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的“吃货”闺蜜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02

写在开始

继上一次的闺蜜之旅,已经过去了两年多的时间。一直在准备着开启这第二次的旅行,却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成行。这一次不得已选择了人最多的国庆小长假出游,虽然不能玩的尽兴,但也充满了欢笑与回忆!!!

好了话不多说,进入正题

我们两个人一共游玩了五天,具体行程如下:
Day1 沈阳——重庆,长江索道(没坐上),朝天门,洪崖洞
Day2 解放碑,磁器口重庆——成都,宽窄巷子
Day3 杜甫草堂,锦里,武侯祠,春熙路
Day4 大熊猫基地,文殊院
Day5 人民公园,成都——沈阳

住宿:
重庆——锦江之星(重庆渝中店)
成都——成都懒骨头青年旅社

费用:
住宿+机票=3400(一人)
吃+玩=800(一人)

接下来,出发吧~~

1.出发重庆

国庆出行,关键一定要提前、提前、再提前,赶早不赶晚,否则真的会耽误行程哦~~

我们早早就到了机场,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出发前尽量缩减行李,做到不托运,直接办理值机,安检,进入候机大厅,一切都很顺利,所以在候机大厅,我们喝了杯咖啡,拍了拍照片,一切都很顺利~~

时间很快,我们开始登机,起飞,gogogo~~

经过漫长的4个小时,我们终于抵达了重庆~~

下了飞机,一股热浪来袭,从沈阳重庆真的是冰火两重天~~

出发前去电影院看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被影片里重庆的夜景深深地吸引~~
然而现实是重庆人满为患,到处限流,吃饭排队~~
不过还好美景我还是有拍到

原本去酒店放下行李,我们打算去坐长江索道,长江索道离我们住的地方不算太远,我们坐车到了地方,被眼前的场景着实吓了一跳,长江索道已经人满为患了,据目测不等上一两个小时,是坐不上的,所以我们果断选择放弃,步行去了朝天门,朝天门更是人山人海,码头在大修,夜幕刚刚降临,灯光还没有完全点亮城市,所以我们又是什么都没有看见,带着失望的心情坐车去了洪崖洞,在朝天门码头有一条直达洪崖洞的专线中巴公交,5元一位,我们直接坐专线去了洪崖洞,车开的很快,我们顺利到达~~

到了洪崖洞终于开到了最美的城市夜景,虽然依旧人满为患,但内心已满足~~

照片中的景色是美的,现实却是~~

进入洪崖洞,我们直奔美食一条街,去吃小天鹅火锅(就在美食一条街),好不容易找到了,结果告诉我们需要等位两个小时,不管了,等,我们留了电话,继续在洪崖洞里逛起来,洪崖洞里人最多的就是美食一条街,为了避开人流我们继续往楼上走,“山城”重庆,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城市,出洪崖洞的一楼,是临街马路,出洪崖洞的11楼还是临街马路;轨道交通一会儿在地上穿行,一会儿在地下穿梭......

等位两小时,好不开心

等了不到一个小时,火锅店就电话通知我们可以吃了,我们赶紧下楼,一路小跑,奔向我们心心念念的火锅~~

重庆的火锅真的是一级棒,尤其是丸子和鸭血粉丝,重庆火锅看着狠辣,实际吃了只是麻,不是特别辣。这次我们时间短,时间充裕的可以坐长江索道去南山一棵松,去吃正宗的重庆老式火锅和泉水鸡(泉水鸡只有南山有哦)

吃完出了洪崖洞已经晚上十点半,我们打了车回到了酒店,第一天,结束啦!

2.重庆解放碑,磁器口,成都宽窄巷子

我们起了个大早,准备去解放碑寻找最正宗的重庆小面~~

清晨的重庆,被白雾笼罩着,街上几乎没有往来的人群,十分安静~~

坐公交去了解放碑,跟着百度地图,找到了老字号花市豌杂面,店面不大,门前摆了几张桌子,都是本地人在吃面,到重庆重庆小面,一定要去解放碑这家花市豌杂面,超级好吃~~

吃完重庆小面,我们坐地铁去了磁器口~~

到了磁器口更是人潮拥挤,人满为患~~

当天重庆有30几度,我们热的一直在吃冰淇淋,喝冰镇果汁~~

冰淇淋和芒果杯都很棒,推荐(芒果杯有两家,一家叫泰芒了,一家叫阿姨很芒,我们的这个变态杯是阿姨很芒家的,都在磁器口主街上,两家离得不算太远)

