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走一遭

10.4晚上与闺蜜商量想出去玩,一下子就决定去丽水,没出省,但咱们也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游吧。买了绍兴缙云的大巴,10.5早上8点10出发,一路走走停停,应该算是招手车,到了缙云已经是11点20,在缙云客运中心门口吃了我们的第一餐,缙云烧饼加馄饨。

在客运中心询问了一些周边旅游的小景点,于是买了去河阳古民居的大巴车,车上还遇到了一个缙云本地的90后,带着一个90后小男生,于是乎我们便认识了,得知小男生是日本来浙大做交换生的,才来到中国三个星期,但是中文已经说的很不错了,中文,日文,英文,我们一路交流着。河阳古名居,拥有成片的马头墙,墙上的尖尖屋角还能起到防雷防电的功效。这个90后的姑娘做了我们的一下午友情导游。

黄龙寺,是一个以丹霞地貌为主的自然森林公园,整个公园都是一些大大小小自然风华而成的石头岩。

第一天晚上,我们从缙云赶到了仙都,入住了一家仙都景区内的老土民宿,可是进到民宿,里面的环境出乎我们的意料,有种住到奶奶家大别墅的感觉,老板娘和一家人都很和蔼,招呼我们只要像家里一样便可,早上还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早餐,最关键的是价格很划算。

由于第一天晚上窝在房间做了详细的了解,所以第二天一早,我们就直接去了仙都风景区的核心地块,鼎湖峰,这里是《道士下山》,《古剑奇谭》的几个取景地,满眼望去,绿的确实让人陶醉。最近几年,频繁走的都是一些古村落,或许是喜欢这篇宁静,反而去到繁华大城市甚少。
往鼎湖峰的上面就是朱潭山和芙蓉侠,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只有走到了朱潭山,然后回到风景区大门口,直接去了小赤壁
景区因为自驾车多的原因,很少有班车,我们只能在路上砍价,打车,从30砍到10块一个人,把我们送到了小赤壁,从小赤壁出来,我们又以20一个人的价格,去到了缙云客运中心站。

很高兴,这次出门有一个会拍照的小伙伴,把我的每一张都拍的美美哒,当然也因为跟她沟通的好,效果还是不错的,棒棒哒!

从仙都出来,我们回到了缙云客运中心,坐了1小时的大巴到了丽水,然后又以3块钱的价格,坐203到了莲都区的古堰画乡。顾名思义,这是一个以画画为主题的村落,古街上的店铺,大部分以油画,陶瓷为主,商业氛围不是很浓,晚上的村落并不是很繁华。除了画,更多的就是瓯江的溪鱼,餐馆都是主打鱼,对于吃惯绍兴杭帮菜的我来说,这里的菜色有点一般,但是既然来了,肯定要品尝地道的鱼肉。

住宿的老板为我们买了去古堰的船票,一早我们就登上了船,15分钟到了村落的另一端,古堰。这里是很多艺术学校专门来写生的地方。
通济堰,古堰景区的核心部分,此处亦是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因为临时决定的出行,又没有合适的火车票,回家居然坐上了铁皮火车,从丽水杭州,足足5个小时,这个回味也是难得~~
穷游,但是很满意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0 10:13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0 13:27

引用 wxlshr 发表于 2016-10-10 13:27:57 的回复:

回复wxlshr:每次出去前都觉得回来会好好写攻略的,可是走着走着,回来就把一些细节给遗忘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