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香港三天暴走吃喝玩乐详细游记附最新实践心得

fuyao LV.3
2016-10-09 17:35 250/4
  • 出发时间/2016-09-15

第一次写游记,考虑再三还是打算用流水账式,能够伴随大家地铁吃饭刷手机楼主就非常欣慰了。

2012年曾经去过香港,但是当时时间很短基本没有玩。这次是陪男票一起去,而且是我们第一次出境旅行,特别重视攻略也做的很认真。其实现在大家对香港的熟悉度都很高,想去程度也在递减。写这篇游记是出于回报和分享的心理(万一有人看了我的游记有帮助呢)还有就是希望可以记录我们这次开心美好的旅程。

Day 1

2016-9-15 9:00~11:40 上海东航飞深圳 然后坐中港通去香港

因为买票的时候男票的港澳通行证还没拿到,所以大多数的机票不能买。这里要说的是,国航香港和港龙航空可以先随便填一个然后前一天改。东航的时间比较好,早上飞中午到,所以选择从深圳过关,而且由于中秋节东航飞深圳的机票很便宜,总体上来说还是挺划算的。
深圳机场里换港币(一楼),拿租的随身WiFi,买中港通票 (宝安机场T3航站楼GTC(地面交通中心)二层大厅综合服务柜)

中港通大巴比较贵一点但是考虑到比较方便,就选择这个了,从深圳湾开出去之后,过关的时候要全员下车,然后过完关会有不同的线路选择,要看清车次和线路哦。因为酒店在沙田,选择的是沙田路线,下来是沙田的地铁站,2站地铁就到了酒店旁边的大学站。在地铁站我们一口气买了6盒美心的奶黄月饼,200多港币一盒,里面有8块茶叶蛋大小的月饼。这里要说个小细节,美心的西点铺在香港好像大陆的85度C一样,普通又普遍。但是美心月饼今年在上海的流行,口味,level度都远超本土杏花楼,功德林等一系列月饼,价格也更贵。大家吃完普遍认为,味道还是比本地月饼好,价格虽然贵一点也是可以承受的,所以说在消费升级的当下,大陆的老字号要加油给力啊。

先来一张深圳机场最著名的密集恐惧症照

酒店订的是沙田凯悦,地点在香港中文大学旁边,地铁大学站。出站就是酒店。因为9月份是香港的旺季,而且订的比较晚,大约1000元左右一晚,但是事实证明还是非常值的。房间被升级成行政套房,相当之大,外间是一个客厅,还包含厨房和卫生间,里间是一个完整的五星级房间。算是这么久住的最大的五星级酒店的房间了,我们住的是山景房,风景很好。离市区稍远,但是对于天天挤地铁上班的上海人民来说,这些距离都不算什么,如果不是特别去血拼,住的远一点环境可以好很多。而且沙田附件,很多山很多树,对比室内没有山的上海,感觉很棒。

另外凯悦的服务是很到位的,2点小感受:1.充电线备的很齐,房间里就有,我们后来又需要单纯的数据线,酒店也有并很快送来。2. 退房非常快,而且不查房也不问消费,2分钟办完。对客人充分信任,提高效率。对于酒店来说,有问题可以追偿,但是他们充分考虑效率尊重客人,先信任为前提,这点很好。

房间内部没有拍,上几张房间拍窗外的照片,大家感受一下。

酒店安顿好了之后,就去了中环,本来想做缆车上太平山顶,看着排队的队伍太长,就只好另择时间了。来之前做了一篇超级详细的攻略,来了之后就随性了,反正攻略在心中,啥也不怕。

中环无论是从楼还是商场都不如陆家嘴了,唯一的优势在于维港,维港还是可以秒杀黄浦江的。楼主和男票都在陆家嘴上班,本来觉得已经够拥挤的了,来过中环才感觉陆家嘴的广袤啊,哈哈哈原谅我的用词。中环真的是抬头不见天啊,而且由于地形的原因,路又窄又陡经常要爬坡,竟然有种重庆的既视感。当然,香港在浦东大开发之前就繁华了好多年,以新比旧没有意义,而且陆家嘴本身的设计也有很多参考和借鉴中环的地方。回归快20年大陆和香港应该都能平和的看待彼此,关注城市的灵魂和特色。

这里自豪一下,上海的地铁无论从设施还是指示标志还是设计都很赞。再吐槽一下香港的地铁。港铁运营这么多年,设备陈旧无可厚非,但是指示不清就不好了吧。上海地铁的换乘指示非常清晰,每一条线路都有专属颜色,方便好认,港铁颜色混乱,指示也不清晰,另外就是港铁只有XX线没有数字,对外地人来说,换乘的时候有点困难不方便认和记。当然,由于有了APP,一切也是容易的多的。这里安利一下2个APP:香港地铁和香港乘车易,有了这2个做港铁和巴士都无比清晰和方便。而且百度地图也还可以。

