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神游

duoduo LV.4
2016-10-09 17:34 257/4

1 关于机票: 去苏梅的机票并不便宜,提前订与国庆前订好象都差不多。我是携程网订的,一个人4000左右,就是时间点不太好,中转候机时间太久。
2关于住宿:www.agoda.com永远是最佳选择,国外游比较偏爱。有时候能遇到特别好的运气。我就在30号入住了与艾美同等待遇的酒店只花了RMB400多。(在苏梅,如果爱热闹还是查汶住吧。距离机场不到10分钟车程。我们订的是Shasa resort ,位于苏梅岛最南端,离机场要将近一个小时车程。五星级套房,一室一厅一卫一厨房的豪华海景套间,5694/5晚,很划算。这个海滩因为地理位置偏远,价格我个人感觉真的特别公道。酒店风景很好,服务也不错,就是偏偏偏 ,入住的MM要不能骑摩托车要不泡酒店,呵呵。)
3关于购物:曼谷机场的东西比香港机场真的便宜太多,只可惜我卡在先生身上,而他入睡好香,我不忍心叫醒,基本没买什么。特别是欧莱雅真的白菜价。有空的可以看看泰国青草膏,金枕头牌的榴莲干,我只买了欧莱雅,青草膏,榴莲干.迪奥唇膏。
4 关于一日游:苏梅报团半日也好,一日也好,都有水会提供一瓶,其实是无限量的水供应,我还背个水杯,加重负担。MM们可以放心的喝。我们的三个项目都有包午饭,虽不是美味,但应付还是可以。我就特别后悔没有带瓶辣椒酱在包里。
5关于浮潜:一定要去啦,特别是淘岛,真的好美。务必防晒,要不回来就黑白不分了。南园岛实在人多,真没有浮潜的味道。浮潜三宝可带可不带,如果不嫌弃他们船上都有提供,登记一下就可以了。个人感觉一定要买运动袜,太好用了,脚蹼就真没有必要了。
浮潜当天最好下面就穿泳衣,上面套个宽松衣服,其实没有必要浮潜衣,老外都是比基尼下去的,各种保护措施做的最好的就是我们同胞了。主要是时间不够,淘岛的时候就直接船上换衣服跳下去,有那时间换衣服不如浮潜呢。
6 钱钱钱,能用银联的地方汇率比中国银行换的高,我那个时候 中国银行5.16左右,我看了看用卡银联消费可以5.17左右。但是在苏梅的小店大店消费太多地方要手续费了。还是备够泰铢吧。
7关于签证:落地签一人2000泰铢,要是有时间还是事先办好吧,落地签的时间多则四五个小时的排队,少则一两个小时,两寸照片两张,机票,住宿信息,就OK啦!

某天朋友圈发了一牢骚,周周深夜来电,“没什么事,我就是想你最近怎么了,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尽管找我……”聊着聊着,突然就聊到了国庆聚聚,一聚就苏梅集合了。七天的时间感觉真是一瞬间,分开的时候还是会不舍得。也许因为都是性情中人,也许因为同样对家庭对生活对工作充满热情对未来充满希望,也许就只是我们真的很投缘,总是能在同一频道共存,所以每一次家庭游都会想约彼此。感谢生命中有你的存在,人生永远最宝贵不是金钱,感觉,情谊,缘分,都是无价!

第一天
厦门香港曼谷

消费

午饭:港币320.1=人民币276.05

化妆品:港币6640+1150=人民币5726.33+991.7

拖鞋:港币50=人民币43.12

孩子零食:港币280=人民币241.17

曼谷机场出租车到酒店:泰铢240

到达香港,Bill Zeng突然电话不断,工作出了点意外,脸色也晴多转多阴变大雨,小多便是一言不语,多爸爸瞬间心疼。午饭一直叫多多点菜,这军大衣却说:都太贵了,不忍心点啊,爸爸,你工作那么辛苦,赚钱这么难,不点吧,实在太贵了,算了,还是别点,什么都贵……

中转候机中购物

买了两双亲子拖鞋,特价25元一双,再给孩子买了些零食。

才中转就开始败家了,问题是这两个男人一直热情的叫我买,还嫌弃我买得少,感觉物以稀为贵啊!

香皂飞曼谷

不懂为什么,一直上不了手机银行,我的工作之一就是付款付款付款,悲催的不行,瘫痪状态,看来工作日真的不适合出门,还希望各合作伙伴理解下,谢谢!

香港机场的温度太冷太冷,只记得给孩子拿衣服自己的却托运去了,熊儿子不冷,我凑合穿着。

说好再不来落地签的结果还是来了,漫长的等待,真的没想过国庆来的,这一次,完全为了见你啊,下次也为了我,说走就走!

还好幸运,这次排队时间也就只用了1个小时多,相对于上次的三四个小时好太多了!

第二天
曼谷到苏梅

打包:泰铢1440支付现金
给朋友现金:泰铢2000
电话卡:泰铢299支付现金

据说这是泰国最好的高尔夫球场之一,只可惜咱不会,不过看看如此宽阔的草坪也是赏心悦目。约好了free bus 再到处转转,等待两个暖男起床。

做什么进出口贸易,旅游营销策划是不是更合适,大材小用了,400块钱订到性价比这么高的酒店!

