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就不想走的地方第一话——马尔代夫

2016-10-09 17:37 392/4

欢迎关注我的新浪微博——宕桑_
上面会分享一些自己的生活琐事
也希望和热爱旅行的人交朋友!

关于出行

马尔代夫呢 应该是很多人都向往的一个地方 包括我自己
也说不上为什么 毕竟世界上有海岛的地方那么多 可是真的喜欢马尔代夫
特别是在以前读高中的时候 看到马代的图片 感叹 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美丽的地方
所以 当我决定了去斯里兰卡 然后查了兰卡往返马代的机票总共一千块以后 马上就决定了要去马代

行程计划

更多人选择马代肯定还是去度蜜月 然而我是和我的大学室友一起去的 我只是想去看看马代 领略一下那里的美景 没想过要有多奢侈的享受 所以觉得一般的岛就好啦
本来机票就是自己买的 然后如果酒店也单独订的话 那就很麻烦 因为可能只有早餐 还有上岛费啊押金啊一系列 总归就会很麻烦 这个时候我发现有目的地参团 说白了也就是酒店套餐 四天五晚的挺合适的 还有早晚餐 最主要是便宜 毕竟我们是学生党
所以选择了班度士岛!
班度士的花费 在马代来说 是真的挺便宜的 五天四晚3000多人民币 包早晚餐上岛费 各种税费什么的也有了
班度士虽然不是很豪华 但是很热闹 挺适合家人朋友啊出去玩 但是不太适合蜜月  因为很热闹
在班度士基本是住不了水屋的 因为全岛只有两间水屋 所以特别难订
但是水屋少的好处就是岛原生态(因为修水屋要把珊瑚炸了) 所以班度士的浮潜在整个马尔代夫都是很出名的

在这里友情提示一点就是 选这些出行还是携程吧 真的靠谱 我不是打广告什么的……和我们一起出行的姐姐 在去哪儿订的酒店 出现乌龙事件 白白损失了2000多块钱 而且让我们刚到马代时 不知所措

马尔代夫的机场

刚下飞机 也被这个机场惊艳了一把吧 因为机场就在岛的边上就是海 超级漂亮!
不过也是真的很小啊哈哈 需要小车去接的那种 机场也挺小的
不过机场给我的印象就是 免税店确定是免税吗 真的很贵啊……
看看机场的图~

一下飞机就看到了接我们的小黑 他和我们对了一下个人信息以后就确定啦
一开始我在起飞前还紧张 为什么马上就要飞了还没有人联系我什么的 但是完全不用担心~
每个岛都有自己的柜台的 班度士在第二个~