香港地铁最大的好处是运营时间长,到12点有时候还通宵,这点好过上海。另外,港铁的间隙也太大了,感觉不安全。放张图,大家感受下,带老人小孩的要当心。

不得不说,香港现在已经不是购物中心了,只能解决有无的问题,不能解决划算的问题。多种商品价格于国内专柜都差不多,比如欧舒丹眼霜,国内专柜360RMB,香港350港币,施华洛世奇,国内850RMB的链子,香港900港币,国内专柜活动还比较多。所以价格优势已经没有,当然护肤品化妆品在浦东日上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BUT,出去玩,买买买是必须的啊,在铜锣湾还有买了一对周生生的千足金耳钉,款式和价格都非常满意。又买了一条Tiffany的银链子,都是男票送的,后来我们又去了施华洛买了一堆手链项链耳钉等等送人,挺满足的哈哈。心愿就是下次再去Tiffany买钻带手上的那种哈哈哈。

第一天的晚餐是铜锣湾的利小馆,味道还可以,猪肺汤不错,烧肉还不错,干煸四季豆远胜大陆。

Day 2

第二天天气超级好,之前担心的超强台风在厦门登陆,所以香港风和日丽,赞一下人品。由于天气超级赞,第二天选择了去西贡,这也是香港本地人比较喜欢去的地方,这里要感谢一下之前的游记和攻略,才让我们知道和了解这个好去处。

早餐是美心的,味道一般,但是我们感觉好便宜啊,20多港币一份,性价比远超上海上海果然是物价超高的城市。

APP上查好路线,从沙田到西贡不算远有BUS可以做。选了双层BUS一路看风景,香港有山有水,风景和绿化让人觉得很有风情,也有风骨。大约一小时就到了西贡的码头。

来了西贡,怎么能不吃海鲜呢?之前的攻略里看了几处海鲜,包括桥底辣蟹,还有南丫岛,鲤鱼门等等,感觉西贡是性价比最高的。西贡有很多海鲜餐厅,也有很多海鲜单卖。渔民在水里,游客在岸上,问好价,他们会把海鲜甩上岸,香港本地人会买回家烧,游客可以选择去海鲜饭店吃,也可以买好了去饭店付加工费然后吃,我们被码头边的海鲜深深吸引,所以选择买了加工。

我们一共买了3样,一对蟹150港币,2只大皮皮虾180港币,六只扇贝60港币。选了一家饭店,一个菜40港币加工费,又点了一个炒青菜55港币。吃的很开心,便宜又好吃,第一次吃新鲜扇贝,真的好赞。这里要提醒大家一点,皮皮虾千万不要用手碰,一旦被划破或者被蛰都很容易感染且流血不止,海鲜类的东西都要注意不要用手去碰。

吃完饭就买了票去小岛上玩一会哦,风景还是不错的,海景也不错。去基本的小岛大概30-40港币来回,记得保留好凭证和上对回去的船。能充分和自然接触,玩的蛮开心的。

傍晚时分,恋恋不舍的离开西贡,BUS坐到旺角,男票买了2双Nike鞋,吃了点小吃糖水,简单逛了一下朗豪坊,感觉购物体验一般,而且有种很嘈杂喧嚣的感觉,略为烦躁一点。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 3

出来玩还是蛮累的,第三天睡到自然醒,快速退房后,大概11点多。第一站还是去中环,先寄存了行李,然后做缆车去山顶,完成第一天的打卡。虽然看不成夜景,但是白天也很美,山顶的风景好过外滩和浦东滨江大道。单纯的楼,香港已经不能和上海比了,但是因为有山有维港,蓝天蓝海,真的好美。吹吹风,听听九龙的传说,挺好的。山顶缆车,其实真的一般,做一次就足够了。下山的BUS看了很多豪宅,还有驻港部队的大院,据说马爸爸也在山顶买了一座房子,真是好山好水。

午餐去刷了米其林一星的一乐烧鹅,真心一般,一份烧鹅饭55港币,等位好久,人山人海。

中环太平山打卡之后,去了香港站,香港站做机场快线的可以提前先值机,这样行李就不要带着,这一点非常好。机场快线也很赞,香港站去机场只有20几分钟。这里提醒大家,香港机场非常大,下车的时候会按航站楼分不同的路线,推荐手机APP航班管家,会告诉你在哪个航站楼,这样不会下错。

香港机场非常大,不同登机口差的很远,一定要看清楚,去登机口是要做地铁的,汗,安检和过关都需要排队,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香港机场里购物的店很多,安检内外都有,各个航站楼也有,并且由于香港本身是免税港所以机场和市内价格完全一样(楼主亲自对比过了),所以大家可以去了登机口附件再逛逛,买买买并不划算,要注意时间,其实还不如浦东日上多逛逛,又近又集中又便宜。香港航空的空调一开始出了问题很热,飞机餐的豆腐花还不错,其他很一般。到浦东机场大概10点多,出关完全没有人查,然后打车排队的时候秩序井然,而且大屏幕双语列明距离和大致费用,表扬一下政府这点做的很好。

总体玩的非常开心,除了买东西,单人大概3000多人民币。还有很多没有吃没有逛没有玩的,期待下一次。
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流水账,希望和男票多年后看这篇游记的时候还能回忆起开心的时光。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10 11:38

引用 blueprisoner 发表于 2016-10-10 11:38:04 的回复:

回复blueprisoner:那就去啦,圣诞节前酒店都好订的哦,吃吃吃,逛逛逛。

2016-10-10 12:48

楼主写的很详实,赞一个

2016-10-10 13:5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