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约会,大美新疆之喀纳斯、禾木、白哈巴

多多喜悦 (北京) LV.8
2016-10-09 17:13 243/8
  • 出发时间/2016-09-24

行程计划

喀纳斯对于我来说是个神秘的地方,记得刚刚上班的时候,一个同事秋天去了喀纳斯带回了很多炫丽的照片,那是时候还不知道喀纳斯在什么地方。就这样第一次听说了喀纳斯这个美丽的地方。之后辗转换工作,直到时间来到了2016年9月,终于打算自己去一趟喀纳斯,请了一周的假加上十一长假。

2016.9.24 行程第一天

北京喀纳斯机票(南方航空--CZ6910):
              成人票:¥1610/人
              民航基金+燃油:100/人
      这飞机不是直飞,需要乌鲁木齐转机。国内航班就没有准点儿的时候,本来19:35飞,结果延误到8点15才起飞,经过3个半小时才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已经23:50左右了,无奈只好在机场附近找了宾馆住宿费¥188。感觉国内的航班好坑啊,就不能准时一次吗?

2016.9.25 喀纳斯第一站禾木村

早上坐乌鲁木齐转机去喀纳斯飞机,1个小时左右到达喀纳斯机场

大大大灰机。。。

喀纳斯机场非常小,还是季节性开放的,每年10月10号到次年6月机场关闭,想来喀纳斯看美景的小伙伴恐怕是没法坐飞机来了。
     喀纳斯机场想再去喀纳斯景区还很远的路程,我们跟3个来自海南的朋友一起拼了一辆别克GL8,每个人¥200(老实说真够贵的)。当然也有便宜的小车,我们就是图快了,因为新疆实在是太大了,不抓紧时间不计划,真的会把时间都浪费掉的。
     经过差不多2个小时司机总算到达禾木村售票点,进村还是要收费的,费用如下
                                                                               门票+车费+古村维护费:¥180/人
     买完票接着坐禾木景区大巴进村,又经过差多45分钟左右才到达了禾木村,真的感觉总要坐车。由于我们在携程上提前订了酒店(禾木第一家山庄),这个酒店在村口老板是湖南人,老实说9月底这个季节正是喀纳斯旺季酒店很贵如下
                         费用:¥550元
    一个小阁楼,老板说晚上会冷,非让我们加¥100住大床房,我们还是决定住小阁楼。晚上果然是冷但是我们还是挺过来了,多穿点衣服呗。
    大家还要注意一点,在禾木村住宿的时候,最好选择在“卫生院站”附近住下,这样离大巴车站很近,离开禾木村的时候很方便,我们这次住在村口了,要带着行李走很远。

该发点禾木的美图了。。。

蓝天白云下的小木屋

天蓝蓝的,蓝蓝天下蒙古

禾木白桦林

其实我觉得最美的是禾木晨雾

禾木村是个很安静的村庄,值得大家去看一看。

2016.9.26~27 喀纳斯景区

我觉得其实喀纳斯景区真的蛮大的,禾木离贾登峪都50公里。从禾木村早上坐车出来到禾木村门票门口包小车去的贾登峪(每人¥80元),实在是交通不方便,本来可以每人¥50元搞定的车费,司机实在找不到人,我们又想早点去只好贵了一点。大约又开了1个半小时才到贾登峪大门口,喀纳斯门票真的很贵如下:
     喀纳斯景区门票+车票(停留2日):¥275/人
                                             登观鱼亭:¥120/人
  喀纳斯湖游船(转一圈来回的价格):¥120/人
                 住宿(喀纳斯巴音塔山庄):¥660
    喀纳斯这边住宿分两部分,一是图瓦新村,二是图瓦老村。建议住老村,这离喀纳斯游客集散中心近,离喀纳斯湖也近。住新村还要在喀纳斯游客集散中心倒车才能到,有点不方便。

个人建议去喀纳斯景区带些吃的和水,景区里买的饭很贵,土豪除外了。

再来几张喀纳斯的美图。。。

月亮湾真的好美

俯瞰喀纳斯湖,图中的小白点是游船,不是照的有问题哦~!

卧龙湾,其实我看是条恐龙

沿着月亮湾往卧龙湾走,喀纳斯河边美景

喀纳斯

喀纳斯湖码头

观鱼亭

从观鱼亭鸟瞰

2016.9.28 喀纳斯—白哈巴村

其实去了禾木村可以不去白哈巴了,但是我们想既然都来了,就都去看看,白哈巴村门票如下:
                                                                                                     白哈巴门票+车票+古村维护费:¥195/人
   哦对了,去这里别忘了在喀纳斯游客集散中心办边防证: ¥1/人,外国人不让去现在,这个切记,只有中国大陆公民才可以去。离喀纳斯游客集散中心27公里,又要坐大巴车,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到了,我们住的是叫雪域山庄费用如下
                白哈巴住宿:¥400
废话少说了,来几站美图吧

白哈巴村庄全景图

邮局

白哈巴晚霞很美

2016.9.29 再见喀纳斯回布尔津

在这我还要补充一点,我买的喀纳斯门票是2天的,去白哈巴回来就算是过期了,所以从白哈巴回到喀纳斯游客集散中心之后还有再买一张回贾登峪的车票(¥45/人),感觉有点坑啊。
     再次回到贾登峪发现没去布尔津的大巴,只能拼车回去,小车¥80/人,至此喀纳斯的所有行程完毕了,其实算算挺贵的,真的不便宜,坐车也非常不便。

俄罗斯风情街

布尔津晚霞

布尔津大桥

至此喀纳斯的游览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非常值得回忆的地方。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09 18:52

顶你一下,上班族没办法,还是太贵了,一般的工薪族游不起呀,跟烧钱似的。

2016-10-09 22:34

引用 帖图爱好者 发表于 2016-10-09 18:52:27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帖图爱好者:就是比较冷

2016-10-09 22:56

引用 东海 发表于 2016-10-09 22:34:55 的回复:

回复东海:我们自己带了点吃的,已经算省的了,否则更贵。

2016-10-09 22:58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10 10:00

引用 yvonnne_ 发表于 2016-10-10 10:00:50 的回复:

回复yvonnne_:带厚衣服,带吃的。那边早晚特别冷,吃饭很贵

2016-10-10 10:02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yvonnne_:计划好行程,带足现金,那边支付宝啥的不好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