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

关于费用

全程下来,一周,19号——25号,包括机票住宿等所有费用,一人3500元左右……………………………………………………………………………………………………………

行程计划

原计划是这样的:19号:飞机北京——昆明,下午云南民族村转一圈,晚上火车昆明——大理;20号和21号:环洱海;22号:大理古城和苍山;23号:丽江玉龙雪山;24号:丽江古城和束河古镇,晚上火车丽江——昆明;25号:上午昆明机场附近景点转转,下午飞机昆明——北京;基本晚上就可以在宿舍了。

实际实行:19号:飞机北京——昆明,到云南民族村门口转了转(但没进去),晚上火车昆明——大理;20号:双廊;21号:大理古城和影视城;22号:黑龙潭和丽江古城;23号:玉龙雪山束河古镇;24号:拉市海,晚上火车丽江——昆明;25号:飞机昆明——北京

稍后再讲为什么变化这么大……

关于住宿

客栈是在去哪儿网上面提前预定的,因为机票也是提前买好的,所以,买好机票后就开始在网上各种寻找性价比比较好的客栈,最后的决定如下:
大理双廊的 :大理康海一号客栈,标间141元;
大理古城的 :暖暖客栈,青旅,一间房里两个床位,共98元;
丽江古城的:风花雪月客栈,标间118元,住了两晚;
价格不同,客栈条件也就不同,当然是价钱高的条件好一些,还有就是大家从客栈出来出去玩时,一定要把路记好,古镇有好多看起来差不多的小胡同,记旁边各种店的名字也不好使,因为好多店的名字都一样,看哪个都觉得见过,虽然这些小胡同都是相通的,但也要笑,更长时间的,因为我们定的一个客栈从外面定位是找不到的,所以我们找了一个小时左右

双廊康海一号客栈:

大理古城暖暖客栈:

丽江古城风花雪月客栈:

关于吃饭

我俩这一周基本一天一顿饭,感觉最好吃的就是在大理双廊吃的那碗面了,一份好像10几块钱,还有一些当地的特色小吃,因为赶时间有的都忘记拍了,最大的特色就是云南过桥米线了,吃了一次,我俩一致认为,当地的云南过桥米线不仅贵,还不好吃,还不如普通的米线(好吃不贵)(,最贵的就是在丽江古城的小吃店吃的当地的特色小吃,感觉被坑了,很贵,还不好吃,两种东西,两碗粥,一共80多块钱后来就决定不吃当地小吃了,改吃米饭菜了,好吃不贵只是忘记拍照片了,一顿30多块钱

昆明云南民族村旁边的小店:两人份:普通米线和玫瑰饼46元

这就是大理双廊云南过桥米线了:共71元

这就是大理双廊我说的那家很好吃的面了,只可惜忘记拍店面了:共36元

这顿是在大理古城暖暖客栈拼餐,拍照片时饭菜还没上完,很丰盛,20一个人,共40元

这个就是喜洲粑粑了:由于逛街前吃过饭了,所以打包路上吃,一份30元

这个就是后来两天吃的饭菜了,点了两个呗,还有一个土豆丝没上,就等不及拍照片,然后就开吃了,两个吃货,全部吃光光

大理古城一个小店的普通米线,很好吃,共30元

详细行程

接下来就讲讲我们的行程为何变化这么大…………………………………………………………………………………………………………
19号到昆明后,我俩直接坐公交去了云南民族村,可到了那以后,发现再有最多两个小时就要关门了,那么大觉得玩不好,门票还那么贵,就决定吃了个饭,就回去等火车了
原来计划的环洱海和登苍山计划,因为每天下雨,都没有完成,下了飞机,在昆明时就开始下雨了,昆明大理的火车因为下雨,也晚点了三个多小时,还有就是从大理下火车后,要坐车去挖色,就在火车站对面的客运站坐大巴就可以到了,要到双廊则要在客运北站坐车了,人生地不熟的,不知道路一定不要问外面的黑车司机,问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应该不会被骗,我们本来计划要去挖色再去双廊的,就因为问外面的司机每人多花了十块钱到客运北站,结果没有到挖色的车,外面一直在下雨,所以直接坐了到双廊的车,去了客栈,后来就是去吃饭,然后去南昭风情岛转了一圈,又去海地公园看了看,这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第二天还是下雨,环洱海计划还是不能进行,我们入住了暖暖客栈,后来我们徒步去了苍山,听说下雨景不太好,就在苍山脚下的天龙八部影视城里面转了转,晚上在大理古城转了转,本来计划
22号晚上去丽江的,一直下雨让我们大失所望,决定22号一早,就坐火车去了丽江,到了丽江还好,没有一直下雨,本来计划两天在丽江,结果多了一天,到是时间没那么赶了,22号当天去了黑龙潭和丽江古城,
23号去了玉龙雪山,不过听大理当地人说这个季节山上没有雪,和其它山没什么区别,计划改变,决定在山脚下看看蓝月谷、白水河和甘海子,蓝月谷和白水河还是值得一看的,甘海子就只是一块石头,就不值一提了,束河古镇也没什么好玩的;
24号睡了个懒觉,起床收拾好都差不多中午了,退了房子,把行李放在客栈,去拉市海划了一下午船,划船很贵,160一个人,但还是挺开心的,虽然我俩都会游泳,但刚到船上时还是很害怕,过了会找到了点感觉就不怕了,但路线一直掌握不好,一直在走S路线;晚上回客栈拿了行李,接着直接赶往火车站,
25号上午的时间本来想在昆明转转的,可后来怕时间来不及,就直接去机场等飞机了

就是这样了,可能是运气不好,一定要把车练好,下次去一定要自驾接下来看看我们经过的各个景点吧

本篇游记共含2092个文字,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09 21:2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