接下来就是坐快艇上岛啦 班度士很近的 一会儿就到了
因为是晚上 我也没拍啥图 但是在海上驰骋 还是挺爽的~

一上岛就不用管自己的行李啦 他们会送到自己房间门口的
然后坐在大厅里  还有欢迎果汁  等着他们check in 满满的都是中国人啊……

然后在我们回房间的时候下雨啦 不过很快就停了 马代好像经常会有这种阵雨 不过完全不影响第二天的好天气~

班度士岛

关于房型

恩 关于班度士岛呢 有四种房型 这也是很多人问过我的问题 我一起在这里说啦

恩 还有就是 还有人问我会不会住的离浮潜的地方太远 不方便
我想说 完全不用考虑这个问题 因为这个岛超级小 步行一圈 二十分钟左右 所以 完全不用考虑

水屋~

一个比基础房贵一些的屋子 但是其实我觉得从面积上来看 并不占什么优势 只是里面有一个大一点的圆床?(出门就是岛上唯一的泳池)
而且也不临海

这个是我们住的基础型的房子~就是最便宜的那种啦

最后一种是比较高级的房型 双层小洋房二层的噢

关于吃吃吃

班度士岛上是有四个餐馆(如果没记错的话) 和一个酒吧
酒吧每天晚上都会有不同的活动 我们也都去参加啦 毕竟晚上也闲着没有什么事情干

如果是房间订的时候包早餐晚餐啊之类的 都是在同一个餐厅 吃的自助餐
个人觉得味道一般

我们是HB用户(包早晚餐的那种)  但是晚餐我们喜欢那个看日落的餐厅 所以只要提前给自助餐前台的人说了 她会给每个人20刀的代金券

但是!!代金券是不包含液体的 就是所有果汁酒水都需要多花钱
所有消费都有10%的服务费 和12%的政府税

附上一张我们的消费单~

可以给大家看看我的自助早餐  只有早餐会有免费的果汁 其他都是水都需要钱

个人觉得果汁就是苹果汁没毛病……别的果汁……有点奇怪
所以……我们当时天天抱着房间里的两瓶水到处走来着 哈哈

而且我们套餐是没有中午饭的 所以我们为了省钱 当时我从中国带去了一书包的方便面 陪着我走遍了整个斯里兰卡……硬是忍住没有吃

然后去兰卡又买了好多零食带过去 毕竟兰卡东西真心便宜 而且我们坐的斯里兰卡航空 免费托运30斤
所以托运了挺多东西过去
自己不带水也是可以的 每天两升也还够喝 不够可以自己接水烧一下 就是不好喝
岛上一升水1刀多一些 大概两刀左右
反正最后结账的时候是所有消费一起算 零头都算作1入进去

接下来放在日落餐厅吃饭的图啦 最喜欢这个餐厅  因为有日落可以看 而且吹着海风超级凉爽!!

这些都是原图 超级漂亮~

这个躺椅我也是喜欢的 hiahia

放两张照骗

还有两张是在酒吧拍的 个人最喜欢酒吧哈哈 因为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活动 最喜欢的是DJ party~

关于游泳和浮潜

这肯定是大家最关心的一个话题啦

班度士不是什么奢华的岛 所以无论什么房型都没有私人泳池噢
整个岛屿只有一个泳池 在大草房(- - )对面
泳池中间有一个bar 可以一边游泳 然后去那里喝东西休息

我们的大鹅屁股下面破了个洞 只能浮起来一会儿就漏气啦 一开始还反复充了几次 后面闲麻烦就放弃了

只找到一张……忘了拍泳池的图了……不过就是一个泳池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啦

嗯……最重要的浮潜来啦

关于浮潜 可以去专门浮潜的地方 也就是我一直提到的看日落那个餐馆周围 那里浮潜的人比较多 也比较安全
最主要是这里 很浅的地方就有很多珊瑚 水才到膝盖的地方 就有超级多鱼
浮潜下去还能听到鱼吃珊瑚的声音!

如果觉得人太多的话
可以就在自己房间门口潜 反正住的地方出来就是海啊
海水都是差不多的 可能就是要去到深一些的地方才会有比较多的珊瑚 但是也没有多深 反正就是大概腰部的位置 放几张我住的小屋门口的海 都是原图!美丽得不像话啊啊

浮潜工具我们当时是自己带过去 毕竟呼吸管要用嘴咬 要是去租的话一是不干净 二来还比较贵
我浮潜工具是随便在淘宝买的 100多人民币买的  好用

脚蹼还是需要的……我当时脚被珊瑚扎伤了  但是就一点点 因为珊瑚实在太硬了 还锋利

浮潜记得买浮潜服啊!!我们当时同行的姐姐穿着比基尼去浮潜 不到一早上的时间
全身都晒得通红 还脱皮 吓得我浮潜都穿着长裤去

关于浮潜 我是没有图片的 因为手机在水下套着防水袋拍照实在是不清楚 录视频还勉强可以
所以想拍照的伙伴 记得 带个水下相机

我在这里传一个视频哈 大家随便看看~

最后放几张我自己在岛上拍的照片噢 嘻嘻
马代真是一个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自带滤镜~

我现在穿着加绒卫衣和外套写完这篇游记的时候
我又开始想念这个没有冬天的地方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10 12:4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10 20:58

引用 judyxiaofeng 发表于 2016-10-10 12:46:08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judyxiaofeng:蚂蜂窝互粉吗?

2016-10-10 21:06

引用 sugarhebe 发表于 2016-10-10 20:58:54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sugarhebe: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