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寻找蓝天白云——多伦卓尔

2016-10-09 17:26 1099/1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序言

十一前夕北京的空气极其恶略,每天被雾霾压的透不过气,所以十一大假就想去蓝天白云的地方呼吸下,往南下车流量大,理想中想去锡林古勒盟,可是路途有些遥远,最终选择了离北京最近的多伦卓尔作为目的地,回程顺便可以绕道承德看下避暑山庄。
       10月1号就这样带上行囊准备出发,因为往北去温度比较低,所以带上稍厚的衣物以应对低温天气,温度大概在十几度到几度,早晚温差较大,既然是去辽阔的草原,现在又是秋季,一片黄色的景象,衣物最好带些鲜艳的颜色,比如红色会比较上镜,事实却是如此,先上几张我觉得还不错的,虽然我们的相机一般。
       一路上只有我和老公俩人作伴,本来与家人相约来此地,但是爸爸的时间没调开,所以比较遗憾,好在一路上的风景特别精彩,当然也少不了比较乌龙的桥段......后面我再跟大家慢慢分享。

最喜欢的一张,可惜不是相机照的,而是手机抓拍的,凑合看吧,本人最不会摆POSE,看起来总是那么僵硬不协调,以后要学学怎么摆拍最上镜了。

老公让我随意做些动作,于是就有了这张,我感觉是在抚琴弹奏一首曲子,一首关于在草原上的桦木林的曲子。

不知道在哪看见一段文字,人的眼睛能看到七种颜色,相机能拍到四种颜色,其实大自然里的颜色层次特别丰富,这种美景只有亲眼才看的到它的震撼,如果你有时间还是亲自去看一下

10.1出发在路上

从燕郊往北一直走,我就在想什么时候能看见蓝天白云啊,一路上不敢开窗户(因为我们走的是国道),虽然车里空气是循环的,只有自欺欺人捂着嘴假装闻不到这恶略的空气,一路上经过了我们去过的云蒙山、白河湾、丰宁喇叭沟门等还有很多景点,老公说我记忆差,去过很多地方都不记路,哈哈,大概快到内蒙边上天气才稍微好点,这张是到了内蒙,我手机抓拍的,看见那一朵朵云彩,心情也变得豁然开朗。

走着走着,发现一大片草垫子,果断停车下去一睹它的风采,自驾就有这点好处,随心情说停就停。

说话间就到了目的地,幸亏提前订了一间房,没想到这个地方那么火爆,这次临行前,住宿地方没好好斟酌定个好地方,以后切记,想住的舒服些必须提前预定啊,安顿好后, 多伦县城不大,主街就那么几条,最后大众点评以及酒店前台给推荐的蒙餐餐厅格日勒,确实不错,餐食手机拍摄,颜色不是那么好看,味道不错,本地人订婚宴也都在这预定,下面看图吧,我俩是吃猫食的人,胃口都不大,每次想华丽的点一桌,可太浪费了,只好一次次尝试不同菜色。
手扒肉、奶茶(我一直心心念的,第一次去包头喝就爱上了)、羊肉炒芹菜(喜欢里面的芹菜味,我个人爱吃素)、莜面(本地特色)

多伦湖环湖一日游

第二天自然要到多伦湖走一圈,但是由于景区升级改造,听说旺季价格是80,淡季是40,现在升级改造索性就没人收费了,刚进去不远处就一大片高矮不同的红色灌木丛映衬在湖边依稀可见,路边也有些车辆停在那里进去欣赏,但是道路比较窄,我们就想再往里走走说不定景色会更好看,其实不然,走到后面就看不到那种景象,所以深深记在我心理了,我会记得你的美,沿湖走一圈,看到人少车少再停下,这样不影响交通......

前面就没拿相机出来,我们觉得用我们自己的眼睛去看就好,随手拿手机搞定。

终于停到人少车少的地方,换上行头,拿上相机来几张。但是景色没有前面的好看,正好歇歇脚,吃点东西

走到湖的最高点,有一个立柱,上面写着多伦湖景区等字样,撒欢一番继续上路......

图片证明回程路上的风景依旧精彩,由于路上颠簸,美图只放这一张吧。

因为景区改造,所以车辆进入只能环湖走半圈,一圈是走不下来的,中间段被人为的隔开了,另一半路段还没修缮,所以想进去的车子最好越野式的,路途比较颠簸,我们不喜欢走回头路,所以还是选择冒险式的进去,虽然不知道前方的道路会怎样?
走着走着发现对面也有车辆进来,这才知还有另外一条道路通往这里,我们顺着这条路走下去,就能环湖走完出去。

环湖一周结束,回到县城,时间还早,但是午饭点已过,接着去昨天那家解决晚午饭问题,老公继续它的肉食,羊血肠、我点我的拔丝奶豆腐,味道依旧不错,没有那么甜,刚刚好。怪

其实第一天就大概了解了下当地的玛瑙石,现在淡季问津的人比较少,对于锃亮的那种我们不喜欢,只看上了玛瑙原石,喜欢它的不张扬,对比了好多家,之前我们并不懂这些物件,所以谨慎的看了好多家,最后选择一家性价比高,挑了几串项链,自己带或者送人都行。附图我最喜欢的一串,本身它的色泽很暗,旁边补光才拍了这么好看

