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四姑娘山大峰登山记

芋头 (渝中) LV.3
2016-10-09 17:35 534/6

一直都有登顶雪山的想法,希望在那人迹罕至的雪山之巅能够拥有不一样的心境,找回最原本最真实的自己。时间不挤是永远没有的,平时工作和家庭生活都很忙碌,最后还是只有选在国庆,当机立断说走便走,提前四五天定下了登山的计划,然后开始陆续准备。

马蜂窝上结伴找到了一个深圳一个湖南两位志同道合的朋友约好一起从成都出发前往目的地,最后在我们找成都到日隆的交通工具时候有选择了顺风车拼车,又结识了两外一对成都的夫妻,经过沟通交流他们也打算和我们一起旅游,到此,五人的登山小组已经组成,来自祖国各个地方的朋友聚集在了一起,缘分呐。

1.重庆-成都-日隆

早上出发,重庆北站北广场

到达成都东站,等待和拼友的相见。

这是我此次出行的行李和装备,一个70L的登山包和一个三人帐篷,帐篷太大只有单独提着。

出发前车子的保养和检查,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成都到日隆的路线是成都-都江堰-映秀-卧龙-巴郎山-日隆镇,除了都江堰路段比较堵车其他地方都很畅通,巴郎山隧道通车了,在巴郎山顶那段路不用崎岖盘山直接隧道穿越,比以往节约50分钟。

映秀到卧龙段,由于到了晚餐时间,我们找了个河滩停下来休息,顺便把晚饭吃了,晚饭是成都朋友自己家里做的香肠和凉面。在这风景优美的地方就餐食欲都不错,心情都很好。

晚上八点过到达日隆镇的日月山庄,旅馆前台的手绘向导图。住宿条件不错,国庆期间我们定晚了,差点没得床位,最后终于找到10人间,100元一位,大通铺,藏式房间,还有电热毯。可惜没有照片

2.日隆镇-海子沟-打尖包-大峰大本营

早上醒来在日隆镇的清晨,从旅店去往海子沟景区售票处的路上拍的。远处露出头的就是大峰和二峰,二峰要明显一些。

海子沟景区售票处外的导游图

早上十点左右进入海子沟,开始徒步向4200米大本营出发

进入景区大门不久便来到了一处视野较好的山头,稍微休息一下,拍下四姑娘山的全貌,画面中从右往左分别是大峰,二峰,三峰和幺妹峰。

我们的团队在幺妹峰前合影留念。由于时间原因和其他几个队友的装备不足等原因,从这以后只有我一人继续向大峰前进了。他们几位选择了继续在沟里游览,然后前往新都桥露营,我则选择了按原计划攀登大峰。

漫长的登山路,一路上风景和天气都特别的好。

路途中点打尖包,又叫保护站。是去往海子沟游览和登山的分界点。往下走就是去往沟里,往上行就只能通往大峰和二峰的大本营。

13点30我到达了打尖包,我在打尖包休息,并在这里吃了中午饭。饭后14点30分继续前往4200米大峰大本营。接下来就是一路艰辛的奔向大本营之路了,路程虽然是一半,但是明显难走了很多,坡度陡增,背着登山包更是增加了前行的难度。

通往大本营之路

一路上的风景,这个位置有4000米左右海拔

看到大本营了,胜利就在眼前

海拔4200米的大本营,石头房子和五星红旗

终于到了,从打尖包到大本营应该是最辛苦的一段路,但风景如画,人也少。这条路上的人没有观光客,只有去登大峰和二峰的人,还有当地的马夫。

大峰大本营组图。在夜幕降临之前安营扎寨,今晚就在这高山之间露营了,夜间气温0到-10度,我的睡袋不够厚,穿着厚衣服睡的,勉强撑过一晚。

3.大本营-大峰登顶-返回日隆

凌晨3点30,起床。吃了大本营统一做的早餐,其实就是白粥。

凌晨四点准时出发,目的地,登顶

最困难的一段路,攀登垭口

攀登到垭口一半的地方,天都快亮了

上到垭口,景色完全不一样了。真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之前的辛苦和坚持都是值得的

上完垭口,前方的带路变缓了,不过已经有积雪了。我换上冰爪继续前进

离大峰5040米越来越近,景色也越来越美,人在爬升,心也变得激动起来

远处可看到云海和日出

走着走着,幺妹峰,三峰露出脸来,感觉近在咫尺。其实很远很远

冲顶前的最后一个平台段,四姑娘山的四个峰尽收眼底。拍照留念

登顶前的最后一段艰难路程

没走十步都要停下来歇一歇。不过周围一片安静,景色也美得让人窒息

似乎找到了内心的平静,静静的好好享受这难忘的一刻

成功登顶,向祖国敬礼

在山顶留下我的名字以此纪念

站在大峰遥望,前方依次是二峰,三峰和幺妹峰

大峰顶上另一侧的景色

最后是几张大峰登顶后的景色照片,让大家感受一下

The End

2016-10-10 09:57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10 10:13

引用 jinminbo 发表于 2016-10-10 10:13: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