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囧之鬼知道我都经历了什么

fruit fly (深圳) LV.2
2016-10-09 17:44 350/6

Day 1

怀着凄凉无比到体温下降的心情的po主,在毛毯供应不足的港航航班上逼自己咽完了难吃的飞机餐(因为又冷又饿又穷)开始写这份攻略,讲述一个如何将4000元越南行程“升级”为5000+行程的懵逼故事。。。
提前半年多做了行程攻略及预定,最后还是败给了自己的感人智商,写出来引以为戒,博君一笑,看到的各位熟人朋友,记得如有意愿结伴出行,本人可以提供行前指引,但行程中请千万千万不要指望我,感谢。
出行时间:2016年10月2日-7日
Day1 香港-河内 香港航空
     本来在香港航空预定的是1号出发的机票,不知为何航班取消,改为2号出发,携程给予了提前通知,然而check-in的时候还是遇到了一些小麻烦,港航的工作人员并未收到通知,经过一番查询后才拿到机票。
Warning:
1.千万千万不要选择长假从香港出行,深圳蛇口港的船票早在一周前即全部售罄,而各大口岸旅客堆积如山,几乎不可目视通道口。我们当时走的是深圳湾口岸,瞧这形势选择了阿尔法(七座商务车直达香港机场)平时40分钟的行程当天花了2个半小时,而据说10月1日当天是4个小时。
2.香港机场巨大,T1 和T2之间的距离有点远,所以到机场后,最好先确定航站楼和登机口,去越南菲律宾的登机口一般需要搭乘香港内部交通工具,类似地铁的那个交通工具,忘了叫啥,反正我叫它小火车,所以需要多留出一些时间在去登机口的路上。PS:香港机场内部的麦当劳不支持银联卡。
河内-市区交通:
河内机场离我们居住的还剑湖区20多公里,有小巴,前往4万越南盾/人,而机智如我选择了加上绕路一共花费40万越南盾的的士,快夸我,不要吝啬你的掌声,cheers!

费用小计:阿尔法七人商务车:深圳湾口岸-香港机场 150人民币/人
                  携程订的香港航空:香港-河内往返1625人民币 折扣 单程 812.5元
                  的士河内机场-还剑湖大教堂:40万越南

河内住宿:
在Agoda预定了Hostel. Meet at Lilys.地址就在大教堂旁。
是一家外国人和越南人共同运营的Hostel,店主英文佳,来住宿的多是西方国家的背包客,提供早餐,可以寄存行李,店主会在大家出行后将行李堆放在餐厅,看到自己的行李箱被从一堆大背囊中翻出来,还是略感特色的。
选择了带小阳台的房间,房内设施齐全,共有大床小床各一张,适合小家庭居住。就是被子太薄,不,应该叫被单才对(后来发现河内大多数店都只提供被单 cheers)空调开了28度还被冻醒的感觉你懂吗?

费用小计:129人民币/间

河内晚餐:
Hanoi House
行程单写的太早,已经不知道为什么把一家饮品店写在了晚餐栏,沿着LP的推荐在逼仄小巷子里的二楼找到了这家气氛暧昧的小饮品店,推荐的姜茶还不多,在姜茶里加苹果不知道是不是当地特色。店里只有一对情侣在邻座旁若无人的腻乎,惹得队友误将hot&cold 听成了 honey call...后来又来了一个带小孩儿的家庭我们才确认这是一家正常的饮品店,在后面的行程中我们也确认了越南就是如此民风彪悍,当街打情骂俏,是我们少见多怪了。

费用小计:姜茶2杯 7.2万越南

喝了一肚子姜茶的我们只好沿着大众点评另找了一家附近的餐厅,可能过了饭点,感觉餐厅被我们包了场,味道价格都不算突出。

费用小计:23.9万越南

夜游还剑湖:
填饱肚子我们才算是正式开始行程,餐厅的对面就是大教堂,当晚刚好是周日,做晚祷的人很多,没敢进去打扰,大家也都很默契的驻足在门口张望。
不远处就是河内最热闹的晚间休闲胜地,还剑湖,不论是约会的情侣、散步的家庭还是像我们一样的游客都不会错过还剑湖的夜景。沿湖有不少政府建筑以及商业建筑,多为统一的法式建筑风格,可能是殖民时期遗留的印记。
湖边的既有演唱当地传统曲目的歌者、也有进行器乐表演的街头路人,最离奇的是湖边的大广场上有一群辣妹正在伴着节奏感极强的电子音乐表演热舞,是的,你没听错,不是广场舞,是热舞,但无论哪种音乐表演都能吸引大量的人流驻足观看,也许,河内人就是如此热爱音乐吧。