乌兰布统→ ......→ 赤峰

第三天真是行程满满的一天,离开多伦县,在地图的右上角位置,跨俩省的景区有四五个,但是我们追寻的是桦木沟景区,因为成片的桦木林现在是最佳观赏期,吃过蒙餐早餐,这里提一下,蒙果子配奶茶,尝一下还OK,吃多了那叫一个腻啊,跟着地图上的导航,到了御道口风景区门口,要收费啦,门票130元一人,可是我们只想看桦木沟,怎么办,想要过此路就得买门票,何况这是属于河北管辖,桦木沟是内蒙管辖,进景区还非常之堵,不甘心,于是我们掉头回去走到内蒙境界去景区,拐回去走内蒙大河口乡一路向北,走了好长一段又到一个景区收费口,前面就是乌兰布统自然风景区,每人120元,可是我们还只是需要路过并不想看景啊,我去厕所功夫,老公看出这里的猫腻,里面有很多村子,本地过去不要钱,或者只给过路费,于是我们要求买过路,吃了闭门羹,僵持半天,游客逐渐增多,为了避免事端,最终还是放我们进去没有收费(因为我们说去克什克腾旗,不是去景区),沿途风景确实很美,我都想回去买门票了,太美啦!

途中遇见一处小型自然湖泊,由于车多没有停,最后这给我后悔,后面再也没看到那种自然景色,下面是后面遇到的所谓闪电湖,但这种只有航拍才会出效果,只拍了几张留影,继续上路......

小型的桦木林越来越多,看到一处绚丽多彩的远山便停下,成片的草垫子,搭配桦木林,不停下都不行,事实证明停下是对的,到后面桦树上的叶子越来越少,这几颗叶子还算多,拍了几张近景

近景取完,继续下一站,走着走着就被眼前成片黄色的树林所吸引,当然路边停的车辆也不少,但是不下去怕遗憾,所以跟风下去各种取景,有没有大片的赶脚。

拍完赶紧走吧,看到下面车辆与人群越来越多,路上貌似拥堵起来,所以赶紧撤,要不越来越堵,快到桦木林发现需要检票,由于我们进来没买票,咋办,桦树已经拍过,就不进去了吧,眼看下午时间

事实证明,吃了两天的肉食,老板娘的白菜炖豆腐真和我胃口,天气逐渐转凉,喝口热汤继续赶路,下一站的酒店并没定好,所以临时决定去赤峰,如果在景区内住肯定住不好,地图上看也就一百多公里,心想走走看吧,可是导航为什么说要走5、6个小时呢,带着疑问上路了

看到这条路帅呆了,有木有,慢慢知道为什么要走这么久了,之前有内蒙的同事说为什么不回家,现在终于明白他们的苦衷了,看着那么近的路,原来那么难走,以后再也不要在人家面前放大话了,自讨苦吃.......
沿途各种沙棘树,正是丰收的季节,摘来一个尝尝,好酸啊(心理一万个草泥马奔腾而过),还是处理过的沙棘果汁好喝啊

途中的羊群是常客,别着急,等我过去先,正好躲在一朵云下面,好似在玩捉迷藏的游戏

赤峰半日游

由于昨晚八九点才到临时预定的酒店,果真走了6个多小时啊,一路上除了前半段欣赏美景,后半段真是欲哭无泪啊,各种曲折的乡间小路,百年以上的榆树林确实也漂亮,还有那一个个小村子,每个村子都有涉水路段的标识,夏季经常有水从山上流下来啊,想想好美哦,到后来心理只想什么时候才能到赤峰啊,不到6点天色就暗了下来,没有路灯哦,摸黑前进......全程我老公一人司机,我虽然刚

还是大众点评寻找的美食,城里的蒙餐少了点人情味,在万达附近位置,吃完采购点内蒙特色回去,更重要的是今天下雨了,真的好冷啊,老公受不了,于是决定饭后启程回家,我还意犹未尽哦,庆幸这种天气没在景区要不冻坏了

十一不堵一堵不完整!

发现漏了好多字,算了,凑乎看吧

2016-10-09 17:54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09 23:5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10 01:07

2016-10-10 09:16

2016-10-10 10:0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09 23:56:37 的回复: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互相交流哦

回复Little Rebel:第一次写,发现还有很多不足,欢迎多指教

2016-10-10 10:16

引用 太连清 发表于 2016-10-10 01:07:14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太连清:写完发现漏了好多,有什么可以问我,那个地方真心不错

2016-10-10 10:18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10 09:16:28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捧场

2016-10-10 10:19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10 10:00:44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捧场

2016-10-10 10:2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0 11:58

引用 go_teki 发表于 2016-10-10 11:58:53 的回复:

回复go_teki:谢谢亲,我会继续努力

2016-10-10 13:2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10 13:27

引用 winter_nana 发表于 2016-10-10 13:27:56 的回复:

回复winter_nana:好多细节没来得及写,可以随时问我哦

2016-10-10 13:43

游记不错,片子拍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