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首发

• 出发时间/2016-09-25

好像自从开号以来都没有写过任何游记,感觉没有必要,感觉也没有什么可以分享,今天冥冥中打开,突然感觉到人生旅途,如果不记录下一些,那么当十年、二十年之后我还能记住什么,还有什么值得我回忆,因此自此开始,我需要把最近的和当前的以及未来能出现慢慢的记录下来,作为思绪,作为珍藏!

青城山

道教圣地青城山,没有泰山的巍峨、没有华山的险峻,没有黄山的人头攒动,她以静、幽、雅为格调,给人的超然世俗的涅槃之感。
 前山以道观居多,自然游客也相对较多,在当地土著的推荐下,我们从青城后山进入,避开人烟的俗气,放空自己,亲近自然。
古代文人墨客走访名山大川都远赋诗一首抒发情怀,而今万千感悟于道教名山,我也愿效仿古人,胡乱散侃作诗一首,作为纪念!
青城山行》
高山流水觅知音
青山苍翠溪边行
曲径通幽何处去
不负红尘不负卿

都江堰

千年水利巨著都江堰,是唯一一个保存完整且还在使用的水利工程,因为时间关系没有进入公园内,只是在南桥古镇溜达一圈,从外围静静的欣赏了一番,配合着高德地图的定位,简单摸清了都江堰的原理,不得不佩服李冰父子的智慧!
一座都江堰,将岷江水一分为二,浑浊的汹涌之水经外江而去,清澈的岷江水被都江堰驯服,静静的流入川蜀平原,滋养了天府之国千年!
慨叹!!!

古徽州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千古慨叹,激起了我探寻徽州古城的激情。
徽州古城旧址在今歙县,走访歙县,如果白天感受的是现代文明,那么当夜幕降临,走入徽州古城,则可以聆听千年的沉淀。
徽商故里四枚鎏金大字传递的古徽商的举足轻重之地位,许国大学牌坊,奠定了这里状元辈出的基因,看看徽府城门和徽州府衙,徽文化的真谛非朝夕间感悟。

张掖

香飘的每一刹那都是约定,但是每下一个刹那都是不定,一期一会,冥冥以定,西边无风起,东边草满地,我离佛万里,佛缘心中起!
--十一张掖千佛洞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09 18:10

2016-10-09 18:24

引用 coolbaby_ 发表于 2016-10-09 18:10:23 的回复:

回复coolbaby_:没有那么多的文字基因,能够憋出这么多字,已经实属不易!
个人观点,游记不过为旅游途中的日记,不在于洋洋洒洒千百字,而在于一刹那的感动!

2016-10-10 08:3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0 10:00

引用 sweety小猪 发表于 2016-10-10 10:00:54 的回复:

回复sweety小猪:依次为:青城山后山、都江堰南桥古镇、徽州古城、张掖千佛洞

2016-10-10 13:19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错嘛~~ 不过楼主哦,你的图片为什么都闪着白光呢?~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