磁器口的鸡杂很出名,满街都是,我们由于下午要赶高铁去成都,所以没有吃上,遗憾~~

这种老酸奶也强力推荐哦~~

洪崖洞和磁器口都有,但味道不一样,洪崖洞的很浓,磁器口的较稠、偏甜,个人偏爱洪崖洞的,爱喝酸奶的推荐大家都尝尝~~

磁器口古镇出来,已是中午,大门口已经开始限流,很庆幸我们来的早,哈哈~~

磁器口就这么一张照片可以看,好忧伤~~

回酒店取了行李,出发成都~~

一到成都,我们俩都心情超好,因为瞬间人少了许多~~

下高铁就是地铁,我们直接坐地铁就到了懒骨头,懒骨头是我第二次住青旅(第一次在青岛,去年没有写游记),环境真的超棒,但懒骨头周边好像是要拆迁,门市都已经关门,只有懒骨头还在,不知道它还能存在多久,但去成都,只要懒骨头还在,推荐一定要住它家,很多外国人都选择在这家住宿,每周二下午有徒步活动,周四晚有免费火锅PA,周六晚包饺子(特别想参加火锅PA,只可惜周四我们就离开了)。骡马市地铁站A口出去就在马路对面,距离成都各个热门景点都不算远,只要走的动,都可以步行前往,放几张照片,让大家感受一下~~

办理好入住手续,放下行李,收拾整理了一下,我们就选择步行前往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就是有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三条巷子构成,主要门市都集中在宽巷子和窄巷子,井巷子基本什么都没有,最好选择从广场这边进入,先走宽巷子,走到尽头拐向窄巷子,蛇形走法,最后走井巷子出就可走到地铁口~~

宽窄巷子,夜景很美,适合拍照,但不推荐在这里吃饭,既贵又不正宗,我们饿的实在没办法了,就随便找了一家吃的,所以就不推荐了~~

吃饭的店里,吊灯非常的别致~~

超级推荐这家 巷子酸奶,印象中是在窄巷子上,总之很好喝,一定要尝尝~~

这家SWARKA Tea夜晚很适合拍照,走累了,可以在它家点上一壶英式红茶,坐下歇歇脚,拍拍照~~

从井巷子前往地铁站的路上意外收获:大冰的小屋流动站,弹着吉他,唱着歌,这就是我最喜欢的~~

宽窄巷子地铁站里的一景~~

第二天,结束啦~~

3.杜甫草堂,锦里,武侯祠,春熙路

重庆成都的这几天我们每天都是六点起,七点出,二十三点左右归,虽累,但也精力充沛~~

哎呀,跑题啦,回到正题上

杜甫草堂和武侯祠门票都是60元一张,我们是在网上订的套票,杜甫草堂+武侯祠一共113元~~

早八点左右我们坐地铁到了杜甫草堂,一看还早,我们就在附近吃了早饭,一早我的口味就好重,吃的肥肠粉,就在杜甫草堂南门右侧(背对杜甫草堂),名字忘了,但味道一级棒~~

吃碗面,进草堂。去杜甫草堂,建议大家一定要租一台服务器,最好一人一台(20一台,100押金),人多的话,可以直接雇一个讲解员(100元)~~

早点来太明智了,因为认真的好少~~

我们是从外围一圈圈往中心走的,外围拍照很好~~

万佛楼~~

这就是草堂,全是人,就远远的照一张全景吧~~

后面的茅草小凉亭~~

走累了,发现一个长廊,坐下歇歇脚,开始搞笑自拍了~~

在杜甫草堂溜达了一上午,中午出来已经好多人了,看到车站人好多,果断打车去锦里,武侯祠(锦里和武侯祠只有一墙之隔哦)