逛累了在路边来了杯水果shake, 坐在巷子里的小板凳上体验当地人的日常生活,价格亲民,2.5万越南盾/2杯

Day 2

从教堂出发步行范围你即有胡志明纪念堂、胡志明故居等景点,途中见到了之前只在影视作品中见过的穿越居民区的小铁路,亲眼见到还是有点讶异的。
胡志明故居有门票:4万盾/人

河内-胡志明
还剑湖-机场:
在旅店对面的大众点评推荐法式小餐厅用过午餐后,前往距离餐厅500m的机场巴士站,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有位乘客要去机场,就一起拼了一台的士,价格和巴士一样4万越南盾,我们着实担心即便3个人12万越南盾夜赚不回20多公里的油费。
河内-胡志明:
国内航空大厅很小,只运行3个廉价航空公司的航班,越南航空、越捷航空以及我们即将搭乘捷星太平洋航空。2小时的飞行时间让我决定这辈子都不会再搭乘捷星的航班,真的不是po主腿长,真心连膝盖都伸不直啊。
胡志明机场-Homestay
胡志明市区离机场五公里左右,按照之前在Whatsapp上landlady沟通的情况Vinasun taxi (白色) or Mailinh taxi (绿色)才是正规出租车。第一次使用Airbnb, 没想到自己的烂英文最终还真找到了这家巷子里的小店。原本的小书店已经关闭,店主将书店搬到了一个更大的地方,幸而这里还有店主的4只猫陪着我们,4只猫都3岁有余,都是店主收养的流浪猫,其中有只断尾的还是聋哑猫,店主的英文很好,还提醒我们摩托扒手,然而忘了提醒我们出租车骗局,那是后面的故事了。。。

费用小计:携程订的越捷航空189人民币/人
                  的士费:7.4万越南
                  住宿费:120人民币/间

越南两天还没来得及尝尝正宗的越南河粉,所以今晚就在路边的河粉摊解决了,至于点餐问题基本靠same as句型+手势解决
路边的现榨蔗汁也很清甜

费用小计:河粉 4万盾/碗
                  蔗汁5千盾/杯

Day 3

粉红大教堂:穿越摩托车大军步行距离内即可见

圣母大教堂和中央邮局:邮局就在教堂对面,邮局里有许多越南特色明信片、工艺品等,人气颇忘,由于弄不清英文地址,在邮局耗费了1个多小时,也不知道能否收到。

教堂的侧边便是一排餐厅,选了大众点评推荐的Au Parc,沙拉很赞,分量足,里面的熏肉也很好吃。这是来越南吃的最贵的一顿531300越南盾,可以刷卡

的士骗局:
接下来就是这个故事的第一个小高潮了,cheers. 上了一辆白色的士,上文房东提到的Vinasun的那种,万万没想到的是越南也有披着羊皮的狼,黑的把车身也漆成和正牌的士一样的颜色,上车后没多久司机就说要交班,让给之前那个人零钱,我没有零钱,说给人民币也可以,等我拿了人民币钱包,司机伸手要把我大额的钱拿出来后,我说NO,还是动了我的钱包,明明看到他拿出2张50万越南盾的,又放进去了,结果后面就像变魔术一样,神奇的少了150万越南盾,想不通我当时怎么没有拍车牌号,想不通我当时为什么要下车,就算他说他要接他女儿,这个点接什么女儿放学啊,而且他也穿的短袖,没看到他有放钱到口袋的动作,而且为什么不让他找零钱啊,胡志明果然比河内浮躁,要乱好多,大家下回打车要注意了官方的士必须三样齐全,导航仪、打表仪、步话机。

胡志明-大叻费用小计:
越捷航空公司 90人民币/人 (对,你没看错就是这么惊人的便宜)
大叻-大叻市中心:机场大巴4万盾/人(高能预警:去大叻一定要带外套长裤,快冻死的po主提醒)
打车去crazy house:4万盾
Crazy House住宿:189人民币/间
想知道的可以去搜索crazy house的资料,是越南前总统的建筑师女儿建造的一 处非常及其十分特别的建筑
当晚我们选择的是Termite Room,到达的时候天已大黑,床顶和侧边都是镜面 加上诡异的灯光,鬼屋既视感 胆小的童鞋慎选,半夜可能被吓疯。另外浴室的电热水器容量偏小,头发长的妹纸还是别洗头了,要不洗到中间没热水就蒙蔽了。

