖人多一点,商业气息也浓厚一些。我们直接去的东福山,一行人到了,找了个地安顿,岛上的酒店感觉并不叫酒店,那叫农家乐,可以说岛上有几户人家就有几家酒店。在住的地方吃了饭,主要还是以海鲜为主啦,螃蟹比岛外的小太多,清蒸的螃蟹太腥,还有一个带壳的海产品,简直腥的无法形容,晚上说帮我们加工,其他的菜倒是好点。吃完饭睡了一觉就到下午四五点多了,太阳没有那么烈了,我们准备出山了,坐在观日台那边的石头上,聊天,拍照没完没了,还想看日落,不知道什么时候从云中藏起来的。第二天是教师节,我们集体在海边录了个小视频给我们班主任。带了泳衣,想下海来着的,结果没地方下,有很多石头,有种下去了上不来的感觉。岛上有个酒吧,大家都比较累,没有心思去玩了。岛上的淡水资源简直稀少,当地居民形容和黄金一样珍贵,我们悄悄洗手还要担惊受怕的,晚上吃饭的时候店家就不太想要我们洗头发,可几个姑娘家,终究难受,迅速洗了头发,夜里出去散了散步,抬头看到满天的星星,真是好久没见了,远处还听到虫鸣,这些仿佛那么熟悉,却又离我那么远,思绪渐渐模糊。回到床上,沉沉睡着了。

东极----大陆第一缕阳光照射的地方。为了看日出,我们定了清晨三点多的闹钟,简直困得睁不开眼,一共就睡了两个多小时,走在路上,感觉眼睛都是闭着的,一大早的,看见岛上的渔民准备出海,感叹生活不易,往我们的目的地前进----观日台,离我们住的地方有一点小距离,远处依稀看到有人拿着手电筒在走。等我们到观日台差不多有二十几个人了,还有人在上面露营,我们坐在海边吃了个早饭,到了四点多人渐渐多了起来,我们才知道所选方位不太准确,起来又跑去前面的石头坐着了,看到东边早霞一点点变红,又一点点变浅,直至消失,就在我转头之间,不知怎的看到了彩虹,忙喊身边的伙伴看,最后,我们终是没看到日出,想想人生就是如此吧!总要留点遗憾,奇迹般地看到彩虹哪能又看到日出,本来在海上看到日出也算不易,想想当初在三亚七天也没看到日出,在这里也就一天,心里也就想得开了,再多遗憾也不去深想了。

观完日出,岛上的居民人都起来开门做生意了,听别人说早上的海鲜面是东极的一道特色,我们吃得比较多,实在不想吃不下,买了一大早出岛的票,八点多的,想着回去也睡不着,不如出去走走好了,其实石屋是我很想去的一个景点,素来我就喜欢古朴的东西,正好有人也想去,我们俩就飞奔而去,一路狂奔,简直能和我在学校参加田径项目有得一比。七点五十五出发,一路都在划分时间,去的时候,我们也不知道有多远,只知道有人跟我们说时间有点赶,但要我们试一下,到了石屋,远处都是石头,石屋比较坚固牢靠,屋类没人住,就一户人家,我们刚到的时候,只见他在捞网,网里面有章鱼,螃蟹,顿觉大自然好奇妙,我们找到了感觉是岛上唯一一个能下海的地方,但是我们急着走。停顿七分钟,我们立即返程,一路都不敢休息,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只记得我们是最后一个登船的,上船后一身都湿了,我们俩都笑了,是累倒也开心,感觉好久没人陪我疯过了,或许,这就是青春吧!

东极--在我年轻的时候我和我的伙伴们在这里拥有一个回忆,或许,去哪玩真的不那么重要,而旅途中相遇的人,陪在你身边的人和你自己开不开心,世界这么大,我们哪都可以去,但每次身边的你还是他吗?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09 18:10

引用 xtomorrow 发表于 2016-10-09 18:10:21 的回复:

回复xtomorrow:哪方面?感觉就费用没交代了

2016-10-09 19:14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