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婺源景德镇国庆5日游

2016 LV.2
2016-10-09 17:13 267/2

day1

首先上午从武昌坐火车去南昌西站,然后做高铁巴士2号线到达永叔路口,入住汉庭酒店(八一广场店),收拾行李之后坐公交到绳金塔美食街,感觉卖的吃的其实差不多,肉串,鸡翅包饭还不错,蚵仔煎和瓦罐汤超难吃又贵,被电视剧所欺骗要吃好的瓦罐汤应该要去小区楼下之类的,逛了绳金塔之后坐公交去秋水广场看喷泉,广场上有很多娱乐设施,美食街,游渡等。我去的时候是国庆所以只放一场喷泉,时间还早我们就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玩,等到看完喷泉以后坐了游渡,一个小时看了南昌的夜景包括八一大桥,南昌大桥,摩天轮之星等,学生30元一位,还不错,挺凉快挺舒心的。

day2

第二天,因为中午坐高铁去婺源,上午本来准备去八一纪念馆那种,但是周一闭馆所以只能去滕王阁了,主阁就是按照顺序一层观看,每层的东西不一样。有的是收藏的书法绘画,有的是介绍滕王阁地址变迁等,其中有几层可以向外看远景,很适合拍照。整个景区其实不大,一个小时多就可以逛完。一定要注意从哪个口出去方便!我们进出口不是同一个,所以为了找公交废了好久时间,下午到婺源后,提前在网上订了驴友驿站,120一晚标准间,有独立卫生间,只是wifi不太好用。这家店的老板人很好,都会给你建议游览路线和坐车地点。因为它在清华镇,所以下了高铁之后坐公交到了短途中转站,坐班车到清华镇,宾馆在一条巷里,不过还好不难找。随便找了家店吃饭后回宾馆规划明天的路线。

day3

因为我们是两个人玩,所以包车不划算,只能坐班车,不过我并没有觉得很不方便,可能是我们比较幸运,每次很顺利的坐到班车了。秋天,没有油菜花也没有枫叶,我们选择去北线那边。由于去卧龙谷或灵岩洞的班车比较少,所以准备上午8点在信用社那边等车。出来的时候刚好碰到去灵岩洞的车,很幸运。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灵岩洞到了。景区有免费的导游可以讲解,更好的了解景观形成的原因,在灯光的照射下洞穴蛮漂亮的,最后会坐船从洞里出去。我们大概10点多的时候逛完准备坐11点班车,所以就先在那边吃了饭,感觉这边的人好朴实,虽然在景区但是饭菜的价格并没有很贵。由于灵岩洞没有直接到卧龙谷的车,所以只能先在大鄣山下车再等去卧龙谷的车。卧龙谷真的是大自然馈赠的礼物,树木茂盛,河流清澈,没有污染。听说爬到顶要2个小时,所以我们决定是先坐缆车上山,再走下山,缆车是密闭的,可惜看不到周围的风景。下缆车以后再往上走可以看到很大的瀑布,还有一些游玩的设备,如滑索,攀岩等。下山的路口比较隐秘,在一个房子建筑的往下的楼梯那里。下山的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岩石,清泉,也可以停下来走进去到岩边休息,摸着清澈的溪水,心情好爽。大概4点的时候我们坐班车到彩虹桥景区,彩虹桥不大,就一条桥和石墩路,如果你想坐竹船也可以绕着河水走一圈,30一位。彩虹桥真的是拍照的好地方,随手一拍都很美。逛完之后我们就随便吃了点饭回宾馆。

day4

因为下午的时候要去景德镇,所以老板建议我们直接退房后去东线那边玩。老板说去思溪延村坐班车只能先到思口镇,然后再坐摩的到景区。我们刚好遇到一起去思溪延村的驴友,所以一起在路口等车,碰到一位私家司机商量后直接载我们去景区7元一位。到了景区,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大算盘,到思溪那边有景区车可以直接到,5元一位,延村没什么逛的,由于我们刚开始没找到坐车的地方就直接走到思溪,其实不远,思溪里有一些比较有名的地方,百寿厅,百福厅,还有一些浮雕,保存的还挺好的,逛这些的时候最好蹭别人的导游,一定要把导游看紧,不然就不知道下一个该去哪。在思溪可以直接坐班车到县城,然后再坐到东线的车。东线那些景区李坑太商业化了,江湾就是江泽民的故乡,汪口和晓起在纠结该去哪个,听说晓起有很多香樟树,所以就决定去看看不一样的,逛完以后才觉得下晓起就是一个购物的地方,各种卖和香樟树相关的东西,上晓起没什么好逛的,就有一个宗祠。唯一值得看的是下晓起有一棵晓起神樟,超大超大,旁边还有一棵红豆杉,总得觉得晓起并没有什么好逛的。最后我们坐车回县城去景德镇,入住乐居七天酒店(火车站店)

day5

由于景德镇到武昌没有直达的火车,所以我们只能去鹰潭转车,坐凌晨2点的车,所以有一天可以在景德镇逛的时间。景德镇值得推荐的是古窑民俗博览区,真的蛮用心的。可以了解制瓷的过程,观看老师傅的手艺真的觉得好神奇。在逛的时候也最好蹭蹭别人的导游,这样可以有重点有顺序的逛完。景区里面也有体验陶艺的地方,听说这里的卫生间都是三星级的,到处是瓷,名字也很独特。如果你想买点陶瓷的东西,可以去雕塑瓷厂,这里卖的种类蛮多的,也有一些比较有创意的小玩意。最后吐槽一下景德镇的公交站牌,都已经破的看不清路线了,真心希望政府可以改善一下基础设施。就这样,国庆之旅结束了,总得觉得婺源真的不错,人也没有那么多,那里的人也很朴实,希望不要有人去打扰他们,让最美的农村可以代代相传。

本篇游记共含1956个文字,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09 19:2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