Crazy House的客人在对面的Le Chalet Cafe可以享受9折优惠,出门时记得向工作人员索取折扣券,在这里我喝到了这辈子最好喝的抹茶,向店主询问有何秘方,店主说只是普通的日本抹茶粉加奶,不知为何喝起来却有独特的植物清香。
费用小计:22.3万越南盾/2人

Day 4

Crazy House沿路的咖啡厅都是清新的法式浪漫风,我们选了大众点评推荐的Cafe Phoi Pha,法棍酥脆可口,咖啡偏甜。

日间Crazy House详图

LP推荐的Vcafe就在去往美奈的大巴停靠点新咖啡的对面,午餐吃到一半就开始下起了大雨,只有一把伞的我们只好淌水过马路赶车。

盘山公路上耗时4小时,终于抵达美奈,期盼明天天晴能顺利完成我们的日出之旅。

费用小计:大叻-美奈大巴:105349越南
                  美奈酒店海景房:60美金/间

Day 5

凌晨4点半的追日之旅,jeep飞车半小时抵达沙丘,步行翻越沙丘追日,累到脱线。

携程预订价:235/车 按车计价人多拼车划算

吉普半日游套餐还包含小渔村和仙女溪溯溪,最后将饥肠辘辘的我们送回酒店早茶餐。

在酒店做完露天全裸越式马杀鸡后(具体情况请有兴趣的亲自己去体验)带着路边买的美味法棍我们踏上了返回大叻的巴士之旅。回程途中还偶遇了彩虹,彩虹不是象征幸运么?鬼知道接下来我会有多幸运???
费用小记:法棍1.5万越南盾/个
            美奈-大叻巴士:65/人(去程是新咖啡官网预定,回程是携程预定,何者划算,一目了然)

Crazy House各主题房间都只有一间,有兴趣的需要趁早预定,这间是个小复式,台阶难爬,工作人员美其名曰象征真爱的难以获得。
入住后为了抹茶,我们又杀回对面的Le Chalet Cafe吃晚餐,价格同上。

费用小记
新咖啡-Crazy House:3.2万越南
Crazy House Honey Moon套房:45美金/间

Day 6

机智如我,将12:15的航班记成了14:25,淡定的定了12:40的机场大巴,出门逛吃,大写的囧字就从这里开始了。。。
早餐:Crazy House和大叻天主教堂之间的Cat tuong                                    越南河粉+滴漏咖啡
po主是个不喝黑咖的人,之前几天一直忍住没敢尝试滴漏,今天最后一天忍不住试了试,真心苦,加了糖更怪,加了炼奶怪✘2,三者味道完全不融合,或许,点冰咖会好些,然后没带长袖的po主不想在大叻冻成狗。

春香湖边闲逛一圈我们回到Crazy House收拾行李,并在附近大众点评推荐的Rose Villa Cafe餐厅午餐,16万越南盾的小火锅足够3人享用。

呵呵,赶到机场就蒙蔽了,因为大叻机场很小,一次只有1-2个航班,越捷航空已进入休息时段,只能重新购买14:50越南航空的航班,337.7万越南盾/人,趁火打劫啊你妹,比我们回香港的机票还贵,要知道我们原本越航的航班是199人民币/人而已。候机楼的云南大叔告诉我们他们订购的该航班价格是500多,真心懵逼。
抵达河内机场后的我们一路狂奔总算赶上了飞往香港的航班,幸好先在港航官网值机,同时赶到check-in台的另一位大叔就因为没有提前值机没能成功登机。原本预计剩余1-2小时的Big C shopping时间,也被我白痴的记错航班废掉了。
回到香港机场全场爆满,而我又一次愚蠢的把证件全齐的钱包遗落在了机场洗手间,等我搭乘机场快线到九龙转地铁时才发现钱包没了。。。幸而通过联络机场工作人员顺利的找回了钱包,而此时已来不及赶往深圳湾口岸,只能排大巴去爆仓的皇岗口岸,凌晨2点半才回到家。
最后的最后,感谢不离不弃陪我懵逼的队友,感谢我们家ulin帮我搞定值机和钱包,现在po主要去医院挂号阿尔兹海默了,拜拜。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09 19:27

马上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还是大晚上到机场,不知道怎么坐公交,出租感觉太贵了,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09 21:16

2016-10-10 08:1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0 10:13

2016-10-10 10:23

引用 sxbb5698 发表于 2016-10-09 21:16:00 的回复:

回复sxbb5698:在哪里呢?很晚么?机场一般都有机场大巴的,按照航班时间发车?