坐在阳台上看着楼下的大叔大伯挥汗如雨,感觉球童真的是非常非常辛苦,冬天冷夏天晒,风雨无阻。归根到底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啊,保重好身体的同时还是要day day up,work work hard!儿子说长大后希望自己是打球的角色!加油吧,孩子!

曼谷机场买的防晒霜,听说不错,不过事实上不怎么好用。1350.00当地货币,折合人民币261.29。

这个牌子的拖鞋特别漂亮,巴西风格。但是特不实惠,一点折扣都没有。

有没有感觉很特别,一下飞机敞篷车,就是打车到酒店真的贵啊,900泰铢还是小巴车,问题是我老家的村里的路都比这宽

会不会美的想叫?别拉窗帘,我就是要脸朝大海看着蓝天白云入睡!爱死周周了,这么好的房间,谢谢亲爱的,这就是为我们家家长特建的宾馆嘛!孩子玩疯了,我本来来买菜烧饭的,结果摩托车加油后,人家说很多菜市场关门了,只好打包给大家了,大家慢慢等啊,留了个电话可以叫外卖,还找老板打了个折,厉害吧!

我们订的是Shasa resort ,位于苏梅岛最南端,五星级套房,一室一厅一卫一厨房的豪华海景套间,5694/5晚,很划算。这个海滩因为地理位置偏远,价格我个人感觉真的特别公道。酒店风景很好,服务也不错,就是偏偏偏 ,入住的MM要不能骑摩托车要不泡酒店,呵呵。

第三天
越野一起游
旅行中必须要有好的体力,特别是带着孩子,每天都是对自己身体状况的挑战!年轻其实不是基本,重要的是健康,即便年轻,没有健康你就会有太多的顾虑!

昨天的快餐让我们不再相信附近有美食,还是自己行动起来靠谱,I have to say 我们有自带厨师!

第四天

休整

大人喝茶聊天做饭,孩子戏水抓螃蟹。

第五天

再三对比,昨天我们三个决定要玩就要玩的痛快,玩的过瘾,时间五个小时,21次飞跃,对,就这个好,时间久,玩的多。结果今天上去第一飞,我就吓得哭了,连儿子都单独飞走了,轮到我时,我冒出句:我先走了一步了!后面的队友忍不住调侃,可是我还是紧张啊。五分钟后,平复了一下心态,终于是熬到下山了!并不是多多益善,点到为此就好了!

80元四个榴莲,去问题是去哪吃榴莲的确是个难题,难不成一直抱着去海边礁石上吃[尴尬][尴尬][尴尬]的确深夜来到游泳池边上吃,不容易啊,黑灯瞎火的。

不得不说我们同行中有厨师水平!

第六天

浮潜

哪有别人说的那么可怕,个人认为男女老少都适合。经过昨天的折腾,有些透支体力。可我就是不甘心啊,既然来了我就必须试试,跳入海中,眼前的景色让我惊呆了,美丽的珊瑚五彩的鱼儿环绕着我,太美太美!只可惜两个小时太短,只能下次了!

吃完这顿大家明天就各奔东西了,依依不舍地说:什么时候我们所有人一起再去旅行呢?哪个都不能缺席,全部都来……感性的孩子就是这样!

第七天

大部队一早起来大堂集合,酒店早早打包好早餐,check out把她整晕的节奏,话说我们也是头大,221房间一堆Mini Bar,回忆起来有点难度准备上车的时候竟然门口没有叫的车了,电话过去人家根本没来,可怜我们的周周昨天确认了半天,万能的淘宝同时也是万恶的啊,关系到十个人误机,也丝毫没有道歉的意思,是周周天生好脾气,要我估计早骂人了。还是酒店前台帮忙叫了部车,火急火燎,也不知道这个点他们赶上了没,早餐厅没了他们的身影感觉更加冷清了!

大部队走后,孩子哭了,几次跑到我面前说:妈妈,我怎么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忍不住想他们呢?这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啊?……只能说儿子太重感情,哪能分好与不好,好男儿重情重谊!决定两点出发后,当我告诉前台我还要做一顿饭时,太迟了,东西都不见了,仅找到的这些就将就着午饭吧!

退房,闹市区去,马杀鸡,呼噜呼噜声来了,说明我们还是选对了店,3000泰铢还是蛮值得!最好带现金,卡要手续费!

做了几天的饭有点腻了,还是别人做的龙虾好吃,今天下午狠狠的消费了下,自由行就是这样好,丰俭由己!

苏梅机场,说她是个景点也是完全配,走过长长的走廊所见之处无不鲜花盛开,重要的是环保的接近艺术!

感觉意犹未尽,期待下次相遇!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09 21:28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10 15:02

引用 fishlee 发表于 2016-10-10 15:02:08 的回复:

回复fishlee:希望能有所帮助,有什么需要咨询的,放心问,呵呵

2016-10-10 15:03

引用 cflion 发表于 2016-10-09 21:28:04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cflion:谢谢,其实就是记录下来,一是回忆二是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