我们先去了锦里,去吃了个午饭,今年《我们来了》第二季成都站,比赛买小吃的那段,就是在锦里,到锦里想吃啥有啥~~

现场炒茶~~

皮影戏~~

由于去锦里时,人太多,我们走到了小吃街的尽头,发现了一家许留山,就在里边点了水,找个位置坐下,轮流出去找好吃的,买回来吃,是不是很明智

吃了好多东西,这只是一部分,钵钵鸡和棒棒鸡(廖记的棒棒鸡强烈推荐,一定要吃)~~

吃完,路过一家熊猫专卖店,瞬间被吸引,好萌~~

吃饱喝足,从锦里出来,就是武侯祠,换完票,走起~~

来武侯祠,我们主要是奔着红墙来的,所以进去就打听红墙的具体位置~~

出师表~~

没有人,红墙真的好有意境~~

有阳光的时候,红墙上的竹林剪影,好美~~

在红墙来来回回,就逛了快两个小时~~

傍晚去了春熙路,本想买衣服,去的时候衣服带厚了,结果全都是秋装毛衣~~

去了太古里,寻找全国最大的无印良品,真的好大,好漂亮~~
太古里很像北京的三里屯,特别高大上,太累了,没心情拍照了,逛了逛就回青旅啦~~

第三天,结束啦~~

4.大熊猫基地,文殊院

由于没订到电子票,所以报了 简途旅行的大熊猫基地半日游,一个人81元,没想到很不错~~
早8点集合,半个小时就能到大熊猫基地,到大熊猫基地就不管了,自己随便逛,下午一点往回返~~
如果觉得时间不够用的,可以在简途旅行买一个去的车位,到地方自己买票,回来再买一个返回的车位,很方便,推荐~~

一早8点在宽窄巷子集合,清晨的宽窄巷子,寂静无人,又是不一样的感觉~~

宽窄巷子里的星巴克,好喜欢这种风格~~

到达熊猫基地啦~~

大熊猫宝宝,是不是萌萌哒,好想抱一只带回家~~

这是当天最活泼的一只,一直在动,抓拍到的:它把自己卷成了一个球~~

当天的熊猫,除了吃就是睡~~

看到了跟我一个名字的大熊猫,好开心~~

还有小熊猫,只是没有拍哦~~

熊猫基地,每一条路的两旁都是竹子~~

又是一个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熊猫基地的竹林~~

熊猫基地里的熊猫时光咖啡(Panda Cafe),价钱偏高~~

从熊猫基地回来,有些堵车,回来的有些晚,下车意外发现了熊猫邮局,跑去寄了明信片(人民公园对面,人民公园就在宽窄巷子附近)~~

时间已经很晚啦,赶紧坐车去了文殊院,一天没怎么吃饭,赶紧去吃好吃哒~~

文殊院附近的龙抄手总店,点了龙抄手,钟水饺,担担面和凉粉,超级美味~~

我们没有逛文殊院,就是为了专门来吃美食~~

几天下来,非常疲惫,晚上的九眼桥泡吧计划就取消了,遗憾~~

会到青旅上网搜寻我们还有什么没吃,惊喜地发现陈麻婆豆腐就在我们住的附近~~
稍作整修,晚7点出发,陈麻婆豆腐~~

又是等位,等~~

桌桌满~~

麻婆豆腐必点~~

宫保鸡丁是甜甜滴,解了麻婆豆腐的辣,但米饭也还是要点的哦~~

维怡豆奶一定要喝~~

第四天,有结束啦~~

5.人民公园

早起天气微凉,有点儿下小雨,去人民公园~~

早7点,成都的天刚刚开始亮~~

由于下雨阴天,人民公园没有拍照,就不放图啦~~

计划在人民公园喝早茶,8点才开门,下小雨也不愿意等待,也舍弃了,又是一憾事~~

不过还好,吃到了美食,蹄花,就在人民公园,跟着百度地图走就能找到,一定要吃,入口即化,轻轻一挑即可脱骨,绝对难忘的味道~~

五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啦,启程回家啦~~

写在最后

这一次的国庆出行,yo

火锅、小面、担担面、兔头、酸辣粉、钵钵鸡、三大炮、麻婆豆腐、蛋烘糕、锅盔、肥肠粉、蹄花......吃遍了重庆成都~~

遗憾下一次完成:
坐一次长江索道,
去南山吃泉水鸡、老式火锅,赏夜景,
去十八梯看一看最真实的重庆
磁器口品尝美味鸡杂,
在人民公园喝茶发呆,
在九眼桥泡吧赏夜景,
看一场川剧变脸,
与大熊猫来一次亲密接触……

跟老妈约定两年内走一次川藏公路,去一趟我最想去的稻城,就在那时弥补这些遗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