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云南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德钦梅里雪山自驾第二天

znt21567 (广州) LV.15
2016-10-09 17:17 289/2
  • 出发时间/2016-07-20
  • 人物/带小孩

昆明——大理

到达昆明站,出站通道见到好多巨大的旅游广告图片,非常精美,以致对我们的旅行充满期待。还有一个丽江旅游的提示,非常醒目,那就是古城保护费是合理合规的广告,哈哈!回想前一段时间有丽江古城罢市的新闻啊!出闸后就乱七八糟,站前广场小,刚好下起了小雨,有的狼狈。我一直对火车出行还是有所保留的。

还好神州租车火车站门店离火车站非常近、容易找,步行就可以啦。放下行李,吃午饭,火车站周围的小店是不放心的,选择德克士快餐解决。租车手续办理方便、容易,咨询店员,加上导航,快速上G56杭瑞高速。

神州租车昆明火车站门店——才村码头附近大理简海慢生活主题客栈,335公里,约5小时,路费162。G56一路顺畅,下关出口后,市区有点堵,傍晚前到达才村码头附近的客栈。选择此客栈是想旺中取静,临洱海,有停车场。去哪儿定300/晚,稍偏贵,整体环境、服务等还算不错。

安顿好,原打算去古城逛,顺便晚餐,想想夜晚古城除了酒吧,其它也——昨晚火车,一路奔波到大理,还是挺累的,晚饭在客栈附近的鱼餐馆解决,吃得没啥感觉。收拾收拾,上天台晾衣服,唉!第二天又忘记取回晾衣绳子啦。客栈的天台有几台洗衣机,住客可以借来用的。晚上多云,天台上见不到星星,看苍山、洱海还是不错的。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09 17:4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